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18 00:05: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发文机关标志只应使用主办机关名称。_____



2、单选题  假如您是我国古代的一名中医,在给病人进行外科手术之前,您能够使用“麻沸散”进行麻醉,请问您所生活的年代最早是_____。
A: 宋朝
B: 唐朝
C: 东汉
D: 元朝



3、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4、单选题  根据内容、作用的不同,通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本题所给通告属于_____。
A: 政策法规性通告
B: 事项性通告.
C: 布置性通告
D: 告知性通告



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相对人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
B: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诉讼的原告
C: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复议的申请人
D: 行政相对人范围为公民和法人



6、单选题  政府向居民提供公共产品的过程中是通过税收公共供给解决“搭便车”问题的,以下不是上述途径解决“搭便车”的物品是_____。
A: 市区路灯
B: 儿童用麻疹疫苗
C: 市政公园
D: 公共消防设施



7、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人提出“白马非马”“杀盗非杀人”,这些说法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联系
B: 矛盾的特殊性和普遍性的联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联系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联系



8、单选题  中国的水力资源非常丰富,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_____位。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9、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民主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_____



10、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11、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12、多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方式有_____。
A: 发起设立
B: 募集设立
C: 登记设立
D: 批准设立



1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的修辞方法与例句不相同的一句是_____。例:虽然冬天的寒意还没有消尽,会场里却到处涌动着春天的热流。
A: 我淡淡地笑着,想起当初,我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所看出去的未来,是一片无边的净土。
B: 在他们的心目中,艺术和科学之所以具有永久的魅力,并不是因为它们是可以放在口袋里永远占有的闪闪发光的金币,而是两个无限的、永远没有终点的世界。
C: 甩开牵挂,审视你的内心,有一星火光仍在顽强地闪烁,那是你早已遗忘的曾经有过的梦想……
D: —株巨大的垂柳从那小院内探出半个身子,柳丝万缕,好像在频频招手欢迎每一位光临的旅人。



14、多选题  垄断竞争市场的特征包括_____。
A: 市场上存在众多的消费者和厂商
B: 市场上存在众多的消费者和少数厂商
C: 长期看来,厂商进入或退出一个行业是自由的
D: 厂商生产的产品是有差别的,并且不同厂商的产品之间存在替代性



15、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16、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17、单选题  首次提出了上下级关系理论的是_____。
A: 格拉求纳斯
B: 马歇尔
C: 泰罗
D: 法约尔



18、单选题  在投资选择问题上,给投资者的建议不应是_____。
A: 多投资多回报
B: 既考虑收益,又要考虑风险
C: 量力而行
D: 注意多元化,又不要过于分散



19、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20、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_____



21、多选题  关于刑罚与犯罪的关系,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犯罪是使用刑罚的必要条件
B: 没有犯罪也就无所谓刑罚
C: 刑罚是由于犯罪而产生的法律后果
D: 刑罚并不是犯罪的必然后果



22、单选题  徽州文化主要是指以徽州(古称新安郡)为地域依托。渊源于历史上人与自然及人们之间对象性关系而形成的特定生活结构体系。同任何文化一样,它也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以及内隐的心态、价值系统等文化心理结构,并且在各个文化层面都创造出辉煌的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播及全国各地。 对“徽州文化”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徽州文化是源于中国历史上与自然、人们之间相互关系而形成的独特的地域文化。
B: 徽州文化是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等多种文化心理结构的文化体系。
C: 徽州文化是一种家族文化凝重、宗族认同感强烈、宗法观念盛行的封闭性的文化传统。
D: 徽州文化是从不同文化层而发展,并以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全国各地。



23、判断题  学术论文的写作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衡量一个人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_____。



24、单选题  根据例文,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
B: 中共xx市委
C: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D: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25、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内化到行政人员心中的自觉意识,这些意识包括:忠于职守、公仆意识、依法行政、无私奉献和_____。
A: 敢于负责
B: 忠诚老实
C: 廉洁勤政
D: 光明磊落



26、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27、单选题  推动人类进步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人口因素适合生产状况
C: 人类知识的增长
D: 优越的地理环境



28、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政企分开
C: 理顺关系
D: 精兵简政



29、单选题  依法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国家机关,通常指法院。我国的审判机关是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军事法院等专门人民法院
C: 军事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30、判断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31、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32、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33、多选题  管理效率具有_____等特征。
A: 管理的多重化
B: 管理的集约化
C: 管理的综合化
D: 管理的市场化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35、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适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36、单选题  今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37、多选题  1942年整风运动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B: 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
C: 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 反对官僚主义以整顿作风



38、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反映和指引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性质、功能、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和实现途径,是社会主义法治的精髓和灵魂,其基本内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和_____。
A: 公平正义
B: 自由平等
C: 服务大局
D: 党的领导



39、单选题  对于轻生女子衣服的损失,_____。
A: 由女子自己负担
B: 张某负责赔偿
C: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负担
D: 张某赔偿大部分



4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我国国情的判断提出了“三个没有变”是_____。
A: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 我国是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的发展阶段没有变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D: 我国对于世界最大的出口贸易国的经济地位没有变
E: 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是_____。
A: 教育部
B: 国务院
C: 山西省人民政府
D: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



4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主政治的话题被不断论及,而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相统一
B: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C: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地位和广泛监督作用
D: 在党的领导下有步骤有计划的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43、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45、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46、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47、判断题  在2013年3月14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俞正声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_____



48、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49、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50、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近日联合印发_____,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人预算管理。
A: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实施条例》
B: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制度》
C: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暂行办法》
D: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



51、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52、判断题  公民死亡后,其著作权在法定的保护期内,可以依法由继承人继承。_____



53、单选题  人本管理原理的思想基础是认为人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行政人”



5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治国
C: 人民当家作主
D: 改革开放



55、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56、多选题  某部门召开会议推选最佳员工,候选人有甲和乙两位。主持人要求,:每一个推选者,要么推选甲,要么推选乙,不可以弃权,也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假设上述为真,能够推出的结论有_____。
A: 或者推选甲,或者不推选乙
B: 如果推选甲,那么就不推选乙
C: 或者推选甲,或者推选乙,两者必选其一
D: 在甲和乙中,能并且只能支持一个人



57、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58、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59、判断题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_____



60、单选题  下列谚语中,描绘云贵高原的是_____。
A: 春雨贵如油
B: 早穿棉祆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C: 远看是山,近看成川
D: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



61、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16~17题。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国内山寨产品泛滥,市场上存在很多和人们熟悉的知名品牌长相类似的仿冒饮料,如:娃哈哈变成了“旺哈哈”、营养快线成了“营养抉线”、百事可乐变成了“白事可乐”、脉动变成了“脉劫”、旺仔牛奶变成了“旺子牛奶”。经检测,产品标明的各项指标远未达到,纯属子虚乌有,山寨产品犹如寄生虫,其生产厂家使用各种方法鱼目混珠,坐享其成。 这种损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合法利益的行为属于_____。
A: 商业竞争行为
B: 商业创新行为
C: 商业欺诈行为
D: 商业诈骗行为



62、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63、单选题  甲何时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_____
A: 4月2日
B: 5月16日
C: 第一次交纳租金时
D: 第7个月应交租金时



64、单选题  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开始时消费者对某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当收入上升到一定水平时,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反而降低,此时该商品变成了_____。
A: 正常品
B: 奢侈品
C: 劣等品
D: 互补品



65、单选题  在生物圈中,有一个“猫花链”现象:如果猫多,则老鼠少;如果老鼠少,则土蜂多(因老鼠吃土蜂如果土蜂多,则花种多(因土蜂传授花粉);如果花种多,则花多;因此,猫多则花多。 上述现象可以推出:_____
A: 花多则猫少
B: 花种少则土蜂少
C: 老鼠少则猫少
D: 老鼠少则花多



66、单选题  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还存在一系列的矛盾,因此,我国必须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当前我国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B: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选择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动力



67、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哪部法律与经济生活紧密相连?_____
A: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B: 《未成年人保护法》
C: 《环境保护法》
D: 《森林法》



68、单选题  对于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必须公开,未经公开的,不得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这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中的哪一项?_____
A: 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B: 保障相对人权利
C: 处罚法定原则
D: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69、单选题  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应该适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命令



70、单选题  在图书馆里,名著《红楼梦》被不同的读者借了又借,这说明信息具有_____。
A: 传递性
B: 变换性
C: 时效性
D: 共享性



7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72、单选题  在全国节能减排工作中,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调结构、扩内需、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减缓和适应全球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下列节能减排措施不可行的是:_____
A: 工业节能要注重以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B: 农业节能要注重追加资金投人,减少劳动力投入
C: 交通节能要注重发展公共交通,优化交通环境
D: 生活节能要注重推广使用经济高效的节能产品



73、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盆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结出许多豆子。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遭遇人生挫折是偶然的
B: 要正视前进道路的曲折性
C: 把握人生机遇是必然的
D: 要正视社会环境的复杂性



74、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的诉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摊位对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不服
B: 某企业认为某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C: 某国家机关一处长对撤销职务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的



75、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76、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77、单选题  _____是指所具有的规定人们的行为模式、指导人们行为的性质。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普遍性
C: 法的程序性
D: 法的规范性



7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拘留
C: 罚款
D: 责令停产停业



79、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中,首次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是_____
A: 《中法新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80、单选题  前苏联文学史上第二位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及作品是_____。
A: 帕斯捷尔纳克《日瓦戈医生》
B: 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
C: 高尔基《母亲》
D: 索尔仁尼琴《第一圈》



81、单选题  《速度与激情6》电影现在平均票价为40元,对该类电影需求的价格弹性为1.2,经常出现许多观众买不到票的现象,这些观众大约占可买到票的观众的12%,采取以下_____方法,可以使所有想看电影而又买得起票的观众都买得到票。
A: 电影票降价10%
B: 电影票提价12%
C: 电影票提价10%
D: 电影票降价12%



82、单选题  甲乙想通过卖男孩赚钱,某日在一户人家门口看到一名男孩正在玩耍,二人抱起男童就跑,男童见势立刻大喊,当地群众发现后追赶数百米将男童救下。二人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拐卖儿童罪,且属于犯罪未遂
B: 拐骗儿童罪,且属于犯罪中止
C: 拐骗儿童罪,且属于犯罪未遂
D: 拐卖儿童罪,且属于犯罪中止



83、单选题  女青年刘某与男青年陈某相识于网络,经过多次交谈后产生感情并确定恋爱关系。但第一次见面后刘某就对陈某避而不见,也不接听其电话。遭受多次拒绝的陈某终恼羞成怒,手持砍刀和汽油将刘某劫持,威胁要杀她全家。接获报警后,民警最终将刘某救下。陈某的行为构缚:_____。
A: 绑架罪
B: 故意杀人罪
C: 敲诈勒索罪
D: 非法拘禁罪



84、单选题  当纽约东区标准时间是中午12点的时候,旧金山太平洋标准时间是早上9点。一架飞机从纽约当地时间中午12点出发,在同一天的下午抵达旧金山,当地时间是下午4点。如果飞机从旧金山当地时间中午12点出发,飞了同样长的时间,飞机抵达纽约当地时间是:_____
A: 下午4点
B: 晚上7点
C: 晚上10点
D: 晚上11点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能被判死刑。
A: 马某,故意损毁珍贵文物
B: 钱某,倒卖珍贵文物
C: 朱某,盗窃珍贵文物
D: 王某,强拆受国家保护的古塔



86、单选题  陕西省革命遗址不包括_____。
A: 王家坪革命旧址
B: 瓦子街战役旧址
C: 吴起革命旧址
D: 雨花台烈士陵园



87、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着力点_____。
A: 个人道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社会公德



8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史又是一部抗争史,先进的中国人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不断向西方学习,开始了中国的近代化。为中国近代化开辟了道路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辛亥革命
C: 戊戌变法
D: 新文化运动



89、单选题  犯罪自首后义有重大立功表现的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90、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中和.
C: 吸附
D: 浮选



91、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批准或者决定逮捕必须经过_____。
A: 上级检察院批准
B: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同意
C: 本级人代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D: 本级人民政府同意



92、单选题  阳关公司跟黑云公司签订了购买某型号瓷砖的合同,那么基于该合同产生的债权债务 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支付瓷砖的行为
B: 该批瓷砖
C: 两个公司
D: 瓷砖的价格



93、单选题  波音747飞机有400万个零部件,由分布在65个国家1500个大企业和15000多家中、小企业协作生产。这是_____的典型表现。
A: 世界经济区域集团化
B: 技术开发与利用的国际化
C: 产品国际化
D: 生产国际化



94、单选题  网络售票,就是通过网络工具——计算机,在网上购买和销售火车票、飞机票等,属于一种网上购物的方式。目前,大多数城市出行人员购买的汽车票、火车票或飞机票是采用计算机网络售票。网络售票系统是_____的典型应用。
A: 人工智能
B: 算法与程序设计
C: 网络数据库
D: 网络视频播放



95、多选题  公告在撰写时要求行文郑重、用语规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公告中涉及国家、地区、机关要使用通用的规范名称
B: 词语符合现代汉语的书面语言规范
C: 撰写时,必须使用指定的专用文稿纸
D: 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



96、判断题  剩余价值与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97、判断题  克隆(Clone)本意是有性繁殖,它需要性细胞进行繁殖。_____



98、单选题  依《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自受理住宅用地申请之日起计算,镇政府的审核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99、多选题  下列有关意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意识的形式具有客观性
B: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和产物
D: 意识不仅能够反映事物的外部现象,而且能够由感性认识能动地上升到理性认识,从现象逐步深人到本质和规律



100、单选题  制定和实施村规民约是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规民约的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相抵触,不得有侵犯村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合法财产权利的内容。下列内容能够纳人村规民约的是_____。
A: 外出务工者必须按时返乡参加选举
B: 牲畜毁坏他人农作物被打死不赔偿
C: 村委会定期张榜公布村内重要事项
D: 村民发生纠纷必须服从村委会裁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