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18 00:07: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目前我国经济结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农业基础地位薄弱,工业素质不高,第三产业落后
B: 第一、第二、第三产业之间的关系不协调
C: 地区发展不平衡,差距有所扩大
D: 所有制结构中非公有制经济增长过快



2、单选题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这句话在哲学上讲是指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的斗争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3、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结社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4、单选题  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应坚持把_____
A: 和平友好关系放在首位
B: 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C: 扩大我国的势力和影响放在首位
D: 避免战争放在首位



5、单选题  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普希金是俄罗斯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开创者;惠特曼也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草叶集》创立了自由诗体,开一代诗风。
B: 小说《暴风骤雨》《林海雪原》《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分别是郭全海、少剑波、冉阿让。
C: 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一生共创作了三十七部戏剧和两篇叙事长诗。他早期创作了著名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期又创作了“四大悲剧”。
D: 现代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丁玲、柳青的代表作,依次为长篇小说《倪焕之》、小说《背影》、短篇小说《暴风骤雨》、长篇小说《创业史》。



6、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7、单选题  会议记录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文件作用、素材作用、史料作用
B: 文件作用、史料作用、凭证作用
C: 素材作用、史料作用、交流作用
D: 素材作用、史料作用、依据作用



8、判断题  工作简报、动态简报都属于长期性简报,而会议简报则属于临时性简报。_____



9、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是与_____签订的。
A: 欧盟
B: 韩国
C: 东盟
D: 日本



10、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11、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12、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13、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14、单选题  下列_____选项,不会引起收入水平的上升。
A: 减少自主性支出
B: 减少自主性税收
C: 增加自主性转移支付
D: 增加净税收



15、单选题  牵连犯,是指出于一个犯罪目的而实施数个犯罪行为,数个行为之间存在手段与目的或者原因与结果的牵连关系,分别触犯数个罪名的犯罪状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牵连犯的是:_____
A: 枪杀甲某的同时造成乙某重伤,构成故意杀人罪与故意伤害罪
B: 强奸妇女后将其身上财物抢走,构成强奸罪与抢劫罪
C: 为了诈骗财物而伪造公文,构成诈骗罪与伪造公文罪
D: 人室盗取甲的财物,后用其中的相片对甲进行敲诈,构成盗窃罪和敲诈勒索罪



16、单选题  下列表述属于法律规则的是_____。
A: 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C: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D: 夫妻有相互继承遗产的权利



17、单选题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政部发出公告_____
A: 公布第一批1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B: 公布第一批2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C: 公布第一批3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D: 公布第一批4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18、多选题  《合同法》第249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出租人因此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收回的租赁物的价值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承租人可以要求部分返还。”在该法律规则中,假定条件是?_____
A: 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
B: 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
C: 出租人因承租人无力支付剩余租金,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
D: 出租人收回的租赁物的价款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制企业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公司制企业是在市场经济的数百年发展中,在个体业主制和合伙制企业的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的
B: 公司制企业由股东出资建成,股本为长期投资,股权可以转让或退出
C: 公司具有独立法人地位,在其法人财产基础上营运
D: 公司制企业主要有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形式



20、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 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21、单选题  For some people,it may be better()
A: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health reasons
B: not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jiealth reasons
C: to get valid medical certificate before wearing a seat belt
D: to pay a fine rather than wear a seat belt



22、判断题  行政监督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监察、督査、督导活动。_____



23、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根据《刑法》第二十条第3款的规定,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24、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每小时可做18个,乙单独做要12小时完成。现在甲、乙两人合作,完成任务时,甲、乙加工零件的数量比为3:5,那么甲比乙少做了_____个零件。
A: 90
B: 135
C: 150
D: 180



2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26、单选题  人类在长期生活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为社会公共生活所必需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原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家庭道德
C: 职业道德
D: 法律规定



27、多选题  五四运动后,全国出现了一批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刊物,其中包括_____。
A: 《新青年》
B: 《每周评论》
C: 《湘江评论》
D: 《青年》



28、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29、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30、多选题  国家具有阶级压迫工具职能和社会职能。下列各项属于国家的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本阶级内部各个成员之间的关系
B: 调整本阶级和同盟者阶级之间的关系
C: 调整不同地区和不同部门之间的关系
D: 组织领导生产和科学文化教育事业



31、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对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长期坚持的正确指导思想
B: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根据新世纪新阶段的阶段性特征,逐步形成了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
C: 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正式写人了党章
D: 党的十七大后,科学发展观经历了一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理论内涵不断丰富
E: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人了指导思想



32、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33、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_____



34、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望梅不能止渴”,原因在于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35、多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必须实行按劳分配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公有制
C: 社会经济发展水平
D: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36、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指_____
A: 嵩山
B: 衡山
C: 泰山
D: 华山



37、单选题  村民甲(18周岁)路过村民乙家门口时,用一块石头向乙家所养且卧在乙家门口的狗打去,该狗立即扑向甲,甲因跑得快未被狗咬,狗咬伤了甲旁边的行人丙。丙因躲避,将路边丁叫卖的西瓜踩碎三个。丙因治伤支付医药费60元。丁的三个西瓜价值16元。对丙、丁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丙的损失由甲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B: 丙的损失由乙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C: 丙的损失由甲和乙赔偿;丁的损失主要由甲赔偿,丙予以适当补偿
D: 丙、丁的损失均由甲赔偿



38、单选题  逛超市时,我们会发现货架上的很多商品都采用尾数定价,如一盒巧克力的价格通常标为49.9元,而不是50元。商家这样定价是出于对_____的考虑。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商品价值
D: 消费者心理



39、单选题  所谓“二为”方向是指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C: 为民族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D: 为党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E: 为人民服务,为民族服务的方向



40、单选题  不少农民习惯“跟风种地”,去年市场什么农产品走俏,今年就种什么,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跟风种地”的失败,从哲学上看,是因为他们没有_____。
A: 从变化发展着的实际出发
B: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坚持一分为二的原则
D: 坚持普遍联系的原则



41、判断题  “月有阴晴圆缺”用科学的观点看待这件事,原因是地球绕太阳转动,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转速不一样,出现偏角,使地球掩住了月球的一部分。_____



42、单选题  按照法律的表达形式和创制方式的不同,法可分为_____。
A: 国内法和国际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43、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作品是_____。
A: 《平凡的世界》
B: 《蛙》
C: 《英雄时代》
D: 《穆斯林的葬礼》



44、单选题  “为维护学校秩序,保持校园整洁,特作如下规定”,文件的这种开头称为_____。
A: 根据式
B: 目的式
C: 概括式
D: 提问式



45、多选题  如有需要,下列单位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公安部、国土资源部
B: 河南省民政厅、财政厅
C: 证监会、银监会
D: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46、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47、单选题  维护国际新秩序的核心是强调_____。
A: 反对恐怖主义
B: 互不干涉内政
C: 不使用武力
D: 互利发展



48、单选题  浙江飘下马年又一场降雪,杭州西湖在雪中展现别样风姿。雪中残荷在水波中______身姿。湖边柳枝在雪幕里随风______,保俶塔在满山的“雪被”里更显______,西湖边孩子嬉闹的游戏惊飞一群不知名的野鸟。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摇曳 飘拂 挺拔
B: 飘拂 摇曳 巍峨
C: 摇曳 飘拂 高大
D: 飘拂 摇曳 高大



49、单选题  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50、多选题  社会经济结构是在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这个总和是指_____。
A: 作为经济基础的生产关系内部各方面的总和
B: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中各方面的总和
C: 现实存在的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D: 人与人之间的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



51、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贪污受贿罪
D: 徇私舞弊罪



52、单选题  《道德经》的作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列子



53、单选题  任免机关应在_____内审批公务员的辞职申请。
A: 1个月
B: 3个月
C: 15天
D: 2个月



54、多选题  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要_____。
A: 广开就业门路
B: 鼓励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流动
C: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55、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56、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钱钟书——《围城》
B: 莫言——《蛙》
C: 赵树理——《茶馆》
D: 路遥——《平凡的世界》



57、单选题  诗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描写的时节应该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58、单选题  为了加快文件的传递,可以:_____
A: 直接行文
B: 越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59、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60、多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础,其所体现出的精神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公而忘私



61、单选题  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独断专行
B: 不知所措
C: 无所适从
D: 顾此失彼



62、单选题  意见按照内容和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三类。
A: 建议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B: 建议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C: 指示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D: 指示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63、判断题  价格机制和供求机制在功能和作用上二者是不一致的_____



64、单选题  六方会谈自2003年开启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相比较而言,六方会谈的最大功绩恐怕不在于谈判取得的成果,而在于在东北亚地区建立起了“制度性”的对话和沟通机制。请问,六方会谈的主要目的是解决_____问题。
A: 粮食援助问题
B: 朝鲜核危机
C: 朝韩边界问题
D: 韩朝统一问题



65、判断题  十八大提出了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努力完善市场经济体制。_____



66、单选题  《非诚勿扰》节目中的一位嘉宾曾获得多项专利,其中一个在手机上安装声控仪的创意还在一次创意比赛中获得大奖。节目播出后,一家手机生产厂家将此创意开发成产品推向市场,但是销路并不理想。 以下选项中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是_____。
A: 许多手机使用者认为用声音控制操作手机并不方便,特别是在人多嘈杂的地方
B: 另一知名手机生产商在同期推出了一款新型手机
C: 当你双手正在忙着干活的时候,声控手机就能让你做到“一心二用”
D: 这款声控手机的价格比普通手机贵三分之一



67、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其他的法律规定,我国各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享有广泛的自治权利,包括_____。
A: 自主管理本民族、本区域内的内部事务
B: 享有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权利
C: 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享有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按照传统风俗习惯生活进行社会活动的权利和自由



68、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属于我国公民享有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C: 监督权
D: 劳动权



69、单选题  运用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会导致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降低利息率
B: 增加货币供给量,提高利息率
C: 减少货币供给量,提高利息率
D: 增加货币供给量,降低利息率



70、多选题  发光二极管简称LED,其优点有_____。
A: 体积小
B: 功率低
C: 使用寿命长
D: 高亮度、低热量



7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_____



72、单选题  《金粉世家》的作者是_____。
A: 徐枕亚
B: 张恨水
C: 周瘦鹃
D: 包天笑



73、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而人们的存在就是他们的实际生活过程”,这说明_____。
A: 意识就是存在
B: 不是意识决定生活,而是生活决定意识
C: 意识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是存在的反映



74、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75、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消耗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76、单选题  我国《宪法》第33条规定:“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这项规定体现出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_____。
A: 一致性
B: 矛盾性
C: 对立性
D: 排斥性



77、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既体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又包含了中华民族的秀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实际经验,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_____



78、单选题  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两个不同的阶段
B: 两条不同的道路
C: 两种不同的结果
D: 两种不同的状态



79、多选题  4G的运营为人们的交流与沟通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随着数据业务资费下降,手机视频功能将在4G时代大放光彩。同时,为严防有害视频信息通过手机传播,有关部门也需要加强对手机视频的管理。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已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的联系
B: 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事物
C: 矛盾是伴随着新技术的应用而出现的
D: 矛盾次要方面,会影响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80、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81、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82、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83、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84、单选题  李某在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85、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回答76-80题。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人分别达到11417万人和1135.07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和18.8%,全省住宿业实现营业额1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增幅比上年提高7.0个百分点。全省限额以上正餐企业、快餐企业和饮料及冷饮服务业分别实现营业额94.15亿元、18.01亿元和0.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4.9%、23.5%和19.3%。同期,全省限额以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02.87亿元,增长12.2%,占全省餐饮业营业额的81.1%。 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37家,实现营业额37.90亿元,比上年增长44.6%,增幅比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平均增幅高16.6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和全省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5.3%和11.3%。2009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收人为多少亿元?_____
A: 1348.46
B: 955.45
C: 1135.07
D: 866.95



86、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87、单选题  抗战以来正面战场最大的一次胜利是_____。
A: 淞沪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台儿庄战役



88、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89、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髙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磁辐射最强



90、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91、单选题  钱:钱包.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手:手套
B: 树:房子
C: 球:篮球
D: 读:报纸



92、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据。”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可靠、更深刻



93、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具体运用的有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94、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95、多选题  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包括_____。
A: 赔礼道歉
B: 支付违约金
C: 停止侵害
D: 消除危险



96、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写作技巧有四条:一快、二要、三省、四代。就是记得快,择要而记,记录中要 使用省略法,用复杂的写法代替简单的写法。_____



97、单选题  导致温室效应的最终原因是什么?_____
A: 人类大量砍伐森林树木
B: 工业废气进人大气层
C: 植被面积的减少
D: 人口数量的增多



98、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劳动者的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99、单选题  在政治经济学的意义上,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益过程的统一



100、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既属于要式合同,又属于实践合同的是_____。
A: 商业借款合同
B: 保管合同
C: 建设工程合同
D: 赠与合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