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18 01:3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财政收入是国家通过一定的形式和渠道收集起来的资金,其中最普遍的财政收入形式是_____。
A: 税收收入
B: 利润收入
C: 债务收入
D: 产业收入



2、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请回答76~80题。 浙江县域“发展水平”方面的权重大约占评价指标体系:_____
A: 三分之一
B: —半
C: 五成五
D: 四分之三



3、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性
B: 绝对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4、多选题  明成祖朱棣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国富民强,万国来朝。以下事件发生在朱棣统治时期的是_____。
A: 郑和远下重洋,并到达了他心中的圣城麦加
B: 由于蒙古人侵扰边疆,明皇帝决定迁都北京
C: 为了解决南方到北方的粮食运输问题疏通了大运河
D: 编纂了《永乐大典》这部规模宏大的类书



5、单选题  1927年9月,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部队进行了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湘南暴动
C: 三湾改编
D: 赣南三整



6、单选题  很多作家反思个人写作经验时,质疑理论的作用,甚至有人宣称没有学文学理论二样以写出好作品。学者高小康则在《理论过剩与经验匮乏》—文中指出,现在的文学批评理论’远离文本的阅读经验,理论的指导作用变得捉襟见肘,变成自说自话的独幕剧’它的公共价值变得微薄这段话最希望从反面强化的观点是:_____
A: 当下文学理论的匮乏和公共价值的微薄
B: 当下文学批评的堕落和写作经验的缺失
C: 与文学阅读体验相结合的文学理论的必要
D: 与文学理论相呼应的文学阅读体验的重要



7、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不包括_____。
A: 言论、出版
B: 集会、结社
C: 游行、示威
D: 质询



8、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_____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受理。
A: 3日
B: 5日
C: 10日
D: 15日



9、单选题  赋,文体名,初形成于《诗经》中铺陈育志的手法,正式用作文体的名称,最早见于战国后期苟况的《赋篇》。以下对予赋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赋在内容上需要通过“体物”以“写志”
B: 在艺术表现上以铺陈的手法,形容事物的外相和内理
C: 宋代时期,科举制度盛行,赋被列入了国家考试的科目
D: “六义”是指包括赋在内的六种文体,还有风、雅、颂、比、兴



10、单选题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_____的美誉。
A: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
B: “五岳归来不看山,长白归来不看岳”
C: “匡庐奇秀甲天下”
D: “天下第一山”



11、单选题   根据该公文的内容,下列适合用作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知
B: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报
C: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意见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决定



12、单选题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31日下午就坚定不移推进_____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_____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_____
A: 改革开放改革开放
B: 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
D: 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13、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奉献社会
D: 为人民服务



15、单选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属于纳税人权利的是_____。
A: 依法办理税务登记
B: 自觉接受税务检查
C: 依法缴纳税款
D: 申请减免税



16、单选题  司机张某为老板王某送货,不慎撞到李某,李某索要医药费未果,诉至法院,本案中_____。
A: 张某为被告,李某为原告
B: 王某为被告,李某为原告
C: 张某与王某为共同被告,李某为原告
D: 张某为被告,王某与李某为共同原告



17、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8年9月,慕尼黑阴谋
B: 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
C: 1941年6月,德军闪击苏联
D: 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



18、公文写作  从以上材料,政府和群众的联系中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7分)



19、多选题  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内容可以归纳为_____。
A: 教育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道德建设



2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单选题  我国饮用矿泉水的基本类别是碳酸水、硅酸水和锶水。此外还有锌、锂、溴、碘及硒矿泉水等,这里的锌、锂、溴、碘、砸是指_____。
A: 原子
B: 分子
C: 元素
D: 单质



22、单选题  知识产权是一种_____。
A: 人身产权
B: 财产产权
C: 人身和财产产权
D: 债务产权



23、单选题  李大妈突发疾病,邻居王五将其送往医院并垫付医药费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权行为
B: 履行合同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24、多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坚持中国特色新型_____道路。
A: 工业化
B: 信息化
C: 城镇化
D: 农业现代化



25、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2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
C: 毛泽东阶级斗争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7、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对公文予以办理或答复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发文机关
D: 同级机关



2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29、判断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是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公共事业管理体制。_____



30、单选题  “您要发票吗?如果不要发票,我们可以免费提供饮料! ”田亮和朋友在一家饭店吃饭时,服务员提出了这样的建议。饭店的行为_____。
A: 尊重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B: 属于偷税行为
C: 反映了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D: 属于骗税行为



31、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32、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33、单选题  第三次技术革命中,具有代表性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力
C: 原子能、计算机、空伺技术
D: 生物能



34、判断题  党的公文格式有“发送范围”一项,功能近似于行政公文的“附注”,这是一个必须有的项目。_____



35、单选题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科技创新
D: 经济增长



3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37、单选题  文艺出版的困境 36.随着【A】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各类新技术的涌现【B】,如今图书出版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C】的变化,其中既面临着诸多挑战【D】,也隐含着发展的机偶。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39、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所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40、判断题  陈独秀右倾投降主义的理论基础是两步走理论。_____



41、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叭,“这三句话都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英雄_____的千古名句。
A: 戚继光
B: 文天祥
C: 岳飞
D: 林则徐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高新技术迅猛发展
B: 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多依附大中城市
C: 东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速度远高于中西部地区
D: 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东北地区成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43、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44、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45、判断题  党的政治路线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来制定。_____



46、单选题  社会保障_____,直接影响到社会成员个人的受益程度和社会保障的总体规模与水平。
A: 项目、标准的确立关系
B: 基金的筹集和发放关系
C: 管理体系关系
D: 监督关系



47、单选题  _____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A: 和平与发展
B: 科学与民主
C: 民主与法治
D: 公平与正义



48、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49、单选题  下面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夜喜雨》李白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杨万里
C: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陶渊明
D: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凉州词》王昌龄



50、单选题  国债与股票相比,其不同点在于_____。
A: 国债是一种债务,股票是股东的人股凭证
B: 国债的期限较长,股票的期限较短
C: 股票收益大,国债收益小
D: 国债可以转让,股票不能转让



51、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这是因为它们在哪几方面高度统一?_____
A: 理论基础
B: 原则立场
C: 思想方法
D: 历史使命



52、单选题  唯心主义运动观的根本错误就在于_____。
A: 否认物质是运动的
B: 割裂了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关系
C: 否认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否认运动对于物质的依赖性



53、多选题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可根据职责任务、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等情况分为两类,其中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二类。下列属于公益二类的有_____。
A: 公共卫生
B: 高等教育
C: 非营利医疗
D: 基层基本医疗服务



54、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活方式



55、单选题  大乡绅的仆人可以指挥警察区区长,可以________招摇过市,这都是民国五六年的事,并非前清君主专制时代。自己当时________ ,看了一肚子气;可是_______ ,也只好让那口气憋着罢了。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大模大样 血气方刚 人微言轻
B: 威风凛凛 血气方刚 人穷志短
C: 像模像样 年轻气盛 人微言轻
D: 昂首阔步 年轻气盛 人穷志短



56、单选题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作为物与我皆无尽也”,此诗句出自_____。
A: 苏东坡《赤壁赋》
B: 李白《登金陵凤凰台》
C: 陶渊明《四时》
D: 苏轼《题西林壁》



57、单选题  假如乙于4月28日以9万元的价格将房屋卖给不知情的丙,并于4月29日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则该房屋所有权归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待定



58、单选题  “苹果”远不只是一种水果,还是寓言、宗教、神话、文化、艺术、科技的载体,它两千多年来与人类发展进程一路同行。夏娃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牛顿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而乔布斯的“苹果”则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走进 了解 体验
B: 走近 探索 驾驭
C: 来到 懂得 拥有
D: 进入 学习 浏览



59、单选题  小明一家有五口人,另外四人分别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每四人的岁数之和分别是142、144、166、174、198,小明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4岁
B: 8岁
C: 12岁
D: 15岁



60、单选题  对世界通用历法的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阳历是按照太阳两次通过春分点的时间安排的
B: 阴历是按照月亮圆缺变化周期安排的
C: 阴阳历就是中国现行的农历
D: 农历是在19个农历年中加上6个闰月



6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2、单选题  发酵工程,是指采用现代工程技术手段,利用微生物的某些特定功能,为人类生产有用的产品,或直接把微生物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的一种新技术。下列不是由发酵工程生产的是_____。
A: 酱油
B: 醋
C: 白酒
D: 绿茶



63、多选题  关于行政主体的表述,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行政主体通常恒定为一方主体
B: 行政主体必须是行政机关
C: 受行政机关委托行使一定行政权的组织是行政主体
D: 行政主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一方



64、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65、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被称为_____。
A: 领导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控制职能



66、单选题  无产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是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农民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67、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郑人买履——事物的发展变化
B: 白璧微瑕——问题的轻重缓急
C: 落叶知秋——事物的普遍联系
D: 掩耳盗铃——意识的能动作用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目标和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按劳分配
C: 按需分配
D: 社会公平



69、单选题  —吨土豆的价格是200元,一吨洋葱的价格是290元。如果土豆的价格1个月提高15%,而洋葱的价格保持不变。那么,要使一吨洋葱的价格低于一吨土豆的价格,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_____
A: 2
B: 3
C: 4
D: 5



70、单选题  阅读是一个具有个人化、差异性的知性活动,真正的阅读应是一种去“他律”的思维放牧过程,一书在手,“我”是自己领地的主人,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那种恣意阅读的舒心快意,也只有个人化的阅读才能真正体会到。如果一个共同体的阅读活动一定要成为团体操式的表演,这种阅读一定是不正常的。不过,那种理想化的阅读情境,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几乎可望而不可即。人生在很多时候,出于社会化的需要,不得不戴着面具,做些身不由己的事情,包括阅读在内,又有多少是为我们自己而读的,真正出于我们内心的需要?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个人化阅读上升为集体阅读的过程极其艰难
B: 人们之间的阅读喜好是相互影响的
C: 受“他律”控制的阅读是一种团体操式的表演
D: 个人化阅读应听任内心的呼唤



71、单选题  损害国家利益(2)私卖文物(3)—网打尽(4)追回文物(5)盗墓取宝_____
A: 5—4—3—1—2
B: 5—2—1—3—4
C: 4—5—1—3—2
D: 2—3—5—4—1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在深圳和上海分别设立巡回法庭
B: 与普通地方法庭相比,受地方党政制约更少,办案更加自由、独立
C: 法官不常驻法庭,搭配上并没有严格的组合关系
D: 主要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



74、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riding in the front do not have to wear a seat belt?()
A: Someone who is backing into a parking space.
B: Someone who is picking up the children from the local school.
C: Someone who is delivering invitation letters.
D: Someone who is under 14.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76、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77、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历史性的飞跃产生的理论成果是邓小平理论。()



78、单选题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短期会扩大母婴食品、玩具等行业的市场需求,长期还将带动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发展。由此可见_____。
A: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能够促进生产的发展
B: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为消费奠定物质基础
C: 消费和生产是相互决定和促进的
D: 新的消费热点出现,往往会带动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79、判断题  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一方可选择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_____



80、单选题  甲将少量毒品用大量面粉兑好后卖给乙,“毒品”200克,赚得5000元。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贩卖毒品罪
B: 欺诈罪
C: 贩卖毒品和欺诈罪
D: 死刑



81、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2、单选题  不属于公文登记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汇报式
B: 簿式
C: 卡片式
D: 联单式



83、单选题  我国行政赔偿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主观过错原则
B: 客观过错原则
C: 双重归责原则
D: 违法原则



84、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人民法院两次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三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85、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处于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法人制企业



86、单选题  某公司为招揽生意,擅自将员工李某的照片用于制作彩色广告,向客户发放。请问,公司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肖像权
B: 名誉权
C: 劳动权
D: 荣誉权



87、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下列哪个主体实施的违法行为,不应当给予行政处罚?_____
A: 13岁的小刘纠集同学在公共场所殴打他人,情节严重.
B: 15岁的小马在集市上大量贩卖假农药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马某在神智不清时追逐驱赶他人
D: 某食品加工厂违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加工食品



88、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89、单选题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者的合法权力是职位賦予的
B: 正式任命的领导者就是管理者
C: 正式任命的管理者就是领导者
D: 管理者和领导者是两个不同概念



90、多选题  推动我国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规范经营决策
B: 资产保值增值
C: 公平参与竞争
D: 提高企业效率
E: 承担社会责任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奥运会纪念封上活泼可爱地印着五个福娃,它们微笑着迎接八方宾朋
B: 不管当地气候条件极端不利,探险队员终于胜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C: 市政府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决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
D: 他那伟大的革命形象,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92、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93、单选题  能够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消灭的客观情况,称为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法律证据
D: 法律关系



94、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健全劳动、_____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制度。
A: 资本
B: 技术
C: 管理
D: 劳动资料



95、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享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96、判断题  民族乡是民族自治地方的组成部分,享有民族自治权。_____



97、单选题  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10小题,每小题0.8分,共8分) 治疗:患者:医院_____
A: 付款:顾客:商场
B: 观看:观众:影院
C: 判罚:裁判:赛场
D: 改造:罪犯;监狱



98、多选题  下列哪些做法不符合有关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_____
A: 县公安局法制科科员李某因2002年和2004年年度考核不称职被辞退
B: 小王2004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于2005年丨月转正
C: 办事员张某辞职离开县政府,单位要求他在离职前办理公务交接手续
D: 县财政局办事员田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县人事局申诉,在申诉期间财政局应当保留田某的工作



99、单选题  下面属于编年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战国策》
C: 《五代史》
D: 《汉书》



100、单选题  几个机关联合行文,要标明_____。
A: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B: 全部机关的发文字号
C: 前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D: 统一规定的发文字号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