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18 01:39: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成语指鹿为马,常来形容人做事反复无常。_____



2、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市场



3、多选题  1965年9月17日,我国在世界上首次用人工方法合成了结晶体牛胰岛素,人工牛胰岛素的合成,标志着人类在认识生命、探索生命奥秘的征途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促进了生命科学的发展,开辟了人工合成蛋白质的时代,这一事实表明_____。
A: 人们要认识和改造世界就要认识和利用规律
B: 人类可以创造规律
C: 人类只能服从规律
D: 人类可以能动的利用规律



4、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5、单选题  国家积极支持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审批和核准了不少有利于劳动和帮助北部湾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但不包括:_____
A: 设立钦州保税港区
B: 设立凭祥综合保税区
C: 设立北海自由贸易港区
D: 设立南宁保税物流中心



6、公文写作  (2)请简要分析政府实施社会救助的主要意义。



7、单选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许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二)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三)_____;(四)有充分根据认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将直接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
A: 破坏民族团结的
B: 破坏民族关系的
C: 煽动民族分裂的
D: 扰乱社会治安的



8、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学记》
D: 《师说》



9、单选题  We booked rooms at the hotel_____we should find no vacancies on our arrival.
A: whenever
B: if
C: since
D: lest



10、单选题  在计算机内,一切信息的存取、传输和加工都是以_____形式进行的。
A: ASCII码
B: 二进制码
C: 十六进制
D: BCD码



11、单选题  中国于_____年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2000
B: 2001
C: 2002
D: 2003



12、多选题  刘某因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机关处以10日拘留,刘某不服,在拘留期间,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各项关于原告资格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刘某因被限制人身自由,其近亲属可提起行政诉讼
B: 刘某近亲属须有刘某的委托方可提起行政诉讼
C: 刘某的近亲属可自行提起行政诉讼
D: 刘某的近亲属须以刘某的名义提起行政诉讼



13、单选题  “万里长江, 险在荆江” 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支流多, 流量大
B: 流域广, 汛期长
C: 湖泊调节洪水能力差
D: 河道特别弯曲, 水流缓慢



14、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15、单选题  甲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20%作为奖励。与其相邻的乙酒店向有关部门举报了这一行为。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甲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的账面上皆有明确详细的记录。甲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的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16、判断题  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_____



17、多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三大课题是_____。
A: 基本粒子
B: 天体演化
C: 生命起源
D: 紫外线灾难



18、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平衡项目
B: 资本项目
C: 经常项目
D: 官方结算项目



19、单选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直接对象,这是抽象行政行为的_____。
A: 不可诉性
B: 准立法性
C: 对象的普遍性
D: 效力的普遍性和持续性



20、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醉酒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C: 实施危害社会行为的单位往往必须是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
D: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21、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 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22、单选题  问题面前,是迎难而上,还是绕着走,直接反映一个干部的精神风貌,也折射出这名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责任心,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存在风险,甚至受到别人的责难。我们应该坚持的正确态度是_____。
A: 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去做
B: 上级领导没有点头的,不便去做
C: 为避免头脑发热,凡事都得找出处
D: 冲破习惯和传统思维的束缚,敢想也敢做



23、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24、单选题  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出发点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当时中国阶级数量状况具有“两头小,中间大”的特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无产阶级人数多
B: 封建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人数多
C: 数量最大的是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中间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人数少



25、单选题  人在许多时候是需要闭目聆听的。在自然的声响中听出生命的意义是中国古代诗人创作的最基本特征,而能闭起眼睛来默听自然的诗人,更是用灵魂与自然对话、与生命对话的人。在现代这个躁动不安的世界里,人的确应该经常合上双眼,聆听自然的声响,聆听自己的心跳,在聆听中体悟人生的真谪。 根据本文,下列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文学艺术创作必须要闭目聆听
B: 重归先贤们观察世界方式,以重塑现代人的思维图景
C: 重寻诗性智慧,需要祛除心中的物欲、尘垢和妄念
D: 学会闭目聆听是现代人需要的一种生命智慧



2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27、单选题  我国倡导正当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下列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为扩大销售,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B: 某办公用品制造企业通过捐建公共图书馆,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
C: 某食品加工企业为稳定市场份额,重金引人先进生产设备,并改善食品口味
D: 某超市为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抽奖式有奖促销,最高奖励为现金8000元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继承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岳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
C: 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
D: 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可以作为遗嘱见证人



29、单选题  按照我国《刑法》的规定,紧急避险不负刑事责任,但其构成条件有明确的规定,关于紧急避险的构成条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且只能是为了使国家的利益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
B: 必须是万不得已情况下所采取
C: 不应超过必须的限度
D: 这种危险必须是正在发生的



30、单选题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上提出来的。
A: 党的七大
B: 1947年的十二月会议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31、多选题  关于行政沟通的类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沟通渠道划分,有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
B: 按信息流向划分,有下行沟通、上行沟通和平行沟通
C: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直接沟通和间接沟通
D: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



32、单选题  赢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是_____。
A: 里约热内卢
B: 马德里
C: 东京
D: 芝加哥



33、单选题  要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国与国之间的纠纷和争端_____。
A: 应通过协商和平解决
B: 应暂时搁置,求同存异
C: 应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D: 应屈从大国利益,借助国际干预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人们社会生活中的一切自觉活动
B: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认识世界的精神活动
C: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改造世界的对象性活动
D: 实践是人们适应外界环境的本能活动



35、单选题  近几年来,发展低碳经济逐渐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所谓低碳经济,简单地说,就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可见,发展低碳经济主要是为了应对_____。
A: 臭氧层变薄
B: 酸雨扩散
C: 节约资源
D: 地球变暖



36、判断题  劳动合同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37、单选题  哥白尼用毕生所学完成的伟大著作是_____。
A: 《天球运行论》
B: 《天体运行论》
C: 《地球运行论》
D: 《天旋运行论》



38、单选题  四大美女中为汉匈友好作出了贡献的是_____。
A: 西施
B: 貂蝉
C: 王昭君
D: 杨玉环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责任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社会责任是公民、企业和各种组织对国家或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应尽的责任或义务
B: 公民的社会责任除宪法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外。还有公民应尽的道德责任
C: 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环境和社区的社会责任
D: 政府的社会责任即是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



40、单选题  著名物理学家_____用一组微分方程系统地概括了电磁场理论,并预言电磁波的存在、光是一种电磁波。
A: 麦克斯韦
B: 赫兹
C: 法拉第
D: 高斯



41、单选题  公民记者,是指在新闻事件的报道和传播中发挥记者作用,却非专业新闻传播者的普通民众。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公民记者的是_____。
A: 下班时间在个人微博上发消息的某报记者
B: 街头议论一起交通意外事故的几位大妈
C: 向警方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目击者
D: 通过论坛发布新机场启动仪式现场照片的观众



42、多选题  行政监督的社会监督包括_____。
A: 民主党派监督
B: 工青妇组织监督
C: 社会舆论监督
D: 公民监督



43、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44、单选题  我国司法机关对抢劫、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侵犯公民财产所有权的犯罪行为,依据刑法给予刑罚处罚。这表明国家通过_____手段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民事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刑事法律
D: 非诉讼



45、单选题  按照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法院
B: 本级人民政府
C: 本级人民检察院
D: 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46、单选题  若问小明“为什么偷东西是不对的”他的回答是“抓住了会挨打”。据此可以判断小明的道德认知发展处于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准习俗水平



47、判断题  甲乙两人互殴,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调解处理。双方就医疗费赔付达成调解协议。事后,甲履行了协议而乙没有履行。甲依法可以选择的救济途径是提起行政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撤销调解协议并判决乙赔偿损失。_____



48、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49、单选题  “物质生活的生产方式制约着整个社会生活、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过程。不是人们的意识决定人们的存在,相反,是人们的社会存在决定人们的意识。”这种观点是_____。
A: 历史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唯物史观的观点
D: 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50、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把科技与教育和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B: 通过科技和教育,推进经济振兴和国家兴旺发达,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和协调发展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坚持教育为本



51、单选题  有关海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海啸来临时,海水可能会突然先退下去几十米甚至几百米
B: 只有水下地震这种大地活动才能引起海啸
C: 海啸发生时掀起的海浪高度可达几米至几十米不等,形成“水墙”、
D: 海啸发生时,从海底到海面整个水体在波动,所含的能量惊人



52、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53、单选题  人一接近“自动门”门就会自动打开,这是因为“自动门”安装了:_____
A: 红外线传感器
B: X射线传感器
C: 紫外线传感器
D: 灯光传感器



54、单选题  由中国倡导成立的亚投行的主要投资方向为_____。
A: 环保
B: 扶贫
C: 教育
D: 基础设施



55、单选题  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努力,创立了一种新兴的生物技术一基因工程,实施该工程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定向提取生物体的DNA分子
B: 定向对DNA分子进行人工“剪切”
C: 定向改造生物的遗传性状
D: 在生物体外对DNA分子进行改造



56、单选题  下列对国家宏观调控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必须排斥国家宏观调控
B: 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市场发挥作用的前提
C: 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有宏观调控
D: 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有利于市场经济的发展



5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国人口的8%左右。请问下列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是:_____
A: 高山族
B: 苗族
C: 回族
D: 壮族



58、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同各民主党派之间关系的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互相合作、政治协商”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59、单选题  我国意识形态和政治文化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巩固党的领导
C: 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D: 确立我国文化发展方向



60、单选题  “书圣”是指_____。
A: 颜真卿
B: 苏轼
C: 祝枝山
D: 王羲之



61、单选题  下列能源中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煤炭
B: 石油
C: 沼气
D: 木材



62、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63、单选题  微量元素是指存在于体内各种正常组织,含量稳定,但低于体重0.01%的一类元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有多少种微量元素为人体所必需的?_____。
A: 10种
B: 21种
C: 14种
D: 18种



64、单选题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下列有关钓鱼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
B: 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
C: 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台湾本岛面积
D: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



65、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66、单选题  某贫困县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反映了现在一些地方政府_____。
A: 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大力发展经济
D: 没有做到依法行政



67、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大致呈四大阶梯状分布
B: 长江流域面积小于黄河流域面积,但是水资源总量大于黄河流域
C: 冲国几大淡水湖按大小排名前三名是青海湖、鄱阳湖、洞庭湖
D: 中国第三大岛是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



68、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
C: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D: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活动



69、单选题  与宪法关系最为密切的普通法律体系是_____。
A: 民法
B: 经济法
C: 行政法
D: 刑法



70、单选题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时使用的告知性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知



7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是联系的、发展的观点。_____



72、单选题  王某现年17岁,高二学生,平时创新能力极强,其研究创造的一个小发明获得专利,并且经济价值较髙。专利的申请、使用和由此所获取的收入的处理一概由王某的父亲予以安排,王某的父亲从事的下列各种行为中,违背了民法通则规定的监护责任的是哪一项?_____
A: 将王某对该发明创造的专利权转让给某公司,但转让价格比市场价格略低
B: 将专利权转让部分所得以王某的名义购买房产一处
C: 将所购买的房产租与他人,收取租金
D: 将专利权转让所得中的一万元以王某的名义捐献给某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



7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D: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74、多选题  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关于本届西洽会主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推动自主创新,加强区域合作”
B: “深化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C: “深化区域大合作、推进西部大开发”
D: “扩大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75、判断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要始终坚持把经济效益放到首位。_____



76、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_____,这标志着新文化运动的开始。
A: 《新青年》
B: 《青年杂志》
C: 《求是》
D: 《瞭望》



77、单选题  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二者的共同点是_____。
A: 二者都是由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的不平衡引起的
B: 二者都会引起物价上涨,导致人民生活水平明显下降
C: 二者都会造成市场萎缩,使人民的消费水平逐渐降低
D: 二者都是由于货币的供应量多于实际需求量所导致的



78、单选题  法律的制定或认可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人民团体
C: 公民
D: 政治协商组织



79、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_____阶段。
A: 基础性
B: 关键性
C: 决定性
D: 攻坚性



80、多选题  犯罪的客观要件包括_____。
A: 危害结果
B: 犯罪手段
C: 危害行为
D: 犯罪时间、地点



81、判断题  创新发展战略和科学技术发展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82、判断题  民事活动应该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_____



83、单选题  “激变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质变中有量的扩张
C: 否认量变中有部分质变
D: 只承认量变不承认质变



84、单选题  关于莎士比亚及其作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把Shakespeare译成“莎士比亚”的是梁启超
B: 第一个以白话剧本翻译莎剧的是田汉
C: 中国第一部外国作家的全集是1978年版《莎士比亚全集》
D: 莎士比亚第一部在中国上演的戏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



85、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不丹
B: 印度尼西亚
C: 缅甸
D: 阿富汗



86、单选题  “汉语盘点2011”年度字词于2011年12月14日在商务印书馆揭晓。“控”列年度国内字首位。“控”是承接2010年度国内字“涨”而来,有涨就有控,有涨就需控。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是为了_____。
A: 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
B: 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
C: 发挥公有制的制度优势
D: 促进经济总量平衡



87、单选题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体现的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原理是_____。
A: 理性认识有赖于感性认识
B: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认识具有上升性
D: 理论来源于实践



8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89、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90、单选题  职业道德建设需要奉献精神,下列关于“奉献”与“求利”二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讲奉献精神,就不能提利益追求
B: 个人求利者首先应当以奉献为前提条件
C: 个人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
D: 无私奉献精神要同人们的正当利益追求相结合



91、单选题  第二,严格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法律制度,明确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目标【A】,建立政府生态责任机制【B】,严肃生态监管、执法者责任,实行生态问责,把绿色GDP作为各级政府重要指标考孩【C】,建立科学的立法、执法和监督程序,扭转“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D】的局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92、单选题  人们在对自己说过的错话或做过的蠢事表示懊悔时,会问自己是哪根神经搭错了;对于别人突然之间不可思议的举动,人们也会说他是不是“搭错神经了”。大脑有1000亿个神经细胞,由此形成1000多个触点,这些触点形成无限多样的回路,产生无穷无尽的思想。当我们产生一个意念的时候,脑中的一些神经细胞便会释放出与该意念有关的神经传递素,把讯息传送给其他神经细胞。所以,当一些神经细胞错误地把带有特定意念信息的神经传递素传给非目标细胞时,就会形成错误的思想网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搭错神经”了。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大脑中意念的产生机制是极其复杂的
B: 神经细胞在意念传递过程中起桥梁作用
C: 人的某些错误行为是可以原谅的
D: “搭错神经”是有科学依据的



93、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94、多选题  推动我国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规范经营决策
B: 资产保值增值
C: 公平参与竞争
D: 提高企业效率
E: 承担社会责任



95、判断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_____



96、单选题  某省的市农业局与省农业厅属于_____关系。
A: 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B: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上下级关系
D: 非隶属关系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98、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99、多选题  随着秋季气温逐渐下降,很多地方会对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园、绿地中的树木开展涂白工作。对树木进行涂白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涂白”后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可以防止和减轻树木的日灼、冻害
B: 被涂白的那段树干的树皮内本身就是藏匿害虫、虫卵和病原体的重要场所,所以涂白就是针对病、虫传播的薄弱环节进行防治的一个有效手段
C: 涂白的树干整齐划一的高度,柔和的白色,可以扮靓城区
D: 涂白工作可以增加园林工人的工作量,增多他们与树木接触的机会



100、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激励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百色市凌云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