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0 01:17: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3年1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分别是_____和王小谟。
A: 师昌绪
B: 郑哲敏
C: 吴良镛
D: 吴孟超



2、单选题  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应坚持把_____
A: 和平友好关系放在首位
B: 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C: 扩大我国的势力和影响放在首位
D: 避免战争放在首位



3、单选题  重庆是我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其中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苗族
C: 回族
D: 满族



4、公文写作  某一资源型城市煤焦产业是其支柱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是主导产业,该市的收人主要靠煤焦产业。发展煤焦产业会导致污染,破坏生态环境,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是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的必要基础。有的人支持发展煤焦业,也有人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 问题1:请你对上述观点做出评价。



5、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E: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为此,必须更好地实施_____。
A: “三步走”战略、城镇化战略、城乡统筹发展战略
B: 知识产权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全方位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D: 西部大开发战略、中部崛起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



7、单选题  某经理对经常来打小报告的员工采取倾听意见,不采取行动的方式,从强化理论的角度看,这种影响下属行为的方式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惩戒



8、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10、单选题  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的实行实现了我国人口再生产类型由“高出生、低死亡、高增长”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的历史性转变
B: 非关税壁垒就是指除了关税以外的所有限制进口的措施
C: 当代国际垄断的主要形式是跨国公司.当代经济生活国际化的主要承担者和体现者也是跨国公司
D: 公共行政包括国家行政机关、立法机关、司法机关的各种管理活动



11、单选题  信息经济既具有与其他经济一样的特征,也具有一系列它所特有的结构特征,下列不属于信息经济的结构特征的是_____。
A: 信息经济的企业结构是知识和技术密集型的
B: 信息经济的劳动力结构是智力劳动型的
C: 信息经济的产业结构是高耗低效型的
D: 信息经济的消费结构是多样化的



12、单选题  根据上表,长江流域河流湿地约占全部河流湿地面积的_____。
A: 20%
B: 25%
C: 30%
D: 35%



13、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14、单选题  《宪法》第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条规定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1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处在传统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必然要有一个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在这个体系中起基础作用的是_____。
A: 农业龙头企业
B: 农村各种合作经济组织
C: 涉农的社会组织
D: 公共服务机构



16、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17、多选题  我国政府系统内部的专门监督是指_____。
A: 法纪检察
B: 行政监察
C: 信访监督
D: 审计监督



18、单选题  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具备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法律保护。申请专利前必须进行的经济分析中,不包含_____分析。
A: 技术贸易
B: 经济贸易
C: 市场需求
D: 新颖性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抵押合同形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 抵押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 抵押合同采用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均可
D: 抵押合同可以采取书面合同以外的其他形式



20、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21、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22、单选题  —家早餐店建得再好、早餐品种再多,但如果离居民小区太远,就难以方便人们就餐。事实上,早餐摊点必须足够多,足够分散,才能满足人们对便利的要求。在城市里,满足百姓早餐需要的主体,还是那些分布于大街小巷乃至市民家门口的小摊位。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早餐摊点的:_____
A: 多样性
B: 广泛性
C: 分散性
D: 便利性



23、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整个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组织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技术



24、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25、单选题  有A、B、O、AB四种血型,血型相同的人之间可以互相输血,只有O型血的人可以输给任何血型的人,但只能接受0型血,而不能接受其他三种血型的血,只有AB型血的人可以接受任何一种血型的血,但是只能输给AB血型的人,其他三种血型的人都不能接受AB型的血。已知赵是A型血,钱不能接受赵的血,也不能输血给赵,孙能接受赵的血,但不能输血给赵,李不能接受赵的血,却能输血给赵。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出钱、孙、李三人血型分别是_____。
A: 钱A、孙B、李O
B: 钱B、孙O、李AB
C: 钱AB、孙O、李B
D: 钱B、孙AB、李O



26、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人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27、单选题   某个雷雨交加的深夜,在X X区W市街道一家旅馆睡觉的林某被楼下的一阵敲打声惊 醒,从窗户的玻璃看到斜对面十米左右的一家超市大楼下,有3个行踪的人正在用铁锹撬五金 店的闸门。林某立刻叫醒朋友马某,并告知马某外面有人盗窃的情况,于是两个人去找到旅店 老板并向其讲述了该情况。旅馆老板苏某立刻打“110”报警,XX区公安局的值班民警接到报 警后,说“这种雷雨天气小偷也不会出来作案的,你安心睡吧……”说完就挂断电话,后来情况 还是同样,旅馆老板又再次打通了“110”报警电话,但值班民警仍然没有说要出警。最后,3名盗 贼在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就把五金店的值钱东西装上汽车并离开了案发现场。据了解,五 金店当晚被盗的物品价值2.5万元。当地居民反映“110”报警后只要事由合理,都会在接到报警 后20分钟赶到现场。案发后的一个月,店主莫某向公安局请求赔偿,但都被拒绝,于是莫某向 当地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而林某,马某和旅馆老板苏某知道莫某提出起诉后,也纷纷向人民法 院提出控诉,指控不出警行为。 1.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抽象行政行为
B: 属于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不作为
C: 属于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属于不可诉的刑事司法行为



28、单选题  我国人均耕地占有量相当于世界人均值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29、单选题  中国在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和平、促进发展
B: 永远不称霸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建立互信、发展合作



30、单选题  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社会公平正义
B: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D: 区域协调发展



31、单选题  在一个组织内,甲帮助乙做事情,但不承担责任,甲对乙是_____。
A: 被授权者
B: 代理职务
C: 助理或秘书
D: 参谋人员



32、多选题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其中骤然翻起的浪花。”这首小诗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要学会统筹兼顾,恰当处理主次矛盾.
B: 看问题既要全面,又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行和曲折性的统一



3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34、单选题  父母对子女的爱集中表现在危难时刻,以下事例没有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地震中一位年轻的母亲用血肉之躯保护了孩子
B: 小强生病时,父母着急,细心呵护
C: “暴走妈妈”陈玉蓉“割肝救子”
D: 小伟生日时,妈妈给钱让他去玩电子游戏



35、单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指出,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升质量。
A: 公平正义
B: 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民生优先



36、填空题  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37、单选题  在不与我国缔结或加人的有关国际条约相抵触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民实施收入支持政策,具体办法由_____制定。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农业部
C: 最髙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决定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西柏坡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六大



39、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40、单选题  党内个别领导干部放松对自我的要求,从而走向犯罪道路。一个腐败分子在他的忏悔录中说:我犯罪的最根本的问题,是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他的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_____。
A: 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就会导致犯罪
B: 要在实践的基础上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
C: 要防微杜渐,把坏思想、坏习惯、坏作风消灭在萌芽状态
D: 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人生有正确的导向作用



41、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42、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适用于生效前的时间和行为。_____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文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44、单选题  自由主义经济思想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重商主义的否定,其主要表现在_____
A: 要求解除封建束缚,实行经营、竞争和贸易自由
B: 要求加强政治改革
C: 要求既重视商业,又重视工业
D: 要求加强海外殖民掠夺



4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认识需要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46、多选题  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线等设施物,建设方应履行的义务是:_____
A: 应当事先经有关交通主管部门同意.
B: 影响交通安全的,还须征得有关公安机关同意
C: 修建、架设或者埋设的设施应当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要求
D: 对公路造成损坏的,应当按照损坏程度给予补偿



47、单选题  十堰市2014年的五大工作目标中,除了经济升级增效、民生不断改善、调水顺利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外,还包括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生态持续优化
C: 加快机构调整
D: 加快产业培植



48、多选题  计算机软件系统由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组成,以下属于系统软件的有_____。
A: Windows
B: linux
C: Excel
D: Unix



49、单选题  我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这符合_____。
A: 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相统一的要求
B: 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要求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要求
D: 抓主要矛盾的工作方法和要求



50、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51、单选题  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 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 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 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52、单选题  美国记者斯诺说:“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_____。
A: 秋收起义
B: 二万五千里长征
C: 千里跃进大别山
D: 开辟敌后战场



53、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54、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照明灯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荧光节能灯的节能效果比LED灯效果好
B: LED灯长时间工作会光衰引起老化
C: 荧光节能灯的发光原理是采用高压电子撞击荧光粉而产生
D: 白炽灯直接由钨丝加热产生亮度,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钨丝升华



56、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57、单选题  “搭便车”是指一些人需要某种公共产品,但事先宣称自己并无需要,在别人付出代价取得后,他们就可不劳而获地享受成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搭便车”现象的是_____
A: 轮船公司不肯兴建灯塔
B: 由政府出资安装路灯
C: 一部分住户逃避缴纳小区道路维修费用
D: 多人合租一辆汽车一同旅行



58、单选题  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春风又绿江南岸;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这四句名句相对应的诗词作者正确匹配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王安石,王维,陶渊明
B: 杜甫,苏轼,杜牧,孟浩然
C: 王维,苏轼,高适,李白
D: 杜甫,王安石,王维,高适



5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初唐“四杰”是指杜牧、王勃、骆宾王、王维
B: 普希金,俄国诗人,俄罗斯近代文学的奠基者
C: 茅盾,现代著名作家,.其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子夜》,中篇小说《林家铺子》
D: 蒲松龄,清代小说家,他的代表作《聊斋志异》是我国古代优秀的文言短篇小说集



60、判断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_____



61、单选题  目前,国际上最具有代表性的3G技术标准有三种,其中由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是_____。
A: GMS
B: CDMA2000
C: WCDMA
D: TD-SCDMA



62、单选题  下列俗语与对应的成语,二者本意所指属于同一物理现象的是:_____
A: 宝剑锋从磨砺出——百炼成钢
B: 酒香不怕巷子深——近朱者赤
C: 小小秤砣压千斤——举重若轻
D: 近水楼台先得月——海市蜃楼



63、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下列选项中与上述说法无关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64、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65、单选题  邓小平说:“证券、股市,这些东西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危险,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不能用?允许看,但要坚决地试。看对了,搞一两年对了,放开;错了,纠正,关了就是了。”这段话主要反映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既要防“左”又要反“右”
B: 经济体制改革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
C: 设立沿海经济特区有必要进行试验
D: 市场经济并不是资本主义所独有的



66、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67、单选题  _____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
A: 解放思想
B: 与时俱进
C: 发展生产力
D: 创新



68、单选题  公共行政环境是指直接或间接作用或影响_____及其活动过程、活动方式的外部要素的总和。
A: 公共行政主体
B: 公共行政客体
C: 公共行政内部
D: 公共行政主体与客体



69、判断题  区域经济集团化同世界经济一体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两种截然对立的趋势。_____



70、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三点,它们分别是_____。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有计划地开发和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71、单选题  由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以下列哪种要素为基础的?_____
A: 湿度
B: 热量
C: 光照
D: 土壤



72、单选题  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73、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74、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开始的,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国有企业的产权问题
B: 所有制问题和分配问题
C: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问题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问题



75、单选题  一些人有这样一种思想误区,即只讲“实现自身价值”,不讲“提高自身价值”。人当然天生就有价值,这价值应当重视,但还有待提高。提高不能靠包装与炒作,必须要真正提高质量,具体表现无非就是德与才。这两方面的提高,只有通过克己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克己修身,如何能成“大器”?所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经艰苦磨炼,如何能“曾益其所不能”?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澄清对待自身价值的思想误区
B: 强调德才兼备是人才质量的核心
C: 批评某些人一味自我包装炒作的行为
D: 阐明克己修身对提高自身价值的重要意义



76、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为缩小收入差距作出的巨大努力,主要表现在_____。
A: 取消农业税,每年减轻农民负担1335亿元
B: 将个税起征点提到3500元,明显减轻工薪阶层税负
C: 连续10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D: 大幅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77、判断题  计划和市场都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_____



78、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内容,相对于“八七”会议决议体现出创新性的是_____
A: 根据地建设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共产党的领导



79、单选题  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下列地点及其意义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B: 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
C: 古田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
D: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80、单选题  “子虚乌有”一词出自以下哪部作品?_____
A: 司马相如《上林赋》
B: 张衡《东京赋》
C: 左思《三都赋》
D: 司马相如《子虚赋》



81、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基础
B: 相互协调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82、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0分,且无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生产量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0件以下
B: 10000—15000件
C: 15000—20000件
D: 20000件以上



83、单选题  人体中每一个细胞含_____条两两配对的染色体,每_____条染色体构成一个染色体组。_____
A: 46 46
B: 46 23
C: 23 23
D: 23 46



84、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5、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D: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养



86、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87、单选题  我国岛屿最多的省是_____,湖泊最多的省区是_____。_____
A: 海南省安徽省
B: 福建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浙江省西藏自治区
D: 山东省湖北省



88、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89、单选题  武汉到南京高速动车组运营后车程缩短为三小时,其二等票价仅为180元,而乘飞机最低也到400元以上,这使人们更多选择动车出行,导致所有航班取消,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生产决定消费水平②生产决定消费方式 ③消费促进生产结构调整④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0、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各管理者直接管理下级的人员的人数或管辖范围。管理幅度大小受管理者能力、经验、学识水平、精力等条件的制约。因而管理幅度是有限度的。即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有一定关联。管理层次多、管理幅度小,但层次多,往往影响管理效率;但管理层次也不能减少过多,因为管理层次减少,必定会增加管理幅度,管理幅度超过其有效的限度,也会影响效率。下列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大,管理层次少,管理效率就高
B: 管理幅度小,管理层次多,管理效率就高
C: 必须根据管理层次的多少来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D: 应根据管理者能力、水平等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91、单选题  随着消费的增加,近几个月来,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江城各大商场、金行黄金交易也十分火爆,价格和成交量都不断创出新高。有人认为,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其理由是_____。
A: 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B: 黄金消费热只是短暂的流行
C: 黄金在当代只是普通的商品
D: 价格高涨会促使人们寻求其消费替代品



92、单选题  近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抱团取暖意识增强。这是因为_____。
A: 共同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B: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方面的
C: 时代的主题正在发生变化
D: 世界多极化是促进发展的途径



93、单选题  为控制CPI的过快上涨,政府运用了税收、利率等经济杠杆,物价回落,宏观调控成效显著。经济杠杆能够起到调节作用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杠杆_____。
A: 能够弥补市场调节的缺陷
B: 有政府强制力的保证
C: 直接关系市场主体的利益
D: 能够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94、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9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
A: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社会主义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96、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97、单选题  甲午战争后,日本提出产品运销中国内地免纳内地税的要求,其目的是_____
A: 为列强商品输出创造平等条件
B: 为列强资本输出创造有利条件
C: 为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以获取高额利润
D: 为了联合起来以压低中国关税



98、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末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99、判断题  通货紧缩发生时,往往是货币供应量、物价水平、经济增长率三者同时持续下降,失业率也下降。_____



100、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光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