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20 03:38: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医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一是“取类”,把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集中起来,发现事物之间的相类性,“观其所聚,而天地万物之情可见矣”;二是“比象”,在对“类”有了认识之后,“因而伸之,触类而长之”。中医“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把握主要矛盾才能抓住问题关键
B: 从整体着眼才能把握局部的性质
C: 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依存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联结



2、单选题  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屆家为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德国
D: 法国



3、多选题  “公共行政”中“公共”的含义包括:_____
A: 公共权力
B: 公共行政活动应满足公共需要,促进公共利益
C: 公共行政的核心活动是处理公共事务
D: 公共行政要履行公共责任
E: 公共行政过程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公民参与原则



4、单选题  Which group of people think Ireland should not be divided into two parts?_____
A: Unionists.
B: Nationalists.
C: Loyalists.
D: Local officials.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D: 政府名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6、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7、单选题   1978-2010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最慢的年份是:_____
A: 1981年
B: 1986年
C: 1989年
D: 1990年



8、单选题  “样板戏”一词源于《人民日报》1967年5月31日的评论《革命文艺的优秀样板》,而被确定为样板戏的文艺作品只有8个。下列不属于“样板戏”的一项是_____。
A: 京剧《海港》
B: 京剧《奇袭白虎团》
C: 京剧《龙江颂》
D: 交响音乐《沙家浜》



9、判断题  社会主义领导工作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_____



10、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编排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编排于公文正文上方,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B: 编排于标题下空一行位置,居左顶格,回行时仍顶格,最后一个机关名称后标全角冒号
C: 主送机关名称过多导致公文首页不能显示正文时,应当将主送机关并人抄送机关
D: 既有主送机关又有抄送机关时,应当将主送机关置于抄送机关上一行,之间加分隔线



11、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12、单选题  适用于对重大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的公文文件是_____。
A: 公告
B: 意见
C: 通告
D: 决定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14、单选题  批复的态度和观点不可以模棱两可,让请示单位不知如何处理,这体现了批复具有_____。
A: 被动性
B: 针对性
C: 明确性
D: 权威性



15、单选题  法制与法治的区别表现在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也就有了法治
B: 有国家就有法治,而不一定有法制
C: 有了法制而不一定实现了法治
D: 有了法制就一定实现了法治



16、单选题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称_____。
A: 文书立卷
B: 案卷编目
C: 档案管理
D: 整理归档



17、单选题  在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用于商洽工作、咨询和答复问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决定



18、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19、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三段的例子是为了说明:老年人记忆力差,而“井井有条”则有助于记忆
B: —位老人出门买菜,回家时找不到家门了,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很可能是他在时空概念上出现了局部定向能力障碍
C: 伊诺迪、亨利.埃、吕克这三位都是记忆能手
D: 倒数第二段的“智力”实际上指的是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思维能力以及分析判断能力等



21、单选题  为了推进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我国从2012年1日起施行了新修订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根据该条例,我国法定行政机关公文由以前的13种增至15种。新增的两种公文的文种是(  )。
A: 公报、决议
B: 公报、议案
C: 纪要、决议
D: 纪要、公告



22、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23、单选题  在我国目前解决水资源矛盾的最有效途径是_____。
A: 节约用水
B: 提高水价
C: 综合利用
D: 南水北调



24、多选题  选民赵某36岁,外出打工期间该村进行村人民代表的选举,赵某因工作繁忙和路途远,不可能回来参加选举。故打电话嘱咐14岁的儿子代替他投该村李叔1票,根据上述的情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赵某仅以电话通知委托人的方式,尚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权
B: 赵某以电话委托他人投票,必须征得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赵某必须同时电话通知委托人和村民委员会,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授权
D: 赵某不能电话委托儿子投票,因为儿子还没有选举权



25、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表现为_____。
A: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B: 宪法是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权利
C: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律化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26、判断题  技术诱导型组织创新表现为由结构创新到文化创新,再到战略创新的逻辑顺序。_____



27、单选题  —个人最了解的应该是自己,但一个人最不了解的也往往是自己。看到自己优点多的,常常自傲;看到自己弱点多的,常常自卑。自傲到了极点,就成了狂妄;自卑到了极点,又不免变成软弱。总之,缺少自知之明所诱发的不是喜剧就是悲剧,决不会是正剧。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人应该正确地认识自己,应该有自知之明
B: 看到自己优点的人都是自傲甚至狂妄的人
C: 一个人了解自己是最重要的,不需要了解别人
D: 电视剧中的喜剧和悲剧都是缺少自知之明造成的



28、多选题  傍晚一阵雨后,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彩虹不会出现在哪边的空中?_____
A: 西边
B: 东边
C: 南边
D: 北边



29、单选题  自然界中的色彩五彩缤纷,其中红黄蓝是三原色,黄色和蓝色相互融合可形成_____色。
A: 红
B: 绿
C: 紫
D: 黑



30、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31、单选题  下图漫画《VIP会员的特殊待遇》的类似现象问题在实际生活中时有发生,令人懊恼,发型屋不法经营者给消费者“闭门羹”的失信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选择权
B: 监督权
C: 公平交易权
D: 消费权



32、单选题  地皮________,这是升龙公司在市郊建造摩天大楼的重要原因。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紧缺
B: 紧急
C: 紧迫
D: 紧俏



3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3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管理公共事务
B: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主权
C: 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权力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监督的权力



35、判断题  “心想事成”从哲学的角度看,体现的是规律的客观性。_____



36、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光电子技术
D: 光导技术



37、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_____不是在最近一二十年中信息产业显著发展的亚洲国家。
A: 印度
B: 韩国
C: 日本
D: 爱尔兰



38、单选题  我国劳动争议诉讼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调解
B: 中裁
C: 协商
D: 诉讼



39、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40、判断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41、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42、单选题  历史唯物论认为,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地理环境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43、公文写作  近几年流行的官场小说、宫斗剧就是社会风气投射到文艺创作中的一个结果。这些作品的一个共同主题是权谋:谁的权术高明谁就能在社会或职场的残酷“竞争”中胜出;好人斗不过坏人,好人只有变坏、变得比坏人更坏才能战胜坏人。电视剧《甄嬛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甄嬛刚刚人宫时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简单纯朴的女孩,但在残酷的宫廷环境中,时刻受到以皇后为首的宫廷势力的暗算和迫害。在经历了一系列惨痛教训之后,她终于懂得了一个“真理”: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你必须学会比对手更加阴险毒辣,你的权术和阴谋必须高于对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也就是说,你必须比对手更坏才能战胜对手。最后,甄嬛终于通过这种比坏的方式成功地加害皇后并取而代之,这就是《甄嬛传》传播和宣扬的价值观。 对比同样表现宫廷斗争主题的韩剧《大长今》,可以看出两者价值观的差异:大长今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同样受到恶势力的迫害,但她没有通过比坏的方式战胜后者,而是始终坚持自己的道德立场和做人原则。这样,作品的主题就是:只有坚持正义才能最终战胜邪恶…… 由于《甄嬛传》此前的热播,这篇评论文章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在网站发起的调査中,数万名网友参与,大多数网友也选择了支持影视作品要弘扬正气、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请结合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要求:内容充实,论证充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



44、单选题  斯密认为,使用价值很大的东西,可能具有极小的交换价值,甚至没有;反之,交换价值 很大的东西,往往具有极小的使用价值,甚至没有。由此可见,斯密_____。 ①科学地提示了商品的交换价值不是由使用价值决定的 ②认为商品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之间是对立统一的关系 ③未能认识到没有使用价值的东西不可能具有交换价值 ④不懂得商品的交换价值是使用价值形成的前提和基础
A: ②④
B: ①③
C: ①②
D: ③④



4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46、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保障人民生活、调节社会分配的一项基本制度。社会保障支出主要包括:_____A.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E: 基础设施建设



47、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48、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3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49、多选题  材料反映了部分公众在社会公德方面“知”“行”脱节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公德规范在具体践行上存在困难
B: 为图一时方便或一己私利而违背公德
C: 社会公德往往被视为“小节”而受到忽略
D: 没有准确理解公德规范的内容



50、单选题  回避条件作用,是指当个体遭遇到厌恶刺激或者令人不愉快的情景出现时,如果个体有 意无意的做出某种反应,从而逃避了这种厌恶刺激或者不愉快情境,那么,以后发生类似情景 时,这种反应发生的概率会增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回避条件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看见道路上腐烂发臭的动物尸体绕道而行
B: 不小心碰到温度很高的东西时,本能地赶紧缩回手来
C: 小李觉得教室人声嘈杂时决定暂时离去
D: 小刘害怕见到生人不敢一个人上街



51、单选题  对于电子竞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一项体育运动
B: 它必须依托互联网环境
C: 它可定量、可重复
D: 它可以锻炼参与者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及团队精神



52、单选题  某市因修筑地铁占用道路,欲将某条双向行驶的道路改为单向行驶,为了向社会公布这一信息,需要使用的恰当文种为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告
D: 通报



53、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所决定的。_____



54、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55、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当一国的CPI下降时,表明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该国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
D: 如果CPI升幅过大,表明通胀已经成为经济不稳定因素



56、单选题  朱某因破坏交通设施而被公安机关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后,如果决定要对朱某提起公诉,则人民检察院收集的证据对全部案件事实的证明至少要达到何种程度?_____
A: 能够证明朱某实施了犯罪
B: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C: 能够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D: 犯罪事实清楚、有足够证据



57、单选题  建国初期的三大运动不包括_____。
A: 抗美援朝
B: 土地改革
C: 和平解放西藏
D: 镇压反革命



58、单选题  下面关于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是_____。
A: 依法治国比以德治国更为重要
B: 以德治国比依法治国更为重要
C: 德治是目的,法治是手段
D: 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59、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减小空气阻力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6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61、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2、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63、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这是因为,党现在_____。
A: 面临执政的考验
B: 面临改革开放的考验
C: 面临发展市场经济的考验
D: 面临和平演变的考验



64、单选题  关于地球圈层,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内部圈层自外而内可分为地壳、地幔和地核
B: 外部圈层包括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
C: 地幔是平均密度最大的内部圈层
D: 地壳中含量最高的金属元素是铝



65、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利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66、单选题  上级机关以书面形式向下级机关咨询有关问题,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报
D: 意见



67、单选题  由政协委员提请政协会议审议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议案
C: 提案
D: 检疫



68、单选题  有关微积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微积分是高等数学中研究函数的微分、积分以及有关概念和应用的数学分支
B: 内容主要包括极限、微分学、积分学及其应用
C: 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的阿基米德在研究解决抛物弓形的面积、球和球冠面积、螺线的面积和旋转双曲体的体积的问题中,就隐含着近代积分学的思想
D: 英国科学家牛顿和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共同研究和完成了微积分的创立工作



69、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我国的_____。
A: 蒙古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云贵高原
D: 黄土高原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人们社会生活中的一切自觉活动
B: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认识世界的精神活动
C: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改造世界的对象性活动
D: 实践是人们适应外界环境的本能活动



71、单选题  让老人的精神慰藉不再成为奢望,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从子女的角度看,下列最能满足老人精神慰藉的做法是_____
A: 经常陪伴老人聊天
B: 定期给老人寄钱送物
C: 把老人送到社区
D: 雇佣家政保姆照顾老人



72、单选题  某局公务员赵某触犯刑法,因有自首情节,被人民法院依法从轻判处管制6个月,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应当给予_____处分。
A: 降级
B: 撤职
C: 开除
D: 开除党籍



73、多选题  以下选项对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抑制通货膨胀
C: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
D: 维护社会主义公平正义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75、单选题  知荣明耻,人之根本。荣誉和耻辱,是荣辱观中的一对基本范畴,是指社会对人们行为褒贬评价及人们对这种评价的_____。
A: 自我剖析
B: 自我感受
C: 自我认同
D: 自我批评



76、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77、单选题  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此,中国国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单一制
C: 协商民主制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曹丕,三国文学家,代表作《燕歌行》
B: 杨炯,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从军行》
C: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长安古意》
D: 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人,代表作《过故人庄》



79、单选题  下列方式中属于政府直接干预经济的是_____。
A: 完善法律法规
B: 制定和实施发展规划
C: 调整税率
D: 对银行贷款进行额度控制



80、单选题  _____
A: ⑤一④一⑥一①一③一②
B: ⑤一④一⑥一③一①一②
C: ⑤一⑥一④一①一②一③
D: ⑤一⑥一④一③一②一①



81、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指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是综合国力的_____。
A: 重要内容
B: 重要标志
C: 重要基础
D: 重要支持



82、判断题  我国公民从出生时到死亡止,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_____



83、单选题  所谓“建筑艺术”指的只是建筑的“艺术性”,单纯就此而言,与绘画、雕塑、音乐、舞蹈等纯艺术的“艺术性”相较,有时并不在其下,甚至还可能超过而且不可替代。但除了纪念碑、纪念塔、凯旋门等极个别者几乎可以视同为雕塑那样的纯艺术以外,建筑多具有实用功能,不能与其他纯艺术作品简单混同。这段话主要阐明的是:_____
A: 建筑艺术与纯艺术有差异
B: 建筑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
C: 建筑中只有部分是纯艺术
D: 建筑艺术具有不可替代性



84、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85、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活方式



86、判断题  我们用比较低档的望远镜看远处的物体时,会看到物体边缘有彩色的轮廓,这是因为光的散射现象。 _____



87、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33条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的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依据法理学的有关原理,下列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该条中所规定的军人的配偶在离婚方面所承担的义务没有相应的权利存在
B: 现役军人与其配偶之间的权利义务是不一致的
C: 该条所规定的法律义务是一种对人义务或相对义务
D: 该法律条文完整地表达了一个法律规则的构成要素



88、多选题  在这个案例中,各部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没有选择标杆职位。选择标杆职位应该参考_____标准。
A: 职位的代表性
B: 职位的关键性
C: 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D: 职位任职者的绩效全部测验到此结束。



89、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情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四
B: 我国目前有4个直辖市、5个民族自治区
C: 我国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分布
D: 我国水资源的分布情况是南多北少,耕地分布是南少北多



90、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91、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92、单选题  发展就是变化,不仅包括新事物的产生旧事物的灭亡,也包括事物数量的增长和场所的变更。_____



93、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94、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2014年11月11日在北京雁栖湖举行,会议 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路线图,朝着亚太自由贸易区方向迈出 了历史性的一步,体现了 APEC成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信心和决心。这_____。
A: 确保了亚太地区基本价值标准和可持续发展
B: 完全打破了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技术壁垒
C: 加强了国际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了世界范围内资源合理配置
D: 推动了亚太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及经济技术合作



95、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9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9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由56个民族组成,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壮族
B: 蒙古族
C: 朝鲜族
D: 回族



98、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99、公文写作  材料12中提及“传承千年的烟花爆竹是不是终究逃不了‘烟消云散’的命运?”。对此,请结合材料,以“烟花爆竹的命运”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要求:题目自拟,立意明确,逻辑合理,语言流畅,说服力强,800字以内。(30分)



100、单选题  下列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那项当事人不可以上诉_____。
A: 关于不予受理的裁定
B: 关于驳回起诉的裁定
C: 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裁定
D: 关于财产保全的裁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忻州市定襄县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