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乐山沐川县赴高校招考聘用公共文化服务专业技术人员模拟题(一)
2023-03-23 07:20: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小王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有三个月的试用期
B: 小孔投诉单位试用期内未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而解除劳动合同
C: 小李入职第一个月工作16天后要求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D: 小黄入职工作三个月后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D: 湘南起义



3、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什么?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政治协商制度
D: —党专政制度



4、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5、多选题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6、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中国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B: “嫦娥三号”登陆月球
C: “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D: 成功研发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



7、单选题  若为此文加结束语,正确的是_____。
A: 特此函复
B: 特此公告
C: 此致
D: 特此告知



8、单选题  对于网站对刘某的损害责任承担,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无需承担赔偿责任,但应赔礼道歉
B: 就刘某所有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C: 单独就损害扩大部分承担赔偿责任
D: 应就损害扩大部分与侵权网友承担连带责任



9、单选题  历史学家可以记录和重述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也可以预测未来。他们预测未来的客观基础有_____。 ①未来尽管多变,但并非杂乱无章 ②过去发生过的事,未来必定也会发生 ③未来会发生的事,过去或现在必有端倪 ④距离过去或现在不远的事,变化一定不会太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10、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11、单选题  最初的生命可能就是一群偶然聚集在一起的有机物。之后,这群偶遇的有机物有了明确的分工。蛋白质负责提供支架和生产能量,DNA和RNA则保存和实施群体的“复制图纸”,磷脂分子和蛋白质还联手建了细胞膜。正是这层神奇的膜,将有机物集群包裹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生命的单元——细胞就这样诞生了。 这段文字主要描述的是_____
A: 细胞诞生的科学假说
B: 细胞初始的变化过程
C: 生命单元的形成条件
D: 生命演化的合理猜想



12、单选题  关于等离子电视的使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避免与其他家电放在一起,否则会产生电磁波,出现噪音等干扰现象
B: 不要频繁开关机,以减少显像管灯丝过热次数,延缓显像管的老化
C: 不要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这样会导致荧光粉发生变化,缩短使用寿命
D: 连续开机时间过长后,可用冷水、湿抹布擦拭电视荧屏,降低温度



13、单选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模式中,_____是指行政机关与其他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业事业单位间的协调。
A: 纵向协调模式
B: 横向协调模式
C: 内部协调模式
D: 外部协调模式



14、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15、单选题  从动物心里发展为人类意识,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人脑的形成
B: 物质文明的发展
C: 语言的产生
D: 生产劳动



16、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招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17、单选题  属于微观经济政策的是_____。
A: 产业政策
B: 价格政策
C: 货币政策
D: 财政政策



18、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态和形式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途径
D: 内因和外因



19、单选题  以下测量单位,不属于同一类测量功能的是_____
A: 海里链节
B: 公顷亩平方尺
C: 吨磅斤
D: 盎司加仑升



20、单选题  法国大革命期间,制宪会议颁布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联合国家宣言》
D: 《人权宣言》



21、单选题  结语“现提请审议”适用于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函



22、判断题  犯罪分子罪行极其严重的,只要其不是未成年就适用死刑。_____



23、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24、单选题  和生锈属于同类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发霉
B: 皮肤病
C: 燃烧
D: 降雨



25、单选题  黄岩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近年来_____经常在该问题上挑起事端。
A: 日本
B: 泰国
C: 韩国
D: 菲律宾



26、单选题  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锐减,但几乎同时海豹的数量却明显增加。有人说是海豹导致了鳕鱼的减少,这种说法难以成立,因为海豹很少以鳕鱼为食。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海水污染对鳕鱼造成的伤害比对海豹造成的伤害严重
B: 尽管鳕鱼数量锐减,海豹数量明显增加,但在北大西洋海域,海豹的数量仍少于鳕鱼
C: 在海豹的数量增加以前,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就已经减少了
D: 鳕鱼只吃毛鳞鱼,而毛鳞鱼也是海豹的主要食物



27、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28、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29、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30、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31、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是_____。
A: 外汇储备是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的影响
B: 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第一位
C: 某国的外汇储备包含其持有的外国国库
D: 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就越多



33、单选题  最需要进行广告宣传的市场是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寡头市场



34、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35、判断题  在新民主主义的国家制度下,让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在不能操纵国计民生的范围内获得 贫展的便利,有利于社会向前发展,这种保护是无条件的。_____



36、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37、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的情景因素包括_____。
A: 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下属的成熟度
D: 职位权力



38、单选题  既立足当前,处理好事关城市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又放眼长远,全面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既有“长计划”,制定好中长期改革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又有“短安排”,确保眼前能起步,当年有突破,每年有成效。 对这段话所提出的工作原则最恰当的概栝是:_____
A: 瞻前顾后,破中有立
B: 长短结合,分步实施
C: 兼顾长短,留有余地
D: 注重成效,着眼未来



39、单选题  201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同比增速最大的月份与月度同比增速最小的月份相差_____个百分点。
A: 1.4
B: 1.3
C: 1.2
D: 1.1



40、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41、多选题  维护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必须同时反对的两种倾向是_____。
A: 大民族主义
B: 地方自治主义
C: 地方民族主义
D: 民族自立主义



42、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43、单选题  我国元朝的文学成就主要体现在戏曲上,元杂剧《汉宫秋》的作者是_____。
A: 白朴
B: 王实甫
C: 马致远
D: 关汉卿



44、判断题  无谓损失就是消费者剩余的减少部分。_____



45、判断题  英雄人物在历史发展中有重要作用,所以英雄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46、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主持
B: 召集
C: 召开
D: 组织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决定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六届六中全会
B: 七届二中全会
C: 七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需要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4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调查报告
C: 计划
D: 合同



50、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企业与社会的关系



51、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同各民主党派之间关系的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互相合作、政治协商”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团结一批评—团结”



52、多选题  在近代中国发生的新文化运动的初期,陈独秀提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 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里,陈独秀讲的这“两位先生” 是指_____。
A: 共和
B: 民主
C: 法治
D: 科学



53、单选题  “白色污染”是指_____。
A: 工厂排出的烟尘
B: 石灰窑排出的烟尘
C: 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 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54、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贏、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55、单选题  关于我国2013年11月宣布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该向我国通报飞行计划
B: 钓鱼岛空域也在识别区中
C: 国际航班在识别区的正常飞行活动将受到影响
D: 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



56、单选题  甲欲跳楼自杀,围观者乙大喊“怎么还不跳”,结果甲跳楼而亡。乙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教唆罪
C: 构成故意伤害罪
D: 不构成犯罪



57、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_____。
A: 政协运用各种手段实现对国民经济的领导
B: 市场经济具有弱点的缺陷
C: 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D: 以行政手段为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的总体功能



58、单选题  下述关于主要市场经济模式的划分,错误的是_____。
A: 以中国、俄罗斯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
B: 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
C: 以德国、瑞典为代表的社会市场模式
D: 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政府主导型市场经济模式



59、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60、单选题  国务院设立办公厅,由_____领导。
A: 国务委员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务院秘书长
D: 国务院副总理



61、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管理活动以公共利益为目标,而企业管理活动以营利为目标
B: 行政管理活动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因而具有权威性
C: 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均属于执行性活动
D: 管理活动的范围包括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
E: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行政管理和企业管理在活动范围、管理权限方面没有什么区别



62、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限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63、单选题  “一个和尚拎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主要揭示管理职能中_____的重要性。
A: 指挥
B: 领导
C: 协调
D: 计划



64、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65、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66、单选题  遗赠方式继承遗产,其份额的确定是_____。
A: 由遗嘱内容确定
B: 由遗赠扶养协议确定
C: 由法律规定确定
D: 由遗赠内容确定



67、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68、单选题  熊猫捉起来放到世界各地的动物园里。 下列哪项最能质疑以上论断?_____
A: 野生大熊猫关起来时通常比野生状态下生育更多的后代
B: 在动物园里刚生下来的大熊猫不容易死于某些疾病,这些疾病正是导致野生大熊猫死亡的重要因素
C: 在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以外,很难弄到足够数量的竹子,这是大熊猫唯一的食物
D: 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和野生大熊猫后代中能活到成年的数量相当



69、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70、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71、单选题  职能职权的运用最可能造成_____。
A: 权力旁落
B: 多头领导
C: 沟通障碍
D: 无人负责



72、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这是_____。
A: 认为物质决定意识的辩证唯物主义
B: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唯物主义
C: 主张意识主宰物质的主观唯心主义
D: 主张精神可以脱离物质的形而上学



73、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临时居所地



74、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75、单选题  _____的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A: 具有中国国籍且必须年满十八周岁
B: 具有中国国籍且必须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具有中国国籍
D: 具有中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且必须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76、单选题  第五段划线句子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惊恐信号比微笑信号对我们更重要
B: 对于危险信号我们的大脑给予相应的关注更多
C: 大脑对于微笑并不是真的“视而不见”
D: 整体上说,大脑对于表情的反应顺序分别是惊恐表情、中性表情、快乐表情



77、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78、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政策是_____。
A: 无偿没收
B: 限制民族工商业
C: 和平赎买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79、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80、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分清敌友
C: 革命军队的创建
D: 党的建设



81、判断题  在某一职位上,如果有权无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_____



82、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即行政违法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行为人具有明确法定义务,即法定职责
B: 行为人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C: 行为人有主观过错
D: 行为与危害性后果有联系



83、单选题  邓小平在1986年曾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这段话强调了_____。
A: 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性
D: 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必要性



84、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工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85、单选题  某单位依据笔试成绩招录员工,应聘者中只有1/4被录取。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高6分,没有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低10分,所有应聘者的平均分是73分。问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_____
A: 80
B: 79
C: 78
D: 77



86、单选题  被后世分别称为“诗仙”“诗圣”“诗魔”的三位唐代诗人是_____。
A: 李白杜甫白居易
B: 杜甫李白李贺
C: 李白白居易刘禹锡
D: 白居易刘禹锡李贺



87、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88、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8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_____发起,在_____首先建立起来的。
A: 陈独秀上海
B: 李大钊北京
C: 毛泽东长沙
D: 陈潭秋湖南



90、单选题  某位学者问一位农民工:“你是做什么的?追求什么?”农民工答道:“打工。追求富裕。你追求什么?”学者回答:“我追求精神的满足,是唯心主义者:你追求物质的满足,是唯物主义者。”学者的观点:_____
A: 是对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阵营分歧的正确理解
B: 是一种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C: 把追求精神满足或者物质满足作为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D: 把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作为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91、单选题  植树造林最主要的效益是_____。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政治效益



92、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简称美联储,若其减少货币供给,增加税收,则_____。
A: 利息率将必定提高
B: 失业率一定会降低
C: 企业收益会增大
D: 收入的均衡水平将必定下降



9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水时,喷出的水蒸气比热水烫伤更严重,是因为水蒸气变成同温度的热水要放出更多的热量。
B: 煮饭不宜用生水,这是因为生水中含有氯气,它会破坏粮食中所含的维生素B1。
C: 医院放射科检查食道、胃等部位疾病时,常用“钡餐”造影法,其中用作“钡餐”的物质是碳酸钡。
D: 剧烈运动后常会感觉全身酸痛,这是因为剧烈运动造成体内乳酸堆积,使得肌肉酸痛。



94、单选题  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是_____。
A: 认识中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B: 认识中“源”和“流”的关系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实践和理论的关系



95、单选题  商店内花布的米数是白布的2倍,如果每天卖30米白布和40米花布,几天后,白布全部卖完,而花布还剩120米。问商店里原来有花布多少米?_____
A: 360
B: 300
C: 240
D: 180



96、单选题  风形成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平方向上气压的差异
B: 空气上升与下降的对流运动
C: 不同高度空气的密度不同
D: 地势高低的不同



97、单选题  1957年,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指出,在我国,工人阶级与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属于人民内部的矛盾,如果处理不当会变成_____。
A: 对抗性的敌我矛盾
B: 非对抗性的敌我矛盾
C: 对抗性的人民内部矛盾
D: 非对抗性的人民内部矛盾



98、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99、单选题  —般来说,0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安静环境的噪声标准小于_____。
A: 45分贝
B: 50分贝
C: 55分贝
D: 60分贝



10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最大的风险是_____。
A: 消极腐败
B: 能力不足
C: 精神懈怠
D: 脱离观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省孝感市临空经济区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