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3月广东省连州卫生学校校园招聘教师冲刺卷(一)
2023-03-24 01:26: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家



2、判断题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_____



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B: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D: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包括_____。
A: 武装斗争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独立自主



5、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7、单选题  下列情况,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的是_____。
A: 甲1980年参加卫国战争,战争期间失去音讯,1989年战争结束2年后仍无踪影
B: 乙三年前在攀爬珠穆朗玛峰的途中遭遇雪崩,至今下落不明
C: 丁患有老年痴呆,三年前与家人走失
D: 戊于10年前外出打工,不久后即与家人断绝联系,不断有村民在某市见到他,但其家人几次寻找未果



8、单选题  管理效率的_____多重化是指各种实际的管理效率和效应影响日益扩大,往往会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心理情感等。
A: 构成因素
B: 形成条件
C: 社会作用
D: 量化程度



9、多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人类的交往活动日益普遍和深化,交往作为人类特有的活动和存在方式,对社会发展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有_____
A: 交往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B: 交往推动社会关系的变革和改善
C: 交往是科学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途径
D: 交往促进人自身的发展



10、单选题  无产阶级民主革命的领导权,实质上就是实现_____的领导
A: 农民阶级
B: 工人阶级
C: 资产阶级
D: 知识分子



11、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缺陷就在于否定了人们的思想动机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12、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无异议,但认为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确有困难,要求向执法人员当场缴纳罚款,则如下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张某的罚款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达单位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D: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在收到执法人员收缴的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13、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下列物品中属于该法所称“产品”的是_____。
A: 商品房
B: 冰毒
C: 图书
D: 大坝



14、单选题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需要特别的关怀。有研究表明,许多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往往会做出无所畏惧的大胆举动,这是由于大脑产生一种恐惧记忆抑制效应,会随着年龄增长及大脑进一步发育逐渐消失。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源泉
C: 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物质器官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15、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入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③满足居啡合理住房的要求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16、判断题  《女蜗补天》和《哪吒闹海》都是出自《封神演义》的神话故事。_____



17、多选题  重要公文的签发者应是机关_____。
A: 正职领导
B: 主持常务的副职领导
C: 主持专项业务的副职领导
D: 综合部门负责人



18、单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不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减少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19、单选题  仔细观察漫画,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追求效益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B: 以安全为前提的生产才能获得经济效益
C: 生产过程中,应实现安全和效益的统一
D: 生产过程中安全第一,经济效益可以忽略



20、单选题  楚雄境内代表着彝族文化的古老神奇的叙事史诗是_____。
A: 《格萨尔王》
B: 《梅葛》
C: 《玛纳斯》
D: 《江格尔》



21、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22、单选题  行政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23、多选题  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求发展具有_____等特点的产业。
A: 经济效益好
B: 科技含量高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2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一些新成就,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神舟十号”航天员王亚平面向国内青少年开展了我国首次太空授课
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覆盖范围包括我国及周边地区在内的亚太大部分地区
C: “蚊龙号”深海载人深潜器最大下潜深度超过7000米
D: “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是目前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25、单选题  下列刑罚种类中,只能独立适用,不能附加适用的是_____。
A: 管制
B: 罚金
C: 驱逐出境
D: 剥夺政治权利



26、单选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的“婵娟”指的是_____。
A: 月亮
B: 姻缘
C: 太阳
D: 兄弟情义



27、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 _____
A: Gua Sha Treatment is a movie about a Chinese family in Spain.
B: Gua Sha can cure kinds of diseases.
C: Gua Sha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therapy.
D: A child can not bear the pain coming from Gua Sha.



28、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29、单选题  我国乡镇企业最为集中和发达,且以轻工业为主的工业基地是_____
A: 辽中南
B: 京津唐
C: 沪宁杭
D: 珠江三角洲



30、单选题  两宋时期,订立“澶渊之盟”的双方是_____
A: 北宋和辽
B: 北宋和金
C: 南宋和金
D: 南宋和元



31、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要坚持_____的方针。
A: 尊重自然
B: 顺应自然
C: 节约优先
D: 保护优先
E: 自然恢复为主



32、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饮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用铁锅炒菜有利于防止缺铁性贫血
B: 食用加碘盐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C: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
D: 多吃富含纤维食物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



34、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35、单选题  自动稳定器的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繁荣时,税收减少
B: 经济繁荣时,救济增加
C: 经济萧条时,税收增加
D: 经济萧条时,税收减少



36、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管理的主体是被管理者
B: 管理是一种社会现象
C: 每个层次管理者的基本职能是不同的
D: 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好人际关系



3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D: 控制力、影响力、创造力



38、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属性。
A: 自愿性
B: 广泛性
C: 示范性
D: 强制性



39、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40、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41、单选题  控制污染源是防治大气污染危害的根本措施,而治理途径是多方面的。其中,合理的方法不包括_____。
A: 工业合理布局
B: 实行分散局部供热
C: 改变燃料的构成
D: 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



42、单选题  自1900年以来,海平面平均上升了大约18厘米。冰川融化带来的威胁不仅仅使某些知名城市面临被淹没的风险,而且随着北极冰川加速融化,地球重力分布也会受到直接影响。另外,北极的消退冰川和融化永冻土正在大规模泄漏甲烷,这将对全球气候产生重大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近百年来北极的气候变化明显加剧
B: 冰川融化将会给地球带来许多潜在危害
C: 治理北极地区的甲烷泄漏将是人类面临的重大难题
D: 冰川融化将会使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生存威胁



43、多选题  关于社会保障的经济调节功能,正确的有_____。
A: 当经济增长时,社会保障开支会随之增多
B: 社会保障可以为一定时期的经济政策服务
C: 基金式社会保障制度是目前许多国家都重视并实行的一种方式
D: 减少社会保障开支可以抑制经济过热现象



44、单选题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可以实施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许可
D: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



45、单选题  —个罪行只能适用一个主刑,不能同时适用两个或两个以上主刑,也不能在跗加刑独立适用时再适用主刑。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6、单选题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句话体现出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存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存在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整体
C: 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47、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即行政违法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行为人具有明确法定义务,即法定职责
B: 行为人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C: 行为人有主观过错
D: 行为与危害性后果有联系



48、单选题  扩散:弥漫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_项是:_____
A: 升腾:下沉
B: 冲击:撞开
C: 奔涌:涌现
D: 追捕:追求



49、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及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50、单选题  该文发文时间,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日
B: 2012年9月10日
C: 2012.9.10
D: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日



5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不断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不断深化政治改革、文化体制、社会体制以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这种社会现象体现的规律是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决定意识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社会渐进发展



52、单选题  继承人在遗产处理前没有作出放弃或接受继承表示的,视为_____。
A: 转继承
B: 放弃继承
C: 丧失继承权
D: 接受继承



53、判断题  行政法确立行政机关相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行政权力,并赋予行政权以优先性、特殊性等属性。_____



54、单选题  甲将其电脑借给乙使用,乙却将该电脑卖给丙。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乙、丙之间买卖电脑的合同效力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效力待定
D: 可变更或撤销



55、判断题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不论采用何种形式合作,都具有法人资格。_____



56、单选题  甲在开车时打了个大喷嚏,不小心使方向盘失去控制,于是车冲向了路边的电线杆,将电线杆撞倒,导致一家酒楼供电中断了3小时。则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损坏电力设备罪
B: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C: 属于意外事件
D: 构成交通肇事罪



57、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58、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客观标准。
A: 实践的真实绝对性
B: 实践的直接现实性
C: 实践的客观实在性
D: 实践的客观独立性



59、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调整的是_____。
A: 婚姻法律关系
B: 租赁法律关系
C: 收养法律关系
D: 监护法律关系



60、多选题  1926年上半年,蒋介石制造的篡权阴谋的事件有_____。
A: 中山舰事件
B: 整理党务案
C: “四一二”政变
D: “七一五”政变



61、单选题  关于两汉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太阳黑子
D: 制订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62、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是属于_____。
A: 社会经济权利
B: 政治自由权利
C: 人身自由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63、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64、单选题  人们常说“管理要学会给员工以成就感”。这实际上是管理学_____的运用。
A: 系统原理
B: 能级原理
C: 效益原理
D: 激励原理



65、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66、单选题  管理层次是指一个组织设立的行政等级的数目。管理幅度的大小与管理层次的多寡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正比例关系
B: 反比例关系
C: 均衡关系
D: 没有关系



6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68、单选题  如果现在是早上的10点21分,那么在经过28799…(一共有20个9)分钟后的时间将是:_____
A: 10点20分
B: 10点21分
C: 11点20分
D: 11点21分



69、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70、单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主刑是_____。
A: 管制
B: 剥夺政治权利
C: 罚金
D: 没收财产



71、多选题  发文办理指以本机关名义制发公文的过程,需要一系列的程序,下列属于公文的发文办理的程序的是_____。
A: 草拟
B: 审核
C: 签发
D: 批办



72、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法律上或合同上的根据,使他人受损而自己取得的利益。其中得利人为债务人,负有返还不当得利的义务;受损人为债权人,享有请求得利人返还不当得利的权利。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银行在办理跨行存取款业务时收取的手续费。
B: 刘经理乘飞机时由于行李超重而缴纳的罚款。
C: 小张春节在家和亲戚打麻将赢的200元钱。
D: 商场收款员小梅误将100元当作10元找给顾客。



73、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一一贝多芬



74、单选题  某地政府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的名义,要求农民种植番茄,然而番茄成熟后却销售疲软,于是政府又下发红头文件,要求本地区各单位干部职工每人购买100斤番茄,该政府_____。
A: 行使了承担和服务的职能
B: 落实了权力为其所用要求
C: 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D: 滥用了管理经济的职权



75、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市区)。
A: 97
B: 98
C: 99
D: 100



76、单选题  行政人员在行政执行中的行为代表着_____。
A: 行政人员本人
B: 所在机关
C: 国家与政府
D: 政党



77、单选题  _____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
A: 计划生育
B: 解决污染
C: 节约资源
D: 开发新能源



78、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9、多选题  关于行政主体的表述,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行政主体通常恒定为一方主体
B: 行政主体必须是行政机关
C: 受行政机关委托行使一定行政权的组织是行政主体
D: 行政主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一方



80、多选题  以下作者曾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有_____。
A: 刘心武
B: 霍达
C: 贾平凹
D: 路遥



81、判断题  “地理环境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必要前提”,这个观点是地理环境决定论的错误观点。_____



8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83、单选题  在行政执行过程中,为了处理矛盾和问题而寻求机构,人员之间有机结合和合理安排的活动,属于:_____
A: 行政沟通
B: 行政协调
C: 行政监控
D: 行政控制



84、判断题  区域经济集团化同世界经济一体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两种截然对立的趋势。_____



85、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违规∶罚球”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_____。
A: 抄袭∶警告
B: 加油∶开车
C: 感冒∶吃药
D: 受伤∶包扎



87、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王某的一头奶牛得了重病,王某恐怕此牛得的是传染病,传染了别的牛而造成更大的损失,于是将此牛拉到野外抛弃。刘某经过时发现,将牛拉回家中,经过刘某的精心喂养,此牛病愈并成为一头高产奶牛。半年后,王某听说此事,向刘某索要此牛。依照法律,王某_____。
A: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刘某拾得牛并据为己有,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应补偿刘某喂养此牛所支出的费用及劳务费
C: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他的抛弃行为已使其所有权消灭,刘某基于先占而取得牛的所有权
D: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可以请求刘某给予适当补偿



88、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89、判断题  自然人的刑事责任能力是指自然人能够认识和控制自己的行为,从而对自己实施的危害社会行为承担刑事责任的能力。_____



90、判断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社会职能是指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_____



91、判断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明朝时期的都市生活场景。_____



92、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C: 维持经济增长
D: 保证公平分配



93、单选题  关于载人航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卫星安全返回技术是实现载人航天必须突破的技术难题之一
B: 世界上第一位遨游太空的航天员是前苏联的宇航员尤里加加林
C: 美国宇航局成立后的第一个重大决策是举世闻名的“阿波罗”载人飞船工程
D: 中国首次进行的载人航天飞行是由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完成的



94、单选题  公开市场业务是指在公开的市场上_____。
A: 政府债券的买卖业务
B: 金融债券的买卖业务
C: 企业债券的买卖业务
D: 股票的买卖业务



95、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B: 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C: 对立统一的观点
D: 实践的观点



96、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97、公文写作  随着2012年诺贝尔奖各个奖项获奖名单的陆续公布,“诺奖”又成为热议话题。人们发现,诺贝尔奖获奖成果基本上都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和考验。这至少给了我们一个警示:科学研究要有长远打算,不能“赶任期”。请根据你对给定材料的理解和感悟,以“脚踏实地是一种品格”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符合体例,文字精练;900字左右。(满分25分)



98、单选题  最近,人们把“屌丝”解释为一种以自嘲来消解正统、以降格来反对崇高的文化现象,它既可以称呼别人,又可以用来自我嘲讽。这其实是一种误用,应当加以纠正,因为“屌丝”的最初含义是地方民间俗话口语中骂人的口头禅,表示别人是见不得光的,如一根细小、羞耻的毛发一般。 下列哪项是题干论证所必须假设的?_____
A: 语目的发展方向是~'词一义,用人工语言取代自然语言
B: 语词的含义将造成思想交流的困难
C: 一个词的含义是该词唯一确定的含义
D: 语词的含义是可以随着时代发展而改变的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100、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将电磁能转化为内能
B: 堆煤的墙角变黑是因为分子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的运动
C: 人民币最早的硬币材质是铝镍合金
D: 低碳生活会降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市级机关服务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