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29 02:05: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目前在我国食品安全管理执法过程中,各部门职责交叉、责任不明,出现了执法模糊或真空地带的现象。所以尽管监督成本巨大,但成效并不明显。这说明要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就必须_____。
A: 加强立法工作,提髙立法质量
B: 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体制
C: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D: 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2、单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创作权
B: 言论权
C: 姓名权
D: 发现权



3、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两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
B: 张某指使15岁的王某盗窃邻居家的电脑
C: 收购站的李某和钱某商议由钱某从工厂盗窃电缆,李某予以收购
D: 医生赵某欲杀死病人吴某,把装有毒药的注射器交给不知情的护士方某,让她给吴某注射,吴某死亡



4、单选题  小敏是公司新聘请回来的职员,用以取代小林客户经理的位置,但是近期内小林并没有离开公司。下列选项中不利于解释这一现象的是_____。
A: 小林与小敏在工作上的交接手续还没办好
B: 目前有一批客户指定要小林跟进与该公司的合约
C: 在合同期内解雇小林,公司可能会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D: 小敏的工作效率是小林的两倍



5、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6、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B: 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健全工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
C: 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D: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7、单选题  信访是一种_____。
A: 立法监督
B: 政党监督
C: 社会监督
D: 都不是



8、多选题  会议纪要与会议记录的区别是_____。
A: 性质不同
B: 内容侧重点不同
C: 外在格式不同
D: 发布方式不同



9、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10、判断题  父母有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破坏性和隐蔽性
B: 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应受到行政处罚
C: 计算机病毒是由于计算机硬件故障引起的
D: 计算机病毒的发作具有无条件性,随时可能发作



12、单选题  在Excel单元格内输入计算公式时,应在表达式前加一前缀字符_____。
A: “′”
B: “=”
C: “:”
D: “(”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政府专有职能的是_____。
A: 社会治安
B: 发行货币
C: 国防
D: 外交



14、单选题  李某为精神病人,其妻将他交给王某照看,王某因一时疏忽导致李某跑出王某家,李某在外闲逛时将陈某无故打伤,下列关于责任承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一人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B: 仅由李某之妻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C: 应当由王某和李某之妻共同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D: 王某不应当承担责任



15、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1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17、单选题  某市建立一支女子城管执法队伍,这支城管“娘子军”主要实行柔性执法,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加入了女性的柔美和温和,减少了摩擦还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推动了理性文明执 法。关于理性文明执法,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和精神
B: 要求执法人员注重执法艺术,始终做到仪容整洁、言行文明、举止得当、尊重他人
C: 有利于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可突破法律规则和程序的要求办案



18、单选题  2,5,9,19,37,_____
A: 59
B: 64
C: 72
D: 75



1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20、单选题  报告文学中报道新闻人物和事件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描写方法
B: 修辞方法
C: 通讯方法
D: 文学方法



2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证券法》
B: 建立社会失业、医疗保险
C: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D: 出台住房“限购令”



2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坚持_____。
A: 全面发展
B: 协调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23、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_____



24、单选题  在人类的身体中,细菌的数量要远远多于人体的细胞,其中大部分细菌对人是有益的, 有助于我们消化食物。但是,肠道内的有益细菌有时会死亡或被清除。阑尾不仅能重启在患病 时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而且因其所处的位置正好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大 肠的死胡同,它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这些都说明阑尾就像一个安全的备份盘。从形状上看, 阑尾就像一个蠕虫似的器官。实际上,它是一个细菌加工厂,培养着对人有益的细菌。但是,在 疾病流行之时,如霍乱影响到某个地区,阑尾就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培养出细菌。 下列关于“备份盘”和“加工厂”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阑尾就像一个“备份盘”,是因为它能重启因疾病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
B: 在疾病流行之时,阑尾不能培养出细菌,所以它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细菌加工厂
C: 形状像蠕虫似的阑尾,能培养对人有益的细菌,就像一个细菌加工厂
D: 阑尾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且处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备份盘”,很安全



25、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本书,第一次读完全书1/5,第二次读剩余页数的3/4,这时,还剩下35页则该书共有_____页。
A: 125
B: 150
C: 175
D: 700



26、单选题  科学决策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决策主体的集体化
B: 决策手段运用的广泛化
C: 决策过程的程序化
D: “谋”和“断”一体化



27、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2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首要分子_____。
A: 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
B: 按照其直接组织、领导的犯罪处罚
C: 按照其亲自参与的犯罪处罚
D: 应加重处罚



29、单选题  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30、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1、单选题  树立新的国家安全观,就要认清国家安全的支柱与核心是_____。
A: 政治安全与经济安全
B: 政治安全与国防安全
C: 国防安全与经济安全
D: 科技安全与国防安全



32、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财政支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扩张性的作用。_____



33、单选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
B: 高压电成本比较低
C: 高压电可以避免人或动物接近输电线
D: 高压输电可以减少电流输送过程中的损耗



34、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35、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36、单选题  下列国家,哪一国的宪法序言最长?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日本
D: 法国



37、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3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一切被剥削阶级的世界观
B: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
C: 全体劳动群众的世界观
D: 历代劳动人民的世界观



39、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40、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41、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达尔文进化理论的是_____。
A: 生物在代代相传的繁育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变异
B: 变异的长期积累,导致各个物种出现千变万化
C: 变异是长期存在逐步发展进化是逐渐发生的
D: 生物进化不是“适者生存”,而是“幸者生存”、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青菜的生长有危害的是:_____
A: 蚯蚓
B: 蜗牛
C: 蜜蜂
D: 屎壳郎



43、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44、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45、单选题  至少在中文世界,将儒家传统定性为一种“人文主义”,已经成为学界的____,而视儒家传统为一种“宗教”,或者认为儒家传统具有一种宗教性,则清末民初以来一直争论不已,至今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认 尚无定论
B: 共鸣 未置可否
C: 共识 莫衷一是
D: 惯例 前途未卜



46、单选题  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人0.5元。这一做法表明_____。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
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提髙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
D: 商品的储存成本提高了商品价值



47、多选题  “长篇小说是包罗万象的庞大文体,里面有羔羊也有小鸟,有獅子也有鳄鱼,你不能因为狮子吃了羔羊或鳄鱼吞了小鸟就说他们不悲悯。只有羊羔或小鸟的世界不成世界,只有好人的小说不是小说”。莫言对世界的描述说明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贯通
C: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48、单选题  因为担心海盐受污染及“服用碘盐预防核辐射”等传言的影响,我国一些地方出现了“抢盐潮”。2011年3月16日,上海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食盐市场供应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上述材料说明在市场经济的法律保障中,需要用法律规范_____。
A: 各类法律服务中介机构
B: 政府主导的食品定价机制
C: 非理性消费行为
D: 市场主体行为



49、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50、多选题  有人说:“世界历史好比一百个大钱,你可以摆成两座五十的,也可以摆成四座二十五 的,也可以摆成十座十个的。”也有人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这两段话共同的错误 是_____。
A: 把社会历史看成是精神发展史
B: 把历史看成偶然事件的堆积
C: 根本否认历史发展的规律
D: 否认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



51、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论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52、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只有发文机关。_____



53、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还要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路子。这段话表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我国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



54、多选题  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对会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作用,而会前的主要工作体现在要有一个可行、完备的会议规划,会议规划包括:_____
A: 会议调度
B: 会议要素
C: 会议预算
D: 会议日程
E: 会议纪要



55、单选题  在我国,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人是_____。
A: 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
B: 年满十八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D: 信仰宗教的人
E: 十八周岁以上公民



56、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暖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有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一



57、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58、单选题  以下关于刚性需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适中的需求
B: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大的需求
C: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小的需求
D: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均衡的需求



59、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与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其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60、单选题  依据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3年
B: 5年
C: 4年
D: 6年



6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物质观的意义是_____。
A: 指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批判了唯心论和二元论
B: 坚持了物质世界的可知性,体现了本体论和认识论的统一
C: 坚持了世界的多样性物质统一,克服了旧唯物主义物质观的缺陷,体现了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 坚持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物质统一性,体现了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62、单选题  我国现有的最早的一部行政法典,继承周制,规定了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的机构、编制、职责、人员、品位、待遇,注中又叙述了官制历史沿革,这部法典是_____。
B: 《开皇律》
C: 《永徽律疏》
D: 《唐六典》



63、单选题  “建安文学”主要指的是_____。
A: 汉代末年的文学
B: 汉献帝建安年代的文学
C: 汉末到魏初的文学
D: 魏晋时期的文学



64、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性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65、单选题  用于记录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有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66、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67、单选题  在心理层面上,中国人对自身的确认,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观念,使生命受之于一个体细胞的“克隆”,可能使人们难以接受,并且失却对生命的神圣感。在技术层面上,有性繁殖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它所包含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基本上能够保证人类适应自然的生存条件;但是,“克隆人”在进化上的不确定性,是否有利于他们适应自然而生存,人们还难以预料。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确切的是_____
A: “克隆”技术面临的难关
B: 中国人的生命观念与“克隆人”技术的冲突
C: 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的主要区别
D: 中国人难以接受“克隆人”技术的原因



68、单选题  对上海市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
A: 国务院提起行政诉讼
B: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C: 国务院终局裁决
D: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69、单选题  在女性中不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9%
B: 14%
C: 17%
D: 28%



70、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程序,一段可执行码,是通过磁盘、磁带和网络等作为媒介传播扩散,能“传染”其他程序的程序。就像生物病毒一样,计算机病毒有独特的复制能力,是能够实现自身复制且借助一定的载体存在的具有潜伏性、传染性和破坏性的程序。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是计算机病毒?_____
A: 杀毒软件
B: Windows系统中的能够提供常用数学运算的计算器程序代码
C: 传染性疾病
D: 更改计算机注册表内容的一段程序代码



71、单选题  《宋神宗实录》、光武中兴、《康熙字典》中的“神宗”“光武”“康熙”分别是_____。
A: 尊号、谥号、年号
B: 谥号、年号、年号
C: 谥号、庙号、年号
D: 庙号、谥号、年号



72、单选题  大多数公文生效的必备条件是_____。
A: 注发
B: 签发
C: 签署
D: 用印



73、单选题  没有痛苦,不用麻药,更无副作用,遥控胶赍内镜机器人系统正式实现商业化应用以来,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际首创的,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因其精巧快捷、简单实用、安全高效的特性,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新宠儿。专家表示,该系统有望开启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关于“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内容无关的是:_____
A: 自主研制,国际首创
B: 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
C: 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新宠儿
D: 已经开启了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74、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75、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刑法溯及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溯及力
B: 有溯及力
C: 有条件的溯及既往
D: 我国刑法对此没有明确规定



77、多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文化上出现了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出现和很多思想学派及其代表人物。以下关于各学派代表人物及其著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墨子》一兼爱,非攻
B: 孔子一《论语》一仁者爱人、为政以德
C: 老子一《老子》一天人合一、清静无为
D: 孙武一《孙子兵法》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78、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79、单选题  1999年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十一条修改为:“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我国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B: 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体
C: 非公有制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
D: 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中占主导地位



80、判断题  在管理学中,有效的管理幅度主要取决于管理工作的内容和性质。_____



81、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82、多选题  公文的“附件说明”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公文印制的份数
B: 公文附件的顺序号
C: 公文附件的名称
D: 抄送机关名称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资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资源短缺,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B: 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大洲是南极洲
C: 人类目前利用淡水资源主要是冰川水
D: 巴西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84、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反意大利法西斯的重大事件不包括_____。
A: 发动阿拉曼战役
B: 召开德黑兰会议
C: 发表《大西洋宪章》
D: 登陆西西里岛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解释的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解释作为法律职业技术的核心,在任何有法律职业的国家中,其规则和标准没有不同
B: 法律解释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解释者往往只使用其中的一种方法
C: 法律解释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然存在于法律适用之中
D: 法律解释具有一定的价值取向性,因此,它是一种纯主观的活动,不具有客观性



86、判断题  1904年,江门被辟为对外通商口岸,设江门北街海关,为广东九大关之一。_____



87、多选题  孔子认为“有届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 今天看来,这一观点中的合理成分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启示是_____。
A: 要高度重视个人消费品的分配问题
B: 要确立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原则
C: 要防止收入分配差距过分扩大
D: 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88、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89、单选题  生态农业的生产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要前提,根据生物与环境相协 调适应、物种优化组合、能量物质高效率运转、输人输出平衡等原理,运用系统工程方法,依靠 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信息的输人来组织生产。通过食物链网络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充分发挥资源潜力和物种多样性优势,建立良性物质循环体系,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地发展,实现 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根据以上文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态农业是一种知识密集型的现代农业体系,是农业发展的新型模式
B: 生态农业能把分散的、局部的单项农业技术综合集成起来形成集约优势
C: 生态农业是以生态经济系统原理为指导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农业体系
D: 生态农业是兼顾资源、环境、效率、效益的一种现代农业生产模式



90、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毁。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91、单选题  有效的控制应具有一定的适应性、持续发挥作用,这是控制标准_____的表现。
A: 相对稳定性
B: 可行性
C: 灵活性
D: 适用性



92、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时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具有的功能。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完善公共基础设施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人
D: 对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
E: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93、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B: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C: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D: 前者体现了人的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94、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对事由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XX大学关于XX厂废气污染校园环境的请示
B: XX区人民政府关于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C: XX市XX局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通告
D: XX局关于提高工资区类别后如何计发离休、退休、退职待遇问题的复函



95、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有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96、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刘某呼叫救火并参与扑火。在救火时,刘某手部烧伤。事后,刘某花去医疗费3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需偿付刘某



97、判断题  必然性是有原因的,偶然性是没有原因的。_____



98、单选题  “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种关于“学习”的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99、多选题  下列诗句涉及夏天的有_____。
A: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B: 过雨荷花满院香,沈李浮瓜冰雪凉
C: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D: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100、单选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_____。
A: 复印机关证明章
B: 发文机关证明章
C: 上级证明章
D: 发文和复印机关证明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综合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