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29 02:41: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2、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3、单选题  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4、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共同犯罪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同时还规定了教唆犯



5、单选题  
A: 17
B: 15
C: 13
D: 12



6、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称,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7、单选题  我国测量海拔是以_____的平均海拔平面作为零点的。
A: 南海
B: 东海
C: 渤海
D: 黄海



8、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而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9、判断题  如果遗嘱被篡改,该遗嘱无效。_____



10、单选题  “夫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主要矛盾是关键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11、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12、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黑龙江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和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同比增长均超过20%
B: 2013年黑龙江省离退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占总数41%以上
C: 2013年黑龙江省农村居民人均拥有住房面积多于2012年
D: 2013年黑龙江省各类收养性社会福利单位床位数量多于收养人员数量



13、单选题  市场体系三大支柱_____
A: 商品 资本 劳动力
B: 商务 技术 信息 房产
C: 资本 技术 和信息劳动力
D: 生产资料 期货 技术和信息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知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出自英国诗人雪莱的代表作《致云雀》
B: “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这副对联咏的是心忧天下的杜甫
C: 左思的《三都赋》分别是《吴都赋》《魏都赋》和《蜀都赋》,这部作品曾经使得洛阳纸贵
D: 德国著名诗人歌德被恩格斯称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15、判断题  事业单位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发生的损失。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17、单选题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哪一情形的,应当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_____
A: 致使航班备降或返航
B: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的
C: 多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D: 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者一人以上重伤



18、单选题  据计算,我国目前在45种主要矿产中,有11种国民经济矿产出现严重短缺。随着资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矿产进口国家,_____等主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
A: 石油、稀土、铀矿
B: 石油、铁矿石、钾盐
C: 铁矿石、钾盐、稀土
D: 石油、铀矿、钾盐



19、判断题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只能采取间接选举的方式_____。



20、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对预防某些疾病的发生起不可替代的作用
B: 过量服用维生素有可能增加一些不必要的健康风险
C: 孕妇、乳母和幼儿对维生素的需求高于普通人
D: 与合理的膳食结构相比,全面补充维生素更为重要



21、单选题  相比私人物品,公共物品在消费上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竞争性和排他性
D: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22、单选题  收发电子邮件要使用_____协议。
A: P0P3和IP
B: TCP和IP
C: SMTP和TCP
D: SMTP和POP3



23、单选题  为测试S市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某研究机构从市内选取了大约1000名年龄平均分布的儿童,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最后经统计,这1000名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达到了127.5,因此,该机构认为S市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很高(90到110为正常智力范围)。 下列最有可能是上述论证前提假设的是_____。
A: 该机构的智商测试标准严格,是被广泛认可的
B: 1000名儿童中有500名都是选取的市内最优秀的儿童
C: 这1000名儿童是随机挑选的,可以代表S市儿童的智商水平
D: 被挑选的儿童中大部分都没有接触过智商测试



24、单选题  电池上通常标有R55、R5等符号,R代表_____。
A: 电池的形状
B: 电池的含电量
C: 电池的尺寸大小
D: 酸性或碱性电池的标志



25、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26、多选题  _____等民族传统节日属于法定节假日。
A: 清明
B: 端午
C: 中秋
D: 元宵



27、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表现在_____。
A: 市场是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发生联系的场所、渠道和领域
B: 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具有经营自主权
C: 政府部门不直接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D: 整个经济运行有一个比较健全的法制基础



2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30、单选题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
D: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31、单选题  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是_____。
A: 《套中人》
B: 《顼链》
C: 《红与黑》
D: 《双城记》



32、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33、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公平、正义



34、单选题  中国每年产生近1.5亿吨城市垃圾,城市生活垃圾存量已达70亿吨,生活垃圾可分为三类:第一是有毒有害垃圾,如废电池等;第二是有机垃圾等可降解垃圾;第三是不能降解的垃圾,如塑料、金属、玻璃等。解决垃圾问题,下列做法不可取的是_____。
A: 增加食物在消费总量中的比重
B: 开发废弃物转化的技术
C: 加强环境保护政策力度
D: 倡导绿色消费,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35、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会议简报
D: 纪要



36、单选题  批复的显著特点是具有_____。
A: 多面性
B: 灵活性
C: 商讨性
D: 针对性



37、单选题  行政诉讼判决、裁定的执行主体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法院和行政机关
C: 由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执行
D: 行政机关



38、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这一组织是_____。
A: 群众自治组织
B: 政治联盟
C: 经济联盟
D: 文化组织



39、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40、多选题  文化与文明是密切联系而又区别的两个范畴。二者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文化与自然相比较,文明与愚昧无知相对立
B: 文明是指人类活动的成果,文化包括人类活动的过程、方式和手段
C: 文明是指人类活动的积极成果,文化包括人类活动的一切成果
D: 文化的进步和文明的水平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41、单选题  甲为某企业出纳,某日去银行办理企业贷款时,不幸遭遇车祸后鉴定为工伤。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只能申请工伤赔偿
B: 甲只能请求侵权赔偿
C: 甲既能申请工伤赔偿也能请求侵权赔偿
D: 甲既不能申请工伤赔偿,也不能请求侵权赔偿



42、单选题  在下列条件下,物体的质量和密度都不变的是_____。
A: 被“神六”从地面带入太空的照相机
B: 密闭容器内的冰融化成水
C: 一支粉笔被老师用去一半
D: 矿泉水喝掉一半后放人冰箱冻成冰



43、单选题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莫某向XX区公安局请求赔偿时遭到拒绝,所以莫某提起行政诉讼时不能再提起 行政赔偿的诉讼请求
B: 当人民法院将莫某的起诉副本送到XX区公安局后,如果公安局不提出答辩状,将会影 响人民法院的正常审理
C: 在人民法院对本案宣告判决前,莫某申请撤诉的,人民法院一律裁定准许
D: 由于XX区公安局的不出警行为给莫某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所以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44、单选题  甲乘坐乙的出租车下车时,把自己钱包遗忘,包内有现金8000元及身份证等物。乙发现后既未积极寻找失主,亦未上交出租车公司或公安机关,而是据为己有。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抢劫罪



45、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4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48、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49、单选题  倘若我们每天都能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这餐饭是否能吃,这个地方是否能去,这笔钱是否能拿,这个条子是否能批,这个人情是否能卖,我们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这段话表明,自律贵在:_____
A: 时刻警醒
B: 积少成多
C: 直面矛盾
D: 善始善终



50、判断题  辛弃疾也是豪放派的杰出代表,他与苏轼齐名,史称“苏辛”。_____



51、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和仲裁的是_____。
A: 因收回、调整承包地发生的纠纷
B: 因确认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C: 因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及其补偿发生的纠纷
D: 因侵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53、单选题  在我国,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_____执行,不受逮捕。
A: 人民检察院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政府



54、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55、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56、单选题  将职能部门和项目小组进行组合,以完成某项工作为核心的新型组织结构被称为_____。
A: 直线式结构
B: 职能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扁平式结构



57、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58、多选题  下列属于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响应内容的有_____。
A: 收集并分析评估相关信息
B: 制定应急预案
C: 应急决策
D: 相关人员调度



59、单选题  调查报告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针对性强,二是_____。
A: 政策性强
B: 纪实性强
C: 综合性强
D: 指导性强



60、单选题  治安联防队员甲夜间巡逻,将在街上游逛的公民乙带进联防办公室询问,并将其殴打致伤,乙所受的损失由_____。
A: 甲自行负责
B: 乙自行负责
C: 乙所在单位负责赔偿
D: 在国家赔偿后,应向甲追偿



61、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贯彻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正
C: 平等、竞争
D: 择优



62、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63、单选题  “收人分配改革实质不是把公平与效率截然对立起来,而是在公平与效率之间寻找最优平衡点,求得社会和谐”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普遍联系的观点
B: 内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对立统一的观点
D: 理论联系实际的观点



64、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具体工作是_____。
A: 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加快用人机制转换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精简人员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的是_____。
A: 张三为了报复李四,遂在居民小区等地方张贴大字报,捏造李四与某女有不芷当两性关系,并有一私生子的虚假事实,致使李四遭到人们的指指点点
B: 高某在出差前将家里的一批名人古画交给李某代为保管,约定等高某出差回来,李某将画归还。但高某回来后,多次要求李某归还古画,李某仍拒不归还
C: 张某的继母梁某经常无缘无故打张某,致使张某身上多处瘀伤
D: 陆某在路上散步时,看到某位妇女戴着金项链,遂趁其不备,抢走其项链,导致该妇女摔倒在地上



66、单选题  国家基础性研究重大项目计划又称为_____,这属于国家级科技计划之一。
A: “863计划”
B: “攀登计划”
C: “火炬计划”
D: “星火计划”



67、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由_____。
A: 商品的自然属性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决定的
C: 生产资料私有制决定的
D: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决定的



6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常设机构的是_____。
A: 国家审计署
B: 省发改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69、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7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71、单选题  对国民经济活动的度量,有两个基本指标:从国民生产方面来看,叫国内生产总值,属于生产概念;从国民收入方面来看,叫国民总收入,即国民生产总值,属于_____概念。
A: 收入生产
B: 生产收入
C: 生产力生产关系
D: 生产力收入



72、单选题  唐太宗即位之初,依据德才兼备和当时官员的职责,制定了选拔和考核官员的严格标准。即“四善”、“二十七最”、“九等”。从控制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事后控制
B: 过程控制
C: 事前控制
D: 综合控制



73、单选题  在刑法的溯及问题上,目前我国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75、单选题  _____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机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时使用的平行公文文种。
A: 通知
B: 函
C: 报告
D: 请示



76、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77、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78、单选题  两百多年前,《周易》被译介到欧洲。欧洲哲学家和科学家从《周易》卦象中得到启示,提出二进制数学,后来二进制数学成为电子计算机的理论基础之一。这一现象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是西方文化的母体
B: 文化的多样性是文化创新的基础
C: 文化的交流、借鉴是文化创新必然要经历的过程
D: 先进民族文化必然不断取代落后民族文化



79、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80、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是_____。
A: 一二·九运动
B: 九一八事变
C: 七七事变
D: 西安事变



81、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务员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市教育局局长是公务员
B: 某高校校长是公务员
C: 某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是公务员
D: 某省髙级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是公务员



83、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84、单选题  《刑法》第49条规定,犯罪的时候不满_____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A: 14
B: 16
C: 18
D: 20



85、单选题  据报载,为了满足工农业生产以及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从上世纪80年代起,北方某省开始超采地下水,年均超采50多亿立方米,巳累计超采1500亿立方米,面积达6.7万平方公里,累计超采量和超采区而积均为全国的1/3。该省深层地下水位正以征年0.5至1米的速度下降。 以下说法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量约4500亿立方米
B: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
C: 同期全国深层地下水位年均下降1.5米以上
D: 同期全国年均地下水超采量约150亿立方米



86、单选题  我国曾采取过的,为西部地区发展打下重要物质基础和经济基础的重大行动是:_____
A: 边疆开发
B: 三线建设
C: “大跃进”
D: 屯垦戍边



87、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包括_____。
A: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
B: 有关个人隐私的案件
C: 当事人提出的确属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
D: 外国人犯罪的案件



88、单选题  党的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一个重大理论观点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A: 主体性
B: 决定性
C: 支配性
D: 基础性



89、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物质条件是_____。
A: 国际分工和生产社会化
B: 商品资本的国际化
C: 跨国公司的发展
D: 垄断资本追求利润的动机



90、单选题  内海位于一个大陆内部和两个大陆之间,四周几乎完全被陆地包围,只有一个或多个海峡与洋或邻海相通。下列选项中属于内海的是_____。
A: 黄海
B: 渤海
C: 南海
D: 东海



91、判断题  党的公文格式有“发送范围”一项,功能近似于行政公文的“附注”,这是一个必须有的项目。_____



92、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93、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中回避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的回避,应当分别由院长、检察长、公安机关负责人决定
B: 院长的回避,由本院审判委员会决定
C: 对侦查人员的回避做出决定前,侦查人员不能停止对案件的侦查
D: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可以申诉一次



94、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95、单选题  乙恶意贬损甲的名誉,甲找乙理论,乙将其眼睛打伤,致左眼失明。在本案中,甲被侵犯的权利不包括_____。
A: 名誉权
B: 身体权
C: 健康权
D: 隐私权



96、单选题  刘某准备盗窃王某家的汽车,多次到王某家门外进行观察,打探王某家人的活动规律,一次刘某正在观望时因形迹可疑被王某发现而被告发,则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97、单选题  _____是市场体系的最基本内容,是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B: 资本市场、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C: 商品市场、技术市场、房地产市场
D: 期货市场、技术市场、生产资料市场



98、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99、单选题  “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以后的状况,都可以精确无误地演算出来,因为未来的一切早就在宇宙诞生时便已完全被确定下。”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C: 非决定论的观点
D: 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100、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芦華又名龙须草、石刁柏,内含天门冬酰胺,具有能降低血压、消除疲劳,抑制血管硬化的功效。
B: 俄乌天然气纠纷事件暴露出欧盟能源严重依赖进口,且供应途径过于单一,欧盟国家开始认真反思能源安全这一重大问题。
C: 冲突双方在民族仇恨的驱使下,虽然经过国际社会多次调解,紧张的局势不但没有得到缓和,反而愈演愈烈。
D: 每一个时代的先进文化,总是在推动历史进步中展示了巨大力量:先秦诸子的学说,至今仍有借鉴意义;一篇《共产党宣言》,开辟了人类思想史的新纪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