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9 03:04: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提高,同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创造的价值的数量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增减不变



2、单选题  改进政府_____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
A: 执政
B: 调节
C: 提供公共服务
D: 提供公共产品



3、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述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4、单选题  某县一农业技校拟筹建校办企业,向工商局行文申请注册,应用_____行文。
A: 请求
B: 请示
C: 函
D: 报告



5、判断题  某镇政府经考察发现种植樱桃的市场前景非常可观,遂要该镇的农民不再种植原来的农作物,改为种植樱桃,该镇政府的做法符合法律行政原则。_____



6、判断题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不论采用何种形式合作,都具有法人资格。_____



7、判断题  中国古代的“五行”指的是东、南、西、北、中。 _____



8、单选题  蹲江省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指出,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积极倡导以_____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
A: 务实、创新、诚信、奉献
B: 务实、守信、崇学、向善
C: 开放、奉献、包容、和谐
D: 勤劳、勇敢、自强、诚信



9、单选题  “一票否决”这一择案规则又称为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赞成投票制
C: 多数原则
D: 少数服从多数



10、判断题  维生素E的功能是维持眼睛在黑暗情况下的视力,缺乏时则易患夜盲症。_____



11、单选题  关于管理的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12、单选题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关于京杭大运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永济渠、通济渠、邗沟、江南河四段形成于唐朝
B: 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C: 最早开凿于春秋时期,到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
D: 北起北京(涿郡),南到杭州(余杭),经北京、天津两市及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



13、判断题  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_____



14、单选题  学术大师季羡林曾言:“我们讲和谐,不仅要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还要人内心和谐。鉴于此我把人文关怀的层次分析成人与自然、人与人以及人自身思想情感处理等三种关系,如果这三种关系处理得当,人就幸福愉快,否则就痛苦。”“内心和谐”概念的提出,反映出_____。
A: 世界是普遍联系的
B: 幸福来自于人的主观感受
C: 人的主观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15、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依法行政
B: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C: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D: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力



16、单选题  某日,甲在路上遇见乙,问乙是否愿意以3000元购买其饲养的一头耕牛,乙未为答复。次日,打电话给甲表示同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此时甲告知该牛已以相同价钱卖于丙,问次日乙在电话中表示愿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该耕牛的意思表示为_____ 。
A: 承诺
B: 要约
C: 要约邀请
D: 确认买卖合同



17、判断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差距的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18、单选题  计划的工作的起点是_____。
A: 确定目标
B: 估量机会
C: 确定可供选择的方案
D: 确定前提条件



19、判断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体现的是刑法罪责刑相适应原则。_____



20、判断题  政府信息化的核心价值是改善政府的公共服务,提髙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_____



21、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22、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23、单选题  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以及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方式
C: 生产关系
D: 物质资料生产



24、单选题  王某和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25、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4年
C: 1945年
D: 1946年



2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_____不解,可以不屑,_______不能不承认,一曲伴着奇怪的骑马舞的韩国歌曲《江南Style),在今年下半年红遍全球,成为世界最热门歌曲。
A: 尽管却
B: 无论都
C: 因为所以
D: 不是而是



27、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28、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29、判断题  对于管理者的培训内容一般包括态度培训、技能技巧和应知应会的知识。_____



30、判断题  我国宋代邢窑出产白釉瓷、越窑出产青釉瓷,所以有“南青北白”之称。_____



31、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痕迹。”对这段话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32、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强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
C: 实行政企分开
D: 政治体制改革



33、单选题  磨菜刀时要不断浇水,是因为_____。
A: 为了冲洗磨刀时产生的琐屑
B: 浇水可以增加刀与磨刀石的摩擦,从而使刀磨得更利
C: 为了降低摩擦时刀的温度,从而使磨过的刀Vl更利
D: 磨刀石太干了不好用



34、单选题  中国科学技术部发布的《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到2015年,是中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_____,实现国家科普能力明显增强,科普事业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A: 5%
B: 8%
C: 10%
D: 15%



3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发布性通知
C: 转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36、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_____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 3%
B: 5%
C: 7%
D: 10%



3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社会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尊老爱幼
B: 邻里团结
C: 团结友善
D: 明礼诚信



38、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39、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该法律规范属于_____。
A: 禁止性规范
B: 授权性规范
C: 任意性规范
D: 准用性规范



40、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中心
D: 关键



41、单选题  今年是“奥斯陆协议”签署_____周年。面对中东新形势,有关各方应增强促和的紧迫 感。在有关各方积极努力下,日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就重启和谈初步达成一致,双方谈判代表正为在华盛顿复谈的一些细节进行协商。
A: 10
B: 20
C: 30
D: 40



42、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43、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的主体主要包括法院、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下列属于民事诉讼当事人的是_____。
A: 证人
B: 鉴定人
C: 第三人
D: 翻译人



44、单选题  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_____。
A: 内在动力
B: 外在压力
C: 内在阻力
D: 外在抗力



45、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值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大小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46、单选题  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用人单位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经济损失的赔偿,可从劳动者本人的工资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过劳动者当月工资的20%。若扣除后的剩余工资部分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则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 /这段话主要支持这样一个观点_____。
A: 劳动者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应无条件赔偿
B: 为避免赔偿,劳动者应尽量不与用人单位签劳动合同
C: 若某员工当月工资是400元,则最多可扣除320元
D: 即使员工给用人单位造成巨大损失,仍应保证其工资不低于当地月工资最低标准



47、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由委任产生。
A: 省长
B: 市长
C: 审计局局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48、单选题  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启动后.首批无需经第三地银行而直接“登陆”的新台币.2013年4月2日在台湾银行_____分行正式开启现钞兑换。
A: 北京
B: 上海
C: 深圳
D: 厦门



49、多选题  如果甲乙在5月16日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甲将房屋卖给丁,下列关于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因为房屋所有权的变化,乙、丁之间应该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B: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并对丁发生效力
C: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乙继续向甲交纳租金
D: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乙继续交纳租金给丁,直至租赁合同期满



50、单选题  桌上有47本书,其中27本是小说,32本是黄色封面,6本既不是小说也不是黄色封面,问桌上有几本带黄色封面的小说?_____
A: 22
B: 20
C: 18
D: 16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52、判断题  “三公经费”指的是政府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_____



53、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54、单选题  本案中,关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假设乙是国家工作人员,则乙构成介绍贿赂罪
B: 假设乙不是国家工作人员,则乙不构成介绍贿赂罪
C: 无论乙是不是国家工作人员,都不构成犯罪
D: 无论乙是不是国家工作人员,都构成介绍贿赂罪



55、判断题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_____



56、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在形成决议时遵循的是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民主集中制
C: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D: 赞成投票制



57、单选题  商品经营者应承担的“三包”责任不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调



58、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59、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有_____。
A: 不得散布有损政府声誉的言论
B: 不得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盈利性的经营活动
C: 不得组织或者参加非法组织
D: 不得组织或者参加反对政府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60、单选题  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应遵循的原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C: 必须借鉴发达国家的优秀成果
D: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61、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62、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坚持党的先进性。_____



63、单选题  从道德的立场来看,行政人员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私人利益
B: 公共利益
C: 政府部门的利益
D: 企业经济的利益



64、单选题  知识产权制度作为一种现代产权制度,它的本质是_____。
A: 给“天才之火添加利益之油”
B: 推动知识技术的转移和传播
C: 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D: 通过产权激励,使全社会创新活力迸发



6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66、单选题  —般行政法包括_____。
A: 卫生行政法
B: 经济行政法
C: 行政编制法
D: 军事行政法



67、单选题  现在到人才市场应聘的人多,但______,用人单位要找到真正能胜任工作的人也不容易。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不暇接
B: 鱼龙混杂
C: 良莠不齐
D: 鳞次栉比



68、多选题  可以用来对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告
D: 通知



69、单选题  1938年9月,英、法两国为避免与德国的战争,决定牺牲_____,与德意签订了《慕尼黑协定》。
A: 波兰
B: 南斯拉夫
C: 阿尔巴尼亚
D: 捷克斯洛伐克



70、单选题  给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为了预防:_____
A: 天花
B: 结核
C: 白喉
D: 麻疹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涂酒精可防滑
B: 刷过牙齿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7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74、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 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 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 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75、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76、单选题  海洋能利用中发展最早,技术比较成熟的发电技术是_____。
A: 波力发电.
B: 潮流发电
C: 潮汐发电
D: 海晡发电



77、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上级主管部门



78、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人呼出的“白气”,这属于_____现象。
A: 熔化
B: 升华
C: 凝华
D: 液化



79、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80、单选题  生产价格是_____的转化形式。
A: 生产成本
B: 价值
C: 货币
D: 资金



81、单选题  从19世纪50年代末到80年代,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美国
D: 俄国



8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哲学和文学都是人类精神生活的形式。
B: 他刚到我们单位,谁都不认识。
C: 没有爱的教育犹如没有水的湖。
D: 母亲在每个夜晚都为孩子们留着灯。



8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85、多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是指刑法特有的立法、解释和适用过程中所需普遍遵循的全局性、根本性原则,我国刑法明文规定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疑罪从无原则
B: 罪刑法定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适用刑法一律平等原则



86、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87、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88、判断题  时间、空间是运动着的物质存在的形式。_____



89、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_____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道德作为一种_____,一种上层建筑,是社会关系的反映,是由一定社会经济基础决定的。
A: 行为规范
B: 社会意识形态
C: 民间约定
D: 价值体系



91、单选题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作者是_____。
A: 柳宗元
B: 刘禹锡
C: 孟浩然
D: 李商隐



92、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93、单选题  理发馆——剃头店_____
A: 游泳池——溜冰场
B: 裁缝店——成衣铺
C: 幼儿园——识字班
D: 函授部——进修校



94、多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案件
C: 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
D: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95、单选题  公平目标的实现可以通过_____实现。
A: 政府干预
B: 市场自动调节
C: 价格政策
D: 货币贬值



96、单选题  李明是一位工作表现出色的基层管理人员,在被提升为部门经理,进而提升为总经理后,虽然工作比以前更努力,绩效都一直较差,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在于李明并没有培养起从事髙层管理工作所必需的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领导技能



97、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会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9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1-65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集中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意愿,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是为赢得战略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政治局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信念。 《决定》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_____作用。
A: 主导
B: 主体
C: 基础性
D: 决定性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受地磁场的作用,静止的小磁针的S极总是指向地球的北方
B: 高层建筑物顶端装有避雷针
C: 行驶的汽车刹车时,乘客会向后倾倒
D: 阳光下人们用近视眼镜取火



100、单选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行政管理的基本职能之一。公共产品的范围十分广泛,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梧州市藤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