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9 04:00: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2、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中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_____。
A: 船被波浪反光给掩盖了
B: 海平面并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C: 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感官错觉
D: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3、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4、单选题  上级政府主管部门对下级政府对口部门的行政监督,称之为_____。
A: 主管监督
B: 专门监督
C: 专业监督
D: 职能监督



5、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火”是万物的本原,世界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按规律燃烧着、按规律熄灭着的永恒的活火,这个世界不是任何神创造的也不是任何人创造的,它过去、现在和未来永远是一团永恒的活火。在一定分寸上燃烧,在一定分寸上熄灭。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6、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7、单选题  对于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不受客体影响
C: 意识受主体状况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是客观的



8、单选题  超市将99个苹果装进两种包装盒,大包装盒每个装12个苹果,小包装盒每个装5个苹果,共用了十多个盒子刚好装完。问两种包装盒相差多少个?_____
A: 3
B: 4
C: 7
D: 13



9、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太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对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10、单选题  黄岩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近年来_____经常在该问题上挑起事端。
A: 日本
B: 泰国
C: 韩国
D: 菲律宾



1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建立创新型国家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制
C: 联邦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13、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14、单选题  有研究指出,私人保险支出越多的国家往往越富有,在这些国家,购买保险是一种大众化的投资手段,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贫穷国家开展保险事业的效果不大
B: 经济实力是保险业的坚实后盾,现代保险日益发达
C: 保险费用在总经济收入中所占的比重增长导致了基础投资不足
D: 保险只是富人或富国的事



15、判断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高速发展期,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_____



16、单选题  向同一组织系统的同级机关或非隶属的同级机关发文,应采用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通知
D: 平行文



17、单选题  台风经常影响我国的_____地区。
A: 新疆
B: 内蒙古
C: 东南沿海
D: 内陆地区



18、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一个公民纪律观念强不强、法制观念强不强,体现着他的精神道德风貌。_____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平等
C: 正义
D: 民主



20、判断题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有差别的、多样性的统一。_____



21、单选题  望向大海,很多时间我们会发现海水呈现蓝、绿色,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本身就是绿色和蓝色的
B: 只有绿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C: 只有蓝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D: 蓝光和绿光都不能被海水吸收



22、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措施中,只能由法律设定的是_____。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
C: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
D: 行政拘留



23、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24、单选题  设立普通合伙企业应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3个以上合伙人
B: 有书面合伙协议
C: 有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的出资
D: 有合伙企业的名称和生产经营场所



25、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26、单选题  目标管理中的目标是由谁确定的?_____
A: 实施单位的上级
B: 实施单位的下级
C: 实施单位自己
D: 实施单位与其上级



27、判断题  目前,公民的投资行为主要有投资储蓄、购买股票和债券,保险不属于投资行为。_____



28、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2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体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会议制度



30、单选题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母亲在怀孕的头几个月接触杀虫剂较多,那么出生的婴儿智力可能较差。妇女怀孕后不久,胚胎大脑开始发育,因而怀孕前期是婴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接触杀虫剂较多会改变孕妇体内正在发育的胚胎大脑周围的环境。 下列哪项最能支持研究人员的观点?_____
A: 由于母亲接触杀虫剂较多,导致许多婴儿提前出生
B: 杀虫剂对人的健康存在潜在的威胁,会导致癌症、帕金森综合症等
C: 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较多地接触杀虫刻会导致孕妇的甲状腺出现问题,而孕妇的甲腺状况会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
D: 研究人员对1500名孕妇(包括所产婴儿)进行了跟踪观察,发现接触杀、虫剂较多的孕妇所生育的孩子在数学和语言学科表现明显较差



31、多选题  对决策者来说,要使决策达到最优必须要做到_____。
A: 获得与决策有关的全部信息
B: 真实了解全部信息的价值所在
C: 能制定所有可能的方案
D: 准确预期到每个方案在未来的执行结果



32、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33、判断题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_____



34、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按理说,“先生”“女士”应该大行其道,可是,这种称谓除了太正式之外,还有个大缺点:太平等,一点不谦敬 ②与此同时,想方设法地抬高对方及与对方有关的事物,如阁下、令郎、贵庚。相比而言,“先生”“女士”缺乏尊敬感 ③这说明什么?说明原有的社交称谓不够用了。你看,“同志”萎缩了,“师傅”下岗了,“老板”适用面太小 ④说白了,就是千方百计地贬低自己以及与自己有关的事物,如在下、鄙人、寒舍 ⑤中国的称谓系统强调等级尊卑,因此,社交称谓的第一要务就是谦敬 ⑥在社交中,本来属于职衔称谓和关系称谓的“老师”,不但跑到了社交称谓夺城劫地,而且深得人心
A: ⑥①⑤②④③
B: ⑥③①⑤④②
C: ⑤⑥①④③②
D: ⑤④②⑥①③



35、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36、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37、单选题  在制定政策前应就现实条件进行调查,以尽量避免执行时遇到问题,这种做法是遵循了政策制定的_____。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合法原则
D: 民主参与原则



38、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39、单选题  以下称其为低碳经济的做法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一沼渣肥田一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而是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40、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41、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42、单选题  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下列改革改变了社会性质的有_____。 ①商鞅变法②戊戌变法 ③日本明治维新④罗斯福新政 ⑤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
A: ①③⑤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3、单选题  标准化是指国际、国家、地方或某行业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统一规定社会活动中重复性的事物和概念,以获得最佳秩序和社会效益。信息资源管理也有标准化,下列关于信息资源管理标准化的叙述不恰当的是_____。
A: 缩短信息资源开发周期,提高劳动生产率
B: 有助于提髙信息的使用率
C: 彻底解放了人类的劳动
D: 通过制定质量标准提高信息资源的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44、单选题  金代文学家元好问评价陶渊明的田园诗时说:“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是指陶渊明的诗语言特点为_____。
A: 朴实自然,不讲究艺术工巧
B: 不是未经锤炼,只是不露痕迹,显得平静自然
C: 喜欢故作平易淡然
D: 表面华丽实则淳朴



45、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46、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建立以_____为基础的用人制度。
A: 选聘制
B: 聘任制
C: 聘用制
D: 选任制



48、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49、单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土地市场
D: 技术市场



50、单选题  按照形式和使用范围划分,公文可以分为_____。
A: 通用公文、专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普通公文、专用公文
D: 普通公文、特殊公文



51、单选题  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已在_____正式开钻。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可达10000米,平台自重超过3万吨。
A: 渤海
B: 黄海
C: 南海
D: 太平洋海域



52、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53、判断题  现代社会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的主渠道是网络媒体。_____



54、判断题  公平是“分蛋糕”的问题,效率是“做大蛋糕”的问题,二者是绝对矛盾的。_____



55、单选题  公安机关承担的专政职能是_____的必然体现。公安机关专政职能的削弱,就意味着国家专政职能的削弱,这必将影响到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安定。
A: 公安机关宗旨
B: 公安机关任务
C: 公安机关武装性质
D: 公安机关性质



56、判断题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均由下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57、多选题  行政指挥有_____等不同的类型。
A: 专业指挥
B: 口头指挥
C: 书面指挥
D: 会议指挥



58、判断题  汶川地震局向上级提出建议意见,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59、单选题  某部门负责人被上级领导批评为“控制的太多,而领导的太少”。他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可能是_____。
A: 对下级的生活困难缺乏足够的关心
B: 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没有充分的关注
C: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D: 没有和下级进行有效沟通



60、单选题  以下属于英文音译的网站名称是_____。
A: 网易
B: 谷歌
C: 新浪
D: 百度



61、多选题  为了保证判决书的严肃性、规范性,书记员将判决书正本与原本核对无异后,在判决书上盖上专用戳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左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左上方
B: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右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右上方
C: 判决书的原本和正本都必须盖上戳记才有法律效力
D: 判决书的原本不必盖戳记



62、多选题  1931年“九一八”事变前夕,日本侵略者在东北蓄意制造的挑衅事件有_____。
A: 万宝山事件
B: 中东路事件
C: 张北事件
D: 中村大尉事件



63、单选题  “口红效应”是指在经济不景气时,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口红这样花钱不多但能给生活增添色彩的商品,由此可以推断产生“口红效应”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质量与服务
B: 商品的价格与消费者心理
C: 消费者的收入
D: 商家的促销政策



64、单选题  将下列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这时你的心灵便贴紧了山的心灵,别动也别想,好好地听一听鸟叫吧 ②在山上,每一片风景,都会使你神迷 ③当然,山上有的是娇艳的花、婆娑的树,有的是奇崛的岩石、爽飒的风、飘逸的云朵 ④到山里来,找一片幽深的林子躺下,静静地躺在铺着落叶的土地上 ⑤但,我说我还是最喜欢听山里的鸟叫 ⑥到山上来,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听鸟叫
A: ④①⑥④②⑤
B: ②③⑤④①⑥
C: ⑥③②⑤④①
D: ⑥④①②③⑤



65、单选题  公文中运用排比修辞,其作用在于_____。
A: 抒发强烈的情感,唤起人们高度的重视
B: 彰显语言功力、增加文章的感染力
C: 形成磅礴的气势,增强文章的说理色彩
D: 阐发重要道理或叙述一些需要引起人们髙度重视的问题



66、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67、判断题  公民死亡后,其著作权在法定的保护期内,可以依法由继承人继承。_____



6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年老
B: 疾病
C: 工伤
D: 丧失劳动能力



69、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 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 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70、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71、单选题  行政主体在作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益的决定前,由行政相对人(利害相关人)表达意见、提供证据的程序所构成的法律制度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证据制度
D: 公开制度



7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核心和实质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前三项都不对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政务公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切政府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
B: 对人民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依法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C: 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拓宽办事公开领域
D: 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便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办事



74、单选题  在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中,对被告进行处罚的依据是国务院某部制定的一个行政规章,原告认为该规章违反了有关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有权改变或者撤销不适当的规章?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75、多选题  使用价值、交换价值、价值三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价值寓于使用价值中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和内容
D: 使用价值是交换价值和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76、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是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77、判断题  已满十四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78、单选题  意识产生的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语言
B: 人脑的进化
C: 劳动
D: 动物的心理



79、单选题  以下关于诉讼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时效属于事件
B: 诉讼时效的法律后果是消灭权利人的民事实体权利
C: 民事法律关系的当事人可以排除诉讼时效的适用
D: 所有的民事法律关系均应适用诉讼时效



80、单选题  反映我国北方游牧民族生活的《敕勒歌》出现在下列哪个时期?_____
A: 南北朝时期
B: 北魏时期
C: 东汉末年
D: 东晋时期,



81、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二者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的设定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82、单选题  通过阅读本文,作者认为我国开展“以房养老”业务的前景是_____。
A: 逐步发展成为城市居民养老的主流模式之一
B: 无法实现
C: 只能成为面向特定人群的养老补充措施
D: 无法得知



83、单选题  依法享有国家行政权力并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国家机构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检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84、多选题  下列城市属于我国经济特区的是_____。
A: 珠海
B: 香港
C: 台北
D: 汕头
E: 上海



85、判断题  道德是调整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86、多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下列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_____。
A: 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
B: 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C: 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
E: 对机关工作和领导人提出批评和建议



87、判断题  内地与台湾之间的贸易,主要经过香港转口。_____



88、单选题  企业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营利性经济组织
B: 从事生产、流通和服务等活动
C: 自主经营,独立核算
D: 依法成立



89、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特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招告请审问
D: 妥当否请批示



90、判断题  机关、团体犯罪时,只处罚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要责任人,该单位不需要负刑事责任。_____



91、单选题  继“微博”之后,“微信”逐渐成为政府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新平台,人们亲切地称为“指尖上的政民对话”。政务微信的开通_____。
A: 扩大了公民基本民主权利
B: 创新了政府社会管理的新模式
C: 提高了政府行政管理水平
D: 开辟了群众政治参与的新途径



92、多选题  IMF数据显示,1980年欧盟成员国GDP占全球GDP比重为31%,预计到2017年,将降 至17%,另一方面,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洲发展中国家占世界经济比重则大幅飙升,从 1980年的8%到2011年的25%,预计2017年可达到31%,这说明_____。
A: 世界朝着多元化趋势发展
B: 发展中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的主导力量
C: 世界正在形成若干经济力量中心
D: 世界新秩序已经确立



93、单选题  甲网友在微博上说“用一句话证明你上过学”,结果“一句话证明体”意外走红。乙网友回复黛玉自忖:兀那汉子这等眼熟,却不知是卧龙还是凤雏,便问道: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乙网友证明自己读过中国古代四大名著
B: 微博传播速度很快但不够规范
C: 乙网友证明自己上过学
D: 乙网友对“一句话证明体”很感兴趣



94、单选题  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对机体保护有三个方面:一是机体识别和排斥外源性抗异物人侵;二是机体识别和清除自身衰老死亡或受损的细胞,使人体内自身环境维持平衡稳定状态;三是机体 识别和清除自身突变的异常细胞,防止发生肿瘤。根据以上对机体免疫作用的描述,免疫系统对机体的保护不包括_____。
A: 免疫消除
B: 免疫防御
C: 免疫自稳
D: 免疫监视



95、多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_____。
A: 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对人民负责
C: 受人民监督
D: 为人民服务



96、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戴手表、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97、单选题  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政权的国家是_____。
A: 法国
B: 匈牙利
C: 中国
D: 苏俄



98、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爱国主义
D: 自强不息



99、单选题  党的政策对法的指导作用主要体现在_____。
A: 立法上
B: 执法上
C: 守法上



100、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