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30 02:11: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2、判断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职务、权力和责任三者必须是相称和平衡的。_____



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群众路线



4、单选题  _____冬季残疾人奥运会于2015年3月7日在俄罗斯城市索契开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名运动员角逐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曲棍球5个项、72个小项的比赛。
A: 第十届
B: 第十一届
C: 第十二届
D: 第十三届



5、单选题  关于印发《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6、判断题  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招聘方式。_____



7、判断题  公文正文中数字通常用阿拉伯数字。_____



8、判断题  遗传疾病与人体的基因没有密切的因果关系。_____



9、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10、公文写作  请阐述提升公务员执行力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关系



11、多选题  该事件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要提高居民应对危机的能力,应宣传普及应急知识,开展必要的应急演练
B: 媒体准确、及时报道相关信息,有助于消除谣言
C: 企业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需承担相关社会责任
D: 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需加强危机管理和风险管理



12、多选题  甲公司因购买乙工厂生产的瓷砖,欠乙工厂货款10万元已到期未还。某日,甲公司派两辆卡车到乙工厂拉货,但因卡车需要维修,甲公司就将车交由兼营修理汽车业务的乙工厂修理。三日后,因甲乙对到期货款未达成协议,乙工厂将两辆卡车扣留,要求甲公司在两个月内支付所欠货款,否则将变卖卡车以所得资金抵偿货款。乙工厂行为的性质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抵销权的行为
B: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的行为
C: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不安抗辩权的行为
D: 乙工厂的行为是合法的行使留置权的行为



13、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14、单选题  群体决策也有缺点,下列不属于群体决策缺点的是_____。
A: 消耗时间长
B: 不能避免少数人统治
C: 降低决策的合法性
D: 责任不清



15、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16、单选题  七月七日长生殿,_____
A: 夜深无人私语时
B: 相逢何必曾相识
C: 夜半无人私语时
D: 相见时难别亦难



17、判断题  代理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代理人承担。_____



18、单选题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下列哪个选项不包括在内?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作风建设
D: 社会建设



19、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的历史进程中,邓小平反复强调_____是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的必要前提,是中国的最高利益。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和谐



20、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表达了作者忧国忧民思想的有_____。
A: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B: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C: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D: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



2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22、单选题  过去,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的营养,于是把草拔光,结果导致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加大,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以便益虫、小鸟栖息,结果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鲜美。这表明_____。
A: 人为事物的联系在一定条件下随着人的意志而转移
B: 主体活动的目的性和能动性可能改变事物的规律性
C: 尊重和服从规律是正确利用和发展规律的基本前提
D: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是开展生产实践活动的客观依据



23、单选题  收入政策主要用于抑制_____。
A: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 成本推进型通货膨胀
C: 结构型通货膨胀
D: 货币供给型通货膨胀



24、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25、单选题  “事事时时有矛盾”是矛盾的_____。
A: 同一性
B: 斗争性
C: 特殊性
D: 普遍性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代史上一些重大事件,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新青年》杂志的创办
B: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对内战的学生爱国运动
C: 新三民主义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D: 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



27、判断题  我国出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了子女有回家看望父母的义务,这种义务属于绝对义务。_____



28、单选题  下列民谣不能反映气候对农业生产影响的是_____
A: 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B: 伏里无雨,谷里无米;伏里雨多,谷里米多
C: 夏天不热,五谷不结
D: 不怕天旱,只怕锄头断



29、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30、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31、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是一致的,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指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C: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D: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32、单选题  某种商品2011年前11个月的价格均为1元,12月涨到2元,然后一直保持到2012年12月。虽然这种商品的价格在2012年全年都保持稳定,但在计算2012年前11个月的价格指数时,需要与2011年相同月份的价格相比,因而结果就为200%,这一“涨价”是由_____导致。
A: 价值规律
B: 投机炒作
C: 翘尾因素
D: 货币政策



33、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34、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大雪过后我们通常会看到路面上被撒上一层盐,这样做能够加速融雪。这是因为_____。
A: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升高
C: 盐和冰发生了化学反应
D: 增大了冰面摩擦力



35、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36、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8岁小孩进人山中游玩,两人在林中失散,甲既不寻找孩子,也没有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数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37、单选题  我国第一座核电站是_____。
A: 泰山核电站
B: 大亚湾核电站
C: 秦山核电站
D: 秦皇岛核电站



38、单选题  某日,田某在办理银行信用卡时,发现几年前高考时本乡赵某冒用自己名字顶替上了大学,赵某侵犯了田某的_____。
A: 名称权
B: 荣誉权
C: 姓名权
D: 名誉权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40、单选题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累计为_____。
A: 160.72 万人
B: 162.72 万人
C: 166.72 万人
D: 168.72 万人



41、多选题  管理者在信息传递方面扮演三个角色,即_____。
A: 联络者
B: 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42、单选题  根据政策问题重复程度不同,公共政策可以分为_____。
A: 单目标政策和多目标政策
B: 程序性政策和非程序性政策
C: 激进型政策和保守型政策
D: 初始政策和反馈政策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第_____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44、单选题  从乡土的自给自足社会到市场的风险社会,农民和村落的终结,是一个巨变,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间伴随着无数不足以外人道的喜怒哀乐,既有摆脱农耕束缚、踏上致富列车的欣喜和狂欢,也有不堪回首的个体和集体追忆。一个由血缘、亲缘、地缘、宗族、民间信仰乡规民约等深层社会网络联结的村落乡土社会,其终结问题不是非农化和工业化就能解决的,其中涉及的一系列问题需要在文化转型的视野中加以展开。 对上述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都市化不是简单地指乡村演变为城市或城镇
B: 都市化进程中的文化转型问题值得关注
C: 由乡村向城市转变的核心是告别乡土社会
D: 从农业文明向都市文明转型的过程是漫长的



45、单选题  根据管理的不同层次,可将管理活动划分为_____。
A: 公共管理和企业管理
B: 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
C: 人本管理和非人本管理
D: 宏观管理和微观管理



46、单选题  医生在诊病时常使用听诊器,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_____。
A: 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B: 改变心跳的频率,使音调变调
C: 改变心跳的音色,使声音好听些
D: 减少声音传播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47、单选题  甲向乙买马一匹。丙的马走失,认定甲买到的马是他的,遂向法院起诉,要求甲返还马。在诉讼过程中,人民法院通知乙参加诉讼,乙在本案中居于何种地位?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D: 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48、单选题  在下列商品中,最可能通过降价的方法来增加收益的商品是_____
A: 化妆品
B: 小麦
C: 面粉
D: 药品



49、单选题  ①产业结构不合理②鼓励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③成立产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④实现产业结构高级化⑤市政府作出战略部署_____
A: ①-④-③-②-⑤
B: ④-①-③-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①-⑤-③-②-④



50、单选题  我国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51、单选题  以下对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52、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53、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54、单选题  吸毒人员黄某,以贩养吸,先后贩卖鸦片5000余克,人民法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黄某死刑。作为一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黄某行为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违反了刑法
C: 应受刑罚处罚
D: 违反了法律



55、单选题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可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其前身为_____。
A: “明斯克”号
B: “瓦良格”号
C: “基辅”号
D: “瓦牙戈”号



56、多选题  有关公务员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务员的公务活动应以行政机关的名义进行
B: 公务员只要是以某机关的名义进行活动,都视其为公务行为,应由其所在机关承担责任
C: 公务员只要是不以执行公务为目的,无论以何种名义而为的行为都是个人行为
D: 行政机关对其公务员在执行公务上的行为承担责任



57、单选题  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58、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59、单选题  “如果集体的成员把集体的前景看作个人的前景,集体愈大,个人也就愈美,愈高尚。”下列选项中,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统一
B: 维护集体利益
C: 有了集体利益就有个人利益,所以不用谈个人利益
D: 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60、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E: 开拓创新



61、判断题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_____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63、判断题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10号至12日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1996年以来法国总统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_____



64、单选题  田忌在自己的上中下三等马均不如齐王各等马的情况下,与齐王赛马,屡屡失败。后来,孙膑出计助田忌再与齐王赛马时获胜。“田忌赛马”的故事成为美谈,这一故事蕴含了_____。
A: 决策思想
B: 组织管理思想
C: 博弈思想
D: 质量管理思想



65、判断题  若银行发现客户存单的存款日期有误,其他内容均正确合理,那么银行可以自行修改存款日期。_____



66、单选题  —次性餐具属于固体废物的一种,按照来源的分类它属于_____。
A: 工业固体废物
B: 农业固体废物
C: 生活垃圾
D: 危险废物



67、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位于_____。
A: 欧洲
B: 亚洲
C: 非洲
D: 北美洲



68、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69、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改变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
C: 对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修正
D: 走资本主义的路线



70、单选题  “齐鲁”缘起于先秦齐、鲁两国,是齐、鲁两国的合称,原是国家概念,最早把“齐鲁”作为统一地域概念使用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老子



71、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72、单选题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内在统一战线问题上出现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王明右倾错误
B: 王明“左”倾关门错误
C: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D: 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



73、单选题  _____和能量守恒定律以及角动量守恒定律一起成为现代物理学中的三大基本守恒定律。
A: 动量守恒定律
B: 数量守恒定律
C: 热量守恒定律
D: 重量守恒定律



74、单选题  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对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了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 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 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一定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 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避免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出现



75、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能够侵人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潜伏、传播、破坏系统正常工作的一种具有繁殖能力的_____。
A: 流行性病毒
B: 程序
C: 特别微生物
D: 指令



76、单选题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以下关于中国戏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的戏曲与希腊悲剧和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
B: 中国戏曲中的“青衣”指的是旦角中的“武旦”
C: 扮演剧中人物分角色行当,是中国戏曲特有的表演体制
D: 综合性、虚拟性、程式性,是中国戏曲的主要艺术特征



77、单选题  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三大区域集团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D: 金砖国家



78、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79、单选题  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反垄断工作的国务院机构是_____。
A: 反垄断委员会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反垄断执法机构
D: 国务院法制办



80、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这一构想成功运用的最早范例是_____。
A: 解决台湾问题
B: 澳门回归
C: 香港回归
D: 建立深圳经济特区



81、单选题  原始民族的艺术作品大半都不是纯粹从审美的动机出发,它们的创作常常是为了____的目的,而且后者往往还是主要的动机,审美的要求只是满足次要的____而已。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实用 欲望
B: 生活 情感
C: 娱乐 目标
D: 交换 生存



82、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83、判断题  划分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根据是生产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_____



84、多选题  关于本案中被告人的上诉问题,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因王某已表示不上诉,因此在第一审判决书送达后,人民法院即可将其交付执行
B: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王某仍然可以提起上诉
C: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张某有权撤回上诉
D: 在上诉期满后,被告人张某便无权撤回其上诉



85、单选题  历史上著名的山西“三关”有宁武关、雁门关和_____。
A: 偏头关
B: 平型关
C: 娘子关
D: 杀虎口



86、单选题  最早传入我国的宗教是_____
A: 道教
B: 伊斯兰教
C: 佛教
D: 拜火教



87、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
D: 物质帮助权利



88、单选题  某市实施新的水务管理办法,对居民生活用水逐步推行阶梯水价,对工业和服务业超计划用水实行累进加价,对高耗水行业实行差别水价。这种水务管理办法有利于_____。 ①产业结构的调整②提高企业生产鳞率 ③提高居民生活水平④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89、多选题  某高中生的下列行为中,属于参与政治生活的有_____。
A: 帮助居委会管理社区卫生
B: 为班级患病同学捐款
C: 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脑质量问题
D: 在互联网上参与交通管理问题讨论



90、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身现状
D: 确定榜样



91、单选题  点餐适量,饭后打包的“光盘行动”已成为越来越多民众的自觉行动,这一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提倡绿色消费
B: 限制餐饮消费
C: 鼓励大众消费
D: 崇尚节检消费



9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93、单选题  对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缺位”,主要是说_____。
A: 健全和完善公共财政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94、单选题  胡某于某日晚潜人本厂财务科办公室行窃,当他将事先配制好的保险柜钥匙接触保险柜时,慑于法律的威力,他离开了现场。其实,他所要打开的保险柜内没有任何物品。胡某的行为_____。
A: 不认为是犯罪
B: 属于犯罪中止
C: 属于犯罪未遂
D: 属于犯罪预备



95、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96、多选题  议论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论点
B: 论据
C: 例证
D: 论证过程



97、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以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以后



98、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99、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和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100、单选题  公民下落不明_____,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
A: 1年
B: 2年
C: 3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