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02:12: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场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捕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C: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2、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3、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4、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一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是由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的。下面关于公有制主体地位体现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要起主导作用
C: 公有资产的优势不仅要注重量的方面,还要注重质的方面
D: 就全国而言,不能有所差别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征税
B: 吊销许可证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6、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_____主要表现在事业单位的经费是由国家包办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机关的级别确定自己的级别,事业单位的干部按照国家机关的干部级别配备;事业单位的领导人员由上级主管部门任命;事业单位在其内部的劳动、人事、工资、财务以及机构资格、名称等方面也采用国家机关的管理方式。
A: 社会化
B: 市场化
C: 行政化
D: 科学化



7、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将喝剩的啤酒擦拭花丼叶片,可以使叶片碧绿
B: 为了防止大米长虫,可以在米袋中放人生大蒜
C: 在厨房内放一盆盆栽西红柿,可以有效驱逐苍绳
D: 在房间中放上一盆肥皂水,可以有效驱蚊



8、判断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方法》规定,请示应当在结尾处注明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_____



9、判断题  股份制、租赁经营、股份合作制都可以是公有制的实现形式。_____



10、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11、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12、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的效力不包括_____
A: 执行力
B: 拘束力
C: 确定力
D: 公信力



1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句话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政党制度
B: 政府职能
C: 国家性质
D: 政权组织形式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15、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是做出某种反应,而且,类 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李老师在墙报上贴上小红花,表扬那些遵守纪律、作业完成的小学生
B: 宾馆在客房内张贴标语,提醒旅客,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需要更换手巾
C: 某超市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商品者将受到高出商品价钱10倍的罚款
D: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居民,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1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初唐四杰”的诗人是:_____
A: 王勃
B: 卢照邻
C: 骆宾王
D: 李商隐



17、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和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降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控



18、单选题  贵州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贫困和落后
B: 发展慢、活力差
C: 发展不平衡
D: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19、单选题  站在社会学的立场来看,身价用来指代一个人的社会地位,一般说来,财富和收人、文化教育程度、社会声望、权力以及社会关系网络等维度是衡量标准。 对上述“身价”这一说法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身价是个人社会地位符号的一个标志
B: 身价是社会分层的一个体现
C: 身价是社会交往的一个中间媒介
D: 身价是社会进步的一个衡量标准



20、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 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21、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的量刑应为_____。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22、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23、单选题  “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评选的特别奖颁发给了全体“中国人”。组委会认为,在2008年的抗击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国人用坚忍、勇敢、智慧向中国和世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说明_____。 ①社会主义建设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②集体主义思想已成为全体中国人共同的价值取向 ③部分以优化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功能会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④全体中国人正确实现了个人与社会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
D: ②④



24、多选题  某市甲、乙两厂均生产一种“记忆增强器”产品。甲厂产品的质量比乙厂产品好得多,因而其市场占有率远远高于乙厂。王某是甲厂技术人员。乙厂为提高本厂的市场占有率,付给王某一大笔“技术咨询费”,获取其提供的甲厂技术秘密。乙厂运用这些技术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改进。同时,乙厂在本市电视台发布广告,声称本厂生产的记忆增强器功效迅速质量可靠,其他厂家生产的同类产品质量无保证,呼吁消费者当心。另外,乙厂还以高额回扣诱使本市几家大型商场的购货人员不再采购甲厂产品。本市消费者李某等人在使用乙厂产品一段时间后,不仅记忆力没有增强,反而出现了神经衰弱症状。李某等人在电视台的协助下,向乙厂反映了情况。乙厂随后发现,王某提供的甲厂技术资料缺少几项关键技术,致使乙厂产品存在质量缺陷。 1.乙厂的下列行为,哪些构成不正当竞争?_____
A: 向甲公司的工作人员行贿,以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
B: 向本市大型商场的购货人员行贿,使他们只采购本厂产品
C: 在电视广告中发布使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D: 在电视广告中散布虚假事实,损害竞争者的商品信誉



25、多选题  DNA传递遗传信息的“中心法则”中包括()等过程。
A: 复制
B: 转录
C: 翻译
D: 变异



26、多选题  以本机关名义制发的上行文,签发人应当是_____
A: 综合部门(办公室)负责人
B: 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C: 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
D: 主要负责人



27、单选题  社会保险是_____。
A: 建立在自愿基础上
B: 给付标准比商业保除高
C: 为了提高社会成员的生活水平
D: 为了保障社会成员的綦本生活水平



28、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29、单选题  推动社会变革最根本的动力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
B: 生产力的发展
C: 生产方式的变革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运动



30、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与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岗位的人员,不包括_____。
A: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的
B: 直系血亲关系的
C: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曾有上下级关系的
D: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的



31、单选题  若王女士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B区人民法院认为由A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更为便利,于是把案件移送至A区人民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只有B区人民法院具有管辖权
B: A区人民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
C: B区人民法院移送本案管辖是错误的
D: 王女士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2、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33、判断题  Q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可以为超女投票、支持会员等服务,其次虚拟电子货币是可以代替人民币的流通货币。_____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公民私人所有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35、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本质特性,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高要求、最终目标和最高境界。
A: 办事公道
B: 服务群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36、判断题  统筹区域发展,就是要发挥各个地区的优势和积极性,逐步扭转地区差距扩大的趋势,使各地经济社会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实现同步发展。_____



37、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发生是由于_____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
A: 巴黎和会
B: 华盛顿会议
C: 大陆会议
D: 万隆会议



38、判断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揭示了真理具有主观性。_____



3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4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_____这个最大实际。
A: 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低
B: 我国生产关系还不适应生产力
C: 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水平还是低水平的
D: 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1、单选题  构成主权国家的基本要素中,被称为一个国家的生命和灵魂的是_____。
A: 领土
B: 主权
C: 政权
D: 人口



4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职工小汪因盗窃他人财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职工小丽与他人发生婚外情,现在身怀六甲,对单位的声誉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
C: 职工老唐跟不上单位技术革新,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
D: 职工老赵在休息天发生车祸,造成身体残疾,治愈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另外安摊的工作



43、单选题  只能有一个主送机关的行文是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平行文
D: 泛行



44、公文写作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45、单选题  为了尽快清除因大雪造成的道路积雪,常用的办法是撒“融雪盐”,其原理是_____。
A: “融雪盐”与少量水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热量使周围的冰雪融化
B: “融雪盐”产生“保暖层”,使冰雪吸收足够的“地热”而融化
C: 使雪形成“含融雪盐的雪”熔点低于当地温度,使雪融化
D: “融雪盐”有利于冰雪对阳光的吸收,从而加快冰雪的融化



46、单选题  下列导致具体行政行为终止的原因中,属于有违法因素的是:_____
A: 自然人放弃具体行政行为賦予的权益
B: 法律义务已经履行完毕
C: 有关客观事实已经消失
D: 无效的具体行政行为



47、单选题  医疗保险的收费原则不是_____。
A: 以收定支
B: 以支定收
C: 收支平衡
D: 略有结余



48、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49、单选题  李某在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50、单选题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反映的中华传统美德是_____。
A: 谦敬礼让
B: 自强不息
C: 团结友爱
D: 讲究诚信



51、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投资和经营补偿制度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52、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53、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变动的反应程度,用_____表示。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54、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55、单选题  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57、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_____



5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核电站
B: 长效碱性电池
C: 风力机
D: 潮汐发电机



59、单选题  “对于公民来说,凡法无禁止就是自由的;而对于政府来说,凡法无授权就应当禁止。”这句话表明_____
A: 政府的权力小于公民的权力
B: 从根本上来讲,政府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
C: 政府的权力受到制约,公民的权力不受制约
D: 政府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行使权力



60、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61、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察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与商品的价值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62、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_____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 3%
B: 5%
C: 7%
D: 10%



63、单选题  关于法的产生理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不是从来就有的,也不是永恒存在的
B: 法是阶级社会特有的现象
C: 法是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
D: 法在原始社会已经存在



64、单选题  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的作者是_____。
A: 王羲之
B: 王献之
C: 张旭
D: 颜真卿



65、单选题  人民日报一般是_____。
A: 对开
B: 四开
C: 六开
D: 八开



66、单选题  21世纪是人才竞争的世纪,国家因此制定了相应的激励人才的政策和法规,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逐步限制人才流动,防止人才外流
B: 分配时拉开差距,不完全按照按劳付酬的分配政策
C: 制定了平等竞争的用人政策,不论资排辈
D: 制定严格的法规,确保出国人员按期回国



67、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法律的生命力和法律的权威在于_____。
A: 实施
B: 规范
C: 教育
D: 惩罚



68、单选题  《凡尔赛和约》签订后,协约国联军司令福煦脱口而出这不是和平,这是20年的休战”,能够验证这一预言的是_____。
A: 欧洲策源地的形成
B: 亚洲策源地的形成
C: 一战的全面爆发
D: 二战的全面爆发



69、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70、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判监督
C: 检察监督
D: 行政监督



71、单选题  下列对有关法律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可以在当事人不在场或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缺席判决离婚
B: 有配偶的人又与他人以夫妻的名义同居生活,形成事实有效婚姻
C: 我国法律规定,对婚姻关系解除的判决不能申请再审
D: 对于父母无力赡养的祖父母,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没有赡养义务



72、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用手机,因为它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作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73、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74、单选题  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省情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秦”得名源于陕南、关中和陕北三种不同的区域特征
B: 石油、天然气主要分布在陕南、秦巴地区
C: 陕西地方行政区划始于元代
D: 秦岭巴山被誉为“生物基因库”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西安市社科院
B: 西安市儿童医院
C: 西安市曲江管委会
D: 反病毒技术研究所



78、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79、单选题  古代男子十八岁时加冠的礼节,称为冠礼。_____



80、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茅盾创作的是_____。
A: 《沉沦》
B: 《子夜》
C: 《白杨礼赞》
D: 《春蚕》



81、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民主法治



82、单选题  电动汽车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汽车。目前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因素是_____。
A: 驱动电机
B: 调速控制器
C: 动力电池
D: 车载充电器



83、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84、单选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_____。
A: 平件
B: 加急件
C: 特急件
D: 急件



85、单选题  道家思想在我国影响深远,请问中国历史上哪个时期最接近道家所主张的无为而治?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光武中兴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全新课题是_____。
A: 如何恢复国民经济
B: 如何巩固人民民主主义
C: 如何建设新民主主义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8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6-2010年交通源排放的氮氧化物总是小于工业排放的氮氧化物
B: 2001-2010年工业粉尘的排放量逐年减少
C: 氮氧化物的总排放量最少的一年是2006年
D: 在四类污染物中,2006~2010年二氧化硫的总排放量总是最髙



88、单选题  要想熟练地在因特网上查找和搜索相关资料,应该学会使用_____。
A: E-mail
B: HTML
C: 搜索引擎
D: 安卓系统



89、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90、单选题  边际效用递减意味着,随着对一种商品消费数量的增加,_____。
A: 商品价格越来越高
B: 无差异曲线向右下方倾斜
C: 预算约束线的斜率越来越小
D: 消费者为增加一单位该商品支付的意愿减少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_____是发展教育事业。
A: 最终目标
B: 基础工程
C: 长期目标
D: 延伸工程



92、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国家监督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行政监察
C: 审判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政协的监督



93、单选题  张大爷因车祸去世,其亲属包括姐姐甲、儿子乙和女儿丙。此外,张大爷的妻弟丁是残疾人,无生活来源,多年来一直靠张大爷抚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大爷的法定继承人是乙和丙
B: 甲应继承的遗产份额应当为乙和丙的二分之一
C: 丁应当酌情分得部分遗产
D: 经各有权继承人协商同意,个人分得的遗产可以不一致



94、单选题  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的用时是29.1秒。有人认为叶诗文“比男人游得快”,这是不正常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罗切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B: 叶诗文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
C: 经验表明,女游泳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后,成绩完全可以超过男游泳运动员
D: 科学研究表明,相比较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更适合游泳



95、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96、单选题  下列生活习惯中,不符合“低碳”要求的是_____。
A: 购物时不使用塑料袋
B: 使用电脑时,尽量调髙亮度
C: 出行时选择步行或骑脚踏车
D: 旅游时自带清洁用品



97、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98、单选题  在唐代大诗人中被后人称为“诗圣”的是_____
A: 李贺
B: 李白
C: 白居易
D: 杜甫



99、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之称。下列选项属于亚健康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100、单选题  列宁指出:“一切民族都将走向社会主义,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切民族的走法都不完全一样,在民主的这种或那种形式上,在无产阶级专政的这种或那种形态上,在社会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主义改造的速度上,每个民族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民主建设的长期性
B: 民主的实质要视国情而定
C: 民主建设的复杂性
D: 民主的形式要视国情而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