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30 02:19: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发生时间最早的是_____。
A: 乌江自刎
B: 挟天子以令诸侯
C: 完璧归赵
D: 焚书坑儒



2、判断题  制定控制标准必须先解决“控制什么”的问题。_____



3、单选题  依照宪法、法律规定,_____对政府组成人员的罢免权,是对行政机关最有效力的监督方式。
A: 权力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人民政协



4、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5、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髙档耐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活用品



6、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既对社会的发展起巨大的推动作用,又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从哲学上分析,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C: 矛盾普遍性的观点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的观点



7、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8、单选题  银行信用卡是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使用信用卡_____。
A: 可减少现金流通量并缓解通货膨胀
B: 相当于货币执行价值尺度职能
C: 既非常方便又不会有安全问题
D: 可以获得银行指定额度内的贷款



9、判断题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供求。_____



10、单选题  职业社会化是指个体按社会需要选择职业,掌捤从事某种职业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从事 某种职业后进行知识、技能更新再训练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职业社会化的是_____。
A: 食堂符理员张某看到很多领域急需翻译人才,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并取得翮译资格证后到某公司任职
B: 青年张某参军后被分配至汽车班,学得梢湛的修车技艺,退役后自己开了一间修理部
C: 某公司会计李某热爱厨艺,业余时间参加了一个培训班,学习营养知识,提高烹饪技艺
D: 下岗女工陈某在抚疗孩子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后在朋友建议下开办了一所幼儿园



11、单选题  只属于国家所有,不属于集体所有的是_____
A: 土地
B: 矿藏
C: 房屋
D: 船只



12、判断题  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是大肠。_____



13、多选题  中国菜肴在烹饪中有许多流派。其中最有影响和代表性的也为社会所公认的是“八大菜系”,以下属于“中国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鲁菜、川菜
B: 粤菜、闽菜
C: 湘菜、徽菜
D: 苏菜、浙菜



14、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 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15、判断题  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_____



1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切权力属于人民原则
B: 保障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D: 社会主义法制原则



17、单选题  黄河三角洲地区自然资源较为丰富,已探明储量的矿产40多种,其中主要是_____。
A: 原油原盐纯碱溴素金矿
B: 铁矿稀土镍矿原油原盐
C: 铜矿锡矿原油原盐银矿
D: 有色金属矿原盐锌矿原油



18、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
B: 胶东半岛新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上海浦东新区



19、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实质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B: 资产阶级领导的人民革命
C: 资产阶级领导的农民革命
D: 无产阶级领导的民族革命



20、单选题  对被判处_____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适用减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21、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请示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一个主管机关
B: 直接主送领导者个人
C: 抄送下级机关
D: 主送所有相关机关



23、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24、单选题  _____的敏感性很强,能精确地测量出微弱的压力变化,适用于制造地震测量装置。它可以感应出一定强度的点信号,还能够测定声波的传播方向。所以,用来测定和报告地震十分精确。
A: 韧性陶瓷
B: 压电陶瓷
C: 低温陶瓷
D: 多孔陶瓷



25、单选题  经济类管理机构是_____。
A: 社会保障部门
B: 民政部门
C: 人事部门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6、单选题  在自然界,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前进,就无所谓落后;在意识中,没有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27、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出现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宋
D: 南宋



28、判断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创新。_____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股东出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成立后,股东可以根据需要抽回出资
B: 股东只能用货币进行出资
C: 无论是有限责任公司还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均可自由转让其出资
D: 股东缴纳出资后,必须经法定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



30、单选题  高速列车是指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达到或超过200公里的铁路列车。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列车诞生于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美国
D: 法国



31、单选题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严复
D: 孙中山



32、单选题  基本归因错误是指人们经常把他人的行为归因于人格或态度等内在特质上,而忽视他们所处情境的重要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基本归因错误的是_____。
A: 小张考试没有及格,老师认为他平时没有努力批评了他,其实这段时间小张的妈妈生病住院了,小张每天去陪母亲,休息不够
B: 小李考试没有及格,他认为自己太笨了,不是读书的料
C: 小王第一次到北京玩,经常迷路,他说自己到了北京就成了路盲
D: 小石参加公务员考试没有通过,他认为不是自己准备不足,而是题目出得太刁钻了



33、单选题  下列案例中构成犯罪未遂的是_____。
A: 甲对胡某实施诈骗行为,被胡某识破骗局。但胡某觉得甲穷困潦倒,实在可怜,就给其3000元钱,甲得款后离开现场
B: 乙为了杀死刘某,持枪尾随刘某,行至偏僻处时,乙向刘某开了一枪,没有打中,在还可以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乙害怕受刑法处罚,没有继续开枪
C: 丙绑架赵某,并要求其亲属交付100万元。在提出勒索要求后,丙害怕受刑法处罚,将赵某释放
D: 丁抓住妇女李某的手腕,欲绑架李某然后出卖。李为脱身,便假装说:“我有性病,不会有人要。”丁信以为真,于是垂头丧气地离开现场



34、单选题  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包括_____。
A: 监督权
B: 劳动权
C: 受教育权
D: 依法纳税



35、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36、单选题  翻开许多城市的晚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刊登入下广告:“飞机远比汽车安全!你不要被空难的夸张报道吓破了胆,根据航空业协会的统计,飞机每飞行11亿千米死1人,而汽车每行驶驶5000万千米死1人。”汽车工业协会对这个广告大为恼火,它们通过电视公布了另外一个数字:“飞机每200万飞行小时死1人,而汽车每2000万行驶小时死1人。”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通过距离与时间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事实上汽车远比飞机安全。
B: 面对媒体宣传我们不能单方面相信某些信息,了解事实真相还需要作全方位的分析。
C: 媒体只关心能否提高收视率和发行量,不尊重事实。
D: 为抢夺客源,新旧交通巨头之间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



37、单选题  根据以上材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输出地来看,西部地区的新生代农民工是最少的
B: 从输人地来看,新生代农民工在东部地区务工最多
C: 新生代农民工是农村从业劳动力的主体部分
D: 2012年,新生代农民工约是30~39岁的外出农民工的2.5倍



38、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大夫”指的是_____。
A: 官职
B: 教师
C: 医生
D: 丈夫



39、单选题  对于确认发明专利权的案件应当由_____管辖。
A: 基层人民法院
B: 中级人民法院
C: 高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40、单选题  用简明的语言揭示事物的本质属性,给人以明确的概念,这是_____。
A: 定义说明
B: 分析说明
C: 类比说明
D: 列表说明



4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通货膨胀一般指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上涨的现象。通货膨胀的实质是_____
A: 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B: 物价很快地上涨,使货币失去价值
C: 货币供给量大于需求量
D: 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43、单选题  下列情况导致对汽车的需求减少的是_____。
A: 汽车的价格下降了
B: 汽油的价格下降了
C: 消费者的收入提高了
D: 消费者预期汽车的价格要下降



44、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45、单选题  在此期间,“好奇”号时速由2万公里骤然降为零【A】,风险极大,遭遇的问题也不是地球工作人员可以预料和操控的【B】,成功的几率可能只有四成【C】。在等待了这揪心的7分钟及十几分钟的信号延迟后,NASA终于收到了火星车平安的讯息和图片的传回【D】。_____
A: A
B: B
C: C
D: D



46、单选题  明朝时,我国卓越的科学家写出几部总结性的科学著作,它们_____ ①反映了我国传统科技居世界领先地位 ②包含有当时中外文化交流的成果 ③内容反映了当时的资本主义萌芽 ④包含着反封建的民主思想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③④



47、单选题  波音747飞机有400万个零部件,由分布在65个国家1500个大企业和15000多家中、小企业协作生产。这是_____的典型表现。
A: 世界经济区域集团化
B: 技术开发与利用的国际化
C: 产品国际化
D: 生产国际化



48、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季节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季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季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季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冬季



49、多选题  古人曾有“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的担当情怀,也曾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赤胆誓言,这说明_____。
A: 敢担当是一种境界
B: 敢担当是一种责任
C: 敢担当是一种高贵的品质
D: 越是在危难时,越是考验担当、需要担当的时候



50、单选题  经常饮酒会破坏胃黏膜,使人得胃病,这说明胃能吸收_____。.
A: 脂肪酸
B: 乙醇
C: 葡萄糖
D: 甘油



51、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52、单选题  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_____。
A: 内在动力
B: 外在压力
C: 内在阻力
D: 外在抗力



53、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54、单选题  地球是太阳系自中心向外的第_____颗行星,已有46亿年历史。
A: —
B: 二
C: 三
D: 四



55、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56、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政治文件汇编本是_____。
A: 《周易.系辞》
B: 《尚书》
C: 《攻读通论》
D: 《公文辞式》



57、单选题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之所以以优美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桂林属于岩溶地貌
B: 桂林属于高山地形
C: 桂林的年降雨量特别大
D: 桂林的植物种类丰富



58、判断题  联邦制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国家结构形式。_____



5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最为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科学发展,积极发展,和平发展



6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科学论断。这一重大创新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有利于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腐败现象



61、单选题  赫兹伯格提出的“激励一保健”学说认为,影响人的行为和积极性的因素是_____。
A: 安全因素
B: 自尊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62、单选题  淮河治理耗时10年,国家、地方和众多企业投人600多亿元巨资,但成效不大,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地方保护主义和片面的GDP发展观。从哲学上看,这要求我们_____。 ①树立全局观念,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 ②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看问题 ③用经济、行政、法律的手段规范市场主体的行为 ④坚持集体主义价值取向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63、多选题  惩罚也是一种激励方式,但运用惩罚要做到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实事求是、以理服人
C: 惩罚相当、轻重适宜
D: 平等惩罚、不分亲疏
E: 及时惩罚、防患未然



64、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清洁的发电能源是_____。
A: 水力
B: 核能
C: 风力
D: 火力



65、多选题  概念创新需要具备_____条件。
A: 专业知识
B: 资金支持
C: 自身力量
D: 市场动力



66、单选题  提出“法治应该包含两重意义:已成立的法律获得普遍的服从,而大家所服从的法律又应该本身是制定得良好的法律。”的思想家是_____。
A: 柏拉图
B: 孟德斯鸠
C: 亚里士多德
D: 西塞罗



67、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人短期内剥夺人身自由的处罚是_____。
A: 行政羁押
B: 行政拘留
C: 拘传
D: 拘役



68、单选题  对李某应当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盗窃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B: 抢劫罪与故意伤害罪两罪并罚
C: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D: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预备两罪并罚



69、单选题  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你感人的色彩是生命的象征,生动与纯粹,简洁与丰润,这些髙贵品质的融汇,于人何等艰难,于你何等自然。我不知道哪一种绿色能像你一样始终放射着家园的温馨。你紧紧依靠土地,又向天空伸展自己的身躯,以更好承接阳光和雨水的恩泽。啊,可爱的青菜,请赐给我你蓬勃的生机和一切美德! 下面的名句中,哪两项与上文的旨趣最为接近?_____ ①没有美德就没有幸福——(法)卢梭 ②植物的生命要从它的绿叶中显示出来——(意)但丁 ③观察和经验和谐地应用到生活中就是智慧(俄)冈察洛夫 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中)李白
A: ②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③



70、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71、单选题  属于不可回收垃圾的是_____。
A: 包装纸
B: 塑料瓶
C: 易拉罐
D: 剩饭菜



7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话本产生于南宋,是说话艺人讲说故事的底本,它是适应都市的繁荣和市民阶层的需要而产生的。
B: 拟话本是模拟话本而作的小说,其名最初见于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著名的作品有冯梦龙的“三言”和凌蒙初的“二拍”。
C: 冯梦龙的“三言”又称“古今小说”,它包括《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
D: 起源于宋元说话的章回小说,以分回标目为主要特点,盛行于明清两代,是我国古代长篇小说的主要形式。



73、判断题  目前我国的市场变化发展程度还只是初级水平。_____



74、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75、单选题  四川省共有_____个县(市、区),在数量上位列全国第一。
A: 183
B: 181
C: 168
D: 154



76、单选题  若王女士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B区人民法院认为由A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更为便利,于是把案件移送至A区人民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只有B区人民法院具有管辖权
B: A区人民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
C: B区人民法院移送本案管辖是错误的
D: 王女士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77、单选题  被毒蛇咬以后,不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立即喝酒解毒
B: 用清水冲洗伤口或灼烧伤口,除去伤口毒液
C: 放低上肢,用布条在咬伤处近心端5公分处扎紧
D: 将伤口割开,放出有毒的血液



78、单选题  黄河全长五千多公里,为中国第二大河,它的发源地是_____。
A: 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
B: 青藏高原格拉丹东雪峰西南侧
C: 四川盆地西北缘的九顶山
D: 青海省唐古拉山



79、单选题  企业在一定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和长期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形成的具有企业特征的为绝大多数职工信守的价值观念、群体信仰、经营和道德行为准则,称其为_____。
A: 企业精神
B: 企业文化
C: 企业价值观
D: 企业形象



80、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广泛性要求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父母、爱朋友、爱同事、爱亲人、爱生活
C: 爱生命、爱享受、爱名誉、爱漂亮、爱自己
D: 爱社会、爱亲友、爱自己、爱劳动、爱科学



81、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82、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_____。
A: 主体、内容、客体
B: 物、精神利益、行为
C: 公民、法人、合伙
D: 权利、义务、责任



83、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经济的主要构成部分,也是发展对外经济的最主要形式。
A: 对外资本交流
B: 对外贸易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国际劳务合作



84、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印发日期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85、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86、判断题  诚实守信是每一个职业劳动者都应具有的品质,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信守承诺者往往吃亏,所以诚实守信也要有限度。_____



87、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88、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管理格局是_____。
A: 党的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支持
B: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C: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廉洁执政



89、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是永恒发展的。_____



90、多选题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减少危害
B: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C: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规范,加强管理
D: 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91、单选题  赵、钱、孙三个地质工作者在辨认一块矿石。赵说:这不是铁,也不是铅。钱说:这不是铁,而是铜。孙说:这不是铜,而是铁。已知他们当中,有一个人判断对了,有一个人判断错了,有一个人只说对了一半。 以下判断为真的是_____
A: 这块矿石是银矿
B: 这块矿石是_矿
C: 这块矿石是铁矿
D: 这块矿石是铅矿



92、单选题  清代军机处创立于_____。
A: 康熙时期
B: 乾隆时期
C: 雍正时期
D: 光绪时期



93、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为我国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将有望成为中国重要的石油及天然气工业基地,其为东部地区输送能源的工程是_____
A: 西电东送
B: 西气东输
C: 南水北调
D: 北煤南运



94、单选题  甲以个人名义向乙独资设立的腾飞有限公司借款8万元,借期2年,不久,甲与丙登记结婚,将借款8万元用于购买新房和家电,婚后1年,甲与丙协议离婚,未对债务的偿还作出约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由乙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B: 由乙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C: 腾飞公司只能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D: 由腾飞公司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95、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97、多选题  关于政府职能的地位,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满足了公共行政的根本要求
B: 政府职能是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本依据
C: 政府职能转变是行政管理机制和机构改革的关键
D: 政府职能是公共行政的核心内容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价值规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
B: 价值规律自发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在社会生产各部门之间的分配
C: 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会促使商品生产者两极分化
D: 价值规律不利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99、判断题  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_____



100、单选题  某日,甲在路上遇见乙,问乙是否愿意以3000元购买其饲养的一头耕牛,乙未为答复。次日,打电话给甲表示同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此时甲告知该牛已以相同价钱卖于丙,问次日乙在电话中表示愿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该耕牛的意思表示为_____ 。
A: 承诺
B: 要约
C: 要约邀请
D: 确认买卖合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琼海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