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23:14: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内部选聘有利于平息和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_____



2、单选题  山东某公司为开拓业务于北京设立一办事处,某日,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某因公驾车外出不慎将王某撞伤,对于王某的医药费应由_____承担。
A: 张某
B: 办事处
C: 公司
D: 张某和办事处



3、单选题  揭示公共部门管理人员具有“相互制造工作”特性,从而导致管理机构不断自我膨胀规律的法则是_____。
A: 寡头政治铁律
B: “跳板”法则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4、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绰



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健全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由要素市场决定的报酬机制。”这体现了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主体地位
B: 国家在收人分配中的调节作用
C: 多种分配方式存在的必要性
D: 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6、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货币政策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继续实施宽松的、扩张型的货币政策
B: 积极财政政策的三个支点:增加赤字、减少税收和扩大支出
C: 货币政策是为低通胀、促增长、促就业、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服务的
D: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3%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代表了稳健的货币政策



7、多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于2006年1月10日签订了一份电器购销合同,依照双方约定,甲公司签发了一张以银行为付款人,以乙公司为收款人,票据金额为10万元,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汇票,并交付给了乙公司。后来乙公司将票据背书给了丙公司,丙公司又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了丁公司。 如果银行进行承兑和乙公司进行背书时,都附有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附条件背书,所附条件无效,背书有效
B: 乙公司附条件背书,背书无效
C: 银行附条件承兑,所附条件无效,承兑有效
D: 银行附条件承兑,视为拒绝承兑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一个完整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一知觉一表象
B: 概念一判断一推理
C: 实践一认识一实践
D: 意识一物质一意识



9、单选题  关于职业选择的意义,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选择意味着可以不断变换工作岗位
B: 提倡自由选择职业会导致无政府主义
C: 职业选择有利于个人自由的无限扩展
D: 职业选择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10、单选题  韩国建立后,仿效欧美政治体制,经济发展迟缓。20世纪60年代初,军人集团执掌政权,实行威权政治,经济高速发展。进人90年代后,韩国确立了政党政治。这反映出在韩国_____。
A: 只有威权政治才能干预经济
B: 欧美式政治体制不适合发展经济
C: 经济发展与推行政党政治必须同步
D: 民主体制的确立需要相应的经济基础



11、判断题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_____



12、单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医疗期满的
C: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的
D: 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



13、单选题  Windows的目录结构采用的是_____。
A: 树形结构
B: 线形结构
C: 层次结构
D: 网状结构



14、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15、单选题  自去年年底以来,楼市价格逐渐出现“回稳”状态,各地房企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挫,购房者纷纷持观望态度,要保持房地产行业科学可持续发展_____。
A: 应坚持以政府行政干预为主,保障房地产市场有序规范运行
B: 政府应直接参与保障房建设,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C: 要调整收入分配政策,提高城市居民收入,增强城市居民的购房能力
D: 要以加快转变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式为主线,调整优化房地产产业结构



16、单选题  李彦很善于与下属进行沟通,在分配工作时会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能力、兴趣和爱好,他对下属也比较信任。由此看出,李彦属于_____领导。
A: 专制型
B: 放任型
C: 民主型
D: 权威型



17、单选题  1/4,1/3,3/8,2/5,5/12,_____
A: 1/2
B: 2/5
C: 3/7
D: 7/15



18、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衡量中,尽管有些项目相当重要,但是由于其不易衡量也较不明显,因此,我们通常选择那些易衡量的项目。_____



19、多选题  一天上午,王某到S超市买东西。该超市保安怀疑其有盗窃行为,将王某带到保安室对其进行辱骂、殴打、搜身,并强迫他写下署名检讨书,直到王某家人下午来时才将其放行该超市侵犯的王某的权利有: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健康权
D: 人身自由权



20、单选题  归档文件整理的第一步骤是_____。
A: 分类
B: 装订
C: 排列
D: 编号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net 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22、单选题  人口普查(2)培训调查员(3)撰写调查报告(4)统计数字(5)成立人口普查办公室_____
A: l-2-3-4-5
B: 5-2-1-4-3
C: 3-1-5-2-4
D: 3-1-4-2-5



23、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店销售的电视机
B: 工厂生产销售的汽车
C: 房地产公司销售的商品房
D: 张某雕刻销售的玉器



24、单选题  0,1,2,9/8,1/4,_____
A: 25/1024
B: 21/512
C: 1/8
D: 7/16



25、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26、单选题  以下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种类的是_____。
A: 强制拘留
B: 遣送出境
C: 警告
D: 劳动教养



27、单选题  人才的选拔与任用是政权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战国时期代表平民利益,主张尚贤,反对任人唯亲的学派是:_____
A: 儒家
B: 墨家
C: 道家
D: 法家



28、单选题  某甲购买了一件商品,该商品的产品说明书明示安全使用期为8年。如果因该商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则要求赔偿的请求权最长可达多少年?_____
A: 2年
B: 4年
C: 8年
D: 10年



29、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的主要特点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的手段不同
C: 所有制体制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31、单选题  21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1份中央一号文件于2014年1月19日发布。这份文件题为《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关于本文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是治国理政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
B: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建立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
C: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完善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逐步建立目标价格制度
D: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双翻番



32、单选题  某髙校规定,只有年龄不超过45岁,才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老张去年刚过40岁,所以,他一定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逻辑错误最为相似?_____
A: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为优
B: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没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不好
C: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绩效考核为优,所以我一定能获得全额



33、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34、单选题  公元1500年,意大利佛罗伦萨开采出一块质地精美的大型大理石,它的自然外观很适于雕刻一尊人像。石料在那里放了很久,没有人敢尝试。后来,一位雕刻家试着动手,但他只在石材背面打了一凿,就因信心不足而停手了。再后来,大雕刻家米开朗基罗用这块大理石雕出了旷古无双的杰作——大卫像。但是,由于先前那位雕刻家的一凿打得较重,竟在大卫的背上留下了一点伤痕。有人问米开朗基罗:“那位雕刻家是否太冒失?”“不,”米开朗基罗说那位先生相当慎重。如果他冒失轻率的话,这块材料早已不存在了,我的大卫像也就无从产生。这点伤痕对我未尝没有好处,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每下一刀一凿都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在我雕刻大卫的过程中,那位老师自始至终都在我身边帮我提高警惕。” 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行事需谨慎
B: 人要有自信
C: 人贵在自知
D: 冒失要不得



35、单选题  购买股票或债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收入



36、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3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的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3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决策后果预测的基本方法的是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经验判断法
C: 回归分析法
D: “决策树”技术



40、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必须通过知识的获得。_____



41、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4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中 国化的第一个重点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税
B: 减少政府购买
C: 减少公共工程建设
D: 减少对贫困山区的补助



44、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45、单选题  下列物品中,不属于不动产的是_____。
A: 土地
B: 钢材水泥
C: 果园中果树上的果实
D: 房屋的地板



46、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到西部乡村支教的情况。 甲说班里有人没有递交申请。” 乙说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已递交了申请。” 丙说小李递交了申请。” 丁说如果小李递交了申请,那么小王就没有递交申请。” 已知四人中只有一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丁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B: 丙说假话,小李没递交申请
C: 乙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D: 甲说假话,小李递交了申请



47、单选题  单独完成某项工作,甲需要16小时,乙需要12小时,如果按照甲、乙、甲、乙……的顺序轮流工作,每次1小时,那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13小时40分钟
B: 13小时45分钟
C: 13小时50分钟
D: 14小时



48、单选题  判断对某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运用于实践,取得预期效果
D: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经过多次反复



49、单选题  唐代工匠用各种矿物烧制出具有三种艳丽色彩的彩色陶器,被称为唐三彩。唐三彩作品多为人物俑或动物俑,各个造型生动,栩栩如生。唐三彩的三种色彩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青色
C: 绿色
D: 黄色



50、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51、判断题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特征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52、多选题  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政府机构
B: 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
C: 政府职能的实施手段主要是依法行政
D: 政府职能是完整统一的体系



5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5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B: 部分与整体的关系
C: 一般与个别的关系
D: 全局与局部的关系



55、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福建成为继山东、浙江、广东之后,第四个获批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试点省份。该规划为福建部署了构建海峡蓝色产业带,建立和两大核心区等的海洋开发新格局。_____
A: 厦门湾泉州湾
B: 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
C: 平潭综合实验区湄洲湾
D: 闽江口环三都澳



56、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促进经济发展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57、单选题  以下属于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河南省长
B: 周口市公安局局长
C: 石家庄市副巡视员
D: 某乡镇副镇长



58、多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的标志是_____。
A: 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B: 中共中央八届十中全会
C: 中共中央八届十一中全会
D: 中共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



59、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南方无需供暖的地区不会发生雾霾天气
B: 北京大气污染物来源主要是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工地施工扬尘及外来污染物
C: 只要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排放,10年后,北京就能达到空气环境新标准
D: 只要排污企业实现停产就能完全切断污染源



60、判断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_____



61、单选题  地球自西向东自转,若一个人从南极点上空往下看,则从南极大陆中心向边缘地带吹的风_____。
A: 自南向北运行
B: 自北向南运行
C: 呈顺时针方向
D: 呈逆时针方向



62、单选题  甲曾以个人名义向乙借钱5万元,用于给情人丙购买首饰,不料甲出车祸身亡,乙向继承甲遗产的甲妻丁要求偿还,但丁拒绝偿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丁可以不还
B: 丁必须偿还5万元
C: 丁在遗产范围内按比例偿还
D: 由丙来偿还



63、多选题  近十年,我国淘汰过剩产能的工作陷入了“越淘汰越过剩”的怪圈:2003年国务院列人 过剩产能名单的有钢铁、电解铝、水泥三个行业,2006年增加到10个,2013年再扩大到19个,为真正淘汰过剩产能,下列措施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规律具有客观性——要分析陷入怪圈的真正原因
B: 系统优化的方法——要着眼于不同行业的特殊利益
C: 世界的永恒发展——要依靠创新驱动调整内部结构
D: 认识具有上升性——要让市场自动实现供需平衡



64、多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宪法和法律规定公民有权参加政治生活的民主权利,以及在政治上享有表达个人见解和意愿的自由。下列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政治自由的有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结社自由
D: 集会自由



65、单选题  “抓住了民情、民意、民生、民力,就抓住了行政根本。”这里“行政根本”主要指_____。
A: 政府的行政职能
B: 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
C: 政府的为民宗旨
D: 政府的行政执行能力



66、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分,且从未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销售额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万元以下
B: 1000~1500万元
C: 1500~2000万元
D: 2000万元以上



67、多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分配不平等程度的重要指标国际上通常认为当基尼系数低于02表示收入绝对平均,0.2~0.3表示比较平均,0.3~0.4表示收入差距较大,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悬殊,下列选项中,有关基尼系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是衡量收入平等的指标
B: 基尼系数可在零和1之间取任何值,收入分配越是趋向平等,基尼系数也越小
C: 我国城市基尼系数从1978年的0.16上升到2000年的0.32,这说明至2000年城市居民个人收入差距逐步拉大
D: 我国农村地区基尼系数在90年代为0.338左右,处于国际水平的相对合理区域



68、单选题  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二廷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69、单选题  2,4,8,_____,16,32
A: 8
B: 10
C: 12
D: 14



70、单选题  下列_____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71、单选题  我国泥石流易发生在_____。
A: 板块的边缘地带
B: 西北内陆的盆地中
C: 东部平原地区
D: 岩石破碎松散、植被不良的山区



72、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73、单选题  DNA分子的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_____
A: 沃森,克里克
B: 孟德尔,巴甫洛夫
C: 施旺,施莱登
D: 达尔文,赖尔



74、单选题  甲玩网络游戏,并购买乙公司游戏装备,后发现该装备并非自己所需,遂向乙公司要求退货,被该公司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交易已经完成
B: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错误在甲本身
C: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双方形成消费关系
D: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乙害怕声誉受损



75、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主要是指_____。
A: 合法的收入、储蓄
B: 合法的土地、房屋
C: 依法继承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交通工具、债券和股票



76、单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是,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77、单选题  对撰写请示应注意的问题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文可以多事
B: 所有请示都不得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C: 一般不可越级行文
D: 结尾常用语为“如无不当,请批转执行”



7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层次不包括_____。
A: 基本理论
B: 基本路线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方法



79、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80、多选题  下列人员身份中,可以不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上级部门委任的经理
B: 企业的工会主席
C: 招聘的部门经理
D: 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的在校学生



81、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根本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82、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83、判断题  金融机构上调存贷款利率会使储蓄收益增加,吸引存款,从而减少消费需求。_____



84、单选题  中秋节前一天是周六,我们都休息就把她接回自己家。她那天有点闹,不吃也不睡,可能被什么吓到了。她胆子特小,怎么哄都哄不好。丈夫其实在要孩子之前是不喜欢小孩的,所以有点烦。在给她洗澡的时候,我忘了关窗了,于是他就大声的对我吼 :“连窗户也不关,想冻死她啊?” 文中的“她”与作者最可能的关系是_____
A: 母女
B: 父女
C: 师生
D: 夫妻



85、单选题  《九成宫醴泉铭》被誉为“天下第一铭”。铭文与碑文分别出自唐代书法家_____和以直言谏君而闻名的宰相魏征之手。
A: 苏轼
B: 黄庭坚
C: 欧阳询
D: 柳公权



86、多选题  马克思说:“立法者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他不是在制造法律,不是在发明法律,而是在表述法律,……如果一个立法者用自己的臆想来代替事物的本质,那么我们就应该责备他极端任性。”下列哪些说法不违背这句话的原意?_____
A: 立法应反映客观规律
B: 立法不是立法者所代表的国家意志的体现
C: 客观规律与法律规范是同时产生的
D: 法律要具有科学性



87、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与三民主义中“平均地权”相比,其共同之处是_____
A: 实行绝对平均主义
B: 制定土地国有政策
C: 否定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
D: 摧毁小农经济



88、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89、单选题  王某利用黑客技术获取某公司上网账号和密码后,以每3个月100元的价格出售此账号和密码,从中获利5000元,给该公司造成损失4万元。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5000元
B: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5000元
C: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4万元
D: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4万元



90、判断题  贸易条件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的进口商品价格与出口商品价格之间的比率。_____



91、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订定稿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日期
C: 公文封发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



92、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包括_____。
A: 解放军
B: 武装警察部队
C: 民兵
D: 预备役



93、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9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2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95、单选题  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赫拉克里特认为“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他的学生又进一步指出:“人不能一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这两种观点_____。
A: 是相同的,只是强调的方面不同
B: 前者是辩证法,后者是诡辩论
C: 前者是形而上学,后者是对前者的发展
D: 二者都是辩证大多数的原则不是一个东西



96、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代表占39.97%,解放军代表占8.99%,干部代表占33.16%,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代表占15.44%。此外,还包括香港特区、归国华侨等方面的代表。这充分体现出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真实性
B: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阶段性
C: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广泛性
D: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平等性



97、单选题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体现的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原理是_____。
A: 理性认识有赖于感性认识
B: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认识具有上升性
D: 理论来源于实践



98、判断题  外汇期货是属于远期外汇交易的一种。_____



99、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100、简答题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电:“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作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情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然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