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30 23:18: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这种被称为【A】“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登陆”,要求“好奇”号借助降落伞和空气阻力先穿透火星大气层,在达到一定高度时,颇似科幻电影中UFO一般的【B】喷气悬降系统启动,再用绳缆【C】缓慢、平稳地将“好奇”号放下,从而【D】进入火星大气层到着陆的时间段,就是所谓的“恐怖7分钟”。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3、单选题  甲法院正审理乙对丙提起的债务纠纷案件时,丙因犯罪被判刑3年,送到某劳改农场服刑,在程序上甲法院应如何处理该债务纠纷案?_____
A: 继续审理
B: 移送乙住所地法院管辖
C: 移送某劳动农场所在地法院管辖
D: 中止诉讼程序



4、单选题  _____,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报告中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即:“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A: 1949 年 1 月
B: 1949 年 2 月
C: 1949 年 3 月
D: 1949 年 4 月



5、单选题  法律格言说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对于这一格言的理解,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一回事
B: 权利和义务必须同时享有、履行
C: 权利和义务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
D: 享有权利就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以社会主义发展中国、振兴中华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7、单选题  督察机构认为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违反纪律需要采取停止执行职务、禁闭措施的,由督察机构作出决定,报_____批准后执行。
A: 本级督察机构负责人
B: 本级公安机关行政首长
C: 本级公安机关党委
D: 上级督察机构负责人



8、单选题  一个人从某服装店花60元买走一件衣服,付了100元,售货员因为没有零钱,去隔壁商店换出零钱给顾客。后来发现那100元是假钞,该服装店只好赔给隔壁商店100元,若卖出的服装进价为40元,则该服装店共赔了多少元?_____
A: 40
B: 80
C: 100
D: 180



9、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正式将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在一切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载入宪法。_____



10、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当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总和。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处罚的是_____。
A: 罚金
B: 管制
C: 拘留
D: 拘役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13、单选题  下列对“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上的相关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航天员将有一定质量的小球拉升到一定位置后放手,小球不会出现地面上常见的往复摆动,而是会做圆周运动
B: 航天员看到的太空不是蓝色的,而是深邃的黑色
C: 航天员长时间处于失重状态会造成人体心血管失调、骨丢失和肌肉萎缩
D: 航天员每天可以看到16次日出和16次日落



14、判断题  集体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_____



15、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16、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_____是提髙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原始创新
B: 协同创新
C: 集成创新
D: 科技创新



17、单选题  “人世”10多年来,中国累计利用外资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我国:_____
A: 投资环境改善,增强了对外资的吸引力
B: 培育了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式的跨国公司
C: 把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技术等输出到国际市场
D: 国内企业苦练内功,增强了“走出去”的实力



1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寿山石雕
B: 春节
C: 江南丝竹
D: 颐和园



19、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20、单选题  中国古代生产和科技在不断进步中,中外交流也十分频繁。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耕作技术大体经历了从“刀耕火种”到耦犁、一牛挽犁的发展过程
B: 纺织原料使用的先后顺序是麻和葛、家蚕丝、棉花
C: 指南针在明清时期经由海路传人阿拉伯
D: 印刷术经由波斯传到西方



21、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22、单选题  EQ的含义是()。
A: 智商
B: 情商
C: 创造力
D: 认知结构



23、单选题  日本发生核泄漏事故,部分地方群众受谣言的影响,开始大量购买食用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这体现了政府机关通过行使经济职能。_____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24、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
B: 黄龙
C: 黄河
D: 黄帝



25、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26、判断题  统筹区域发展,就是要发挥各个地区的优势和积极性,逐步扭转地区差距扩大的趋势,使各地经济社会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实现同步发展。_____



27、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28、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护人权,并把_____作为首要人权。
A: 参政权、议政权
B: 自由权、平等权
C: 生存权、发展权
D: 选举权、被选举权



30、多选题  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有_____。
A: 副本
B: 草稿
C: 试行本
D: 暂行本



3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32、判断题  法定公文中,通告可以平行。_____



33、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
B: 提倡艰苦奋斗,尽量降低群众的生活需求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保护生态环境



34、多选题  邓小平说:“农村搞家庭联产承包这个发明权是农民的。农村改革中的好多东西都是基层创造出来的,我们把它拿来加工提高作为全国的指导。”这对我们实现思想理论创新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它要求我们_____。
A: 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
B: 打破一切理论的约束
C: 关注生活实践的需要
D: 尊重人民群众的诉求



35、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36、单选题  从搅动春节的微信红包,到与打车软件的亲密合作,再到令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互联网正渗入百姓金融生活的各个角落,为中小投资者带来收益,也给传统金融企业带来新的活力。这表明:_____ ①互联网企业创新推动金融产业优化升级 ②互联网理财成为百姓的唯一选择 ③居民投资理财的品种和渠道更加多样化 ④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37、单选题  人事管理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工作
C: 规则
D: 人和事



38、判断题  核能不属于可再生能源。_____



39、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40、单选题  杨志军的单位今年又盖了一批房屋,杨估计自己可以分到一套三居室,于是先按房屋面积买了—些纯毛地毯,准备搬进新居时铺上,但到时杨未能分到三居室。杨购买地毯的行为_____。
A: 是无效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没有实现,其意思表示是不真实的
B: 是可撤销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存在重大误解
C: 是有效行为,因为该行为虽有误解但不是重大的
D: 是有效行为,该行为的效力与单位分房之间没有内在联系



41、单选题  繁荣学术和文艺,要贯彻“二为”方向,这“二为”方向是要坚持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B: 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民主建设服务
C: 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D: 为民主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42、单选题  明确提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的是_____。
A: 《变法通义》
B: 《孔子改制考》
C: 《天演论》
D: 《新学伪经考》



43、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如何解决_____的关系问题一直是邓小平经济理论的重要内容。
A: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B: 计划与市场
C: 宏观调控与微观调控
D: 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44、单选题  多媒体信息在计算机中的存储形式是_____。
A: 二进制数字信息
B: 十进制数字信息
C: 文本信息
D: 模拟信号



4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一国两制
D: 建立经济特区



46、单选题  法国大革命期间,制宪会议颁布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联合国家宣言》
D: 《人权宣言》



47、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48、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49、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_____,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是完全正确的。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的规律
B: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规律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
D: 人类改造自然界的规律



50、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到房间里,但房间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放射
D: 光的折射



51、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下列哪些事项不服,可以向行政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认为符合法定条件,申请行政机关颁发许可证和执照,行政机关拒绝颁发或不予答复的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律、法规规定的经营自主权的
C: 对限制人身自由或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D: 对行政拘留、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等行政处罚不服的



52、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53、单选题  我国录用公务员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9周岁
C: 年满20周岁
D: 年满21周岁



54、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55、单选题  被宣告失踪的公民重新出现,人民法院查证属实后,应当_____。
A: 裁定宣告原判决无效
B: 作出新判决,撤销原判决
C: 依审判监督程序进行再审
D: 重新立案进行审理



56、判断题  对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没有再犯罪的 危险,可以宣告缓刑。 _____



57、单选题  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坚持民族平等、互助、团结、合作和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B: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保护和发展民族语言文字,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D: 尊重和保护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



58、单选题  近两年来,随着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抬高,使得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各类制成品价格也开始逐步上升,价格上涨开始从上游向下游传递。与此同时,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也开始向各 国传递,特别是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逐步产生明显的上升推动作用。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开始向各国国内传递
B: 价格上涨开始从制造业上游向下游传递
C: 制造业的生产成本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
D: 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对国内消费价格的影响



59、多选题  我国取得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胜利的原因有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B: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
C: 各部门、各地方紧急响应,团结合作,快速应对
D: 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积极奉献



60、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髙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核心是_____。
A: 提升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61、单选题  我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是_____。
A: 额尔齐斯河
B: 黑龙江
C: 额尔古纳河
D: 鸭绿江



62、单选题  当前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主要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民间组织



63、单选题  通过说服、利益交易或补偿实现决策群体成员意见一致,这种方法称为_____。
A: 等级决定程序
B: 商议一致
C: 完全一致
D: 多数通过



64、判断题  在管理活动中要处理好创新与维持关系,既要开拓进取,又要求实求稳,但维持比创新更重要。_____



65、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林、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6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公平正义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和谐



67、多选题  专利权是国家按专利法授予申请人在一定时间内对其发明创造成果所享有的独占、使用和处分的权利。据此,下列不能被授予专利权的有_____。
A: 某医药公司发明治疗胃病的新型药品
B: 数学运算中的九九乘法表
C: 某人发明的摇头丸简单制作方法
D: 某科学家在太阳系新发现了一颗小行星



68、单选题  激励的关键因素为_____。
A: 需要、计划和物质要求
B: 计划、统筹及环境要求
C: 需要、努力与精神要求
D: 需要、努力和组织因素



69、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常常看到,在路口凑一拨人抬腿就走,完全无视红绿灯。独往独来穿梭于车流之间者也常有所见,似乎成为“合理”。为制止这一行为,北京等地交警从今年5月份起对无视信号横穿马路者罚款10元。有人说,在斑马线上行走是人的自由和参与交通的权力。对此你怎么看?_____
A: 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任何路口的交通都应“以人为先”
B: 只要不妨碍交通秩序应当允许步行交通参与者快捷地通过
C: 行人无视红绿灯的强行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D: 行人应在法律和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享受自由和参与交通的权力



70、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重要的技术是_____。
A: 舰载机的起降技术
B: 甲板指挥员的指挥技术
C: 航空母舰拦截索的制造技术
D: 舰载机飞行员的技术



71、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分析和概括农村包围城市问题的著名通讯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72、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第一”,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刚成立的新中国开始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
B: 1957年,长江上第一座大桥——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C: 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长征1号在甘肃酒泉发射成功
D: 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73、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阶级、政党和国家政权三者间的关系是_____
A: 阶级都是通过政党来夺取政权的
B: 政党都是通过掌握阶级政权来实现本阶级利益的
C: 国家政权都是在政党领导下阶级统治的工具
D: 政党的阶级性质决定着国家政权的性质



74、多选题  下列各句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国发射的第一艘试验飞船在完成了空间飞行试验,于今天3时41分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
B: 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队,再次证明鲁能泰山队不可动摇的冠军地位。
C: 很多家用电器,国产的并不比洋货差,质量不仅能与之抗衡,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D: 由服装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根据饭店特点和时装特色相结合的原则,对服务员着装进行了评判。



75、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_____



76、单选题  以下对体面劳动的理解,最全面的是_____。
A: 具有劳动能力的公民实现就业,获得劳动权
B: 体面劳动意味着对劳动的尊重、劳动者权益得到保障
C: 体面劳动是涉及所有劳动者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
D: 劳动报酬与其付出对等、安全、快乐、有尊严



77、单选题  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跨越,重点在_____。
A: 改革
B: 人才
C: 民生
D: 加快



78、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上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他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崔颢,唐代诗人,代表作《黄鹤楼》
B: 苏洵,北宋散文家,代表作《六国论》
C: 王实甫,元代杂剧作家,代表作《汉宫秋》
D: 刘鹗,清末小说家,代表作《老残游记》



80、单选题  古人云:“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无不变化,风气无不移易。”下列说法中与“法无不改,势无不积”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B: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C: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D: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81、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82、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在推进税制改革,其中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是“十二五”时期我国税制改革的重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不会产生以下效果的是_____。
A: 纳税人整体税负减轻
B: 增加地方政府税收收人
C: 促进我国服务行业的发展
D: 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调整



83、单选题  托达罗人口迁移模型认为:人口迁移不只是对收入差距的反应,而且主要是对预期的收入差距的反应。预期的收入差距主要取决于_____。
A: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迁移成本
B: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获得城市就业机会的可能性
C: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城市的就业率
D: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农村的失业率



84、单选题  当前一些城市____于表面繁荣、豪华的发展模式,____对于百姓的服务功能;一些城市不顾自身经济承受能力,急于建设华而不实的新城;城市形象____求新、求大、求洋,在推土机的轰鸣中,许多并未达到使用寿命的建筑纷纷倒地。这种城市化建设中的“贵族化”倾向必须____。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陶醉 轻视 过分 警觉
B: 倾向 漠视 注重 截止
C: 热衷 忽视 过度 警惕
D: 致力 注重 极度 警醒



85、判断题  克隆技术反映了细胞核分化技术、细胞培养和控制技术的进步。_____



86、单选题  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中国均能找到且储量丰富,目前中国已探明的矿产有157种总储 量居世界第_____。
A: —
B: 二
C: 三
D: 四



87、单选题  世事莫测,我们有时会陷人_____,甚至遭遇_____,但任何时候,人都不应自弃,一旦自暴自弃,那就什么可能性都不存在了。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险地绝处
B: 绝处险地
C: 绝境困境
D: 困境绝境



88、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_____。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常任制



89、单选题  列宁说:“任何真理,如果把它说得‘过火’……加以夸大,把它运用到实际适用的范围之外,便可以弄到荒谬绝伦的地步,并且在这种情形下,甚至必然会变成荒谬绝伦的东西。”这句话主要揭示了_____。
A: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的积累超越度的范围就会形成质变
C: 真理是相对的
D: 具有绝对性的真理和具有相对性的真理是相互渗透和包含的



90、单选题  人脑中控制人体运动平衡的部位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大脑
C: 中脑
D: 小脑



91、单选题  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的实行实现了我国人口再生产类型由“高出生、低死亡、高增长”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的历史性转变
B: 非关税壁垒就是指除了关税以外的所有限制进口的措施
C: 当代国际垄断的主要形式是跨国公司.当代经济生活国际化的主要承担者和体现者也是跨国公司
D: 公共行政包括国家行政机关、立法机关、司法机关的各种管理活动



92、单选题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莫某向XX区公安局请求赔偿时遭到拒绝,所以莫某提起行政诉讼时不能再提起 行政赔偿的诉讼请求
B: 当人民法院将莫某的起诉副本送到XX区公安局后,如果公安局不提出答辩状,将会影 响人民法院的正常审理
C: 在人民法院对本案宣告判决前,莫某申请撤诉的,人民法院一律裁定准许
D: 由于XX区公安局的不出警行为给莫某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所以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93、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94、单选题  对河南省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_____
A: 国务院 提起行政诉讼
B: 省政府 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裁决
C: 国务院 终局裁决
D: 省政府 提起行政诉讼



95、单选题  国务院医改办近日发出通知,2014年将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尚未定制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省份,要在2014年_____底前出台文件。
A: 3月
B: 4月
C: 5月
D: 6月



9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发生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入子女向父母给付生活费
B: —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因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97、单选题  我国刑法给犯罪嫌疑人定罪的一项基本原则是“罪刑法定”,对法律没有规定的侵犯公告利益的行为,应该_____
A: 不定罪
B: 依照习惯定罪
C: 依照法律定罪
D: 依照以往判例定罪



98、单选题  “引导”作为领导的一般职能,其核心是_____。
A: 正确地提出任务
B: 科学地制定领导方法
C: 正确地规划目标
D: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9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有限责任制度
B: 投资风险制度
C: 法人财产制度
D: 股份公司制度



10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选民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某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B: 某县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C: 某民族乡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D: 某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公共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