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23:35: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郑先生一定结婚了,你看,他总是穿得干干净净的。 上述结论是以下列哪项前提作为依据的?_____
A: 除非结了婚,否则男人都是邋邋遢遢的样子
B: 如果男人结了婚,他的穿着一定经常有人照料,自然就不同凡响
C: 公司有规定,结了婚的男人一定要穿着得体、干净,为年轻一代作表率
D: 所有结了婚的男人都穿着干净得体



2、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主体为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依法对行政相对人违反行政法律法规而尚未构成犯罪的行政行为所头施的剥夺当事人某种权利的法律制裁。下列选项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公安交管局责令超载的货车将超载货车卸下
B: 税务机关责令某玩具厂按期缴纳十万元的税款
C: 公安局封锁疫区,禁止人员随意外出
D: 海关部门没收了唐某从非洲携带回来的象牙



3、单选题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中央革命根据地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盛唐”诗人的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岑参
D: 王勃



5、单选题  王某是高校教师,当选为甲市人大[微博]代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脱离原工作岗位专职从事人大代表工作
B: 王某若调离甲市,则应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C: 王革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可免受选民的监督
D: 王某在大会议期间可单独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



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社会保障制度
B: 金融风险防范
C: 现代企业制度
D: 国家宏观调控



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国务院



8、单选题  乙对甲欠款3万元,已届清偿期,没有归还。甲发现,乙对丙有2万元已到期债权却不行使该权利,而乙又没有其他财产能向甲清偿财产。此时,甲可以主张_____来实现自己的利益。
A: 撤销权
B: 代位权
C: 先诉抗辩权
D: 不安抗辩权



9、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10、单选题  下列战争及战争结果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鸦片战争——《尼布楚条约》
B: 第二次鸦片战争——割让香港岛
C: 甲午战争——《南京条约》
D: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庚子赔款
E: 第一次鸦片战争——圆明园被焚烧



11、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12、单选题  孙某丈夫外出做买卖五年未归,也没有任何音讯,孙某欲改嫁,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丈夫视为死亡,孙某可以直接改嫁
B: 孙某丈夫不论是生还是死,孙某均可以改嫁
C: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失踪后,孙某可以改嫁
D: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后,孙某可以改嫁



13、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
B: 鼓舞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C: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
D: 是一次反封建的革命



15、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16、单选题  截止到2011年底,我国外汇储备髙达31811亿美元。美国金融危机对我国外汇安全构成威胁,这种威胁可能来自于_____。 ①中美之间贸易额下降 ②美国超额发行货币 ③美国对我国投资减少 ④美国国债价格下跌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17、单选题  由成语“墙头马上”的原意可知,元朝白朴所著的《墙头马上》属于什么类型的杂剧?_____
A: 武侠
B: 言情
C: 战争
D: 伦理



18、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对象是关于自然、社会、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_____



1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20、单选题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掌握一分为二的方法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学会具体问题普遍分析
D: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21、单选题  集体记忆,是指具有特定文化内聚性和统一性的群体对自己过去的记忆。这种群体可以是一个政治宗教集体、一个地区文化共同体,也可以是一个民族或是一个国家。这种记忆可以是分散的、零碎的、口头的,也可以是集中的、官方的、文字的;可以是对最后一个事件的回忆,也可以是对远古祖先事迹的追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集体记忆的是:_____
A: 某著名导演拍摄的关于北京奥运的宣传片
B: 我国广泛流传的神农尝百草的传说
C: 美国关于外国人移民的法律规定
D: 某学者撰写的关于某历史事件评述的学术论文



22、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正式将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在一切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载入宪法。_____



23、单选题  关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的下列哪一做法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_____
A: 甲县规定,乡、镇政府制作的政府信息,统一由县政府负责公开
B: 乙市一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标准发生变动,在标准变动以后第30日予以公开
C: 丙区规定,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D: 丁市政府在市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24、单选题  许可证一经_____,即获得法律效力。
A: 公证机关公证
B: 行政机关批准
C: 申请人申请
D: 行政机关颁发



25、单选题  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3G技术标准不包括_____。
A: CDMA2000
B: TD—SCDMA
C: WCDMA
D: SCDMA



26、单选题  1929~1933年经济危机中美国总统_____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开创了资本主义国家干预经济的先例。
A: 胡佛
B: 罗斯福
C: 杜鲁门
D: 尼克松



27、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五岳”,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西岳华山雄奇险峻,自古以其雄伟险峻而闻名天下
B: 北岳恒山最奇特景点是悬空寺,它建造在3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
C: 位于湖南省中部的南岳衡山,是古代传说中的埋葬火神祝融的地方
D: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境内,被称为“中岳”



28、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文关系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
B: 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C: 特殊情况需要越级行文的,应当同时抄送被越过的机关
D: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同时可抄送下级机关



29、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30、单选题  某月中,有三个星期日都是偶数字(比如六号是星期天就是偶数字),那么这个月五号是:_____
A: 星期一
B: 星期二
C: 星期三
D: 星期四



31、单选题  某汽车司机在雨夜行车,从马路中间的一块塑料布上驶过,司机以为塑料布下是附近农民的稻谷,结果轧死了塑料布下睡着的一个精神病人,对精神病人的死亡司机所持的主观心理态度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过失
C: 过于自信过失
D: 意外事件



32、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33、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髙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核心是_____。
A: 提升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34、单选题  _____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从此揭开了中国人使用Internet的序幕,代表中国正式注册登记了中国的顶级域名CN,改变了中国CN顶级域名服务器放在国外的历史,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之父。
A: 李彦宏
B: 杨致远
C: 钱天白
D: 张朝阳



35、单选题  某省政府根据汛情作出炸坝泄洪的决策,这种决策类型属于_____。
A: 风险型
B: 不确定型
C: 确定型
D: 应用型



36、单选题  1995年以来,深圳与上海相继实行“蓝印户口”制度,即给在深圳或上海购买房产的外地人予以当地的常住户口,若干年后,可享受与当地市民一样的待遇,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深圳、上海由于经济发展迅速,劳动力短缺,需吸收外地人来当地工作
B: 两地政府为启动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
C: 两地政府要吸引外地有钱人到当地投资办厂
D: 中央给了优惠政策



37、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38、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本质论断的提出是在_____。
A: 深入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
B: 1992年视察南方谈话中
C: 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
D: 党的十四大报告中



39、判断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小说《骆驼祥子》、《济南的冬天》和话剧《茶馆》、《龙须沟》等。_____



4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41、单选题  _____是指行政机关或者法定授权的组织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无偿收取一定财物的行政行为,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法定性。
A: 行政强制
B: 行政征收
C: 行政许可
D: 行政处罚



42、单选题  从文化本身来看,经济利益和道德标准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角度。一般而言,经济与道德在同一文化格局中被要求共同发展,但现实生活本身变化不定,且人类经济文化又处于极不平衡之中。因此:_____
A: 在追求经济利益与维护道德规范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B: 经济目的与道德要求是统一的
C: 人类永远不可能使经济与道德相统一
D: 只要追求合理的经济利益,可以不管这是否符合道德标准



43、单选题  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实施_____。
A: 职务工资
B: 职位工资
C: 绩效工资
D: 浮动工资



4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党规党纪_____国家法律。
A: 宽于
B: 严于
C: 高于
D: 等于



45、多选题  隋唐时期,在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三省”指_____。
A: 中书省
B: 门下省
C: 尚书省
D: 行省



46、公文写作  案例二:你被单位录取,单位领导带你参加省厅会议,定于早上8:30在某酒店举行。你单位将在会议上做典型发言。你也准备好了发言稿,但在会前一个小时的时候,你突然发现准备好的讲话稿找不到了。 请问,此种情况下你会如何处理?



47、单选题  高尔基早期创作中刻画了不少感人的流浪汉形象,其目的在于_____。
A: 歌颂英雄的献身精神
B: 揭露俄国资本主义罪恶,号召人民起来反抗
C: 塑造正面理想人物
D: 批判小市民



48、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49、单选题  中国古代提出“人性本恶”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墨子



50、单选题  判断对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已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已运用于实践,并取得预期效果



51、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列关于我国分配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
C: 初次分配注重公平,加强政府对收入分配的调节
D: 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差距悬殊



53、单选题  下面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要求的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自由、平等、公正、诚信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诚信、友善



54、单选题  我国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经济与国有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生产资料是否由劳动群众占有
B: 生产资料公有范围的大小不同
C: 企业是否由国家直接经营
D: 是否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_____。
A: 脱离群众
B: 党内斗争
C: 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



56、单选题  某企业2008年收入总额为5000万,为“5?12”汶川地震灾区先后捐款共计1000万。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捐赠的1000万应当从应纳税所得额中全部扣除
B: 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12.2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C: 为了避免企业以捐赠方式逃税,捐赠部分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D: 捐赠部分是否应从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以及如何扣除,要看该企业是中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



57、单选题  价值是商品的_____。
A: 自然属性
B: 社会属性
C: 物质属性
D: 一般属性



58、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59、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60、单选题  “白色污染”是指_____。
A: 工厂排出的烟尘
B: 石灰窑排出的烟尘
C: 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 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61、单选题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必须把建设资源节约型、_____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
A: 生态环境保护型
B: 环境友好型
C: 人与自然和谐型
D: 和谐发展型



62、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界定问题
D: 设立决策准则



63、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数目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云南
D: 青海



64、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65、判断题  请示和报告在公文类型中属于报请类公文,在性质上又都属于上行文。_____



66、多选题  市场运行中最基本的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利率机制
C: 交易机制
D: 竞争机制



67、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8、多选题  现代交通运输方式主要有_____
A: 铁路
B: 公路
C: 水陆
D: 航空



69、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70、单选题  首个以中国科学家命名的国际科技大奖是_____。
A: 祖冲之科学奖
B: 袁隆平科学奖
C: 赵九章科学奖
D: 黄昆科学奖



71、单选题  号称“世界第一运动”的项目是_____。
A: 足球
B: 篮球
C: 乒乓球
D: 排球



72、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的展览会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73、单选题  在社交礼仪中对个人仪容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仪容真
B: 仪容美
C: 仪容善
D: 仪容洁



74、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商标权
B: 版权
C: 地理标志权
D: 专利权



75、单选题  王某以5万元从甲商店购得标注为明代制品的瓷瓶一件,放置于家中客厅。李某好奇把玩,不慎将瓷瓶摔坏。经鉴定,瓷瓶为赝品,市场价值为100元,甲商店系知假卖假。王某下列请求哪一是不合法的?_____
A: 要求甲商店赔偿10万元
B: 要求甲商店赔偿5万元
C: 要求李某赔偿5万元
D: 要求李某赔偿100元



76、单选题  关于我国地理的相关知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珠江发源于青藏高原
B: 松花江发源于牡丹江
C: 长江、黄河均发源于青藏高原
D: 淮河发源于甘肃省渭源县的鸟鼠山



77、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78、判断题  现实表明,地理环境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79、多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B: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C: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创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80、单选题  _____以降低财政收入,扩大财政支出为特点,目的在于刺激总需求增加。
A: 中性财政政策
B: 扩张性财政政策
C: 稳健的财政政策
D: 紧缩性财政政策



81、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
B: 实现人民当家作主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最终达成共同富裕



82、单选题  如果一种生物被所有的生物所捕食,那么该种生物将敌视所有的生物;而人类视犬为自己的朋友。由此可见_____。
A: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犬
B: 有些生物捕食犬
C: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人类
D: 有些生物不捕食人类



83、单选题  组成小型局域网的硬件设备由_____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星型、树型、环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电子计算机网络



84、单选题  当前,我国扩大内需主要应着力扩大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政府采购需求
D: 出口需求



85、单选题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为人类提供了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传播思想文化的新手段,使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载体,同时,它对于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更新人们的思想观念,消除迷信等具有重要意义。这说明,科学技术_____。
A: 是人类文明的标志
B: 是第一生产力
C: 标志着人类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的历史性跨越
D: 引导着众多高新技术领域的变革



86、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论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87、单选题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是指_____。
A: 意识是沟通客观和主观的桥梁
B: 意识是客观精神和主观感觉的产物
C: 意识的形式是客观的,而内容和源泉是主观的
D: 意识的内容和源泉是客观的,而形式是主观的



88、单选题  随着产量的增加,短期平均固定成本会_____
A: 增加
B: 不变
C: 减少
D: 不能确定



89、单选题  犯罪自首后义有重大立功表现的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90、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体现量变引起质变观点的是_____。
A: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B: 社稷无常奉,群臣无常位
C: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D: 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



91、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隋唐时期,已有活字印刷的《史记》、《汉书》
B: 韩非子主张建立君主专制,而黄宗羲则抨击君主专制,在他们各自所处的历史条件下,其主张都具有进步性
C: “以伽利略的研究为基础,将其成果发挥至辉煌的顶点”的科学家是牛顿
D: 17、18世纪,欧洲思想领域出现了改造旧社会的政治构



92、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人口增长的快慢
B: 地理环境的恶劣
C: 社会风气的好坏
D: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93、单选题  DPI在经济统计中是指_____。
A: 国民收入
B: 人均收入
C: 个人可支配收入
D: 个人收入



94、单选题  现在建造大楼,第一步是搞设计,然后才有大楼的建成。设计就是求大楼之理,因此“理在事先”。这种观点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C: 直观唯物主义的表现
D: 辩证唯物主义的表现.



95、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96、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控制数编制预算,由主管部门汇总报_____审核批复后执行。
A: 财政部门
B: 主管部门
C: 上级行政部门
D: 国资委



98、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99、判断题  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赠与合同,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100、单选题  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具备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法律保护。申请专利前必须进行的经济分析中,不包含_____分析。
A: 技术贸易
B: 经济贸易
C: 市场需求
D: 新颖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