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抚顺市抚顺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31 01:17: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作为金属货币制度基础的构成要素是_____。
A: 货币名称
B: 货币金属
C: 货币单位
D: 本位币的铸造与流通



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被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国项目有_____。
A: 造纸术
B: 中国书法
C: 端午节
D: 珠算



4、单选题  在消费品领域,人们的审美观、价值观是非常________的,什么是高雅的,什么是大众的,人们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情境下,会有不同的理解。如果让西方饮茶习惯________茶饮料领域,它们不习惯的绿茶就永远出不了顶级品牌。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灵活占领
B: 多元适应
C: 主观主导
D: 时尚改变



5、判断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_____



6、单选题  我国为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 _____为核心,有序推进物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A: 培育产业
B: 突破关键技术
C: 保障安全
D: 推动需求应用



7、单选题  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B: 独立自主原则
C: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D: 维护主权独立



8、单选题  在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国家各部委
D: 各级人民政府



9、多选题  “总之,我们不要四面出击。四面出击,全国紧张,很不好。我们绝不可树敌太多,必须在一个方面有所让步,有所缓和,集中力量向另一方面进攻。我们一定要做好工作,使工人、农民、小手工业者都拥护我们,使民族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中的绝大多数人不反对我们。这样一来,国民党残余、特务、土匪就孤立了,地主阶级就孤立了,台湾、西藏的反动派就孤立了,帝国主义在我国人民中间就孤立了。”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是对党的统一战线法宝的集中概括
B: 这段话的时代背景是我国正处于国民经济恢复时期
C: 这段话反映的主要思想后来成为我国经济建设的指导方针
D: 这段话提到的孤立对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对象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11、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一种权利,又是公民的一项义务。_____



12、单选题  依法行政原则是行政法的一项基本原则,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依法行政原则所涵盖的具体原则的是_____。
A: 责任政府原则
B: 职权法定原则
C: 法律优先原则
D: 合理行政原则



13、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是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14、单选题  下列民事权利中,属于人格权系列的是_____。
A: 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隐私权
B: 生命权、健康权、亲属权、名誉权
C: 身体权、健康权、监护权、名誉权
D: 姓名权、肖像权、监护权、名誉权



15、单选题  中国的节日中,_____又称为“老人节”。
A: 中秋节
B: 重阳节
C: 清明节
D: 端午节



16、单选题  公共政策要解决的是()。
A: 个人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公共问题
D: 特殊问题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髙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18、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料产品,总资产1200万元,总负债200万元。现公司股东会作出了以下决定,请判断其哪个决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B: 向丙电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
C: 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 减少注册资本50万元



19、多选题  针对日渐扩大的收人差距,我国有关部门着手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这样做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物价变动会影响人们的生活
C: 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D: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



20、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査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21、单选题  要鼓励人们使用绿色食品、绿色产品,抵制过度包装等浪费资源的行为,节能、节水、节材、节粮、垃圾分类回收,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把节约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等活动变成全体公民的自觉行为,逐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树立绿色消费观,减少资源的消耗,保护环境
B: 改变落后的消费观
C: 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
D: 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抑制消费



2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范畴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唯物辩证法基本特征的内涵和外延。下列不属于唯物辩证法基本范畴的是_____。
A: 相对和绝对
B: 可能性和现实性
C: 偶然性和必然性
D: 现象和本质



23、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革命问题的最基本的根据是_____。
A: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
B: 认清中国社会的特殊国情
C: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经济结构
D: 认清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24、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25、单选题  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技和文字为主要元素,其中,象征国家安全的是_____。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26、多选题  我国知识产权包括_____。
A: 著作权
B: 商标权
C: 发现权
D: 债权



27、多选题  未来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应为_____。
A: 尽快出台刺激消费财税政策
B: 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制
C: 扭转财政和企业占据国民财富分配大头的状况
D: 解决耐用消费品消费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等问题



28、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提出,十年来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其重要 意义在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B: 国际话语权和世界领导作用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C: 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D: 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人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



29、单选题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共同发布的文件被认为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策和命令
C: 基本规定
D: 政策性文件



30、多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经济现象,下列几种经济现象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引进来--------为了获得资金,中国迪加集团公司向美国苹果公司转让部分股权
B: 走出去--------联想收购IBM
C: 卖方市场--------货多不值钱
D: 买方市场--------物以稀为贵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不可以用作出资的是_____。
A: 货币
B: 工业产权
C: 实物
D: 土地所有权



32、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_____



33、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34、单选题  1939年10月,毛泽东发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阐明了_____是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
A: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根据地建设
C: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



35、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应



36、单选题  下列地区中,夏季风对其影响较小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东南丘陵
C: 黄土高原
D: 塔里木盆地



37、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38、单选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A: 加快推进农业的市场化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D: 实施科教兴农战略



39、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它既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除。_____



40、单选题  对于_____,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A: 预备犯
B: 未遂犯
C: 中止犯
D: 胁从犯



41、多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42、单选题  职业理想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职业活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表现,是形成_____的基础。
A: 职业义务
B: 职业纪律
C: 职业态度
D: 职业荣誉



43、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故意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过失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时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



44、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45、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决定于_____。
A: 现代化建设任务的艰巨性
B: 时代发展的主题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长期性



46、单选题  “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要论断的依据是_____
A: 当前世界经济政治的发展形势已经明朗
B: 我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具有决定性影响
C: 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代世界的主要潮流
D: 全球化和国际货币体系会发生重大危机



47、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48、单选题  中国目前正在对一艘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实验和训练。下列关于航空母舰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担负的任务,航空母舰可分为攻击航母、反潜航母、护航航母和多用途航母
B: 航空母舰在战术使用上较为灵活,既可单舰行动,又可作为海上编队的核心舰只
C: 对航空母舰而言,舰载机既是最好的进攻武器,又是最好的防御武器
D: 航空母舰可以受巨大的风浪,但仍受气象条件影响



49、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50、公文写作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经济权利有哪些?



5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5%
B: 10%
C: 20%
D: 30%
E: 50%



5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53、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论述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他指出:“民主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革命的必然趋势。”这两个革命阶段能够有机连接的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
B: 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提供了经验
C: 民主革命中包含了社会主义因素
D: 中国国情决定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



5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内部行政监督主体的有_____。
A: 检察院
B: 监察局
C: 人大及其常委会
D: 人民法院



55、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1980年正式设置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海南
B: 大连
C: 汕头
D: 福州



57、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土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58、单选题  What is the main idea for this passage?_____
A: The messier the desks are, the more efficient the employees are.
B: Messy desks in the office can have a positive effect on employees.
C: We should make our office messy to improve our work efficiency.
D: Clean desks can boost the employees,productivity and creativity.



59、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和合伙
B: 合伙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和股份有限公司
D: 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



60、单选题  国家某部门近期公开了其2013年度“三公消费”的基本情况,这一做法属于管理方法中的_____。
A: 行政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61、单选题  “飞鸟之景,未尝动也”的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朴素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唯心论



62、单选题  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丧失独立自主地位是_____。
A: 甲午战争
B: 抗日战争
C: 鸦片战争
D: 第二次鸦片战争



63、单选题  有资格享有法律赋予的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是_____。
A: —切公民和法人
B: —切公民和一切社会组织
C: 18岁以上的公民和依法成立的法人
D: 精神健康的成年人和依法核准登记的法人



64、判断题  世界各国的法律一般都把本国公民划分为有行为能力的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和无行为能力的人。_____



65、判断题  姚雪垠的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是一部描写明末农民起义英雄李自成传记的文学作品。_____



66、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67、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68、单选题  1982年,在党的十二大上,邓小平正式提出了_____的命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



69、单选题  —所大学共四个区,住在北区的都不是文科类院系的学生,因此,在西区上课的学生有的不住在北区。为了使上述论证成立,必须以下列哪项为假设?_____
A: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不在西区上课
B: 在西区上课的有的不是文科类院系学生
C: 住在北区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的
D: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



7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破天惊形容的是鼓声
B: 胸有成竹是形容郑板桥的,说他画竹子之前就已经成竹于胸中了
C: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指的是驾车
D: 有“女子之戏”之称的是昆剧



71、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7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首先起源于他对_____
A: 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经验教训的思考
B: 当今世界时代特征的思考
C: 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思考
D: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思考



73、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起草单位可以是_____。
A: 国务院及其部门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地方县级以上政府
D: 地方县级以上人大及其常委会



74、单选题  基层行政组织结构的基本形态是_____。
A: 职能制
B: 直线职能制
C: 直线制
D: 矩阵制



75、判断题  Q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可以为超女投票、支持会员等服务,其次虚拟电子货币是可以代替人民币的流通货币。_____



76、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_____



77、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举行春季运动会,办公室有35名干部,每人至少参加排球、拔河、短跑项目中的某一个项目的比赛。现已知参加排球项目有17人,参加拔河项目有30人,参加短跑项目有13人。如果有5人三个项目都参加了,问参加一个项目的有多少人?_____
A: 12人
B: 15人
C: 17人
D: 18人



78、单选题  某视频中,一只小猫头鹰被人用大手轻轻抚摸,它瞪大了眼睛,显得傻气而乖巧,网友皆呼“萌”。但科学研究表明,它的“萌态”是因为恐惧而身体僵硬,动作缓慢,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要在普遍联系中把握事物
C: 人为事物的联系具有主观性
D: 既要看到现象,更要把握事物的本质



79、多选题  市场是一个体系,从交易对象看,市场可分为_____。
A: 现货交易市场
B: 期货交易市场
C: 商品市场
D: 服务市场



80、单选题  以下哪项是网络资源统一资源定位符?_____
A: lUR
B: URl
C: UlR
D: lRU



81、单选题  资本主义农业中农产品的社会生产价格低于价值的超额利润构成_____。
A: 建筑地租
B: 绝对地租
C: 垄断地租
D: 级差地租



82、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83、单选题  城市垃圾在不完全燃烧时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这种致癌物是:_____
A: 二恶英
B: 一氧化碳
C: 二氧化氮
D: 二氧化硫



84、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非金属气态单质是_____。
A: 铁
B: 硅
C: 氧
D: 氢



85、判断题  人本原理实质是以管理为主。_____



86、单选题  教育法律关系中两个最重要的主体是_____。
A: 教育部门和下属学校
B: 教育机构和非教育机构
C: 教师和学生
D: 教育领导和教师



87、单选题  按照密级划分规则,含有一般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限国内公开的公文
B: 内部使用的公文
C: 秘密的公文
D: 机密的公文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效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降低实际利率
B: 通货膨胀提高实际收入
C: 通货膨胀改变收入分配
D: 通货膨胀形成强制储蓄



89、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端正职业态度
B: 强化职业情感
C: 历练职业意志
D: 提升职业荣誉



90、判断题  介绍客人时应先将社会地位低、年龄较小、男性介绍给相对应的人。_____



91、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守合法、_____、自愿平等、协商一 致、诚实守信的原则。
A: 公道
B: 公认
C: 公开
D: 公平



92、单选题  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为_____。
A: 经济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93、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很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94、单选题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是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举办的第一次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将于2013年10月在山东举办,由国家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请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主题是_____。
A: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曰
B: 发展先进文化繁荣文化事业促进文明进步
C: 政府主导文化惠民突出特色全民参与开发创新务实节俭
D: 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



95、单选题  经济工作与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_____。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思想政治工作
D: 群众路线



96、单选题  关于中国传统节日寒食节,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农历中的二十四节气之一
B: 这一天人们按照习俗吃冷食
C: 是为了纪念春秋时期的介子推
D: “且将新火试新茶”说的是节日之后的情景



97、多选题   A企业为了实现岗位管理,决定首先进行工作分析,并决定以人事部门和企业内各部门为主体实施工作分析。 在阅读了一些相关书籍后,人事部门召开了一次各部门经理会议,要求企业内各部门按照规定的格式自己编写职位说明书,各部门经理在会后纷纷将编写职位说明书的任务指派给各个员工,两周后人事部门将各部门填编的职位说明书收回,发现有的部门对所有职位都进行了描述,填写得过于详细,没有抓住重点;有的部门填写得过于简单,且形式不统一。人事部门将回收的职位说明书一并统一了袼式,进行简单修改之后存档,虽然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在这个案例中,人事部门并没有进行必要的_____工作,就直接要求各部门经理自行编写职位说明书,这是造成工作分析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的原因之一。
A: 明确规定工作分析的具体目标
B: 背景信息的收集
C: 选择适当的工作分析方法
D: 选择企业中的典型职位



98、单选题  公共行政范式产生于_____。
A: 17世纪末18世纪初
B: 18世纪末19世纪初
C: 19世纪末20世纪初
D: 20世纪末21世纪初



99、单选题  “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泛舟语从容。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这是董必武同志于1961年怀念战友时写的一首诗,诗中四十年前的“会上逢”指的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遵义会议
D: 八七会议



100、单选题  在经济学理论中,选择具有重要性,基本上是因为_____
A: 人民自私的,他们的行为是为了个人私利
B: 用于满足所有人的要求的资源是有限的
C: 政府对市场经济的影响有限
D: 一个经济要靠市场来解决稀缺性的问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