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平凉市灵台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2022年毕业研究生冲刺卷(一)
2023-04-03 01:36: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团体的凝聚力越强,从众行为也越常发生。_____



2、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3、单选题  王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别墅不能再眺望海景时,就将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张某。王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4、单选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坐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和火车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B: 梵蒂冈虽小,却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和其他国家都有的组织机构
C: 梵蒂冈国家虽小,但拥有一个国家所必备的一切机构
D: 梵蒂冈其实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



5、多选题  科学技术的社会功能有_____
A: 具有解放思想的作用
B: 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C: 促进社会关系的变革和文教、艺术等社会生活各方面的进步
D: 改善人们的劳动和生活条件



6、单选题  下列选项对食品添加剂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添加剂是指用于改善食品品质、延长食品保存期、便于食品加工和增加食品营养成分的一类化学合成或天然物质
B: 食品添加剂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人们身体健康
C: 食品添加剂是为了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
D: 添加食品添加剂是为了改善食品色、香、味等品质



7、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8、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也就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_____



9、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10、单选题  排污单位都应当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缴费通知单,在_____向指定银行缴付排污费。
A: 7天内
B: 10天内
C: 15天内
D: 20天内



11、多选题  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要紧紧围绕提高_____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A: 科学执政
B: 文明执政
C: 民主执政
D: 依法执政



12、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13、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国经历的两次重大挫折是_____。
A: 大跃进
B: 反右扩大化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文化大革命



14、单选题  去工作而不要以挣钱为目的;去跳舞而不管是否有他人关注;去唱歌而不要想着有人在听;去爱而忘记所有别人对你的不是;去生活就像这世界是天堂。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幸福其实就在一念之间
B: 生活需要多一些想象
C: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D: 做事情不要有太强的目的性



15、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16、判断题  凡会议通过的决定,应采用题注的形式,文后不再标注发文机关署名和成文日期。_____



17、公文写作  材料:近日,万宁市新田镇连降暴雨,泥石流将进出该镇田坝的公路冲断。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县政府申请拨款41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新田镇人民政府向万宁市人民前拟草一份请示,要求:1.条理清楚、语言规范;2.公文格式完整准确、构成要素齐全(含版头、主体、版记)。



18、单选题  卜骨和卜甲是古代占卜器具,先民以其推测吉凶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甲骨上面钻出孔洞的形状
B: 甲骨被水浸泡后的表面条纹形状
C: 甲骨被敲碎后的碎片形状
D: 甲骨上面灼烧出的裂纹形状



19、单选题  最能准确反映计算机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计算机可以储存大量信息
B: 计算机可以实现高速度的运算
C: 计算机可以替代人的脑力劳动
D: 计算机是一种信息处理器



20、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21、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话,语句排序最恰当的是_____。 ①文物的形态是多种多样的,造型千姿百态 ②最终是由社会发展,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所决定的 ③也就是说,文物都是有形的 ④文物的物质性以一定的形态存在 ⑤文物形态不同,或者造型、形状、形式各异,是由人们建造、制作、生产的用途、目的即功用与所具有的物质材料和文化、科技水平不同所决定的 ⑥这种用途、目的在不同的时代和地区不尽相同,随着社会的发展,文化和科技的进步又在不断变化,文物的形态或风格也在不断变化,或者消亡
A: ①③④②⑤⑥
B: ③④②⑤⑥①
C: ④③①⑤②⑥
D: ①④③⑤②⑥



22、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23、单选题  美国的次贷危机愈演愈烈,使现代金融市场体系面临严峻考验。金融业属于第三产业中的_____。
A: 流通部门
B: 为生产和生活服务的部门
C: 提高居民素质的部门
D: 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部门



24、判断题  人们在职业活动中要有职业道德,在社会生活中要有社会公德,在家庭生活中要讲家庭美德。_____



25、公文写作  简述社会保障制度的内涵和特征。



26、单选题  儒学即儒家学说,起源于东周春秋时期。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了先秦儒学、两汉儒学、宋明理学、近现代新儒学四个发展阶段。下列关于宋明理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种关于道德修养和政治理想的一般性学说
B: 借鉴了道家和佛家的思想
C: 董仲舒是宋明理学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D: 王守仁是集理学之大成者



27、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2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B: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29、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_____



30、多选题  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包括_____等。
A: 国家机关
B: 社会团体
C: 事业单位
D: 公民



31、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记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32、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仓库管理员甲与社会无业人员乙、丙勾结,在甲值班时,用甲的仓库钥匙打开仓库,窃取大量财物。则甲构成贪污罪,乙、丙构成盗窃罪。_____



33、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34、单选题  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噪声的是_____。
A: 早晨公园中传来的老年人的唱戏声
B: 山村小学传来小学生读书的声音
C: 夜晚小区中回荡的施工声
D: 清晨小区楼下的狗叫声



35、单选题  对我国升挂国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升挂国旗,应当早晨升起,傍晚降下
B: 在直立的旗杆上升降国旗,应当徐徐升降
C: 应当升挂国旗的,遇有恶劣天气,不升挂
D: 国际劳动节、元旦,城镇居民院等场所可升挂国旗



36、单选题  社会和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依法治国方略的贯彻实施
B: 生产力发展水平与发展协调性
C: 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发挥
D: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37、判断题  机动车与行人间发生交通事故的,若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机动车不需要承担任何赔偿责任。_____



38、多选题  “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松
B: 竹
C: 菊
D: 梅



39、单选题  唐代文学家韩愈在《调张籍》中说:“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这里的“李杜”,指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白、杜甫
C: 李白、杜牧
D: 李商隐、杜甫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用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压在成文日期上,不得压住正文
B: 联合下发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
C: 当加盖印章较多时,每排不得超过4个
D: 两个印章之间可以相交



41、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城镇化建设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城镇化率现已超过52%
B: 以人为本是新型城镇化的实质
C: 城镇化的最大特点是强调的城镇工业化
D: 中国进入了“大城市病”的集中爆发期



42、单选题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部、保监会目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预防_____风险的通知》,认定该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作用。
A: u币米票
B: Q币
C: 约银
D: 比特币



43、判断题  只要行为对社会具有危害性,实施该行为的人就构成了违法。_____



44、判断题  纳米技术是19世纪的高新技术,用来研究尺寸在0.1~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 应用。 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花生、大豆、向日葵和芝麻都属于油料作物
B: 农药在夏天中午气温较高时喷洒灭虫效果最好
C: 有机农作物通常种在便于运输的交通主干线附近
D: 追肥是农闲时期为调节土地所含养分而施用的肥料



46、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的红色政权能够存在与发展的客观条件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 相当力量的红军的存在,共产党的有力组织和正确政策
C: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影响
D: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47、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警告处分期间是12个月
B: 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包括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失职渎职行为、违反廉洁从业纪律行为、违反财经纪律行为、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严重违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行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自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终止其与事业单位的人事关系



48、多选题  —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49、单选题  我国增值税的基本税率为_____
A: 3%
B: 13%
C: 17%
D: 33%



5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_____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A: 5
B: 10
C: 15
D: 20



51、单选题  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赤字率——财政风险
B: 恩格尔系数——收入分配差距
C: 基尼系数——居民生活水平
D: 生产者物价指数——货币供应量



52、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髙档耐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活用品



53、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的错误在于_____。
A: 没有自然科学的依据
B: 不懂得一般和个别的辩证关系
C: 否认了物质的客观性
D: 是对物质的自发猜测



54、单选题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能只看GDP的增长而必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所谓经济效益是指_____。
A: 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之比
B: 有用的劳动成果和劳动消耗之比
C: 生产资料耗费和活劳动耗费之比
D: 有效的产出和全部生产要素投入之比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收文办理的是_____。
A: 传阅
B: 复核
C: 印制
D: 核发



56、单选题  民法的一般诉讼时效的期限为多少?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57、单选题  我国横断山脉是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横亘_____。
A: 湘、桂、黔
B: 川、滇、藏
C: 新、青、藏
D: 闵、浙、赣



58、单选题  某大学拟发文处理在期末考试作弊的学生,应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59、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制约中国城市发展的一大瓶颈。为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管理部门可谓用尽了心思,包括排污费、拥堵费在内的新政措施不断被试探推出,管理部门通过价格杠杆遏制城市交通拥堵已然成为了政策努力方向。从海外城市治理拥堵的经验看,针对路权使用征收高额费用的确是成功模式之一。只是就中国而言,类似的收费尝试却很难避免“被争议”“被反对”的尴尬。 下文最有可能出现的内容是_____。
A: 探讨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
B: 中国如何因地制宜地借鉴国外城市发展模式
C: 分析中国交通状况和海外城市的区别
D: 分析针对交通拥堵的收费政策为何在中国遭到质疑



60、单选题  下列对传统习俗说法得当的是_____。
A: 传统习俗是传统文化的基本形式之一
B: 传统习俗是凝固的艺术
C: 传统习俗是民族精神的火炬
D: 传统习俗包括历史积淀中形成的学术思想和道德观念



61、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62、单选题  今年以来,荣乌高速公路潍坊管理处注重服务区的细节服务:针对部分驾乘人员的特殊需求,不断推陈出新,设置了自助餐和特色小吃屋;在广场建设公共休闲区,配备各类健身器材,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舒解旅途疲劳的场所;设置便民服务区,提供婴儿车、轮椅、雨伞、针线包、医药箱、红外线体温计等大量便民设施,这些都得到广大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潍坊管理处_____的服务理念。
A: 效益优先
B: 以人为本
C: 兼顾公平
D: 无私奉献



63、单选题  同一顺序的利害关系人,有的申请宣告失踪人死亡,有的不同意宣告失踪人死亡,则_____。
A: 由人民法院根据具体情况判定
B: 应当宣告死亡
C: 不应当宣告死亡
D: 应当宣告失踪



64、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古代计时器_____量出的时间单位。
A: 漏壶
B: 漏刻
C: 圭表
D: 日晷



6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国家财政支出与此相关的项目有_____。
A: 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B: 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C: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D: 实施中西部地区文化惠民工程



66、单选题  先秦时代,“文学”一词的概念是指包括文学在内的一切学术。到了汉代,随着文学(主要 是辞赋和散文)的日益繁荣,人们对于文学的认识逐渐发展,文学有与一般学术分离而独立的趋势。《史记》为文学家单独立传或合传,而没有把他们写进《儒林列传》,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从先秦到汉代,“文学”一词的涵义扩大了
B: 到了汉代,文学作品开始形成一个独立的门类
C: 司马迁没有把文学家的事编写人《儒林列传》
D: 汉代文学的主要形式是辞赋和散文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毛泽东思想
C: 新三民主义
D: 邓小平理论



6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是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汉书》
D: 《后汉书》



69、判断题  公文都应该加盖红色印章。_____



70、单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发展的基本态势是_____。 ①总体和平、局部战争②总体缓和、局部紧张③总体封闭、局部开放④总体稳定、局部动荡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7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管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72、单选题  某企业总经理安排公关部去市场调查,只告诉了调查目的,具体的调查时间、地点、对象让公关部自己做方案。这种授权称为_____。
A: 刚性授权
B: 柔性授权
C: 惰性授权
D: 感情授权



73、单选题  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唯一指导思想



74、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易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75、单选题  1633年,伽利略因宣传“日心说”被教廷判处终身监禁。1979年11月10日罗马教皇在公开集会上正式承认伽利略在340多年前受到教廷的审判是不公正的,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真理
B: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
C: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D: 真理终将战胜谬误



76、单选题  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_____。
A: 正确理论
B: 社会实践
C: 客观事物
D: 大多数人的意志



77、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指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A: 电信网
B: 广播电视网
C: 互联网
D: 物联网



78、单选题  人体细胞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蛋白质
B: 糖
C: 脂肪
D: 水



79、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分类管理
B: 分级管理
C: 统一管理
D: 集中管理



8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81、多选题  “法是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社会规范”。对这句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统治阶级的所有意志都体现为法
B: 法是统治阶级中掌握国家权力的那部分成员的意志的综合
C: 法所体现的统治阶级的意志是通过国家意志的形式表现出来
D: 法是国家最高统治者意志的体现



82、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83、单选题  为了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昆虫学家在棉田中引进了一种对柳毒蛾幼虫有毒的真菌。自此,该地区的柳毒蛾幼虫及成虫都明显减少。昆虫学家由此得出结论,该有毒真菌对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有成效。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昆虫学家的论证?_____
A: 所引进的控制柳毒蛾的真菌对其他昆虫无毒
B: 现在在该地区柳毒蛾总量中,占比例较大的是幼虫未受所引进真菌影响的柳毒蛾
C: 柳毒蛾数量的减少导致以柳毒蛾为食的物种的数量减少
D: 在同时期的其他地区,没有引进该真菌的棉田,柳毒蛾也同样减少了



84、判断题  宪法实施的最重要的制度保证是政党监督。_____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87、判断题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_____



88、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在实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实践的基础上坚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则
C: 在实践的基础上达到主观与客观的一致
D: 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解放思想



89、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教育
B: 知识
C: 技术
D: 人才



90、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91、判断题  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_____



92、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93、单选题  关于矿产资源及其主要分布国,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硝石:加拿大
B: 磷矿:摩洛哥
C: 铜矿:智利、秘鲁
D: 金矿:南非



94、单选题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行政机关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但是,情况紧急的除外
D: 尚未制定法律的,国务院可以制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



95、多选题  公文标题的三个构成要素是_____。
A: 领导人名字
B: 发文机关名称.
C: 事由
D: 文种



96、判断题  汽车安全气囊内所装的化学物质,能在碰撞互殴10毫秒内生产一种空气中含量最多的气体,该气体是氮气。_____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主要经济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个体经济
C: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D: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98、判断题  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99、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100、单选题  甲:各国的国情和传统不同,但是对于谋杀和其他严重刑事犯罪实施死刑,至少是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公开宣判和执行死刑可以有效地阻止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它所带来的正面影响比可能存在的负面影响肯定大得多,这是社会自我保护的一种必要机制。 乙:我不能接受你的见解。因为在我看来,对于十恶不赦的罪犯来说,终身监禁是比死刑更严厉的惩罚,而一般的公民往往以为只有死刑才是最严厉的。 对上述对话最恰当的评价是:_____
A: 两人对执行死刑的目的有不同的理解
B: 两人对产生恶性刑事案件的原因有不同的理解
C: 两人对是否大多数人都接受死刑有不同的理解
D: 两人对什么是最严厉的刑事惩罚有不同的理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福建宁德市柘荣县中小学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