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3月山东省平阴县应急管理局招考危化品企业驻厂安全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4-03 21:19: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名女子捡到一部新款苹果手机,后经机主与该女子多次协商后无果。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捡手机不还在民法上属于_____。如果手机价值较大拒绝归还,捡手机的人构成_____。
A: 敲诈勒索 抢劫
B: 敲诈勒索 不当得利
C: 不当得利 诈骗
D: 不当得利 侵占



2、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3、单选题  我国发展创新型经济时,不能节省的是_____。
A: 物质资源
B: 环境资源
C: 资金投入
D: 人员投入



4、多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武装斗争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国有独资公司
B: 国有企业
C: 上市公司
D: 公益性的事业单位



6、单选题  张某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巨资,用于奢侈挥霍。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7、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8、判断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重在建设,要坚决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法。_____



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10、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的改革方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属于新组建的正部级机构。_____



11、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哪一案件是由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C: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D: 全省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1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行为的是_____。
A: 吊销驾驶证
B: 行政征收
C: 查封、扣押
D: 行政征用



13、单选题  从动物心里发展为人类意识,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人脑的形成
B: 物质文明的发展
C: 语言的产生
D: 生产劳动



14、单选题  以下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稳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15、单选题  贾某因装修房屋,把一批古书交朋友王某代为保管,王某将古书置于床下。一日,王某楼上住户家水管被冻裂,水流至王某家,致贾某的古书严重受损。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具有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王某具有过失,应给予适当赔偿
C: 此事对王某而言属不可抗力,王某不应赔偿
D: 王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不应赔偿



16、判断题  紧急避险没有危害社会的故意,虽然损害了第三者的合法权益,但是却保护了更大的合法利益,是一种排除社会危害性,有利于社会的行为。_____



17、单选题  “机器人有意识”这一说法的错误在于违背了: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产物这一事实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这一事实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这一事实
D: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18、单选题  NBIC会聚技术是指_____、认识、纳米、信息等科学技术领域的协同和融合。
A: 生物
B: 植物
C: 动物
D: 环境



19、单选题  江西的简称“赣”字的造型形象地揭示了赣江源流的秘密:赣江上游的东、西支_____自赣南的崇山峻岭中流出,至赣州古城汇成赣江。
A: 抚河信江
B: 贡水章水
C: 信江饶河
D: 抚河饶河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七言律诗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七言律诗起源于南北朝,成熟于唐末宋初
B: 每首四句,每句七字,共二十八字
C: 律诗的首联和颈联必须对仗,颔联和尾联可对可不对
D: 杜甫是第一位大量创作七言律诗的诗人,其作品内容广泛,技巧纯熟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星的是()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天宫一号
D: 天宫二号



22、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23、单选题  当我国西北地区还是冰天雪地的时候,海南岛已经开始春耕,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地势西高东低
B: 海陆位置不同
C: 东西跨经度大
D: 南北跨纬度大



24、判断题  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_____



25、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
B: 驱逐出境只适用于犯罪的外国人
C: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附加刑
D: 附加刑既可以附加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



27、单选题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的一种,由德国科学家霍胥尔于1800年发现。它之所以不能被人看到是因为_____。
A: 超出了可见光谱范围
B: 低于视觉刺激阈限
C: 不能刺激锥体细胞
D: 不能刺激棒体细胞



28、多选题  以下依法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的主体是_____。
A: 本院院长及审判委员会
B: 当事人
C: 检察院
D: 上级法院



29、单选题  夜盲症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可食用鱼肝油缓解,主要是缺乏_____所致。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30、单选题  司马迁的《史记》中提到的“三皇五帝”,五帝的谱系为_____。
A: 神农氏、有巢氏、黄帝、尧和舜
B: 有巢氏、黄帝、帝喾、尧和舜
C: 黄帝、颠顼、帝喾、亮和舜
D: 黄帝、帝喾、神农、尧和舜



3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作为“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此,中国共产党应_____。
A: 把作风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B: 发挥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密切党群关系
C: 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健全党的监督体系
D: 坚持依法治国,带头守法,坚持依法执政



32、单选题  公文立艺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30年
B: 16~50年
C: 11~30年
D: 21~50年



33、单选题  尼山静卧在山东曲阜城外约30公里处,朴素得像真理一样。虽然奇不过三山,险不过五岳,高不过340多米,却是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景观的制高点。因为尼山,诞生了孔子。尼山脚下,默默地淌着古老的泗水。波澜不兴,却声震长河,因为孔子的临川一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与古希腊先哲赫拉克里特的“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深邃,使潺潺小河泛起了哲学的波光。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B: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C: 尼山与孔子
D: 思想之山



34、单选题  “只有注意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一判断不等值于_____。
A: 如果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就得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B: 不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C: 只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D: 倘若企业更好的发展,则必须注重其文化建设



35、单选题  保守单位秘密属于职业道德要求规范中的_____。
A: 办事公道
B: 遵纪守法
C: 坚持真理
D: 团结协作



36、单选题  针对这一报道,教育部表示,符合我国目前国力的做法是_____。
A: 坚持延长义务教育
B: 坚持9年义务教育
C: 坚持10年义务教育
D: 坚持12年义务教育



37、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胜利为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建立创造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有共产党的领导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政权
C: 有居领导地位的国营经济
D: 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



38、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39、判断题  从根本上说,一个国家的科技进步的规模和速度是由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的水平决定的。_____



40、单选题  把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D: 资本价值在其运动中所采取的不同形式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成为法律渊源的是:_____
A: 判决书
B: 逮捕证
C: 国际条约
D: 裁定书



42、单选题  失眠症是一种持续相当长时间的睡眠质量令人不满意的状况。 根据这一定义,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考虑诊断为失眠症?_____
A: 王奶奶今年71岁了,她每天只睡4-5个小时,早晨天还不亮就醒来了;再怎么让她也不睡了,她从退休之后就开始这样了,已经有10多年了
B: 许某是个非常能干的年轻人,他每天晚上埋头苦干,可以只睡3、4小时,还能出色地完成指派的任务
C: 小刘是位年轻的护士,有一天她半夜醒来后就没再睡着,第二天工作差点出错,幸好被同事及时发现。之后她每天睡觉都特别担心,想快点睡着,可却总是难以入睡。她害怕再出现差错就找各种理由请假。现在她已经一个月没去上班了
D: 张某和宋某分手了,分手之后痛苦的张某不吃不喝,谁都不理,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晚上也不睡觉,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有色金属的是_____。
A: 铜
B: 锰
C: 铝
D: 锌



44、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一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45、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互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4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47、判断题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_____



48、多选题  —个半世纪以来,化学元素都使用标准单一值的原子量。随着技术的进步,研究人员发现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有些元素的原子量并不像学生上化学课时学到的那样一成不变。这意味着未来化学元素周斯表要进行全面改动,十大化学元素的原子量将用区间方式标注,而非目前的固定数值。材料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和上升性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世界上没有不可认识之物,只有尚未认识之物



49、单选题  甲趁在路上行走的妇女乙不注意之际,将乙价值12000元的项链抓起,然后逃跑,跑了50米后,甲以为乙的项链根本不值钱,便转身回来,打了乙两耳光,说出来混也不带条好项链,然后将项链扔给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抢夺罪(未遂)
B: 抢夺罪(中止)
C: 抢夺罪(既遂)
D: 抢劫罪(转化型抢劫)



50、多选题  过去是“不找市场找市长”,现在是“不找市长找市场”,这一变化说明_____。
A: 企业和市长已不发生关系
B: 市场经济的调节作用在增强
C: 企业有了依法自主经营的权利
D: 政府的职能开始发生转变



51、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52、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53、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5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55、多选题  某市三轮摩托车营运不但影响市容,而且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该市修改相关法规,制定了包括回收三轮车并帮助车主转岗就业在内的一揽子保障政策和安置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圆满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市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行使了国家的_____。
A: 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5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员长、副委员长组成委员长会议,处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B: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57、单选题  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人类文明史上继蒸汽技术革命和电力技术革命之后的科技领域里的又一次重大飞跃。它不是以_____的发明和应用为主要标志。
A: 原子能
B: 电子计算机
C: 空间技术
D: 新材料



58、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独立发动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战果最辉煌的战役是_____。
A: 台儿庄战役
B: 淞沪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百团大战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60、单选题  血液占成人体重的_____。
A: 7%~8%
B: 17%~18%
C: 10%~12%
D: 15%~20%



61、单选题  《圣经》与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两大源泉,深入到西方艺术文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下列不是以圣经故事作为题材的油画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
B: 《受胎告知》
C: 《丽达与天鹅》
D: 《博士来拜》



62、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革命问题的最基本的根据是_____。
A: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
B: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经济状况
C: 认清中国的特殊国情
D: 认清中国社会主要矛盾



63、单选题  下列同学的行为,体现文明交往品质的是_____。
A: 田宇善于将心比心,能宽容他人的所有过错
B: 小勇为人谦虚,对他人的所有意见言听计从
C: 姜某为活跃气氛,拿别人的生理缺陷当笑料
D: 玲玲与人交谈时,谦虚诚恳、语调平和



64、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二大



65、单选题  下列地形区中,位于我国地势第一阶梯上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塔里木盆地
C: 内蒙古高原
D: 准噶尔盆地



66、单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切实落实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放宽市场准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这_____。
A: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的地位平等
B: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平等
C: 有利于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有利于使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67、判断题  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_____



68、单选题  张女士与潘先生是邻居,两家的房屋左右相邻,室外有一公用北阳台,张女士房门在公用阳台南侧、朝向为北。潘先生房门在公用阳台东侧、朝向为西。潘先生门前公用楼道经常出现污物,严重影响潘先生的日常生活,经与张女士交涉,张女士否认是其所为,潘先生向居委会反映,也因无法明确行为人而未能解决,张女士与潘先生为此经常争吵。再加上小区内常有盗窃行为,潘先生于是在其房屋房门外上方及南阳台上方外墙处各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并连接至家中电脑,该摄像头监控范围包括张女士南阳台外侧、双方公用的北阳台以及楼梯走道。潘先生的行为_____。
A: 侵犯了张女士的隐私权
B: 属于自助行为,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C: 意在保护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D: 虽意在保护个人利益,但不完全针对张女士,因此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69、单选题  下面都是与“会”有关士对联或条幅,请选择恰当的使用场合,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2)自尊自爱自重自强,挑起时代重任。多才多艺多胆多识,争做巾_英雄。 (3)宫商角徵羽诠释灿烂华夏神韵吹拉击唱弹演绎和谐社会新风 (4)其志难移,纵千般烘炒,万遍搓揉,历尽艰辛成极品斯颜不改,况一任卷舒,几番起落,自甘淡薄散清香
A: 乡村音乐会诗文朗诵会茶叶交易会妇女代表会
B: 诗文朗诵会妇女代表会乡村音乐会茶叶交易会
C: 茶叶交易会乡村音乐会妇女代表会诗文朗诵会
D: 妇女代表会茶叶交易会诗文朗诵会乡村音乐会



70、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71、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是_____。
A: 加拿大
B: 新西兰
C: 柬埔寨
D: 俄罗斯



73、单选题  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上课
B: 备课
C: 课堂练习
D: 提问



74、单选题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对领导的理解是_____。
A: 领导就是影响力,是影响人们心甘情愿地和满怀热情地为实现群体的目标而努力的艺术或过程
B: 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
C: 领导是一种影响一个群体实现目标的能力
D: 领导是指引导和影响人们为实现组织和群体目标而做出努力与贡献的过程



75、判断题  电子数据是我国《民事诉讼法》新增的一个证据类型。_____



76、判断题  “时势造英雄”,此观点属于唯物史观。_____



77、判断题  国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78、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鲜明的革命特色、民族特色和阶级特色。_____



79、多选题  甲与乙订立买卖合同,关于甲与乙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法定之债
B: 属于意定之债
C: 属于诺成合同
D: 具有相对性



80、单选题  我国处理对外关系的基本准则是_____,它是由雕来总理在接獅度代細时第一次提出,是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A: 独立自主,不结盟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加强和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81、单选题  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以光电效应工作的薄膜式太阳能电池为主流。目前地面光伏系统大量使用的是以硅为基底的硅太阳能电池,可分为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最高和产量较大的一种光伏电池是:_____
A: 单晶硅光伏电池
B: 多晶硅光伏电池
C: 铜铟锡光伏电池
D: 碲化镉光伏电池



82、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83、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84、多选题  按三次产业分类法,以下各产业部门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采掘工业
B: 建筑业
C: 房地产业
D: 交通运输业



85、单选题  发明世界上最早的利用水力转动的浑天仪和测定地震的地动仪的人是_____。
A: 沈括
B: 宋应星
C: 祖冲之
D: 张衡



8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87、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将喝剩的啤酒擦拭花丼叶片,可以使叶片碧绿
B: 为了防止大米长虫,可以在米袋中放人生大蒜
C: 在厨房内放一盆盆栽西红柿,可以有效驱逐苍绳
D: 在房间中放上一盆肥皂水,可以有效驱蚊



88、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后的土地改革政策与过去的主要不同是_____。
A: 限制和打击富农经济
B: 限制富农经济,中立富农
C: 保护民族工商业者
D: 保存富农经济,政治上中立富农



89、单选题  下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90、单选题  请示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求对某项工作、问题作出指示,对某项政策界限给予明确,对某事予以审核批准时使用的一种请求性公文。下列选项中,用在“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91、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他们的职业是演员、律师和设计师。已知:第一,甲的收人比设计师高;第二,律师的收人比乙少;第三,丙的收人和律师不同。 请按照上述条件,判断甲、乙、丙三人的身份?_____
A: 甲是演员、乙是设计师、丙是律师
B: 甲是律师、乙是设计师、丙是演员
C: 甲是律师、乙是演员、丙是设计师
D: 甲是设计师、乙是律师、丙是演员



92、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93、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
D: 全国政协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的最高价值目标和原则要求是_____。
A: 公平公正
B: 共同富裕
C: 发展生产力
D: 社会和谐



9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历时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具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马克思主义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马克思主义汲取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96、单选题  赫塞和布兰査德的情境领导理论将低任务一高关系领导风格称为_____。
A: 命令型
B: 说服型
C: 参与型
D: 授权型



97、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98、单选题  _____特点的组织机构不宜采取宽管理幅度。
A: 组织成员知识水平髙,责任感强
B: 工作任务复杂,工作差异大
C: 领导水平高
D: 工作类型单一



99、多选题  交通事故按等级分一般可以分为_____。
A: 轻微事故
B: —般事故
C: 重大事故
D: 特大事故



100、单选题  我们从事管理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就是使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实现整体_____它的部分之和。
A: 不等于
B: 等于
C: 大于
D: 小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