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卫健系统事业单位校园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4-08 23:43: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
B: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实行多党制和三权分立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制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权政权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南昌起义
D: 百色起义



3、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4、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5、多选题  “长篇小说是包罗万象的庞大文体,里面有羔羊也有小鸟,有獅子也有鳄鱼,你不能因为狮子吃了羔羊或鳄鱼吞了小鸟就说他们不悲悯。只有羊羔或小鸟的世界不成世界,只有好人的小说不是小说”。莫言对世界的描述说明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贯通
C: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6、多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都是行政相对人寻求救济的途径,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下列属于两者不同之处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大于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标准不一样
C: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方式不一样
D: 行政复议具有被动性,行政诉讼不具有被动性



7、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刑事诉讼法》,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査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天,案情复杂,期限界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任免检察院批准延长30天
A: 7
B: 15
C: 30
D: 60



8、单选题  斯密在对“看不见的手”的分析中提到:“……他经常是通过追求个人利益无意中为社会增加了福利,而且比他在有意为社会增加的时候说得更有意义。”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_____。
A: 市场调节的有效性
B: —般情况下,市场调节优于人为调节
C: 任何情况下,市场调节都优于人为调节
D: 市场经济的完美性



9、单选题  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统筹考虑海岛的区位条件、发展潜力和生态环境容量.我国决定重点开发三大海(群)岛。下列不属于此开发对象的海(群)岛是_____。
A: 南海诸岛
B: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广东横琴岛



10、单选题  社会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实现的。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形式,体现着_____。
A: 矛盾双方的绝对同一
B: 矛盾双方的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的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和共同发展
D: 矛盾双方的相互贯通



11、单选题  美国一项最新调査发现,儿童每天喝碳酸饮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碳酸饮料对成年人的行为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B: 只要限制孩子喝碳酸饮料就能减少其攻击性
C: 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比较好斗
D: 碳酸饮料是导致儿童不良行为的最主要原因



12、判断题  生物信息学是在生命科学的研究中,以计算机为工具对生物信息进行储存、检索和分析的科学。_____



13、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各民族的团结
B: 各民族的平等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的进步



14、单选题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个省?_____
A: 青海
B: 黑龙江
C: 辽宁
D: 吉林



15、单选题  互联网是一个几乎没有门檻的公共平台,除了“大虾”混迹其间,还有被称为网络“菜鸟”的海量新网民,当他们抱着好奇心理泛舟这块陌生而_____的领域,尽情地享受新鲜刺激时,并不知道网络是一个_____的巨大江湖。
A: 奇妙 鱼龙混杂
B: 神奇 鱼龙混杂
C: 奇妙 鱼目混珠
D: 神奇 鱼目混珠



16、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完成的历史任务是实现_____。
A: 经济的市场化
B: 经济的社会化
C: 经济的现代化
D: 经济的自由化



17、单选题  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关键是_____.
A: 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
B: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C: 充分发挥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D: 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18、单选题  王某被人民法院宣布死亡后,有权继承遗产的人是_____。
A: 爷爷
B: 姐姐
C: 侄儿
D: 养女



19、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20、单选题  奠定了资产阶级制度基础的思想信条是_____
A: 人生来是自由平等的
B: 自由、平等、安全和反抗压迫是不可动摇的人权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21、单选题  电脑的输入设备就是电脑从外界获取信息的设备。我们通过输入设备向电脑发命令、输入资料。在下列设备中,哪一项不属于电脑的输入设备?_____
A: 键盘和鼠标
B: 扫描仪
C: 数码相机
D: 打印机



22、单选题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年11月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指出_____。
A: 我国将在2015年普遍放开二胎
B: 我国将在2018年普遍放开二胎
C: 我国将在2020年普遍放开二胎
D: 我国普遍放开二胎没有时间表



23、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24、判断题  南盘江是云南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流。_____



25、单选题  消费者对既定商品的要求,受该商品和相关商品价格变动的影响,如对于一些家庭来说,猪肉和牛肉它们是_____。
A: 互补商品
B: 互为替代品
C: 一般等价物
D: 高档耐用品



26、单选题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是_____。
A: 共同合作的基本原则
B: 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C: 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
D: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



27、单选题  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_____,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论语》
A: 政
B: 礼
C: 刑
D: 德



28、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29、判断题  管理者和领导者都是正式的主管人员,对自己的主管单位负责。_____



30、单选题  下面需要选用函来处理的事项是_____。
A: 公安局公布治安管理措施
B: 市教委公布初中毕业统考时间及要求
C: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郑州市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D: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小店区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31、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32、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1)提高利率→投资下降→生产资料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2)本币升值→商品出口量增加→外汇流入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3)征收消费税→消费者税负增加→消费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4)扩大政府投资→生产规模扩大→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1)(3)
B: (1)(4)
C: (1)(3)(4)
D: (2)(3)(4)



33、单选题  宗教对艺术影响广泛而深远,下列艺术作品不受宗教影响的是:_____
A: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
B: 西藏的布达拉宫
C: 莫扎特的《安魂曲》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3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执行过程中有一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这种现象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属于_____。
A: 象征式执行
B: 替代式执行
C: 附加式执行
D: 观望式执行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学技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黄帝内经》是上古皇帝时期编订的一本医学书籍
B: 三国时的数学家刘徽,最早提出了圆周率的正确算法
C: 北朝贾思勰的《齐民要术》是对当时农业、手工业进行总结的著作
D: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因此被称为“药王”



36、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公司向法院起诉乙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
B: 丙某向法院起诉外来车辆非法占用本单位停车位
C: 某人向法院起诉邻居搭盖房屋、影响自家采光
D: 某报社下属编辑部向法院起诉丁某盗版侵权行为



37、单选题  邓小平在1986年曾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这段话强调了_____。
A: 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性
D: 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必要性



38、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39、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40、多选题  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各个地方和行业中都占优势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C: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标志是党的_____。
A: 八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42、单选题  教学要现代化,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观念必须首先要现代化,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内在的联系,为了更加有利于理清教学思路,促进教学工作,应当把教学思想重视起来。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教学思想需要现代化
B: 教学思想现代化是教学现代化的重要前提
C: 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极其重要的内在联系
D: 教育思想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前提条件



43、单选题  中国“四书五经”中,“四书”包括《大学》《中庸》《论语》和_____。
A: 《孟子》
B: 《诗经》
C: 《春秋》
D: 《左传》



44、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 《新民主主义论》



45、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46、单选题  禁止滥用权力原则要求_____。
A: 国家机关不得滥用职权
B: 国家工作人员不得滥用职权
C: 父母不得滥用监护权
D: 公司法定代表人不得滥用权利同他人谈判业务



47、单选题  北京市是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城市,但长期以来水价格一直偏低。最近北京市政府根据价值规律拟调高水价,这一举措将对节约使用该市的水资源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若上述结论成立,下列哪些项必须是真的?_____ [1]有相当数量的用水浪费是因为水价格偏低造成的 [2]水价格的上调幅度足以对浪费用水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3]水价格的上调不会引起用户的不满
A: [l]、[2]、[3]
B: [l]、[2]
C: [l]、[3]
D: [2]、[3]



48、单选题  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不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
C: 已满18周岁
D: 已满20周岁



49、单选题  充分了解动物的本能,可给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下列动物行为中,不属于下雨前征兆的是_____。
A: 蜻蜓低飞
B: 蚂蚁挡道
C: 蜘蛛结网
D: 鱼跳水



50、单选题  根据下表提供的资料: 2010年的在校生中,工学学生所占的比例约是:_____
A: 15%
B: 20%
C: 34%
D: 40%



51、单选题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需要特别的关怀。有研究表明,许多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往往会做出无所畏惧的大胆举动,这是由于大脑产生一种恐惧记忆抑制效应,会随着年龄增长及大脑进一步发育逐渐消失。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源泉
C: 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物质器官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52、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的最根本问题是_____。
A: 分清敌友
B: 思想路线问题
C: 农民问题
D: 革命的领导权问题



53、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54、多选题  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客观世界制约和决定主观世界
B: 主观世界能动地反映和改造客观世界
C: 主观世界派生客观世界
D: 实践是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辩证统一的基础



55、单选题  被认为是人类最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氢能
D: 太阳能



56、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
B: 发展多种经济
C: 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57、单选题  我国《教师法》界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_____。
A: 事务员
B: 工作人员
C: 公务员
D: 专业人员



58、多选题  汇率制度的选择要考虑的因素有_____。
A: 本国经济结构性特征
B: 特定的政策目的
C: 地区经济合作情况
D: 国际经济条件的制约



59、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于它是_____的活动。
A: 具有一般普通性
B: 具有直接现实性
C: 具有自觉能动性
D: 具有社会历史性



60、判断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犯罪未遂。_____



61、单选题  如需要标注密级和保密期限,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3号黑体字
C: 3号仿宋体字
D: 3号黑体字



62、单选题  从中国整体发展的角度考虑,中部就是中国的“腰”,只有“腰板”直了,才能走得稳,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要使中部崛起,首先要解放思想,使中部人民从旧思想、旧观念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参加市场竞争。只有中部“腰板”直了,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这说明_____。
A: 整体统率着部分,整体的性能状态会影响部分的性能状态
B: 部分制约着整体,关键部分的性能在一定条件下对整体的性能状态起决定作用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是可以转化的
D: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63、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新民主主义共和国,“这是一定历史时期的形式,因而是过渡的形式,但是不可移易的必要的形式”。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包括_____在内的各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A: 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其他反帝反封建的人们



64、多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主要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
B: 中期合同
C: 长期合同
D: 项目合同



65、单选题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官方通用文字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隶书
D: 楷书



66、单选题  长江流域,无疑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________之一。考古发现________,旧石器时代处于长江上游今云南境内的元谋人,与黄河流域今陕西境内的蓝田人生活习俗相似。这个结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_____
A: 发源地表明
B: 发祥地证明
C: 发源地证明
D: 发祥地表明



67、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68、单选题  今年来,许多城市都作出了限放烟花爆竹规定,其原因主要是燃放烟花爆竹会_____。
A: 污染水源
B: 产生温室效应
C: 污染土壤
D: 污染空气、产生噪声、易引发火灾



69、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70、多选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这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倶进
D: 求真务实



71、多选题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如果缺乏足够的引导和约束,这种“雪亮”有可能变成一种偏执,一种没有方向的自负。而建立在“多数人”压过“少数人”基础上的制度安排,很可能走进片面和偏狭的陷阱中。“上级”评议,官员面对的是“一个人”;“公众”评议,官员面对的是“一群人”,只有在顶天的压力和立地的责任互相补充下才能真正起到足够的监督作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监督力量有机地结合,才可能在博弈中避免“一个人”的片面和“一群人”的片面。 这段文字的主旨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质疑群众评议的合理性
B: 群众的意志要得到合理的约束和引导
C: 如何对官员进行有效地监督
D: 怎样在群众和上级间达到平衡



72、判断题  如果美元对于人民币的汇率持续走髙,对我国外贸可能产生的影响是出口减少。_____



73、公文写作  你认为如何处理才能避免更大混乱的出现。



74、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75、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人伦关系。孟子认为“明人伦”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五大人伦关系的是:_____
A: 君臣
B: 父子
C: 朋友
D: 同僚



76、多选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主要观点包括_____。
A: 注重管理、绩效评估和效率
B: 公共服务代理化
C: 在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引入竞争机制并削减成本
D: 强调产出控制而非过程控制



77、多选题  下列劳动合同属于无效或者部分无效的有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
B: 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C: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D: 和文化水平较低的劳动者订立的



78、判断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_____



79、单选题  根据2014年3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
B: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以及货币出资比例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
D: 一个自然人可以投资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8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1、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第一”,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刚成立的新中国开始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
B: 1957年,长江上第一座大桥——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C: 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长征1号在甘肃酒泉发射成功
D: 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82、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应当防止两种倾向:一是求“快”而忽视“好”;二是以“好”压“快”。_____



83、单选题  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是_____。
A: 克拉玛依市
B: 白银市
C: 日喀则市
D: 三沙市



84、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密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85、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86、单选题  —个城市展现的文化常潜藏在语言文字中,因为它像呼吸一样平常,所以极易被忽略,然而它又是不可或缺的。 能够最准确地复述上面这段话的一项是_____。
A: 潜藏在语言文字中的城市文化极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B: 城市文化潜藏在语言文字中,极易被忽略
C: 潜藏着城市文化的语言文字像呼吸一样容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D: —个城市的文化常常通过它的城市文学表现出来



87、判断题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标志着东、中线一期工程建设目标全面实现。_____



88、多选题  议论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论点
B: 论据
C: 例证
D: 论证过程



89、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乡风文明
D: 村容整洁
E: 管理民主



9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



91、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林、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9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93、单选题  -5,-2,3,10,_____
A: 16
B: 17
C: 18
D: 19



94、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以后,党的工作重心从城市走向农村,在这一段时期,革命进入了艰 难探索之中。1930年1月,毛泽东针对党内时局估量的悲观思想,回答了“红旗到底打多久”的疑 问。此文阐述了革命的力量虽然相对弱小,却有着光明远大的前景。后来,此文被命名为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战争和战略问题》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95、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洁球擦洗。_____



96、单选题  周某和李某二人共同伤害(重伤)被害人张某。二人系共同犯罪,且犯罪情节相同。但二人的判决结果却不同: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法院的这一做法,违背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下列哪一要求?_____
A: 服务大局
B: 依法治国
C: 执法为民
D: 公平正义



97、单选题  _____是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9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集会、游行、示威自由
B: 出版自由
C: 通信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古代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奠定于《内经》
B: 隋朝大运河沟通淮河和长江的一段是邗沟
C: “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中咏叹的古都指南京
D: 历史上著名的“围魏救赵”战术最初运用于桂陵之战



100、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客观标准。
A: 实践的真实绝对性
B: 实践的直接现实性
C: 实践的客观实在性
D: 实践的客观独立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湖州安吉县天子湖镇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