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湛江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招考聘用森林消防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4-09 00:16: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很多作家反思个人写作经验时,质疑理论的作用,甚至有人宣称没有学文学理论二样以写出好作品。学者高小康则在《理论过剩与经验匮乏》—文中指出,现在的文学批评理论’远离文本的阅读经验,理论的指导作用变得捉襟见肘,变成自说自话的独幕剧’它的公共价值变得微薄这段话最希望从反面强化的观点是:_____
A: 当下文学理论的匮乏和公共价值的微薄
B: 当下文学批评的堕落和写作经验的缺失
C: 与文学阅读体验相结合的文学理论的必要
D: 与文学理论相呼应的文学阅读体验的重要



2、填空题  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3、单选题  “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句话说明_____。
A: 自然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B: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是人的本质属性
C: 社会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不是人的本质属性



4、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音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音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5、单选题  人的日常思维和行动,哪怕是极其微小的,都包含着有意识的主动行为,包含着某种创 造性,而计算机的一切行为都是由预先编制的程序控制的,因此计算机永远不能拥有人所具有 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下面哪一项将对题干中的推理构成严重质疑?_____
A: 计算机能够像人一样具有学习功能
B: 计算机程序不能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C: 在未来社会,是人控制计算机,还是计算机控制人,是很难说的一件事
D: 人能够编出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



6、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关于股份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股份制是一种集体所有制
B: 要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C: 股份制是一种混合所有制
D: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



7、单选题  对于网站对刘某的损害责任承担,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无需承担赔偿责任,但应赔礼道歉
B: 就刘某所有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C: 单独就损害扩大部分承担赔偿责任
D: 应就损害扩大部分与侵权网友承担连带责任



8、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使用范围包括_____。
A: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商品
B: 消费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C: 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
D: 经营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9、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清理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10、多选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的有_____。
A: 配偶
B: 子女
C: 父母
D: 兄弟姐妹



11、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12、单选题  下列情形哪一项属于自首?_____
A: 甲杀人后其父主动报案并将甲送到派出所,甲当即交代了杀人的全部事实和经过
B: 甲和乙共同贪污之后,主动到检察机关交代自己的贪污事实,但未提及乙
C: 甲和乙共同盗窃之后,主动向公安机关反映乙曾经诈骗数千元,经查证属实
D: 甲给监察局打电话,承认自己收受他人1万元贿赂,并交代了事情经过,然后出走不知所踪



13、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情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四
B: 我国目前有4个直辖市、5个民族自治区
C: 我国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分布
D: 我国水资源的分布情况是南多北少,耕地分布是南少北多



14、判断题  艾青的代表作有《大堰河——我的保姆》、《黎明的通知》等。_____



15、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16、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火”是万物的本原,世界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按规律燃烧着、按规律熄灭着的永恒的活火,这个世界不是任何神创造的也不是任何人创造的,它过去、现在和未来永远是一团永恒的活火。在一定分寸上燃烧,在一定分寸上熄灭。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财政局
B: 社科院
C: 县法院
D: 民政局



18、单选题  在下面文字中的括号内,依次填入最恰当的一组关联词语是_____。 截至今年三月,天文学家们通过大型巡天望远镜已经发现了20多万颗类星体,它们分布于宇宙大爆炸之后7亿年至今,对应的宇宙学红移从7.085到0.05。通过对高红移类星体的研究,人们可以追溯早期宇宙的结构和演化。_____,高红移类星体由于距离太过遥远,使得它们虽然自身能量巨大,_____在地球上看起来的亮度并不亮,_____被发现的数目相对较少。在已发现的20多万颗类星体中,距离超过127亿光年(即红移大于6)的类星体只有40个左右。
A: 因此虽然但
B: 然而但因此
C: 因为虽然然而
D: 只是所以当然



19、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第一性的问题



20、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多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方式的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21、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之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22、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23、单选题  如果说,二战以后的艺术实验,使艺术家完成了从人类的精神导师向精神巫师演变的角色转换,让艺术与大众背道而驰、相互疏离,那么在二十一世纪的头几年中,我们终于能够隐隐感觉到:今天的策展人和艺术家:,为了当代艺术与大众的亲近和互动而共同努力------如果艺术真如我们所愿,去加强个体与社会之间休戚相关的联系,并以此来分享我们时代文化中那些有价值的东西时,那么大众关于当代艺术的期待将显而易见。下列对于这段文字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二战后的艺术逐渐偏离了大众,脱离了人类的精神需求,对人类的精神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
B: 随看新世纪的到来,当代艺术家:已开始注重加强个体与社会、艺术与时代文化的联系
C: 加强艺术与大众的亲近和互动,符合大众对于艺术的期待,而这一期待很可能在当代艺术家的努力下逐步实现
D: 艺术家日益在一个宽泛的文化背景中来扩展各类标新立异的艺术实验,已开始与大众一起共享新艺术



24、多选题  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必须坚持_____。
A: 节约发展
B: 规模发展
C: 清洁发展
D: 安全发展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又称自旋成像技术
B: 是一种非介入探测技术
C: 相对于X射线透视技术,它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辐射
D: 相对于超生探测技术,其成像更加清晰



26、单选题  下列行政诉讼法基本原则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的原则
B: 起诉不停止原具体行政行为执行的原则
C: 被告负主要举证责任原则
D: 审理行政案件注重调解原则



27、单选题  为传达某项会议的决定,提出贯彻某项决议所采取的措施,批准会议研讨的某些事项, 一般采用_____。
A: 决策性决定
B: 处置性决定
C: 任免性决定
D: 事项性决定



28、单选题  小何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收拾行李,衣柜里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袜子,其中有6双袜子是灰色的,3双袜子是白色的,如果小何随手拿出一双灰色袜子的概率是2/5,则黑色袜子有_____双。
A: 3
B: 6
C: 9
D: 10



29、多选题  我国古典文学成就卓越,下列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主要表现手法是赋、比、兴
B: 鲁迅称司马迁的《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C: 《三国演义》是我国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
D: 郭沫若“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的对联,是对清代蒲松龄文言小说《聊斋志异》的评价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用来弥补国际收支逆差
B: 规模越大越有利于实现国民经济的内外均衡
C: 是实现国民经济内外平衡的重要手段
D: 可以用来干预外汇市场以维持本国货币的汇率稳定



31、单选题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下列选项中,关于诚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诚信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
B: 诚信是一般的法律规范
C: 诚信既是法律规范又是道德底线
D: 诚信是基本的法律准则



32、多选题  有关公务员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务员的公务活动应以行政机关的名义进行
B: 公务员只要是以其机关的名义进行活动,都视其为公务行为,应由其所在机关承担责任
C: 公务员只要是不以执行公务为目的,无论以何种名义而为的行为都是个人行为
D: 行政机关对其公务员在执行公务上的行为承担责任



33、单选题  王某、李某和张某合伙开办一家饭店,核准登记的字号为蔷薇饭店,王某为负责人,如果该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对卫生行政处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原告是_____。
A: 王某
B: 王某、李某和张某
C: 蔷薇饭店
D: 李某和张某



34、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修改的《选举法》将我国农村和城市全国人大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比例规定为_____。
A: 8:1
B: 4:1
C: 2:1
D: 1:1



35、单选题  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查
B: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给予某违法乱纪的市长撤职处分
C: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处分或建议相应主管行政机关处分违法、违纪的公务员
D: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撤销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决定、命令



36、判断题  报告是指下级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或者意见,答复上级机关询问使用的文件。_____



37、单选题  认清中国的国情,最重要的是认清中国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过程和水平
B: 社会的性质和所处的发展阶段
C: 上层建筑的性质和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D: 人口与资源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38、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箭多星技术



39、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作为重要专项教育列人地方课程,将民族团结教育纳人中高考考试范围,体现了国家主要行使_____职能。
A: 进行社会管理
B: 维护社会稳定
C: 有效开展公共服务
D: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



40、判断题  在我国经济活动中,政府的角色是“运动员”和“裁判员”的统一。_____



41、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42、判断题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_____



43、单选题  尽管我们关于太阳能的研究和议论已经相当多,但今天对太阳能的利用还是非常有限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难以将阳光有效地聚焦
B: 尚未开发出有效地收集和储存太阳能的系统
C: 核能仍然更为有效
D: 太阳能系统尚不安全



44、多选题  我国不可能实行同时同步共同富裕的政策,是因为_____。
A: 各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B: 共同富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C: 劳动者的能力有差别
D: 两极分化可以刺激生产力的发展



45、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机关
C: 公民
D: 法人



46、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部存储器与外部存储器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容量大
B: 价格低
C: 安全性
D: 存储速度快



47、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48、单选题  _____,10,6,4
A: 22
B: 20
C: 16
D: 14



49、单选题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经历了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两个阶段,“旧”阶段转化到“新”阶段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中国革命领导阶级的变化
B: 中国革命主要对象的变化
C: 中国革命基本性质的变化
D: 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50、单选题  我们党真正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始终成为农民阶级的先锋队
B: 始终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始终成为改革开放的领导者
D: 始终成为国家的领导阶级



51、单选题  将行政环境划分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三种类型的标准是_____。
A: 环境因素的形成过程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B: —国政府的管辖区域
C: 对特定行政系统的作用与影响层次
D: 行政环境的范围大小



52、判断题  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当地时间2009年12月19日在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_____



53、单选题  _____与光纤通信构成了现代通信技术的两大发展趋势。
A: 数字程控交换
B: 数字移动通信
C: 卫星通信
D: 信息高速公路



54、多选题  组织为了进行业务活动,实现其使命和目标,必须具备各种资源,下列属于物力资源的有_____。
A: 运输设备
B: 管理人员
C: 能源
D: 市场信号



55、单选题  对商品或者服务实行“三包”,一般说的三包指_____。
A: 包赔、包换、包退
B: 包修、包换、包退
C: 包修、包换、包赔
D: 包修、包退、包赔



56、单选题  古人归纳总结出许多观天象识天气的谚语。下列与天气变化无关的谚语是_____。
A: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B: 天上鱼鳞云,地下雨淋淋
C: 东风是个精,不下也要阴
D: 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



57、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根据举报认为刘某涉嫌贩毒,就口头传唤刘某进行询问。当晚刘某被手铐铐在桌子腿上。值勤警察第二天发现刘某脸色苍白,后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刘某头部有钝器伤,但非致命伤。其死于脑内出血——多见于高血压的并发症,轻微头部损伤即对脑内出血起诱发作用。刘某之妻要求国家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并非公安局造成
B: 不应当赔偿,公安局工作人员的行为欠妥,但并不违法
C: 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与公安局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有因果关系
D: 公安局赔偿部分损失,因为刘某死亡的责任并不全在公安局



58、单选题  所谓“建筑艺术”指的只是建筑的“艺术性”,单纯就此而言,与绘画、雕塑、音乐、舞蹈等纯艺术的“艺术性”相较,有时并不在其下,甚至还可能超过而且不可替代。但除了纪念碑、纪念塔、凯旋门等极个别者几乎可以视同为雕塑那样的纯艺术以外,建筑多具有实用功能,不能与其他纯艺术作品简单混同。这段话主要阐明的是:_____
A: 建筑艺术与纯艺术有差异
B: 建筑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
C: 建筑中只有部分是纯艺术
D: 建筑艺术具有不可替代性



59、多选题  在我国各民族团结坚如磐石的情况下,任何敌人的分裂破坏活动都是注定要彻底失败的。我国各民族之所以“团结坚如磐石”,是因为我国_____。
A: 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铲除了民族压迫与歧视的阶级根源
B: 已经消除了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差异
C: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0、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61、单选题  在我国,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各级法院
C: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6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63、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64、单选题  3、4、5、9、10、19、20、_____。
A: 27
B: 32
C: 34
D: 36



65、单选题  中国的行省制度开始于_____。
A: 唐代
B: 汉代
C: 元代
D: 辽代



66、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67、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68、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69、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国务院总理负责制即行政首长负责制是建立_____。
A: 总理具有绝对领导权基础上
B: 会议制基础上
C: 协商一致基础上
D: 各成员权力平等基础上



70、判断题  财政赤字的弥补途径主要是借债和出售政府资产。_____



7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72、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73、单选题  下列场景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孔子与弟子周游列国时,在野外以烤红薯充饥
B: 三国时期蜀国地处成都平原,夏天湿热,士兵们每餐以辣椒佐餐去除湿气
C: 汉武帝西征匈奴时发现信纸传递情报轻巧简便,于是重赏发明造纸术的蔡伦
D: 唐玄宗在殿中接见武举状元,拜为将军



74、单选题  假定债券市场上一年期债券的利率有2.25%、2.50%和3.0%三档。一般来讲,与此三档利率水平相对应的债券的发行主体分别是_____。
A: 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
B: 金融机构政府工商企业
C: 政府工商企业金融机构
D: 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



75、判断题  在高校中,校长是高层管理者,教师是基层管理者。_____



76、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77、单选题  在社会公共生活中倡导_____精神,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和原则在公共生活领域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基本要求。
A: 敬业奉献
B: 助人为乐
C: 爱岗敬业
D: 文明礼貌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创新
B: 爱国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共同理想



79、单选题  该通知最后一段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80、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_____。
A: 研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
B: 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C: 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
D: 研究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建议



81、单选题  立法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82、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_____无关。
A: 银行利率与储蓄
B: 商品的价格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83、单选题  对于薄利多销的商品,其需求价格弹性_____。
A: 小于1
B: 等于1
C: 大于1
D: 趋于无穷大



84、多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存在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两大思潮,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它们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科学主义,赞同人本主义
B: 注意批判吸取它们中某些合理、有启发性的东西
C: 反对科学主义,但重视科学发展和科学精神
D: 反对人本主义,但重视人文精神



85、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86、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我们要用全面的、实践的、群众的观点看待政绩,追求政绩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l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88、公文写作    资料一:   法国大画家雷杜德,他一生只画玫瑰,任凭环境如何变化,时代如何更替,他都心无旁骛,只管画他的玫瑰。他一生记录了170多种玫瑰的姿容,组成了《玫瑰图谱》画册,在此后的180多年里,以各种语言和文字出版了200多种版本,平均每年都有新的版本问世。   雷杜德,他一生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画他的玫瑰,但他画的玫瑰成了画中的极品,无人逾越。雷杜德以他无比的执着,一生只挖一口井,即画玫瑰这口井,不管其他井里有黄金还是有白银,他都不为所动,不心生贪念,一生只坚守画玫瑰这口井,终于在这口井里“挖”出了玫瑰的芬芳和美丽。   世界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一生也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研究他的昆虫。一次,一位青年苦恼地对他说:“我每天不知疲倦,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花在了我爱好的事业上,可结果总是收效甚微。”法布尔赞许地对他说:“看来你是一位现身科学的有志青年。”这位青年听了法布尔的赞许,兴奋地说:“是啊!我爱好科学,也爱好文学,对音乐和美术也很感兴趣。我把自己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这些爱好上了。”这时,法布尔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放大镜,把阳光聚焦在一个点上,然后对青年说:“试着把你的精力集中在一个焦点上,就像这块放大镜一样。”法布尔正是把自己的时间都集中在研究昆虫这个点上,所以才有了昆虫学方面卓越的成就。   雷杜德一生只挖一口井与法布尔一生只聚焦一个点,都在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人生面对元数的选择、无数的诱惑。但成功不会藏在那繁华的泡沫里,也不会躲在灯红酒绿的喧嚣中,与其像小猫钓鱼一样一会儿追蜻蜒,一会儿追蝴蝶,还不如一生只挖一口井,一生只聚焦一个点,瞄准目标不动摇,哪怕十年磨一剑,哪怕一辈子只做好了一件事。   资料二:   前不久,美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到中山大学访问。面对记者的一系列提问,他“一问三不知”。因为这15年来他“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在宇宙间寻找反物质。   一位杰出的物理学家,一位令人敬仰的科学家“一问三不知”,这似乎有点不可思议。然而,他的“不知道”却给我们留下一个珍贵的启示:一辈子用心做好一件事。   据丁肇中自己说,他100%的时间都在实验室度过,只做实验。跟他一起工作的有600多位教授,丁肇中的唯一要求是只谈论与物理有关的内容,其他事情他都不了解。   一辈子用心做好一件事,这个标准似乎有点低。但真正做得到、做得好的又有几人呢?现如今,科研人员的职称越来越高,但很多人直接参与科研的时间越来越少。有人这样戏称一些科研人员“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路上”,“不在‘走穴’讲课,就在‘走穴’讲课的路上。”   在一些高校,一提到搞科研似乎就是为了写论文,写论文就是为了评职称。于是造假案、抄袭门、学术腐败案频频曝光,致使科研人员建立在专业知识之上的公信力和形象严重受损。有网民说,曾经,“专家”和“教授”是多么令人肃然起敬的称号,高校、研究所更是社会的精神高地和净土。然而,在学术丑闻频出的现实面前,这片高地和净土正面临被污染的危险。   心无旁骛,聚精会神,一辈子用心做好一件事,是一种多么可贵的精神!莱特兄弟为了让飞机能离开地面,一辈子都没有结婚。他们幽默地说:“我们没有时间既照顾飞机,又照顾妻子,一生只能干好一件事。”   “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以其毕生的信念和精力,将一颗赤诚的“中国心”永远镌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自从投身发动机事业之后,一天也没有改变努力的方向。不研制出自己的发动机,死不瞑目!”这种坚忍和执著,是滴水穿石的意志,是百折不挠的勇气。   我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计算机汉字激光照排技术创始人王选,我国医学外科界公认的“宝刀”裘法祖等等,许多科学巨匠,无不倾其所有,毕其精力,“用心做好一件事”。在他们的身上体现了两个字:用心。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志向远大、坚韧不拔,看名利淡如水,视事业重如山,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作贡献,是一种崇高的境界。   如果,一个人一辈子能脚踏实地用心做好一件事,其实就是了不起的成功。   1.谈谈资料中“一口井”和“一个点”对你的启示。(5分)   2.根据对所给资料的理解和体会,以“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为题,联系实际写一篇文章。(25分)



89、单选题  张老师在历史课上讲到民族英雄岳飞时,从历史事实出发,高度赞扬了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受到了感染,该老师的教学主要体现了_____。
A: 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90、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91、单选题  与潮起潮落有关的主要是_____。
A: 太阳和月亮
B: 月亮
C: 水星
D: 木星



92、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C: 国家服务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D: 国家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



93、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B: 我国公民年满16周岁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无论何种情况,儿童年满6周岁必须入学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产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是新经济形成和发展的先导和支柱产业,对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决定性意义
B: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信息传递和电器制造成为最热门的行业
C: 信息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两大类
D: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强的信息服务业



95、单选题  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毛泽东用“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这副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学风
B: 宗派主义党风
C: 党八股的文风
D: 官僚主义作风



96、单选题  2,9,64,625,_____
A: 1728
B: 3456
C: 7776
D: 5184



97、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98、多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99、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100、多选题  公文分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属于通用公文的有_____。
A: 会议纪要
B: 议案
C: 经济合同
D: 立案报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福建泉州师范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