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铜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模拟题(一)
2023-04-09 21:59: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工资高于普通工人的工资,是因为他们的劳动体现的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劳动,即_____。
A: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与复杂劳动
C: 个别劳动与社会劳动
D: 必要劳动和剩余劳动



2、单选题  某食品生产厂在生产的袋装奶粉的外包装上,必须注明的是_____。
A: 奶粉的生产日期
B: 奶粉的保质期,如12个月
C: 奶粉的失效日期
D: 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失效日期,缺一不可



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可以_____。
A: 降职
B: 不发年终奖
C: 解聘
D: 辞退



4、单选题  资本、人才、技术流向能够提供更加优越的公共服务的行政区域,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搭便车
B: 公地困境
C: 用脚投票
D: 零和博弈



5、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列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处在大陆架上,附属于福建省,以海沟与琉球群岛相隔
B: 钓鱼岛所在海域未新三纪沉积盆地,富藏石油
C: 钓鱼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我国东海渔场,渔业资源丰富
D: 1943年12月1日起,钓鱼岛重新成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6、单选题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_____。
A: 拉斐尔
B: 莫奈
C: 达•芬奇
D: 梵高



7、单选题  甲委托乙购买某型号山地车一辆,乙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甲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普通自行车一辆,甲拒收,乙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乙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甲、乙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乙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甲的利益
D: 甲不得拒绝受领,因为乙有代理权



8、单选题  中央银行实行货币政策的手段不包括_____。
A: 变动法定准备率
B: 变更再贴现率
C: 在公开市场买卖政府债券
D: 变动政府购买支出



9、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人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体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人分配的协调机制



1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这具体体现了宪法的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11、单选题  我国计算人力资源时,所依据的现行年龄是_____。
A: 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
B: 男性14~60岁,女性14~55岁
C: 男性18~60岁,女性18~55岁
D: 男性16~65岁,女性16~60岁



12、判断题  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二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_____



13、公文写作    1920年,一个11岁的孩子和小朋友在院子里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了。邻居很生气,要他赔12.5美元。当时的美国,12.5美元是笔不小的数目,孩子吓得赶紧跑回家,恳求父亲帮帮他。父亲说:“我不会替你还钱的,你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到邻居家道歉,然后自己还钱。”孩子一脸不解:“我赔?我哪有那么多钱啊?”父亲说:“你必须对你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可以借给你,但一年后你必须还给我。”随后,孩子主动到邻居家还了钱,并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生活,虽说他才11岁,父亲却对他充满了希望,相信他一定能成功。半年后,孩子挣够了12?5美元并还给了父亲,这个11岁的孩子后来成为了美国总统里根。   从小里根的行为中你受到哪些启发?请结合给定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14、单选题  “政权是从枪杆子中打出来的”,毛泽东的这句话是在哪次会议中提出来的?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15、单选题  “真正推动哲学前进的,主要是自然科学和工业强大而日益迅猛的进步”,这说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B: 哲学是具体科学的基础
C: 哲学可以取代具体科学
D: 具体科学可以取代哲学



16、单选题  负责监督管理政府采购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17、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_____。
A: 塔克拉玛干沙漠
B: 戈壁滩
C: 奥巴里沙漠
D: 撒哈拉沙漠



18、单选题  下列与应税合同有关的印花税纳税人是_____
A: 合同订立人
B: 合同担保人
C: 合同鉴定人
D: 合同证人



19、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客观独立性
B: 真实绝对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实在性



20、单选题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我国现在的_____。
A: 基本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根本矛盾
D: 次要矛盾



21、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22、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面对一些国家发生的金融危机,市场失控往往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表明市场不具有_____功能。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23、单选题  朋友们给我的东西是太多太多了。我将怎样报答他们呢?但是我知道他们是不需要我报答的。 我近来在朋友的书中读到了这样的话:“消费乃是生命的一个条件……世界上有一种不能与生存分开的力量,要是没有了它,我们就会死,就会内部地干枯起来。我们必须开花,道德、无私心就是人生之花。” 在我的眼前开放着这么多的人生的花朵。我的生命要到什么时候开花?难道我已经是“内部干枯”了么? 对文中划线语句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人世间的消费量是十分可观的
B: 大量的消费与人的生存紧密相关
C: 社会上存在着慷慨的施与
D: 把朋友对人类生存的意义看得很重的人相当多



24、单选题  血液占成人体重的_____。
A: 7%~8%
B: 17%~18%
C: 10%~12%
D: 15%~20%



2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不包括_____。
A: 行政管理权
B: 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C: 国防、外交权
D: 立法权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决定着创新的能力大小及其水平高低的是_____。
A: 人员素质和结构
B: 技术基础水平
C: 信息资源
D: 资金



27、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_____。
A: 党的建设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独立自主



2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古代“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是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B: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全书共分本纪、世家、列传、书、表五个部分
C: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伊斯兰教
D: 我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短篇小说是《狂人日记》



30、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紧紧抓住_____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B: 提髙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C: 同科技发展战略相结合
D: 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32、单选题  在短期内,政府平抑经济波动的政策是_____。
A: 总需求管理的政策
B: 刺激资本形成的政策
C: 刺激技术进步的政策
D: 增加劳动力供给的政策



3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撤销
B: 变更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34、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来看,“心想事成”体现了_____。
A: 意识的能动性
B: 矛盾的不可调和性
C: 规律的客观性
D: 真理的相对性



35、判断题  当今科技进步的主流和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是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实力。_____



36、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37、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批改革
B: 分类改革
C: 分地域改革
D: 体制转变



38、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把官僚资本主义列为革命对象之一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39、单选题  当许多国人为美丽城市夜景感到骄傲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这些所谓的“不夜城”恰恰是中国光污染的重灾区。下列现象中会造成光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车窗玻璃上贴太阳膜
B: 城市建筑大面积安装玻璃幕墙
C: 利用太阳能制氢燃料
D: 用家用汽车代替公交车



40、多选题  通货膨胀发生时,通常会_____。
A: 导致纸币购买力下降
B: 导致存款储蓄贬值
C: 导致物价上升
D: 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经济秩序



41、判断题  龙在中国古代是帝王的象征,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_____



42、单选题  根据国徽法的规定,应当悬挂国徽的单位是_____
A: 乡派出所
B: 大型体育场馆
C: 外交部
D: 全日制学校



43、公文写作  今天“立夏”,随着气温攀升,热门话题“男司机暴打女司机”阅读量也攀升为4000万。一种被称为“路怒”的病症,被更多人知晓,一些不文明的行车习惯和行车方式遭到了社会大众的谴责。 “路怒症”,是一个诞生于汽车时代的词汇。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交通违法,甚至演变为刑事犯罪。“一遇堵车就抓狂,一见红灯就烦躁,一被超车就斗气”,成为“路怒族”的常见病症。“路怒族”一旦情绪失控,驾驶的汽车便成了武器,挑战公共道路安全。 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案,便是“路怒”爆发的典型案例,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两个人都是“路怒族”的典型代表。双方多次斗气,多次互“别”,导致事件最终以暴打收尾。 回顾近年来的路面冲突,因“路怒族”滋生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2015年2月,3辆武汉号牌轿车在武荆高速公路上追逐一辆河南籍重型货车,将其逼停在快“道内,一时险象环生;2014年12月,杭州两位的哥因为出租车突然变道,车辆产生刮擦,一怒之下,大打出手;2014年11月,天津一辆公交车和别克轿车因道路狭窄互不相让,长时间僵持导致路段严重拥堵…… 2012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有高达35%的司机属于“路怒族”。那么,为何平日文质彬彬的开车族,会变成暴力的失控者? 交通压力大,通勤时间长,生活不顺心等外在因素间接影响了驾驶人在路上的心情;认为法不责众,能抢一步是一步,被超车就是输了的心态促使“路怒”行为的发生。女司机“别”后车是“路怒”,男司机最终爆发逼停女司机并施以拳脚,也是路怒。 问题: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联系实际,写—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 (1)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内容充实。 (3)结构完整、条理淸晰、语言流畅。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简报结构的是_____。
A: 报头
B: 报体
C: 报尾
D: 落款



45、单选题  下列可以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对行政法规、规章或命令不服
B: 对行政机关奖惩、任免决定不服
C: 对民事纠纷仲裁、调节处理不服的
D: 对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不服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基本目标的是_____。
A: 国际收支平衡
B: 不存在贸易逆差或顺差
C: 经济均衡增长
D: 增加就业



4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微观载体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跨国公司
D: 股份公司



48、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49、单选题  人们形容天空往往是“蔚蓝的天空”,其实,天空并不是蓝色,飞行员在空中飞行到一定高度以后发现越往高处飞天色越暗。这是因为_____
A: 随着高度的增加,云彩增多,挡住了太阳光线
B: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大气对阳光的色散能力转弱
C: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使阳光透射能力变弱
D: 随着高度的增加,惰性气体层变厚,减弱了阳光的透射能力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做法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
B: 提高利率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发行国债



51、判断题  国家赔偿请求人请求国家赔偿,须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义务机关不予赔偿或请求人不满意,才可通过提起复议或诉讼方式解决。_____



52、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历代经济政策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东汉施行休养生息政策,减轻田租
B: 北魏颁布均田令,推行均田制
C: 唐朝形成租佃制,确立劝农制度
D: 明朝中期推行“一条鞭法”



53、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54、单选题  民国时期叱咤风云的“新桂系三巨头”是_____、白崇禧和黄绍竑。
A: 李济深
B: 李品仙
C: 陆荣廷
D: 李宗仁



55、单选题  贪污罪在客观方面要求行为人要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下列不属于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方式的是_____。
A: 侵吞
B: 窃取
C: 骗取
D: 抢夺



56、单选题  下列批复引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你局来文收悉
B: 你局××(2001]×号文《关于×××的请示》收悉
C: 你局上月报来的请示收悉
D: 你局《关于×××的请示》(××[2001]×号)收悉



57、单选题  从1956年起,毛泽东领导全党开始了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难曲折的历程,_____成为全党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先声。
A: 《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
B: 《论十大关系》
C: 《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势》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58、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和平发展道路能不能走得通,很大程度上要看我们能不能把世界的机遇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在中国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_____中开拓前进。
A: 经济第一
B: 团结奋进
C: 互利共贏
D: 文化强国



59、单选题  1947年7月至9月,在刘少奇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草案》
B: 《中国土地法》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革命根据地土地改革法大纲》



60、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决议,决定自2014年 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合国 全体会员国的支持。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城市曰
C: 世界人权日
D: 世界环境日



61、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依法治国
C: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构建和谐社会



62、单选题  下列体现着国家权力机关和全体人民对政府活动制约和监督的是_____。 ①国家预算和决算须经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批 ②国务院总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③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查处腐败大案 ④中共中央征求各民主党派对选任国家领导人的意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省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部委办公厅综合处
D: 国家最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团



64、单选题  _____年国务院公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国有和非国有的两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A: 1996
B: 1997
C: 1998
D: 1999



65、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66、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与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67、多选题  中国保监会已制定了《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为全国180多万保险营销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这_____。
A: 体现出国家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B: 有利于克服市场调节的缺陷
C: 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以客户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 表明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68、单选题  招录公务员的机关应当将拟录用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地方各级招录机关将拟录用人员名单报_____审批。
A: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
B: 省级或者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C: 不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D: 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69、多选题  世界三大国际金融贸易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亚太经合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世界银行



70、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71、多选题  在这个案例中,各部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没有选择标杆职位。选择标杆职位应该参考_____标准。
A: 职位的代表性
B: 职位的关键性
C: 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D: 职位任职者的绩效全部测验到此结束。



7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人口再生产类型是_____。
A: 高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B: 低出生、低死亡、高自然增长
C: 低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D: 低出生、高死亡、低自然增长



73、多选题  公文的收发要履行的处理程序包括登记、分办、拟办和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受办
D: 催办



74、多选题  下列有关证人证言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证人证言是证人对案件有关情况的感知和分析判断
B: 证人转述他人所了解的案件情况必须说明来源
C: 证人证言可以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
D: 证人证言是证人的一种主观认识,所以即使是善意的证人也可能提供不真实的证言



75、单选题  构成生物体的物质中含量最髙的是_____。
A: 冰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核酸



76、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日常办公中用来汇报工作、交流经验、传递信息用_____。
A: 通知
B: 简报
C: 请示
D: 函



77、单选题  划分经济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生产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B: 生产与分配的联系方式
C: 生产与交换的联系方式
D: 分配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78、多选题  在行政权力体制中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特点中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79、单选题  下列政府行为中,侵犯了我国宪法规定的平等权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对女职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
B: 某市公安局在扫黄打非行动中,公布此次行动的执法效果
C: 某县教育局在中学教师招考公告中设定“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标准
D: 某派出所在辖区内贴出标语“严厉打击某省籍犯罪分子,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80、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公文的作者应是_____。
A: 同级机关
B: 同一系统的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行政主管机关和业务指导机关



81、单选题  在对公众风险评估的研究中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地域差异现象,即处于风险事件中心地带的民众对风险事件的认知反而低于外围民众的风险认知,这种现象称为心理台风眼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台风眼效应是_____。
A: 火灾时,从公寓逃生的住户比当时不在公寓的住户对由此损失的财产感到更坦然
B: 在流感疫情严重地区的居民比其他地区居民更注重勤洗手
C: 住在核电站附近的居民比离得远的居民对核电站的担忧更小
D: 火山频发地区的居民购买意外保险的人数比其他地区更高



82、单选题  我国山区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 _____
A: 1/2
B: 1/3
C: 1/4
D: 2/3



83、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4、多选题  假设甲所养的鸡并未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所灭,但当地政府为防止疫情爆发,自3月21日起对甲的养殖场实行管制,禁止鸡鸭外运,一旦发现疫情即全部扑杀,乙知情后没有支付首期价款,关于甲、乙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虽然乙公司在3月21日前没有付款,也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有权以乙未付首期价款为由拒绝履行相应的交货义务
C: 如果双方协商解除合同,甲应当适当赔偿乙公司的损失
D: 如果双方协商解除合同,乙公司应当适当赔偿甲的损失



85、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86、单选题  道家思想在我国影响深远,请问中国历史上哪个时期最接近道家所主张的无为而治?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光武中兴



87、判断题  在公文写作中,兼用描写、说明和议论三种表达方式,这是公文文体的主要特点。_____



88、单选题  一天张某路过皖北影屋,发现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在该馆拍摄的结婚照悬挂在影屋的橱窗内,该影屋侵犯了_____。
A: 张某的肖像权
B: 张某的名誉权
C: 张某的自由权
D: 张某的姓名权



89、单选题  国内某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按5美元/件的价格售出20万件机电产品,该产品的生产成本为人民币10元/件,根据下表,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2011年12月28日结算比2011年10月28日结算,该企业会_____。 人民币外汇牌价(人民币元/100美元中间价) 日期 2011年10月28日 2011年12月28日 100(美元) 632.90(人民币) 631.46(人民币)
A: 少获利14400元人民币
B: 少获利21000元人民币
C: 多获利45400元人民币
D: 多获利14400元人民币



90、单选题  “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惩治腐败,制约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全面的政府监督体系
B: 深化行政管理体系改革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机制



91、单选题  对县域经济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包括农业、农村经济和城镇经济
B: 它是地域经济、“草根”经济、特色经济
C: 它包括县城经济、集镇经济、乡村经济和家庭经济
D: 它是县一级行政区域内与经济要素及其分布密切结合的区域发展实体



92、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4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是兼有公路 和铁路的双层跨江大桥。
A: 铜陵长江大桥
B: 安庆长江大桥
C: 芜湖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9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他俩拿着一本书在看
B: 居民很少发现赌博
C: 小陈到处传播小道消息
D: 小李埋怨自己不应该



9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的基本国情,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陆地领土面积位居世界第三位
B: 我国的最北点位于黑龙江省北部漠河以北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处
C: 我国的陆地边界全长约2.28万千米,有16个陆上邻国
D: 我国濒临的海域从北向南依次是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95、单选题  摄影家王先生拿着照相机准备为前方—排五栋精致的小楼拍照,,每栋楼房之间隔着一条人行道。红楼和紫楼之间隔着四条人行道,蓝楼和红楼隔着两条人行道,并且蓝楼在红楼的右边,黄楼和紫楼之间隔着三条人行道,并且黄楼在紫楼的左边。五栋楼中还有一栋是白楼。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黄楼在白楼和紫楼之间
B: 黄楼在白楼和蓝楼之间
C: 白楼在蓝楼和紫楼之间
D: 白楼在黄楼和蓝楼之间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审计长
D: 副秘书长



97、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98、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99、公文写作  简述公文写作的行文规则。



100、单选题  飞机与火箭飞行原理的区别是_____。
A: 飞机有机翼,火箭没有机翼
B: 飞机只能在大气层中飞行,火箭可以在大气层以外飞行
C: 飞机使用航空汽油做燃料,火箭用液态氢和液态氧做燃料
D: 飞机靠机翼上下气流的压差产生的升力飞行,火箭靠向后喷射高温高压气体产生的反作用力飞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