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4-10 23:37: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定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3个联合公报分别是:__________的上海公报,__________的建交公报以及——两国政府就分步骤直到最后彻底解决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问题的联合公报。_____
A: 1972年1979年1982年
B: 1973年1978年1982年
C: 1973年1979年1982年
D: 1972年1978年1982年



2、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3、单选题  我国实行省级管理体制始于_____。
A: 秦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4、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和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利用的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5、单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政府下令禁止小造纸厂的建设和生产。造纸厂只有达到一定规模后,才有可能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大造纸厂实力雄厚,可以拿出大量的资金来处理污水问题
B: 企业生产规模大,污水的处理成本摊到单位产品的费用低,企业可以承受
C: 大企业的技术力量雄厚,有能力处理污染问题
D: 大企业的领导班子素质高,环境保护意识强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7、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在合同中既约定了违约金又约定了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另一方_____。
A: 只能请求适用定金条款
B: 只能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C: 可以请求同时适用定金条款和违约金条款
D: 可以选择请求适用定金条款或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8、多选题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诚实信用
B: 等价有偿
C: 公平
D: 自愿



9、多选题  遵义会议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而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中国工农红军
C: 中国革命
D: 中国经济建设



10、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时,按照我国专利法的规定,专利权授予_____。
A: 最先申明的人
B: 最先应用的人
C: 最先发明的人
D: 最先申请的人



11、单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壬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12、单选题  在Excel中,在对单元的内容进行替换的操作,应当使用的菜单是_____。
A: “工具”
B: “文件”
C: “数据”
D: “编辑”



13、单选题  中国最早建成的运载火箭发射实验基地是_____卫星发射中心。
A: 酒泉
B: 太原
C: 西昌
D: 文昌



14、单选题  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不包括_____。
A: 违法事实确凿
B: 有法定的依据
C: 当事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
D: 属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15、单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是_____。
A: 绝对和相对的关系
B: 作用和反作用关系
C: 决定和被决定的关系
D: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16、单选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_____。
A: 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
B: 建立相互制约、相互平衡的权利分配模式
C: 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正常运转
D: 定纷止争,保证社会定好秩序



17、填空题  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在运用劳动能力,实现社会劳动过程与____之间发生的社会关系。



18、单选题  金银充当货币后,可以与一切商品交换,这表明_____。
A: 金银作为货币,就不再是商品了
B: 金银作为货币,代表着一种社会生产关系
C: 金银作为货币,其购买力大小是不变的
D: 金银天然具有作为货币的社会属性



19、单选题  李白绝句佳作“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篇名是_____。
A: 《望庐山瀑布》
B: 《望天门山》
C: 《早发白帝城》
D: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20、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21、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22、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八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该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23、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明礼诚信
C: 团结友善
D: 为人民服务



24、单选题  赵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过程中又主动交代曾犯有强奸罪。经公安机 关调查确有此事,赵某主动交代其强奸案件的行为_____
A: 属于坦白
B: 以自首论
C: 视为自首
D: 属于确有悔改表现,不是自首



25、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是指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_____



26、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加,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27、单选题  为加快实现对战略替代能源可燃冰的开发利用步伐,我国启动了对其勘探开发技术的新一轮系统性研究。该专项被科技部批准纳人国家863计划重点项自实施,执行年度为_____年。
A: 2013—2015
B: 2013—2016
C: 2013—2017
D: 2013—2018



28、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还赌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子女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29、单选题  行政指导包括管理性行政指导、协调性行政指导和_____。
A: 决策性行政指导
B: 沟通性行政指导
C: 咨询性行政指导
D: 实践性行政指导



3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文能表达极为抽象的别的文字难以表现的思想。
B: 政府在出租车行业中大力推广文明服务用语,戒绝服务不良忌语,受到乘客好评。
C: 当你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水,是否会有一种舒畅、开阔、生机勃勃的感觉。
D: 对于能不能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作风,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



31、多选题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要求_____
A: 从中国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
B: 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作用
C: 整风是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好形式
D: 对待中外文化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32、单选题  1960年冬,党中央开始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制订了_____的方针和一系列政策,对国民经济进行全面调整。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发展、充实、提髙
C: 调整、发展、巩固、提髙
D: 巩固、发展、调整、提髙



33、单选题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必须立足自身解决粮食安全问题,要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下列哪项行为最有效?_____
A: 提高农民种粮收益
B: 全面推行“光盘行动”
C: 改造中低产田
D: 培训农民科学种田



34、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财政支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扩张性的作用。_____



3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体现着自然界的净化;而我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_____,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肌体的自我净化。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反腐倡廉建设
D: 制度建设



36、多选题  应用文写作的语体风格是_____。
A: 准确
B: 简明
C: 形象
D: 平实



37、多选题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局限性是_____。
A: 否认了世界的物质性
B: 只承认自然界的物质性,否认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C: 用孤立、孙止、片面的观点解释世界
D: 用力学解释一切运动



38、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39、判断题  法律的生效时间,如无明文规定,应是法律公布之后的30日起。_____



40、单选题  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下列选项不符合《劳动合『可法》规定的是_____。
A: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41、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_____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受理。
A: 3日
B: 5日
C: 10日
D: 15日



42、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43、单选题  继承人应先用遗产清偿被继承人生前负债,其偿还原则_____。
A: 完全清偿
B: 父债子还
C: 以遗产实价为准
D: 遗产不足部分按实际情况合理偿还



44、单选题  下列哪一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使德国法西斯军队被迫转入战略防御?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空袭珍珠港



45、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揭示了货币需要量与其决定因素的关系为_____。
A: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反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B: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反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反比
C: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反比
D: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46、单选题  人类许多古老文化在与时间的拔河中没能挺到最后。中国的文化资源在历史长河中究竟_____了多少,恐怕没有人能估量得出。在被扫荡过无数次的非洲大陆,人们只能在废墟中凭吊和猜测辉煌的古代文明了。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流失 饥饿
B: 流逝 饥馑
C: 流逝 饥饿
D: 流失 饥馑



47、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 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48、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4年



49、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50、多选题  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有_____。
A: 副本
B: 草稿
C: 试行本
D: 暂行本



51、单选题  不属于公务员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是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偿损失
C: 行政处分
D: 行政赔偿



52、单选题  ①考试成绩差②上课打瞌睡③上网④沉迷于网络游戏⑤熬夜_____
A: ①一③一④一⑤一②
B: ②一①一③一⑤一④
C: ⑤一②一①一③一④
D: ③一④一⑤一②一①



53、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54、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55、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广泛发动农民参与,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_____。
A: 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者
C: 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D: 社会实践的主体



57、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构成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5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59、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所有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以下选项哪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_____
A: 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伪造篡改数据文献,或者是捏造事实等学术不端行为
B: 利用职业身份进行利诱,威胁或者误导,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C: 包养情人或超计划生育的
D: 利用权威、地位或者掌控的资源,压制不同观点,限制学术自由,造成重大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



60、单选题  契税是对土地使用权和房屋产权的转让征收的一种税,它属于_____。
A: 所得税
B: 增值税
C: 财产税
D: 行为税



61、多选题  下列关于决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事关全局、政策性强、执行期限较长等重要工作时,应使用决定
B: 决定按内容可以划分为指令性决定和宣告性决定两大类
C: 决定和命令(令)没有区别
D: 决定具有行文的严肃性、事实的明确性、执行的长效性等特点



62、单选题  由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的是_____。
A: 雨
B: 露
C: 冰
D: 霜



63、单选题  生态演替是指在同一地段上生物群落有规律的更替过程,分为原生演替和次生演替两类。在过去从未有过植被,或者原来有过植被但被彻底破坏,原有植被下的土壤已不复存在的裸地上开始的演替称为原生演替;在原有植被虽已被破坏,但仍保持着土壤和植物繁殖体的地方开始的演替称为次生演替。发生次生演替的生物群落趋向于恢复到破坏前的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能导致次生演替的情形是_____
A: 人类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的植物种子洒向森林。
B: 某岛屿火山爆发之后,火山岩浆覆盖整座岛屿。
C: 当森林被反复砍伐后,演化成为了稀疏的草原。
D: 水坝建成后下游湖泊干涸,沿湖植被大多枯死。



64、单选题  领导的法定权力又被称为_____。
A: 政治权力
B: 强制权力
C: 职位权力
D: 专场权力



65、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66、判断题  科学技术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67、多选题  公文指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和使用的具有规范体式和特定效用信息的记录形式,它是有_____的特性。
A: 突出政策性
B: 保持权威性
C: 注意保密性
D: 讲究规范性



68、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国家,宪法法律效力髙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69、判断题  随着实践的发展和环境条件的变化,管理目标常常需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变动,因此管理目标需要具备一定的弹性。_____



70、单选题  “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表明_____。
A: 人的意识先于物质存在
B: 物质是意识的反映对象
C: 物质对意识有决定作用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7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括号内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是:_____
A: 科学家们【异想天开】,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
B: 对汉语水丰士造娩并非【空穴来风】。
C: 为了解决种种难题,中国的建筑师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D: 对家庭的剖析,必须将【司空见惯】的家庭生活问题加以考量。



72、单选题  李某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人正盗窃工厂仓库中的生产器材,便上前阻拦。窃贼掏出匕首刺向李某,搏斗中,窃贼被李某用力推倒在地,头撞在被盗器材的铁角上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承担刑事责任
B: 过失致人死亡,承担较轻的刑事责任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承担刑事责任
D: 间接故意杀人,但由于李某是为了保护他人的利益,应当免除刑事责任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74、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内部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C: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75、单选题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这一观点强调的是_____。
A: 法治国家的内在关系
B: 法的规范性和灵活性
C: 法的抽象性和稳定性
D: 法和道德相互结合



76、单选题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的意见》指出,要积极走出去开展“_____”式的调研,撰写情况真实、内容鲜活的调研信息,促进信息、调研融合发展。 ①短②平③快④准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7、单选题  在向帝国主义过渡中,英法两国经济发展缓慢,其共同原因是_____ ①资本输出,工业资本相对缺乏 ②农业落后,国内市场狭窄 ③应用新技术相对滞后 ④国内政局动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①③



78、判断题  重庆最具特色的优势矿种是锶矿,储量和质量位居世界第一。_____



79、单选题  寓言故事《何不秉烛》中讲到,晋平公问于师旷曰:“吾年七十,欲学,恐已暮矣。” 师旷曰:“暮,何不秉烛乎?” 平公曰:“安有为人臣而戏其君乎?” 师旷曰:“盲臣安敢戏其君乎?臣闻之,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秉烛之明,孰与昧行乎?” 平公曰:“善哉!” 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事物的矛盾是相互对立的
B: 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依据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80、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是为了补资本主义的课。_____



81、单选题  第16题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将木星称之为启明星
B: 为便于观测日、月、五星的运动,中国古代很早就将黄、赤道附近的天区分为三垣
C: 古人把实际观测到的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五颗星合称“五纬”
D: 中国古代在北宋时期已形成了盖天说、浑天说、宣夜说三种宇宙结构学说



82、单选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行为人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一种犯罪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构成犯罪中止的是_____。
A: 甲收买1名被拐儿童打算日后卖出。次日,看到拐卖儿童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的新闻,偷偷将儿童送回家
B: 乙使用暴力绑架被害人后,被害人反复向乙求情,乙释放了被害人
C: 丙与其邻居有仇,某日丙潜人邻居家,欲将毒药投人水缸,突然听到敲门声,丙立即收手,将毒药放入自己口袋后翻墙回家
D: 丁拟用炸毁列车的方式发泄对社会的不满,考虑到爆炸物威力太大有可能伤到自己,在火车驶过来之际,迅速从轨道上移开了自制的爆炸物而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83、单选题  甲公司对外负债200万元,另有50万元的货款未予追回(欠款人为丁公司)。2010年3月,甲公司经全体股东同意分立为乙、丙两个公司,由乙承受原甲公司的全部债权债务,并办理变更登记与公告。同年4月,乙、丙签订一协议,约定原由甲公司对丁公司享有的50万元债权由丙享有。同年5月,丙向法院起诉丁要求归还50万元货款。有关该案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乙、丙之间的协议有效,丁应向丙偿还50万元货款
B: 乙、丙之间的协议无效,丙无权向丁追索货款
C: 乙、丙之间的协议有效,但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故丙无权向丁追索货款
D: 乙、丙之间的协议有效,但丁有权选择向乙或丙履行义务



84、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85、单选题  以下对社会生产的三大产业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产业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基本部门
B: 第二产业是为人民提供基本的生活消费品
C: 第三产业是为人民提供服务的行业总称
D: 三大产业都是解决新增劳动力就业的主渠道



86、单选题  由于缺铁,40%到60%的婴儿面临着大脑发育迟缓的威胁,每年大约10万婴儿在围产期面临死亡的威胁。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适应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专家们提出了铁强化酱油的现状。只要食用“铁酱油”,就能基本改善缺铁的现状。政府接纳了专家的意见,启动了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并采取措施保证“铁酱油”的价格与普通酱油相当。可惜,公益性的营养改善计划无人知晓,“铁酱油”至今大都在货架上睡觉。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由于缺铁,我国初生婴儿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B: 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无法迅速有效地传递给大众,并为大众接受
C: 政府启动“铁酱油”项目前缺乏充分的时常调查,其做法值得商榷
D: 食用铁强化酱油不能解决婴儿缺铁的问题



87、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88、单选题  英、法、美三个国家资产阶级革命爆发的相似原因是_____。
A: 封建专制统治与平民阶层的民主要求相矛盾
B: 殖民主义的压迫激起了民族反抗意识
C: 农民阶级迫切要求获得土地
D: 旧的生产关系严重阻碍了生产力的发展



89、单选题  有限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公共资源配置以及直接关系公共利益的特定行业的市场准入等可以设定行政许可。这些事项,行政机关应当通过招标、拍卖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决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以这条规定为依据,社会中存在的大量有限公共资源,其利用与配置可设定行政许可。这一领域的许可就是特许。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特许的是_____
A: 采取了市场化的拍卖与竞标方式进行的出租车牌照的拍卖
B: 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的拍卖
C: 需要得到行政当局同意的驾驶许可、营业许可
D: 烟草专卖许可、麻醉药品的生产许可



90、判断题  环境不法行为往往侵害或危及到的是社会的公共权益,一般并不直接损害私人利益。_____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董事会的主要职能的是_____。
A: 受托管理
B: 批准预算
C: 挑选总经理
D: 拟定利润分配方案



92、多选题  下列属于辞退公务员的条件的是_____
A: 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 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
D: 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



93、单选题  医院常用的“CT”技术,是_____。
A: 计算机断层扫描
B: 脑电图检査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94、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以前,即便是在自然观相当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旦进人社会领域,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唯心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哲学却能在历史上坚持唯物主义。这主要得益于它坚持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物质性②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 ③唯物辩证的自然观④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上升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5、单选题  计算机系统中除了硬件系统外,还必须有_____。
A: 软件系统
B: 显示器
C: 外设
D: 应用软件



96、单选题  我国的地势是_____。
A: 东高西低
B: 南高北低
C: 西北走向
D: 西高东低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Word2007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同时打开多个Word文件
B: 可以将文件保存为纯文本(txt)格式
C: 默认的扩展名为doc
D: 退出时,将提出保存修改后未被保存的文件



9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被动行文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知
C: 批复
D: 函



99、判断题  艾青的代表作有《大堰河——我的保姆》、《黎明的通知》等。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天津市人民医院
C: 新华社
D: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通用知识》考点强化练习定义判..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