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4-11 00:05: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口退税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是增值税、消费税征收范围内的货物
B: 必须是报关离境出口的货物
C: 必须是在财务上作出口销售处理的货物
D: 必须是生产企业的自产货物



3、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5、判断题  有机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稳定,竞争不太激烈,生产稳定有序的组织。_____



6、多选题  书写公文时,应使用的字迹材料为_____。
A: 铅笔
B: 墨汁
C: 碳素墨水
D: 蓝黑墨水



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老年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8、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9、单选题  主要利用地热资源为当地居民提供能源,世界上著名的“无烟城市”指的是_____。
A: 挪威首都奥斯陆
B: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C: 瑞士首都伯尔尼
D: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10、多选题  甲男遗产有哪些?_____
A: 500美元
B: 2间房屋
C: 财产21.5万元
D: 4间房屋



1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_____是最大的红利。
A: 改革
B: 竞争
C: 稳定
D: 开放



12、判断题  我国农业基础薄弱,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严重滞后,经济增长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 动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_____



13、单选题  针对这一报道,教育部表示,符合我国目前国力的做法是_____。
A: 坚持延长义务教育
B: 坚持9年义务教育
C: 坚持10年义务教育
D: 坚持12年义务教育



14、单选题  Word中,_____可选定一个矩形块的内容。
A: 三击鼠标左键
B: 将鼠标移到该行左侧,变为大空心箭头,并拖动
C: 按住Alt键,并拖动鼠标
D: 按住Ctrl键,并拖动鼠标



1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16、判断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法律事实。_____



17、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开关决策
B: 旋钮式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18、单选题  假设甲公司为乙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双方约定的报酬为20万元。事后乙公司为甲公司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电脑,抵消了部分款项;再用价值6万元的电脑售后服务抵消部分款项,最后实际只支付了4万元现金给甲公司。在此情况下,GDP的增量是_____。
A: 20万元
B: 4万元
C: 40万元
D: 36万元



19、判断题  请示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因此写作时要求实事求是、情况清楚、依据有力、说理充分。在实践中,写好请示的内容,往往是求得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的关键。_____



20、填空题  事业单位是一个有着鲜明中国特色的____,事业单位应当具备____



21、单选题  党员、干部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要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2、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现代哲学中其基本形态是_____。
A: 现代实用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心主义
C: 人本主义
D: 科学主义



23、单选题   Rotary Peace Fellowships sponsor_____.
A: master’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Thailand
B: master ’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Japan
C: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Australia
D: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Sweden



24、单选题  明维修暗开采(2)煤价步步攀升(3)责令停产整改(4)煤矿设备陈旧(5)瓦斯爆炸死人_____
A: 2-4-3-1-5
B: 4-3-2-1-5
C: 5-3-2-4-1
D: 4-5-3-2-1



25、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26、单选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13年2月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朝鲜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_____。
A: 导弹防御实验
B: 导弹防空试验
C: 洲际导弹试验
D: 核试验



27、单选题  如果春晖服装厂不服罚款处罚及其所依据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则_____。
A: 法院只应对不服罚款处罚的起诉予以受理
B: 法院可以可以受理对《规定》不服提起的诉讼,并有权对该《规定》作出撤销判决
C: 法院应以罚款处罚缺乏法律、法规依据为由作出罚款处罚的判决
D: 法院应当参照《规定》审理该案,并作出维持罚款处罚的判决



28、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_____包括绿色植物、光能细菌和化能细菌,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础。
A: 生产者
B: 消费者
C: 分解者
D: 还原者



29、单选题  公共利益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30、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31、判断题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是20世纪中国又 一次划时代的历史巨变。_____



32、单选题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和初级,共分_____个等级。
A: 9
B: 11
C: 13
D: 15



33、单选题  课程文本一般表现为_____。
A: 课程计划、课程目标、课程实施
B: 课程计划、课程标准、教科书
C: 课程主题、课程实施、课程评价
D: 课程任务、课程主题、课程标准



34、单选题  某企业因管理不善发生重大原油泄漏事故,其上级部门就此事就此作出处理并就此下发了公文,该公文是_____。
A: 表彰通报
B: 情况通报
C: 批评通报
D: 情况报告



35、单选题  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36、多选题  要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必须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_____转变。
A: 科技进步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C: 管理创新
D: 人口红利



37、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38、单选题  —个完整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应包括_____。
A: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
B: 主机箱、键盘、显示器和打印机
C: 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D: 系统软件和系统硬件



39、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40、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根据该决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了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选举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41、单选题  政府机关对社会生活领域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经济职能
D: 行政职能



42、单选题  _____体现了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
A: 国家职能
B: 立法职能
C: 政府职能
D: 司法职能



43、单选题  法律效力是指法律的_____。
A: 生效范围或适用范围
B: 生效空间和生效结果
C: 适用对象和适用结果
D: 生效时间和生效结果



44、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45、单选题  “发展主义”这一话语,形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战后初期,经济问题是世界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掀起了一股以追求经济增长为主要目的甚至唯一-的的“发展热”。这一社会发展观认为,“发展”等于“增长”,现代化等于工业化、城市化。20世纪50年代,工业化、城市化被看作是消解贫穷的灵丹妙药。 以下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发展主义话语的诞生与二战后的世界经济问题密切相关
B: 发展主义话语以经济增长为手段,追求工业化和城市化
C: 二战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一样,都出现过发展热
D: 发展主义话语将社会现代化发展等同于城市化、工业化



46、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包括民主政治建设职能。_____



47、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48、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增长,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措施
B: 实施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植树增绿工程,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C: 实施农村沼气等农村清洁工程示范建设,推广节能新型农机具
D: 放开城市周围农村土地限制,鼓励房地产开发,不断扩大城市规模,解决房价问题



49、多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内容,上层建筑是形式
C: 经济基础是相对稳定的,上层建筑是易变的
D: 经济基础是物质关系,上层建筑是思想关系



50、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生产活动
D: 法制观念



51、单选题  关于世界文明的发展,在20世纪初出现了新的观点,不再强调文明与野蛮的对立,而是围绕文明的多元化这一概念;除了西方或欧洲文明之外,还有许多其他文明;西方或欧洲文明不再是其他社会朝其发展的顶点或终点。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强调西方文明的影响力
B: 批判欧洲文明中心论
C: 介绍人类对文明的新认识
D: 描述世界文明的发展历程



52、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_____
A: 1.05
B: 1.4
C: 1.85
D: 2.1



5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_____。
A: 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必然性是可以预见的,偶然性是无法认识的
C: 必然性是不可选择的,偶然性是可以选择的
D: 必然的东西是偶然的,偶然的东西是必然的



54、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55、单选题  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可以使人_____。
A: 掌握全部关于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的知识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
C: 正确认识自然现象
D: 妥善处理工作中的一切事情



56、多选题   某镇政府为维护本地区社会稳定组建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综治办)。该镇农民王某与邻居李某因用水问题产生纠纷,王某用砖块将李某砸伤。综治办接到举报后,遂将王某带到该镇派出所,当即以派出所名义对王某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罚款500元。王某不服,向某律师咨询,寻求法律帮助。 关于本案当事人获得救济的途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申请行政复议
B: 只能提起行政诉讼
C: 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57、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58、单选题  党和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收入差距的调节问题,明确提出了保护合法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整顿不合理收入,调节过高收入,保障低收入者基本生活等一系列政策,这表明_____。
A: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B: 社会主义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 社会主义条件下,国家能够实现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有效调控收入差距,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59、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想作风建设
B: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60、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款项中,应当从破产财产中最先拨付的是_____
A: 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B: 破产企业所欠税款
C: 银行贷款
D: 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



61、单选题  魏晋时期,中国出现了一种崇尚玄学的思潮,主要以何晏、王弼、阮籍、嵇康等人为代表。被他们奉为“三玄”的经典著作是指_____。
A: 《论语》《诗经》《老子》
B: 《周易》《庄子》《老子》
C: 《老子》《庄子》《孟子》
D: 《诗经》《周易》《春秋》



62、单选题  事物发展的源泉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能动性
B: 事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C: 事物的内部矛盾
D: 外力的推动



63、单选题  同情妇女,为妇女鸣不平,对男女不平等进行批判的古希腊戏剧是_____。
A: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B: 《美狄亚》
C: 《俄狄浦斯王》
D: 《阿伽门农》



6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改革创新
C: 社会和谐
D: 生态文明



65、单选题  李某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47:35:18,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李某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都不是



66、判断题  11.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67、单选题  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油气产量快速增长,油气进口量、进口依存度大幅下降。页岩气革命提高了非常规油气的地位,使其在中长期的未来有可能与常规油气平起平坐,甚至超过它而居主要地位。同时还开拓了传统油气勘探和油气地质学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格局和版图,为能源的改善和环保开拓了新路径。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页岩气革命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的格局和版图
B: 页岩气革命开拓了能源改善和环保的新路径
C: 页岩气革命使非常规油气的地位超过了常规油气
D: 页岩气革命为油气地质学开拓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68、单选题  冰箱的发明给人们解决了保存食品等问题,但是因为普通电冰箱的制冷系统采用R一12氟利昂作制冷剂,而氟利昂已被视为破坏地球臭氧层的主要元凶。为了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现在都提倡和使用“无氟”冰箱。无氟冰箱的压缩机工作温度与普通冰箱相比:_____
A: 相同
B: 要高
C: 要低
D: 不同品牌之间有差异



69、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农民问题
B: 武装问题
C: 党的建设
D: 领导权问题



70、单选题  网络上流行一个托名于尼古拉.特斯拉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封闭的空间, 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无一物,我们看到的星空只是被人为(外星人)设置在这个封闭空间中的 镜像,这个镜像的焦点就在地球附近。证据之一是:阿波罗号在月球拍摄的照片背景中是看不 到星空的。 下列选项中,最能对以上假说构成质疑的是_____。
A: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探测至一百多亿光年的宇宙深处,而且还在继续深人,这个距离已经远远超出太阳系
B: 如果在月球上因焦点问题无法看到星空,那么在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过程中,也会有一 段时间看不到星空
C: 人类已经向太阳系之外发射了数个探测器,最远的一个已经离开太阳系
D: 现存尼古拉.特斯拉档案中,并未发现该假说的存在



7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科学发现和成就?_____
A: 血液循环学说
B: 电磁感应现象
C: 科学原子论
D: 细胞学说



72、单选题  宋元时期的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处于当时世界文明的高峰,下列选项与宋元时期史实不符的是_____。
A: 出现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
B: 司马光主持编写《史记》
C: 关汉卿是元杂剧作家中最负盛名的
D: 宋朝政府积极鼓励海外贸易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核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38年.德国科学家哈恩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
B: 核能发电利用的是核能的核聚变形式
C: 核动力反应堆是核电站的关键设备
D: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在建核电机组最多的国家



74、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与使用价值两个因素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B: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使用价值是商品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价值与使用价值相互依存,共同构成商品



75、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吊销某烟酒公司的营业执照,该公安局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有效行政行为
B: 无效行政行为
C: 可撤销的行政行为
D: 可废止的行政行为



77、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78、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79、单选题  北美独立战争的导火索是_____。
A: 波士顿倾茶事件
B: 萨拉热窝事件
C: 攻占巴士底狱
D: 凡尔赛条约



80、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81、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82、单选题  _____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A: 创新
B: 科技
C: 人才
D: 教育



83、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签发人的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签发人左右要各空一个汉字
B: 签发人可以用于下行文
C: 签发人与发文字号平行排列
D: 发文字号左侧标注签发人



84、多选题  根据遵义会议精神,政治局常委进行分工,组成由_____参加的三人军事指挥小组。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85、单选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GDP中比重约为60%,提供了约70%的城镇就业岗位,但受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为此国家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这有利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
B: 优化我国所有制结构
C: 解决消费不足问题
D: 发挥中小企业的主导作用



86、单选题  有利于激发员工内在积极性的工作安排是_____。
A: 能力远远高于任务要求的人
B: 能力远远低于任务要求的人
C: 能力略髙于任务要求的人
D: 能力略低于任务要求的人



87、判断题  由于核辐射的放射性,相同的发电量的核电站所引起的癌症致死人数要比燃烧电站高出许多。_____



88、单选题  第一段“由于人脑中神经元……是不可能的”一句话意思是:_____
A: 人脑中的神经元不可能变大变多
B: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共同有大的改善
C: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单方面改善
D: 脑血管不可能变粗变强



89、单选题  道尔顿按照非正式群体成员间的关系将非正式组织分为垂直型、水平型与_____。
A: 网络型
B: 随意型
C: 交互型
D: 斜向型



9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推出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确保侦查、审查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A: 审判
B: 司法
C: 执法
D: 守法



91、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92、单选题  造成“假学问”的原因很多,这其中既有研究动机的问题,也有研究方法的问题。就动机而言我们一些人文学者长期以来不是把人文研究看成是一种面对历史和文化、并从中总结人类经验和教训的学术活动,而是将其看成是一种面对上级领导、并为其宣传和图解政策的政治活动。从这种动机出发,原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的人文学术,却仅仅变成了政府决策的宣传品和附属品。 这段文字接下来可能要叙述的是_____。
A: 人文研究的历史性
B: 人文学术的不足之处
C: 研究方法的问题
D: 假学问的危害



93、判断题  鲁迅称赞《诗经》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



94、判断题  在公文的制定过程中,印发日期在性质上不同于成文日期,在时间上可以早于成文日期。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诺贝尔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诺贝尔奖分设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文学、和平五个奖项
B: 诺贝尔奖包括金质奖章、证书和奖金
C: 诺贝尔奖是以瑞士著名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
D: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著名、学术声望最高的国际大奖



96、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商标权
B: 版权
C: 地理标志权
D: 专利权



97、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门票基准价为160元人民币,为了平衡参观人流量,票价根据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群以基准价为基础上下浮动,其中最便宜的票价仅为90元人民币。这里所说的“160元人民币”是_____。
A: 流通手段
B: 价值尺度
C: 支付手段
D: 一般等价物



98、单选题  如果车子落水,下列关于车内人员逃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持镇定,解开安全带,活动手脚。在车辆落水的第一时间,马上打开中控门锁或用手动方式打开门锁
B: 如果水位已到车窗.无论电动车窗还是手动车窗都打不开,这时就得砸车窗了
C: 如水位已到车门但还没到车窗位置,因为水压,此时常常已无法打开车门。应启动门窗升降系统,把车窗降下来
D: 需要砸车窗的时候。一定要砸前挡风玻璃,而不是侧窗玻璃



99、判断题  《女蜗补天》和《哪吒闹海》都是出自《封神演义》的神话故事。_____



100、单选题  关于陕西“三强一富一美”,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强、科技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B: 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C: 经济强、教育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D: 经济强、科教强、政治强、百姓富、生态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职业能力测试》考点巩固《公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