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4-11 02:18: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个人和社会相统一的观点出发,人生价值的实现在于_____。
A: 完成对他人和社会需求的满足
B: 实现最大限度的自由选择
C: 满足社会和自我多方面的需要
D: 社会对个人尊严和需要的满足



2、多选题  对于我国而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题中应有之义;_____是循环经济的基本原则。
A: 减量化
B: 再使用
C: 再循环
D: 低碳化



3、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召集
B: 主持
C: 召开
D: 组织



4、多选题  人生价值内在的包含了人生的_____。
A: 经济价值
B: 自我价值
C: 社会价值
D: 政治价值



5、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可知论
B: 唯心主义
C: 二元论
D: 不可知论



6、单选题  下列古代历史名人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王叔和——《脉经》
B: 王之涣——《凉州词二首》
C: 司马光——《资治通鉴》
D: 郑光祖——《单刀会》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民事法律的事实。
A: 读书
B: 睡觉
C: 遗嘱.
D: 备课



8、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9、单选题  1961年八届九中全会指出了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B: “鼓足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方针
C: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D: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



10、单选题  如果县公安局被判决如数赔偿杨某,但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则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追究县公安局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B: 从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对县公安局按日处以50元罚款
C: 要求市公安局对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行为进行处理
D: 通知银行从县公安局账户内直接划拨赔偿款项



11、单选题  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有利于_____。
A: 限制房价上涨
B: 促进房市消费
C: 缩小收入差距
D: 增加税收



12、单选题  下列对关汉卿的评价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汉卿是元代杂剧作家中的代表人物,被列为“元曲四大家”
B: 关汉卿是元代杂剧作家中创作数量最多的,他的历史剧《赵氏孤儿》反映了中国悲剧那种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地同邪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抗争精神
C: 关汉卿杂剧的主要题材有历史剧、爱情风月剧、社会公案剧
D: 关汉卿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



13、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当
D: 行文规范



14、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15、单选题  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命令
C: 请示
D: 通知



16、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17、单选题  19世纪后期,美国迅速发展成为工业强国。究其原因,除了垄断组织的出现适应了生产力发展的需要外,美国对生产关系的调整有利于经济迅速发展的因素还有_____ ①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在各新兴工业领域居领先地位 ②南北战争废除了奴隶制度 ③《宅地法》的颁行 ④大量吸纳欧亚移民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
D: ②③



18、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杀人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主犯张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这一事例可以看出_____。 ①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②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③镇压敌人、惩罚犯罪是人民法院的任务之一 ④人民法院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老师上课用的劳动资料的有_____。
A: 多媒体设备
B: 教室
C: 粉笔
D: 学生



20、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2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不讲职业信誉,不仅失掉用户和利润,而且还从根本上违背了社会主义企业_____的宗旨。
A: 集体主义
B: 团结协作
C: 顾全大局
D: 为人民服务



23、单选题  国内的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说明行业已深刻认识到当前教育培训市场面临的严重问题。虽然校外培训机构在不断发展,但扩张过快必然存在办学不规范、行业指导和行业规范相对滞后等现象。各种乱象大行其道,相关政策以及监管的缺位,也让培训机构有机可乘。因此倡导行业自律,加强行业规范尤为重要。另外,由于缺少详细的法律、法规明确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执法权,目前教育培训机构仍呈现较为明显的“表面上头多管理,实际上无人管理”的局面。这也是目前市场混乱的原因之一,自律公约的发布将在某种程度上给企业发展以积极的指导。 上述文字所体现的主旨是_____。
A: 当前国内教育培训行业存在很多问题
B: 国内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的诸多问题
C: 自律公约的发布可以有效解决当前教育培训行业出现的问题
D: 缺乏法律监管是培训行业成为人人可以进人的“公地”的重要原因



24、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25、单选题  我国医学宝库中现存成书最早的医学典籍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神农本草经》
C: 《本草纲目》
D: 《伤寒杂病论》



26、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女起解》是《锁麟囊》中的一折
B: 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以京剧为题材的
C: 京剧又被称为“皮黄”
D: 京剧共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



27、单选题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大西洋宪章》
D: 《人权宣言》



28、单选题  根据2013年1月发布施行的《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5天
B: 10天
C: 20天
D: 30天



29、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分解排除血液中的毒素
B: 放疗中要使用放射线进行照射
C: 砒霜在中医里可以人药
D: 针灸中的“灸”是指用针扎刺人体穴位



31、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32、单选题  ①快增长带来大压力②进人汽车社会③千人汽车保有量约为60辆④汽车市场健康发展⑤研发新能源汽车_____
A: ③①②④⑤
B: ①④③②⑤
C: ③②①⑤④
D: ④①⑤③②



33、单选题  随着外汇储备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我国政府调整外贸结构,由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向平衡政策转型。这主要体现国家_____的宏观调控目标。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34、判断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定职能、定机构、定职级。_____



35、单选题  我国士兵军衔肩章的版面底色代表其兵种。其中,陆军、海军、空军的颜色分别为_____。
A: 棕绿、天蓝、黑
B: 黑、天蓝、棕绿
C: 天蓝、黑、棕榈
D: 棕绿、黑、天蓝



36、单选题  在粒子物理学中有一种粒子极其重要,又极难被找到,因而被人们称为“上帝粒子”。这 个“上帝粒子”是_____。
A: 奇异粒子
B: 夸克
C: 电子中微子
D: 希格斯玻色子



37、单选题  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的应当是_____。
A: 签发人
B: 签批人
C: 机关负责人
D: 收发人



3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公有制经济的补充。_____



39、单选题  对于我国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的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政策对国家法律具有指导作用
B: 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相冲突时,应以党的政策为准
C: 两者的体制主体、表现形式、调整范围和实施方式不同
D: 国家法律是实现党的政策的重要手段



40、单选题  《刑法》规定的,犯罪主体对其实施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所持的心理态度,称为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的主观方面
C: 犯罪的客体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二十四节气的先后排序,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立春一谷雨一惊蛰一清明
B: 立夏一小满一夏至一小暑
C: 立秋一处暑一白露一寒露
D: 立冬一大雪一冬至一大寒



42、多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的经济形式有_____和外贸经济。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43、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44、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45、单选题  保证人是对某项事务做出保证行为的人,在_____承担责任。
A: 保证合同签订后
B: 主合同签订后
C: 保证的有限期内
D: 保证的主合同履行期限内



46、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47、单选题  张某的照相机被损坏以及洽疗自己伤口的费用,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偿付
B: 全部由张某自己负担
C: 全部由轻生女子偿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偿付



48、单选题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说,在金融危机之时,希望各宗教团体从宗教信仰的角度帮助信教群众提升信心,寻找心灵抚慰。心灵的“环保”会带来国家的大和谐、民生的大改善。这反映了在我国_____。
A: 宗教界人士积极宣传无神论,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B: 宗教界人士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服务社会
C: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D: 宗教界人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49、多选题  行政程序法上回避制度中的回避理由有哪些?_____
A: 行政相对人不信任该行政人员
B: 行政人员本人是行政决定的一方当事人
C: 行政决定的一方当事人是该行政人员的近亲属
D: 行政决定的一方当事人与该行政人员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裁判



50、单选题  甲先将一套商品房租赁给乙,后又将这套房屋卖给丙,丙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现丙要求乙搬出房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房屋所有权的转移不影响甲与乙的租赁合同效力
B: 甲将房屋卖给丙侵犯了承租人乙的优先购买权
C: 甲与丙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有效的
D: 丙要求乙搬出房屋是合法的



51、单选题  从已知的一般性或普遍性的原理、结论而推出个别或特殊的原理结论这运用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
B: 分析
C: 演绎
D: 综合



52、判断题  绝对法律关系是所有主体都具体化的法律关系。_____



53、单选题  社会个人、团体或组织对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主要途径不包括_____。
A: 社会舆论
B: 内心的自信
C: 教育准则
D: 传统习惯



54、多选题  下列关于苏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代文学发展到巅峰时期的伟大代表作家
B: 宋代古文家最重视“文”的一位
C: 对宋词进行全面革新的词人
D: 对宋词能别开生面起关键作用的词家



55、单选题  与国家结构形式相比,政权组织形式虽然也属于国家形式范畴,但其特点主要在于_____。
A: 国家对领土的划分
B: 国家对权利的配置
C: 国家对权力的配置
D: 国家对民族关系的调整



56、单选题  今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57、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58、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属于行政违法行为的是_____。
A: 抢劫银行巨款违反了刑法
B: 欠债不还违反了民事法律法规
C: 中学生不穿校服参加升国旗仪式违反了校规
D: 扰乱公共秩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5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被国家授予特等发明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李四光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朱光亚



60、单选题  习近平被任命为国家主席之后,最早访问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不丹
D: 俄罗斯



61、单选题  桌上有47本书,其中27本是小说,32本是黄色封面,6本既不是小说也不是黄色封面,问桌上有几本带黄色封面的小说?_____
A: 22
B: 20
C: 18
D: 16



62、单选题  王某在餐厅吃饭时丢失手机一部,餐厅人员捡到后交给公安部门。王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去认领,公安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寄售商店出售。孙某从该商店买了手机后送给女朋友林某作为生日礼物,手机在林某第二天乘公交车时被偷去,小偷以100元的价格卖给郑某。该手机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王某
B: 孙某
C: 林某
D: 郑某



63、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64、多选题  国际经济协调主要包括_____。
A: 贸易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B: 货币金融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C: 外交冲突中的经济协调
D: 经济增长、债务问题的经济协调



65、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组织在中国境内一律适用于中国法律。外国人在中国领域之外对中国国家或公民犯罪按中国《刑法》规定应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中国《刑法》,但依照犯罪地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由此可以判断,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范围属于_____。
A: 属人主义
B: 属地主义
C: 保护主义
D: 结合主义



66、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般不包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67、单选题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68、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与人的关系即生产关系,具有内在的发展规律
B: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人的社会关系必须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能形成
C: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D: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主动的适应,才能生存和发展



69、单选题  下列与“四”有关的称谓与其所指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苏门四学士——黄庭坚、张耒、晃无咎、秦观
B: 我国楷书四大家——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我国四大古典戏剧——《窦娥冤》、《西厢记》、《牡丹亭》、《长生殿》
D: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行、草、隶、篆



70、单选题  云南地处世界两大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交界处,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在云南迅速过渡 到低海拔的马来半岛。云南的大部分河流都是南北走向,热带动植物随着北上的湿热空气,一 直深人到云南的大部分地区。因此,云南在4%的国土面积上拥有全国50%以上的植物种类、70%以上的动物种类和80%以上的植被类型。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云南的地形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
B: 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很突出
C: 云南具有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
D: 云南的气候与生物多样性的联系



7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一年的是_____。
A: 甲开车撞伤了乙,乙诉甲要求赔偿医药费等损失
B: 甲借给乙5000元,约定一年后还款,到期乙未还,甲诉乙
C: 甲在乙处冲洗照片,约定一周内取。乙一个月后未见甲取照片,将甲照片丢弃。甲诉乙
D: 甲购买乙公司电脑的保修期一年,一年内出现故障,乙公司拒绝修理,甲诉乙



72、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73、单选题  根据文意,关于白鹤梁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人在石梁上刻画的石鱼,记录了1200年以来长江的枯水位
B: 石梁上许多古代诗文碑刻反映了石鱼的出水时间和距离枯水线的尺度
C: 为探索长江上游枯水期的发生和水量变化的规律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
D: 石梁上反映长江的题刻大多出自历代名家之手,具有艺术欣赏和保留价值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的基本信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钓鱼岛位于中国东海大陆架的东部边缘,在地质结构上是附属于台湾的大陆性岛屿
B: 钓鱼岛列岛分散于北纬25°40′~26°、东经123°~124°34′之间,总面积约6.344平方公里
C: 通常所说的钓鱼岛是由钓鱼岛、彭佳屿、赤尾屿、大北小岛、大南小岛和飞濑岛等8个无人岛礁组成
D: 钓鱼岛列岛及其附近海域,不仅蕴藏有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在其他方面也有巨大的经济价值



75、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农村建设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农业产业化核心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农业融人现代产业体系
B: 农民专业化实质是传统农民向新型农民转型,农民融人现代社会生活
C: 农村城镇化重点是自然村落向农村社区转变,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D: 农村生活方式呈现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化,农村城镇化发展趋势



76、单选题  某公司在一次招聘中,对所有申请者进行了一次书面测试,其中包括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否是一个诚实的人?”有五分之二的申请者的回答是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该公司在这次测试中,很可能低估申请者中不诚实的人所占的比例,因为…… 以下哪项选项作为上文的后续最为恰当?_____
A: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非常诚实的申请者可能作了不诚实的回答
B: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非常不诚实
C: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自己是不诚实的申请者,他所作的这一回答可能是诚实的
D: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宣称自己是诚实的



77、单选题  春运不全是农民工“半城市化”带来的“副产品”。在许多大城市里,即便有了学历、有了户籍、有了家业的人,包括许多“白领”、成功人士等,到了春节也经常要举家返乡。这是长期):农耕文明所形成的“家”文化和“年”文化,是在中国人心里保存的一种对亲情家庭和乡里故土的特殊感情和精神寄托。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农民工并未融入到城市生活中去
B: 人不分高低贵贱,春运面前一律平等
C: 春运是农耕文明造就的现象
D: 春运是中国“家”和“年”文化造就的社会现象



78、单选题  英国空难调查局(AAIB)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分析认为MH370航班落人南印度洋。这一结论是应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信号后计算得出的,这一结论得出的过程说明_____。
A: 寻求真知要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
B: 科学理论可以有效地预测并且防止灾难的发生
C: 理性认识的获得是对感性材料加工制作的结果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79、单选题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达程度和现代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是_____。
A: 第二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B: 第三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C: 支柱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D: 基础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80、单选题  种子公司热卖(2)小麦杆粗无穗(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81、单选题  下列人生实践中,可以算作真正道德意义上的廉洁的是_____。
A: 见理明而不妄取者
B: 尚名节而不苟取者
C: 畏法律而不敢取者
D: 保禄位而不敢取者



8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83、单选题  全体一致原则从公平角度而言具有很多诱人之处,但它为什么不是应用最广泛的择案形式?_____
A: 因为通过全体一致原则作出一项决策需要很多的时间
B: 在决策中存在“讨价还价”的难题
C: 会导致少数人的利益得不到保障
D: 因为它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实现



84、公文写作  简述我国《民事诉讼法》的适用范围。



85、判断题  组织形象是社会公众对组织精神面貌、行为规范、工作作风的总体印象。_____



8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的公民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见义勇为
B: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C: 有特殊贡献
D: 现役军人



87、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中决定交战命运,改变战争形势的根本手段是_____。
A: 运动战
B: 游击战
C: 正规战
D: 攻坚战



88、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党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89、单选题  我国利用外资的形式除了合营(资)企业、独资企业两种形式外,还有_____。
A: 股权式合营企业
B: 契约式合作企业
C: 集团公司式
D: BOT方式



90、单选题  下列词语最能体现矛盾同一性原理的是_____。
A: 居安思危
B: 未雨绸缪
C: 厚积薄发
D: 鹤立鸡群



91、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髙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92、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93、单选题  最适合做本文标题的是_____。
A: 灾害性天气——霾
B: 雾和霾的区别
C: 雾霾天气的危害
D: 如何减少“霾”的出现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资治通鉴》的写作年代、编纂体系和选材原则的是:_____
A: 汉武帝生平集中于单篇
B: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收入其中
C: 唐太宗事迹按时间叙述
D: 成吉思汗西征路线详细记载



95、单选题  专家预测,到2010年山东将能喝上长江水。届时,用水的价格将会大幅度提高,从经济学上讲这体现了_____。 ①水价是由市场自发决定的 ②水价将由国家定价 ③高水价将会促使人们提高节水意识 ④因为成本大幅提高,水价必然提高 ⑤水价的制定一方面要考虑成本因素,另一方面要考虑生活用水的承受能力 ⑥水价是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和国家宏观调控的结果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④⑤⑥
D: ③⑤⑥



96、单选题  孙某邀请赵某到KTV唱歌,赵某打车准时到KTV门口时,王某发短信给赵某说,自己因故不能来,赵某只好又打车回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不应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B: 孙某和赵某之间存在合同关系,孙某不按照约定请赵某唱歌,孙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C: 孙某应向赵某承担缔约过失责任,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D: 孙某和赵某之间形成无因管理关系,孙某应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97、多选题  张某和柳某是夫妻,一次外出中发生了车祸,抢救无效,二人死亡,两人只有一个女儿 张乙,现查明:二人共有房产两套,银行存款25万元,债权5万元。下列哪些人可以参与遗产 继承?_____
A: 张乙
B: 张的父母
C: 柳的父母
D: 张乙同母异父的哥哥



98、单选题  清洁能源或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清洁能源包括:_____
A: 太阳能、生物能(沼气)
B: 地热能、核聚变能
C: 水能、风能
D: 以上都是



99、单选题  我国南北朝时期的范缜说形存则神存,形谢则神灭”、“形者神之质,神者形之用”。英国哲学家贝克莱认为:“存在即被感知”,“物是观念的集合”。从哲学上看,两种观点_____。
A: 都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B: 都认为存在决定思维
C: 都认为思维和存在有同一性
D: 前者认为存在决定思维,后者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100、单选题  “诚”在中国儒家哲学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既是天道的范畴,又是人道的范畴。从天道方面来说,“诚”是宇宙的本体、属性和功能,是宇宙的生命和动力。孟子说:“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从人道方面来说,“诚”是道德生活的准则和至上的价值目标。荀子指出:“夫诚者,君子之所守也,而政事之本也。”儒家把“诚”提高到政事的高度来认识,其政治伦理在当代也具有警世作用。 “诚”又有真诚、信诚、立诚与精诚之分,下列表现属于“精诚”的是_____
A: 大公无私、情动于衷
B: 坚持不懈、不断进取
C: 不计利害、不绕弯子
D: 信守诺言、说话算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综合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