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4-11 02:54: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刚果盆地
B: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C: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
D: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非洲



2、单选题  亚洲有一种毛竹,最初5年里在地下生根长达几千米,人们几乎看不到它的生长。第6年雨季到来时,它钻出地面,以每天60厘米的速度迅速长到30米高。这种现象反映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
B: 只要发生量变’就有质的飞跃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认识事物要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3、单选题  美国制定的《1787年宪法》确定了把国家权力划分为三个部分,并分别由国会、法院和总统行使的原则,这最能体现下列哪位思想家的观点?_____
A: 霍布斯
B: 伏尔泰
C: 黑格尔
D: 孟德斯鸠



4、单选题  1929年,_____确定了星系红移和距离之间的线性关系,证实了宇宙膨胀的理论。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5、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邓小平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B: 邓小平理论是当代中国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
C: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邓小平理论是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



6、单选题  由南至北有ABCDE五个国家,关于其位置只有如下信息:(1)B与D相邻,且B在D之 北;(2)E与A相邻;(3)C在B之北。 根据以上线索,可以推断五个国家由北至南的顺序是_____。
A: ACEBD
B: BDEAC
C: CAEBD
D: CDBAE



7、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8、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_____。
A: 货币供应量大大少于货币需求量
B: 货币供应量显著多于货币需求量
C: 货币供应刚好等于货币需求量
D: 按货币需要量决定货币发行数量



9、单选题  法的规范作用包括_____。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10、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职能包括_____。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11、单选题  现代自然科学证明,在由基本粒子和场所构成的宇宙中,普遍地存在着万有引力、电磁力、强力和弱力这四种具体的相互作用。一切物质的东西无不处在这些相互作用之中,并且彼此发生着质量、能量的或信息的交流。这表明联系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永恒性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的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义
B: 智
C: 礼
D: 信



13、多选题  “四个尊重”是党和国家提出的一项在全社会认真贯彻的重大方针。其内容包括_____,通过在全社会贯彻这一方针,可以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14、判断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和民族乡都是民族自治地方。_____



15、单选题  组织自办报刊、广告栏等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显性文化



16、单选题  某房地产开发商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市房产局副局长薛某借款10万元,半年后以还本付息为由支付薛某20万元。薛某的行为实质上是_____。
A: 通过“借”“贷”收取高额“利息”
B: 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借”钱给请托人,并约定“利息”
C: 国家工作人员与请托人建立利益“捆绑”关系
D: —种受贿犯罪,应予以坚决打击



17、单选题  DNA分子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
A: 沃森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普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18、单选题  宋代的朱熹与陆九渊曾经进行多次辩论。朱熹认为,事物不在人的主观意识之中,“理” 是事物存在的根据。陆九渊则认为世界的本原是“吾心”,“理”是离不开心的。此处所示的“朱陆 之争”实质上属于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C: 客观唯心主义和主观唯心主义的分歧
D: 朴素唯物主义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分歧



19、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宪政制度如果常常为其他国家所效仿,这个国家的宪法就被称之为“宪法之母”,据此,下列哪个国家的宪法被称为“宪法之母”?_____
A: 美国
B: 法国
C: 英国
D: 德国



20、单选题  被第26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开除”出太阳系行星行列的是_____。
A: 金星
B: 冥王星
C: 水星
D: 海王星



21、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有许多的文人墨客享有盛誉,例如李白被人称作“诗仙”、杜甫被人称作“诗圣”、两人合称“李杜”等,以下选项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曾有名句“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其中的“小谢”指的是东晋、刘宋之间最为著名的山水诗人谢灵运,由他开始,山水诗成为文学上的一个流派
B: “模棱两可”这一成语源自唐代一位著名诗人苏味道,因他遇事依违两可,时人称其为“苏模棱”,他有著名诗句“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C: 陈子昂是初唐著名诗人,推崇汉魏诗风,也就是“建安风骨”,建安风骨的代表人物有“三曹”、蔡琰、“建安七子”,其中“建安七子”是指孔融、陈琳、王粲、徐干、阮咸、应玚、刘桢
D: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曾刻一印,自称“青藤门下走狗”,这里的“青藤”指的是明朝最全能的艺术家唐寅,其代表作是《烟波钓叟歌》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23、判断题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的最大内陆湖泊。_____



24、单选题  定义: (1)感觉是人们的感官对多种不同能量的觉察,并转换成神经冲动。 (2)知识就是对客体的如实区别或联系。 (3)推理是运用一定的法则从已有知识得出新知识的思维活动。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竹竿浸入水中被水折成两段,出水后竹竿又恢复原状。 (2)竹竿在水中并未被折断,而是由于光线的折射使人产生了错觉。 (3)竹竿浸人水中被水折成两段,这是客观不同的缘故。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5、单选题  为从根本上缓解交通拥堵、出行不便、环境污染等矛盾,国务院出台《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将公共交通发展放在城市交通发展的首要位置。这体现了我国政府履行:_____
A: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C: 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26、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要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20%
B: 25%
C: 30%
D: 35%



27、单选题  根据公文内容的性质与作用,公报、公告、通告属于_____。
A: 指挥性公文
B: 知照性公文
C: 报请性公文
D: 记录性公文



28、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不动摇



29、单选题  —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总需求是指_____。
A: 国内需求
B: 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之和
C: 企业需求与个人需求之和
D: 全社会消费品需求



30、单选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行为人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因而未完成的一种犯罪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构成犯罪中止的是:_____
A: 甲拐骗一名儿童打算日后卖出。次日,看到拐卖儿童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的新闻,偷偷将儿童送回家
B: 乙使用暴力绑架被害人后,被害人反复向乙求情,乙释放了被害人
C: 丙与其邻居有仇隙,某日丙潜入该邻居家,欲将毒药投入水缸之际,突然听到敲门声,丙立即收手,将毒药放入自己口袋后翻墙回家
D: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甲忽然发现乙是自己邻居便向乙道歉说开个玩笑



3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儒家经典“四书”的有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诗经》
D: 《孟子》



32、单选题  关于声音数字化技术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量化位数是指一秒钟内对声波模拟信号采样的次数
B: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十进制数据的位数
C: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的次数
D: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33、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34、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人口为13.39亿人,比2000年第五次普查时增加 7390万人,比当时的年平均增长率下降了 0.5个百分点。它表明我国人口的增长正处于_____。
A: 低生育水平阶段
B: 继续高增长水平阶段
C: 人口总量逐年下降的阶段
D: 现行生育政策需要立即调整的阶段



35、单选题  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36、单选题  胡某因为男友张某对她不忠而心生恨意,决定杀了他。一日胡某把张某引到家中将毒药掺入酸奶中让其喝下。张某昏迷之际,胡某离家到附近的湖边准备自杀。徘徊之际,胡某心生悔意,跑回家中救张某,发现张某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并脱离生命危险。此案例中对胡某的处罚应_____。
A: 按既遂犯处罚
B: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37、单选题  关于我国大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河、松花江流入太平洋
B: 怒江流入太平洋
C: 我国没有流人北冰洋的大河
D: 额尔齐斯河流入印度洋



38、单选题  下列公文抄送行为,不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批准的请示抄送给下级机关
B: 因特殊情况越级请示时,抄送被越过的上级机关
C: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情况报告抄送给需要了解情况的平级机关
D: 转发上级文件时,抄送给被转发的上级机关



39、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避讳制度,要避免使用本王朝帝王的名字,遇有相同的字时,必须改用其他字。下列各项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秦朝原称“楚国”改称为“荆国”
B: 唐初改“内史省”为“中书省”
C: 北宋初改“昌南镇”为“景德镇”
D: 明初改“大都”为“北平”



4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和挑战,但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吸收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B: 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
D: 代表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41、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和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剧本《威尼斯商人》《悭吝人》《钦差大臣》的作者依次是英国的莎士比亚、法国的莫里哀、俄国的果戈理。
B: 《包法利夫人》《苦难的历程》《上尉的女儿》《父与子》的作者依次是福楼拜、阿•托尔斯泰、普希金、契诃夫。
C: 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巴黎圣母院》《约翰•克利斯朵夫》《浮士德》的作者依次是列夫•托尔斯泰、果戈理、罗曼•罗兰、歌德。
D: 但丁、拜伦、歌德、普希金分别是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的著名诗人。



43、多选题  构建公平与效率相互协调的收入分配机制的措施包括_____。
A: 推进城市化、工业化步伐,逐步缩小城乡差距
B: 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方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教育改革,完善教育服务
D: 进一步改革完善税收制度,加大对个人收人分配的调控力度
E: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扩大中等收人比重,有效调节过高收人



44、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45、单选题  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B: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46、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对行政行为的_____进行审查。
A: 合法性
B: 合理性
C: 适当性
D: 合法性与合理性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湖泊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海拔最高的湖泊在新疆
C: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D: 海拔最低的湖泊在四川



48、单选题  某百货公司销售空调机,在门口广告牌上写明:“凡在本处购买空调者,给付总价款3%的回扣,介绍推销者给付总价款1%的佣金。”被人发现后举报到有关部门,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给付的回扣,账面上均有明确记载。该公司给付回扣的行为是_____
A: 不正当竞争行为
B: 变相行贿行为
C: 正当的促销交易行为
D: 降价排挤行为



49、单选题  组织文化对组织成员的激励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物质激励
B: 环境激励
C: 行动激励
D: 精神激励



50、单选题  下列对文章内容的分析,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开头引用日本学者的话,充分说明了感性与艺术创作的关系
B: 艺术家往往通过大自然美景的熏陶或饮酒激发情感,进人潜意识
C: 文章举贺知章、李白等例子,是为了充分说明艺术创作对酒的依赖性
D: “自然的奇迹”指的是“遥远的景色、阳光、色彩和宁静的海岸”等大自然奇妙美景



51、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52、单选题  音乐科学作为现实的大学专业,首先包括音乐的理论以及音乐历史的观点,它与音乐实践及音乐教育学的大学课程有所区别。例如,成为音乐会钢琴师的培训以及将其作为主修专业方向是音乐教师的教育途径。音乐科学一方面可划分为音乐史,也被称为历史音乐学;另一方面可划分为系统音乐学,也就是音乐民族学,也称音乐民俗学。但是很明显,音乐史构建了音乐科学的学习核心,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从古典时期到现代时期的音乐发展,包括对主要音乐家的生活和作品的深人研究、对风格转变的学习以及对个别种类和历史时期进行的讨论。 从这段话中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历史音乐学是音乐实践学习途径的一个下属领域
B: 从音乐民族学角度来看,音乐民俗学是系统的番乐科学研究的一个音乐实践的方面
C: 音乐理论和历史的观点主要是在音乐科学这个专业里得到研究
D: 音乐理论和音乐实践的学习和音乐科学的学习是不同的



53、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5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纯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河流
B: 公共道路
C: 国防
D: 公共图书馆



55、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整体性
C: 预见性
D: 层次性



56、单选题  我国封建社会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种田的,缺米粮;晒盐的,喝淡汤;纺织娘,没衣裳;编凉席的睡光床。”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是_____。
A: 封建土地所有制
B: 封建等级制度
C: 地主阶级的残酷剥削
D: 地主阶级掌握国家政权



57、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奥运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31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B: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C: 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D: 为了宣布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参赛运动员,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林匹克格言



59、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6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最基本国情是_____。
A: 农村劳动多,就业机会少
B: 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人多地少
D: 无法向资本主义过渡



61、单选题  《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指出,国家级公益林管理遵循_____的原则。
A: 生态优先、严格保护、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B: 生态优先、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C: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
D: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合理利用



62、公文写作  1.某单位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方便工作,常用QQ与服务对象沟通,并建立业务工作QQ群。某天,工作人员小张正在QQ上谈业务,恰巧被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到。群众随后向有关部门举报小张上班时间QQ聊天。单位领导得知后找小张谈话,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所有服务窗口卸载QQ。请你从提高服务质量的角度,对此事作简要评析。(300字)



63、判断题  “两个大局”思想是邓小平关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思想,是进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指导思想。 _____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历史的、综合的、动态的概念,其基本层面包括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
B: 社会结构及各系统之间的和谐
C: 人与社会的和谐
D: 人自身的和谐



65、单选题  中国传统戏曲的脸谱被誉为角色“心灵的画面”,下列人物适用于红色脸谱的是_____。
A: 关羽
B: 包拯
C: 刘邦
D: 赵高



66、单选题  不属于应当回避的法定亲属关系的是_____。
A: 叔侄关系
B: 祖孙关系
C: 岳父母
D: 同学



67、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68、单选题  3,12,31,60,_____
A: 97
B: 99
C: 101
D: 103



69、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70、单选题  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期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以下对于孟子及其思想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的学说出发点为性善论,提出“仁政”、“王道”,主张德治
B: 南宋时朱熹将《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合在一起称“四书”
C: 孟子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五种,即仁、义、礼、智、信,认为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
D: 《孟子》书中所反映出来的关于认识论的见解,包含着许多朴素的唯物主义思想



71、单选题  古时,指南针之所以被命名为“指南针”,而不称为“指北针”的原因是_____。
A: 根据人名命名
B: 根据地球磁场先后顺序命名
C: 根据方位顺序命名
D: 根据面南为尊,面北为卑的习俗命名



72、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设任务,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B: 政治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D: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社会建设



73、单选题  假定其他因素不变,价格上升,供给增长;价格下降,供给减少。这种变动表现为_____。
A: 供给曲线发生位移
B: 供给沿供给曲线变动
C: 需求曲线发生位移
D: 需求沿需求曲线变动



74、单选题  遵义会议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成立了新的三人团负责红军的军事行动,其成员是_____。
A: 毛泽东、朱德、周恩来
B: 毛泽东、朱德、王稼祥
C: 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
D: 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



75、多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的优越性是_____。
A: 有利于充分利用国内外的资金和资源
B: 有利于增加国家的财政和外汇收人
C: 广开就业门路
D: 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



76、单选题  行政行为的成立要具备一定的法定条件,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的是:_____
A: 权限、内容合法
B: 程序、形式合法
C: 主体合法
D: 客体合法



77、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78、单选题  左边图形由4个部分组成,下列选项除了哪项外,都可以由左边图形各部分通过图上的变化组合成右边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几个基本问题,认为正确地理解了这些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这些基本问题是_____。
A: 国家政权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统一战线问题
D: 党的建设问题



80、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1、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82、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83、单选题  “白沙在涅,与之俱黑”,下列典故和成语体现的道理与之一致的是_____。 ①孟母三迁②耳濡目染③东施效颦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4、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行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85、判断题  人类社会中最基本的关系是生产关系。_____



86、单选题  经典物理学理论体系建立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阿基米德



87、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 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为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88、单选题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这句词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苏轼
C: 韩愈
D: 辛弃疾



8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 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对优势
C: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D: 保持国民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90、单选题  据报道,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活动,导致环境污染,资源枯竭,人类正面临着一系列的生态灾难。这一事实告诉我们_____。
A: 要尊重客观事实,按规律办事
B: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客观规律
C: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D: 实践具有客观性、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91、单选题  以下关于常用经济术语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
B: 国民收入在价值构成方面,不计算中间产品价值,也不包括固定资产折旧价值,只计算净产值
C: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主要用于衡量各种商品在不同生产阶段的价格变化情况,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D: 内向型经济指实行“进口替代政策”的国家的经济,即发展中国家优先发展本国制成品生产,用本国产品替代原进口商品以带动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



92、判断题  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_____



93、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94、单选题  在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中,对被告进行处罚的依据是国务院某部制定的一个行政规章,原告认为该规章违反了有关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有权改变或者撤销不适当的规章?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95、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了解决台湾问题的一些具体办法,后来由周恩来概括为“一纲四目”,其中“一纲”是指_____。
A: 台湾必须回归祖国
B: 所有军政大权人事安排由蒋决定决定
C: 所有军政和建设经费不足之数,由中央拨付
D: 双方互约不做破坏对方团结之事



96、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被称为_____。
A: 领导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控制职能



97、多选题  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事项有:_____
A: 国家行为
B: 行政机关的奖惩决定
C: 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对公民、法人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的行为
E: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保护人身权、财产权法定职责的行为



98、单选题  分数4/9、17/35、101/203、3/7、151/301中最大的一个是_____
A: 4/9
B: 17/35
C: 101/203
D: 151/301



99、单选题  依据人力资源规划中表明的超员领域,减少组织的劳动力供给的活动,称为_____。
A: 培训
B: 定向
C: 解聘
D: 甄选



100、单选题  毛泽东概括的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一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贺州市八步区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