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4-11 03:00: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保障发展的效率性,坚持以人为本,使发展成果由广大人民共享,防止收人分配差距过大,出现两极化。_____



2、单选题  小张在某化妆品店以低价购买了店员推荐的“洁美牌”祛斑霜,使用两天后,脸上出现了严重的红肿、瘙痒,经质检部门鉴定,该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小张于是向该化妆品店提出赔偿请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化妆品店不是该祛斑霜的生产者,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B: 化妆品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C: 化妆品店对“洁美牌”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并不知情,应免予承担责任
D: 小张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因为低价意味着质量可能有问题,但她仍坚持购买



3、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现阶段选择一些产业,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包括_____。
A: 节能环保
B: 生物医药
C: 新一代信息技术
D: 新能源汽车



4、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万物皆备于我
C: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D: 心外无物



6、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完善人口政策,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7、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8、单选题  北宋前期,我国四川地区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是_____。
A: 飞钱
B: 白金币
C: 交子
D: 会子



9、单选题  太宗李世民曾经说过王者至公无私,故能服天下之心。”这说明作为领导者应做到_____。
A: 待人公正坦诚
B: 以身作责,为人表率
C: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D: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10、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11、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12、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13、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_____



14、判断题  主管与管辖是一回事,没有什么区别。_____



15、单选题  京剧脸谱中各种人物大都有特定的谱式和色彩,其表现勇猛莽撞的颜色是_____。
A: 红
B: 黑
C: 白
D: 绿



1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以社会主义发展中国,振兴中华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17、单选题  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上课
B: 备课
C: 课堂练习
D: 提问



18、判断题  东盟于1977年缔结了关税同盟。_____



19、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再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20、多选题  根据我国民法理论,一般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违法行为
B: 损害事实
C: 损害与行为间的因果关系
D: 行为人的主观过错



21、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2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列选项中的哪些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23、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监督权力的总原则是“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里关键有两条:一是人民监督,二是阳光运行。而要做到这两条,就必须做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管齐下,让各种监督既各自发挥其作用,又相互弥补不足,互为支撑。 横线部分应该填人的词是_____。
A: 党内监督人民监督法律监督政协监督
B: 舆论监督党内监督人民监督法律监督
C: 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
D: 人民监督政协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



24、单选题  用一杯水去救一车着了火的柴禾而无济于事,谓之杯水车薪。如今在一些地方,通过新 技术,只需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能使一辆汽车洁净如新,不妨称之为“杯水车新”。“杯水车新” 启示我们_____。 ①要重视意识的能动性,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②我们要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结合起来 ③人民群众的创新精神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 ④创造条件,实现矛盾双方的转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25、简答题  群众、个人在社会发展中的历史作用有哪些?



26、单选题  根据《收养法》规定,无配偶的男性在收养女性为养女时,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的年龄应相差_____以上。
A: 30周岁
B: 35周岁
C: 40周岁
D: 45周岁



27、多选题  “他们位居中国版图的地理中心,历经秦汉唐宋三筑两迁,却从来都是卧虎藏龙,这里的每一块砖石都记录着历史的沧海桑田,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印证着民族的成竹在胸。”这是央视写给历史名城汉中市的颁奖词。下列与汉中相关的事件和人物,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张骞
B: 造纸发明——蔡伦
C: 六伐曹魏——诸葛亮
D: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张良



28、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作品,描述了八百多个人物,七十多匹牲畜,二十多辆车、桥,二十九艘大小船只,以及各具特色的房屋、桥梁、城楼等。这幅画主要表现的是_____。
A: 祭祀风光
B: 山水景色
C: 田园风光
D: 社会风俗



29、单选题  紧缩性财政政策的目的不包括_____。
A: 控制社会总需求的增长
B: 控制通货膨胀
C: 控制储蓄的增长
D: 控制经济增长过热



30、多选题  债发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_____
A: 合同
B: 无因管理
C: 不当得利
D: 侵权行为



31、单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欧盟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C: 北美自由贸易区
D: 东盟



32、判断题  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大主要来源之一。_____



33、多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不属于行为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责令停产停业
C: 暂扣或吊销许可证
D: 没收违法所得



34、判断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2人以上._____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颁布的第一部土地法是_____。
A: 《兴国土地法》
B: 《土地问题决议案》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井冈山土地法》



36、单选题  事物发展过程中不确定的发展趋势是_____。
A: 必然性
B: 可能性
C: 现实性
D: 偶然性



37、单选题  许多人对历史缺乏评判和反精神,至今还有人为中国“文化大革命”那段历史唱赞歌,期望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就能够把所有贪官污吏拉下马。这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实用主义
B: 现实主义
C: 浪漫主义
D: 历史虚无主义



38、单选题  足球赛最后3强争夺冠军。甲、乙、丙三队分别穿不同颜色的球服,为红、蓝、黑三种。各队球迷所持彩旗与该队球服的颜色一致。已知持黑旗的球迷比乙队球迷人数多,丙队球迷比持红旗的球迷人数少,甲队球迷与持黑旗的球迷人数不等。 依据上述条件,三队球迷人数从多到少排列次序为:_____
A: 甲、丙、乙
B: 甲、乙、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39、单选题  孟子的“民贵君轻”思想,黄宗羲的“天下为主,君为客”思想,反映了中国古代传统的_____。
A: 民本思想
B: 民主思想
C: 礼学思想
D: 民权思想



40、单选题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物时使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大量含磷污水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类中毒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缺氧导致水生物大量死亡,水体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体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类缺乏饵料死亡



41、单选题  在下列Windows的操作中,直接删除文件送人回收站的操作正确的是_____。
A: 选定文件后,按Del键
B: 选定文件后,按Shift键,再按Del键
C: 选定文件后,按Shift+Del键
D: 选定文件后,按Ctrl+Del键



42、单选题  管理者的能力素质、管理手段的高低与管理的幅度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不可比
D: 对比关系



43、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的关系



44、单选题  小明参加福建省2004年“奋进杯”中学数学竞赛获了奖(前10名)。爸爸问他:“这次数学竞赛你得了多少分?获得了第几名?”小明说:“我的数学得分是整数,分数和我得的名次与我的年龄相乘的积为2910。”从上面的对话中可以推出小明得了第几名?_____
A: 第一名
B: 第二名
C: 第三名
D: 第四名



45、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46、判断题  割裂本质和现象的辩证统一,就会犯形而上学和唯心主义的错误。_____



47、判断题  为新中国成立做了筹备工作的会议是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_____



48、判断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企业劳动生产率高于部门平均劳动生产率的结果。_____



49、单选题  陈某抢劫出租车司机甲,用匕首刺甲一刀,强行抢走财物后下车逃跑。甲发动汽车追赶,在陈某往前跑了40米处将其撞成重伤并夺回财物。关于甲的行为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令行为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自救行为



50、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51、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52、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54、单选题  李某种植的香蕉遭野象糟蹋,损失达2万余元。李某要求地方政府赔偿,地方政府以没有这项预算为由拒绝。李某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对于此案,法院应当做出的判决是_____
A: 判决地方政府在一定期限内依法补偿李某损失
B: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诉讼请求
C: 以主张补偿无法律依据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起诉
D: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确认地方政府的不作为违法



55、判断题  根据《宪法》第15条的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_____



56、单选题  企业的人格文化的实质是_____。
A: 制度文化
B: 道德文化
C: 精神文化
D: 物质文化



57、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58、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统一战线包含着两个联盟。其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以工农联盟为主体的工人阶级同农民、小资产阶级等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C: 以工农联盟为主体的工人阶级同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人民的联盟



59、公文写作  有一个小孩,在上中学时,父母曾为他选择文学这条路。只上了一个学期,老师就在他的评语中写下了这样的结论:“该生用功,但做事过分拘礼和死板,这样的人即使有着完善的品德,也决不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此后,他改为学习油画,可他极不善于构图,又不会调色,对艺术的理解能力也不强,成绩在班级是倒数第一,学校的评语更是难以令人接受——“你是绘画艺术方面不可造就之才”。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绝大多数老师认为他成才无望。化学老师了解到他的这个特点后,就建议他改学化学,因为化学实验需要的正是一丝不苟。改学化学后,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舞台,成绩在同学中遥遥领先。后来,他荣获了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名字叫奥托.瓦拉赫。 运用多元智力理论分析上述材料



60、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可以_____.
A: 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B: 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C: 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制约和影响社会的发展



61、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62、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63、单选题  位于西部的黎市有两大支柱产业:传统手工业和旅游业。发展传统手工业将不可避免地导致环境污染,从而破坏生态环境。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是发展旅游业的必要条件。从上述断定中不能得出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该市无法同时发展传统手工业和旅游业
B: 如果要发展传统手工业,旅游业将受到打击
C: 如果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传统手工业将逐渐萎缩
D: 如果生态环境破坏了,传统手工业就不能发展



64、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65、单选题  战争文化研究运用了多种学科、多种理论和多种研究方法来解释战争与社会文化之间的互动关系,远比运用单一学科解怿要得多,可以修正过太一些错误或存在的观点,也可以对历史进行另外一种角度的解释或观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与的一项是_____。
A: 合理偏差
B: 科学误会
C: 深刻误差
D: 客观分歧



66、单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67、多选题  一家饭店的广告语是快进来吃饭吧,否则你我都挨饿。”它的寓意是_____。
A: 生产者和消费者是相互依存的
B: 有时消费比生产更重要
C: 利己是人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
D: 商品交换的背后隐藏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68、多选题  为我国古代文化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而被人们誉为“圣”的杰出人物有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王羲之
D: 吴道子



69、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可为_____。
A: X政发〔2014〕X号
B: X政发〔2014〕第X号
C: 〔2014〕X政发X号
D: 〔2014〕X政发第X号



70、单选题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每天升国旗的时刻与太阳升起的时刻相同。下列节日中,国旗升起时刻最早的是_____。
A: 五一国际劳动节
B: 六一国际儿童节
C: 八一建军节
D: 十一国庆节



71、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_____决定。
A: 价值
B: 质量
C: 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72、多选题  科学阐明和正确处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政治上清醒和成熟的重要标志。以下纲领,可以归入党在特定历史阶段最低纲领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
C: 社会主义过渡纲领
D: 共产主义纲领



73、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导致温室效应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增加
B: 大气中灰尘增多
C: 太阳光照加剧
D: 火山活动频繁



74、单选题  中共十八大指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主线是_____。
A: 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
B: 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
C: 推进社会主义国防
D: 维护世界和平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76、单选题  —个国家的公民出人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被称为_____。
A: 身份证
B: 护照
C: 户口本
D: 出生证



77、单选题  新疆和兵团要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_____上。
A: 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稳定
B: 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
C: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D: 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78、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_____。
A: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
B: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80、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81、多选题  生产价格与平均利润的关系是_____。
A: 首先形成平均利润,而后形成生产价格
B: 平均利润等于生产价格减去生产成本
C: 无论生产价格还是平均利润,全都直接和资本相联系
D: 生产价格的形成是部门内部竞争的结果,平均利润的形成是部门之间竞争的结果



82、单选题  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对于效率与公平的问题作出了进一步的阐述:“建立以_____为主体,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收人分配制度,鼓励一部分地区一分部人先富起来,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平均分配



83、单选题  林某的妻子病重,为救治病妻,林某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林某对王某说:“我妻子病重,没有办法,这个房屋的市场价值是80万元,现在60万元卖给你吧”。王某欣然同意。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的协议并且完成了房屋产权证的变更手续,但之后林某反悔,诉至法院。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乘人之危,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B: 王某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该合同合法有效
C: 王某的行为构成欺诈,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D: 王某的行为构成重大误解,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84、多选题  公共危机通常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下面属于公共危机构成的基本要素的有_____。
A: 引发公众普遍的恐慌情绪和行为
B: 事出突然,具有意外性
C: 做出反应的时间有限
D: 造成严重后果



85、单选题  自从日本政府顽固推进对我国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中日争议和博弈日益升级。为维护我国领土主权中国海警舰船编队持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维权巡航。双方政治关系的恶化也成为影响双边经贸关系的主要制约因素,中日双边贸易2013年上半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这说明_____。
A: 协调国家间的矛盾有利于消除国际竞争
B: 国家利益的对立是国家发生分歧甚至冲突的根源
C: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D: 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



8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认为,_____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累积的根本成就。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87、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88、多选题  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丰富了人们对饮食的需求。但是,使用时要严格控制其添加量,因为食品添加剂超过一定剂量时会显现其对人体的毒害性。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要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B: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赖相互联结的,要善于全面分析和处理矛盾
C: 全局和部分是相互制约的,要学会处理好关系全局的决定因素
D: 量变和质变是对立统一的,要注意把握事物量的变化



89、单选题  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重庆市、湖南省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冀、贵、豫、渝、湘
B: 冀、黔、豫、渝、湘
C: 冀、黔、渝、豫、湘
D: 冀、黔、豫、容、湘



90、单选题  —名顾客到水果店买苹果,售货员硬把瘦小的梨也搭配给顾客。售货员的行为违背了市场交易的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是:_____
A: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B: 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C: 代履行
D: 划拨存款、汇款



92、单选题  从几代航天人的实践经验中概括总结出来的中国航天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这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取得事业成功的关键
C: 意识是客观存在在人脑中的正确反映
D: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93、单选题  董必武在中共八大上指出,加强人民民主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依法办事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94、多选题  互联网的发展、网民数量的增加、民主政治的进步使得互联网已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听取民声、体察民意、汇聚民智的一个重要平台,网络问政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要求、一种时尚。这表明网络发展_____。
A: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B: 拓宽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渠道
C: 有利于党和政府了解国情民意
D: 改变了我国的政治关系



9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封建社会的开端。
A: 夏
B: 商
C: 春秋
D: 战国



96、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所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 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生物工程



97、判断题  在逃犯开车冲向闹市时,警察开枪将其打死,该行为不属于紧急避险。_____



98、单选题  _____是云南省湖泊中面积最广最深的,也是全国第二深的湖。
A: 泸沽湖
B: 抚仙湖
C: 洱海
D: 滇池



99、单选题  即使社会努力提供了机会均等的制度,人们还是会在初次分配中形成收人差距,由于在市场经济中资本也要取得报酬,拥有资本的人还可以通过拥有资本来获取报酬,就更加拉大了初次分配中的收人差距,所以当采用市场经济体制后,为了缩小收人分配差距,就必须通过由国家主导的再分配过程来缩小初次分配中形成的差距;否则,就会由于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形成社会阶层的过度分化和冲突,导致生产过剩的矛盾。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收入均衡难以实现
B: 再分配过程必不可少
C: 分配差距源于制度
D: 收入分配体制必须改革



100、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