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4-11 03:41: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_____



2、填空题  ____至____高铁9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该线路单程2128公里,是中国最长的高铁线路。



3、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实行“双重领导关系”的有_____。
A: 民政机关
B: 派出机关
C: 公安机关
D: 土地管理机关



4、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不是描写我国南方风光的一项是_____。
A: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B: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C: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人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5、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6、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7、单选题  1860年洗劫和烧毁圆明园的是_____。
A: 日本侵略军
B: 俄国侵略军
C: 英法联军
D: 八国联军



8、多选题  我国对农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等价交换
B: 自愿互利
C: 典型示范
D: 国家帮助



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10、判断题  机遇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首要条件。_____



11、判断题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是政府的需求管理政策,都是通过影响社会总需求来影响宏观经济活动。_____



12、单选题  家具店甲将国内生产的家具谎称意大利进口家具出售,并与乙签订了买卖合同。根据我国合同法,甲乙之间的合同属于_____
A: 可撤销合同
B: 无效合同
C: 无权处分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13、单选题  对第三自然段划线的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商业活动的实质是唯利是图,因而无论是法律制度,还是伦理道德都缺乏约束力
B: 经济人多会出于个人主义的计算而不择手段地进行违反社会规则的谋利活动
C: 经济人中有唯利是图、违反社会规则的,同样也有出于道德感,遵守社会秩序的
D: 按有关成本与收益的简单的、享乐主义的和个人的计算来行事,是经济人的体现



14、判断题  管理效率可以简单表述为“做好做快正确的事”。_____



15、多选题  以下作者曾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有_____。
A: 刘心武
B: 霍达
C: 贾平凹
D: 路遥



16、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央行宣布年内第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部署房产税征收问题
C: 中国人民银行从境内商业银行买入财政部发行的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
D: 人民银行决定向某国有商业银行贷款200亿元人民币



17、单选题  我国发明专利、实用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0年10年
B: 10年20年
C: 都是10年
D: 都是20年



18、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19、单选题  对于勤俭节约的说法,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勤俭节约是美德,但不利于推动经济增长
B: 勤俭节约产生于物质匮乏时代,不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理论的要求
C: 生产的积累主要依靠勤俭节约来实现
D: 勤俭节约既具有道德价值,也具有经济价值



2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21、单选题  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请求两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赔偿
C: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补偿
D: 自认倒霉,因为两刑警的行为并未违法



22、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2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的产物
B: 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C: 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新的科学回答
D: 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



24、单选题  在第二次科技革命中,导致汽车工业和石油工业兴起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动机
C: 汽轮机
D: 内燃机



25、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26、单选题  公众:专家:理解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群众:政府:信任
B: 老师:关心:学生
C: 父母:孩子:表率
D: 法官:律师:审判



27、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28、判断题  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_____



29、单选题  在人类历史上,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曾导致不少“出人意料”、“始料不及”甚至“__”的结果。如果想少出一些这样的事,我们就应该对大自然始终保持一份__,在推广新技术、上马新工程之前多一些研究评估,少一些独断专行。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与愿违 敬畏
B: 事倍功半 谨慎
C: 针锋相对 尊重
D: 南辕北辙 克制



30、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井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3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_____。
A: 和谐友好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32、多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_____。
A: 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B: 当事人一方必须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客体只能是行政行为
D: 当事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33、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34、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35、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开采工业集中分布在西部地区
B: 钢铁工业集中分布在铁矿资源丰富的地区
C: 大型机械工业基地在全国分布比较均衡
D: 乌鲁木齐发展纺织工业的原料条件优越



36、多选题  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 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 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 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3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3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_____。
A: 工人阶级
B: 工农联盟
C: 人民
D: 公民



40、单选题  1945年8月,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偕_____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双方在10月10日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确认了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
A: 周恩来 董必武
B: 陈毅 刘少奇
C: 王若飞 陈毅
D: 周恩来 王若飞



41、多选题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其重点内容包括_____。
A: 改善需求结构
B: 优化产业结构
C: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D: 推进城镇化



42、判断题  公文都以Y4纸或16开纸印刷。_____



4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44、单选题  第一次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1945年党的七大
B: 1935年遵义会议
C: 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
D: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



45、单选题  “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它们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历史唯物论观点
B: 机械决定论观点
C: 历史循环论观点
D: 历史目的论观点



46、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如果汽车降价,则汽油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47、单选题  我国政府预算体系的最高层次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48、单选题  雪花在空中飘落连接在一起形成雪片,无论雪花怎样轻盈,怎样奇妙万千,它的晶体是有规律的_____。
A: 五角形
B: 六角形
C: 七边形
D: 三角形



49、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2020年建成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这个体系是_____管理体制和运行体制。
A: 功能明确
B: 治理完善
C: 运行高效
D: 监管有力



50、公文写作  简述我国《民事诉讼法》的适用范围。



51、单选题  明朝《医有百药》中说:“古之圣人,其为善也,无小而不崇;其于恶者,无微而不改。改恶从善,是药饵也。”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善恶观念决定其善恶行为
B: 道德教育是中医治病的主要方式
C: 善恶相对,有恶方有善,有善才有恶
D: 人的思想道德观念影响其身心健康



52、单选题  政策法规处黎明在职读研究生,第二学期前6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4分,前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5分,问黎明第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多少?_____
A: 89分
B: 90分
C: 91分
D: 92分



53、单选题  周某以公司债券出质,债券上未进行任何记载。周某按约定将债券交付给质权人。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质押合同成立但质押权不生效
B: 质押合同不成立
C: 质押权生效,但不具有对抗效力
D: 质押权生效且具有对抗效力



54、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2010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55、单选题  王某为某机关宣传处干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王某不服,则其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56、多选题  我国今年将统筹实施“四大板块”和“三个支撑带”战略组合,其中的三个支撑带是指_____。
A: 京津冀协同发展
B: 长江经济带
C: 泛珠三角地区
D: 一带一路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调停是以第三方的中立身份直接参与有关当事方的谈判
B: 调解是第三方以各种方式促进当事方进行谈判的行为
C: 斡旋是将争端提交调解机构,使争端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D: 被要求方如同意举行磋商,则磋商应在接到请求后10天内开始



58、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坚持改革开放统一于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B: 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的实践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
D: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59、单选题  张某于2000年3月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同年5月,该企业与甲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根据合同,该企业应于同年8月支付给甲公司货款15万元,后该企业一直未支付该款项。2001年1月该企业解散。2003年5月,甲公司起诉张某,要求张某偿还上述15万元债务。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该企业已经解散,甲公司的债权已经消灭
B: 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以其个人财产承担15万元的债务
C: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已超过诉讼时效,其请求不能得到支持
D: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的期限应于2003年1月届满



60、单选题  1949年4月,在中国革命取得重大胜利的关键时刻,毛泽东写下《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一诗,其中第三句是: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其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抓住机遇促成质的飞跃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主观能动性改变规律
D: 对未来要有信心



61、多选题  关于我国人世10年后经济变化的说法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第一进口大国
B: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二出口大国
C: 中国制造行销全球,经济总量世界第二
D: 用争端解决机制捍卫经济权益成常态



62、判断题  “旧瓶装新酒”反映的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形式和内容”这对范畴。_____



63、单选题  这篇文章意在_____。
A: 提醒人们警惕超级细菌
B: 反思抗生素滥用的问题
C: 说明限制使用抗生素的必要性
D: 介绍对抗超级病菌的新方法



64、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65、多选题  以下哪些规范性文件的效力当然高于部门规章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66、单选题  在哲学史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唯心主义派别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常常有利于唯物主义的发展,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矛盾一方克服另一方促使事物发展
B: 矛盾一方的发展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提供条件
C: 矛盾双方中每一方自身矛盾,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所利用
D: 矛盾双方的融合促使事物发展



67、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政府机关决策能力
C: 制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



68、单选题  依法行政原则是行政法的一项基本原则,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依法行政原则所涵盖的具体原则的是_____。
A: 责任政府原则
B: 职权法定原则
C: 法律优先原则
D: 合理行政原则



69、单选题  公布某单位领导的任免情况是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7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没有现代科学技术,就不可能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没有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就不可能有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这充分说明了科学技术是_____。
A: 第一生产力
B: 根本推动力
C: 唯一生产力
D: 最终原动力天



71、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需要承担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签订买卖合同,后甲发现跟丙签订合同利润更大,于是不再履行与乙的合同
B: 丙在丁家做客,不慎将丁家中电视机弄坏
C: 甲与乙签订购买古董合同,合同签订后,在一场地震中,古董被砸碎
D: 甲与乙乘坐火车,甲让乙在某站叫他起来,乙答应后,甲就睡了过去。乙忘记在某站提醒甲,导致甲坐过站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本文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环境意味着养老问题应该以政府的鼓励投人为依托构建适合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
B: 在四个完整的周期中,美国的房价波幅较小,而中国的房价波幅大,且还未经历过完整的周期
C: “以房养老”不同于住房按揭,后者是用未来创造的资金来还贷款,而前者面临诸多风险
D: 中国独特的70年产权制度不会成为“以房养老”推广的障碍



73、单选题  我国领土中的最南部分在_____
A: 热带
B: 北温带
C: 南温带
D: 寒带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络设备的是_____。
A: 交换机和路由器
B: 网关和网桥
C: 光缆和微波
D: 中继器和集线器



75、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人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76、单选题  使中国社会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实行法定节假日制度的评价,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一制度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时间保障
B: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劳动权的时间保障
C: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私生活给予的时间保障
D: 这一制度未能正确对待法定节日与假日的关系



78、单选题  冰水混合物的温度是0℃,低于-4℃时,水可能凝结成冰,现在气温已经在零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水一定凝结成冰了
B: —定是冰水混合物状态
C: 一定不是冰水混合物状态
D: 水不一定凝结成冰



79、单选题  16—17世纪,英国物价上涨了256%,工资上涨了145%。地租涨幅远远低于物价涨幅。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有_____。 ①英国成为海上霸主 ②工业革命 ③殖民掠夺 ④奴隶贸易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80、单选题  商品所持有的本质属性和社会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8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务员法》中对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是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开除
D: 降职



82、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8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类型不包括_____。
A: 平时考核
B: 定期考核
C: 年度考核
D: 聘期考核



84、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考核,如果考试不合格,是怎样处理的?_____
A: 当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不发年终一次性奖金,并予以批评教育
B: 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根据不同情况,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
C: 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或重新安排后年度考核仍不合 格的,予以辞退
D: 对年度考核实行告诫的人员,暂不兑现考核结果,待告诫期满,依据所定等次办理



85、判断题  衡量人生价值的根本标准是个人所处的社会地位。_____



86、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夏利”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如何?_____
A: 抵押、质押均有效
B: 抵押、质押均无效
C: 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 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87、单选题  搞好党的建设的最根本基础是_____。
A: 加强党的民主集中制
B: 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
C: 加强党风建设,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
D: 实现干部四化



88、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8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90、多选题  对林某、陈某与黄某的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令被告_____。
A: 赔偿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驳回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赔偿请求
B: 立即停止废水排放
C: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和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
D: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驳回黄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请求



91、多选题  商品经济存在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
C: 阶级的出现
D: 生产资料与产品分属不同所有者



92、判断题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途径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_____



93、单选题  假设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基准价为630,美元存款年利率为3%,人民币一年期储蓄利率为2.5%,一年期限国债利率为3.7%。不考虑其他因素,分别用10000元人民币进行一年的投资,其收益对比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储蓄存款大于购买国债
B: 购买国债大于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
C: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等于购买国债
D: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小于人民币储蓄存款



94、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所表述的法律理念不同于其他三项的是:_____
A: 君臣上下贵贱皆从法,此谓为大治
B: 刑过不避大臣,赏善不遗匹夫
C: 法不阿贵,绳不挠曲
D: 言无二贵,法不两适



95、单选题  每天,天安门广场的国旗都是与太阳同时升起的,一年中升旗最早的一天应是_____。
A: 立春日
B: 立夏日
C: 夏至日
D: 冬至日



96、判断题  经过延安整风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全党得到了确立。_____



97、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98、多选题  为适应新形势的挑战,在积极扩大出口的同时,党中央确立了“走出去”的开放战略,鼓励有优势、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投资办厂,学习外国的先进经验,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这是_____
A: 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B: 适应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
C: 进一步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要求
D: 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必由之路



99、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于2014年1月10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调整和完善_____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意见的通知》。
A: 县级
B: 地市级
C: 省级
D: 农村



100、单选题  Thecompletely closed alveolus indicates that_____.
A: themissing tooth was replaced by a new tooth
B: thisdinosaur were not highly resilient
C: thedental disease was fatal to dinosaurs
D: thisdinosaur did not die soon after the tooth missing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伊春市伊春区综合素质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