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河南省淅川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第一号)模拟题(一)
2023-04-28 23:20: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说明我国_____。
A: 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B: 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
C: 尊重主权国家的独立权和平等权
D: 致力于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2、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_____以上。
A: 40%
B: 50%
C: 60%
D: 70%



3、单选题  —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一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被清洗掉,很快地,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人目的东西,这就是破窗效应。破窗效应是犯罪学的一个理论,此理论认为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仿效,甚至变本加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能由破窗理论解释的是_____。
A: 在公共卫生间洗手台上放精致的盆栽,人们就会自觉保持洗手台的卫生
B: 干净的地方一旦地上有垃圾出现之后,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弃垃圾
C: 桌上的财物,敞开的大门,可能使本无贪念的人心生贪念
D: 对于工作出现的错误,上级若不及时纠正下属,错误行为就会日趋严重



4、判断题  中国对外投资以我国港澳地区为主。_____



5、单选题  毛泽东有诗云:“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该诗反映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八路军发起的百团大战
B: 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
C: 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
D: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



6、单选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_____。
A: 两种弹奏方法
B: 两种乐器
C: 两个人
D: 两个地名



7、多选题  行政给付又称为行政物质帮助,下列情形属于行政给付的有_____。
A: 某县政府征用农村集体土地30亩,给予补偿费50万元
B: 民政部门对牺牲军人家属发放抚恤金
C: 社会保障部门对失业工人发放救济金
D: 某小学生得了重病,镇政府发动群众给其捐款治病



8、单选题  “知识就是力量”是英国经验主义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培根
B: 笛卡尔
C: 贝克莱
D: 休谟



9、单选题  如果384x540x875x1875x_____的结果的最后十个数字都是零,那么括号内填人的自然数最小是什么?_____
A: 30
B: 40
C: 45
D: 50



10、单选题  “以上报告,如无不当,请批转各地执行”。这属于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号召式
B: 要求式
C: 请求式
D: 希望式



11、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人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12、多选题  下列哪些单位(部门)可以没收假币?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公安机关
C: 酒店收银台
D: 公司财务部



13、单选题  ①快增长带来大压力②进人汽车社会③千人汽车保有量约为60辆④汽车市场健康发展⑤研发新能源汽车_____
A: ③①②④⑤
B: ①④③②⑤
C: ③②①⑤④
D: ④①⑤③②



14、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亚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15、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1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_____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A: 以工促农
B: 以城带乡
C: 工农互惠
D: 城乡一体



17、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18、单选题  我国最先开创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先河,实行包产到户的地方是_____。
A: 华西村
B: 小寨村
C: 小岗村
D: 中关村



19、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 “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和平,发展,合作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D: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20、多选题  上级部门收到XX县文化局来文后,做出了回复。关于复文,下列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复文应该及时回复,直接主送给XX县文化局局长
B: 复文的文种应该选用函
C: 复文的正文先引述来文的内容要点
D: 复文中的表态要明确,忌用“酌情办理”之类的词语



21、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22、多选题  世界农业生产中,可耕地主要集中在_____。
A: 非洲
B: 北美
C: 亚洲
D: 欧洲



23、单选题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职能改革
B: 政府职能转变
C: 改革政府管理方式
D: 理顺党政关系



24、单选题  支付违约金(2)提出诉讼(3)法庭判决(4)签订合同(5)单方违约_____
A: 4-2-1-3-5
B: 2-5-3-1-4
C: 4-2-3-1-5
D: 4-5-2-3-1



25、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最高决策机构是首脑会议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属于完全经济一体化的经济同盟组织
C: 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但未加入欧元区
D: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典型的为南北双方共同发展与繁荣而组建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



27、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_____发起,在_____首先建立起来的。
A: 陈独秀上海
B: 李大钊北京
C: 毛泽东长沙
D: 陈潭秋湖南



29、单选题  —位心理学研究者通过对网络成瘾者的调查发现,一般来说,他们对别人的攻击性要比那些没有网瘾的人更强。这位心理学研究者由此得出结论,那些通常喜欢攻击他人的人更容易患上网瘾。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削弱该研究者的结论?_____
A: —些没有网络成瘾的人比网络成瘾的人更喜欢攻击他人
B: 容易患上网络成瘾的人会表现出异常行为,但并不是经常攻击他人
C: 一些网络成瘾者是在患上网瘾后,将虚拟世界里的攻击行为迁移到现实生活中
D: 网络成瘾的人进入戒网所后,通常会通过攻击他人来发泄心中不爽



30、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31、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32、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



33、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身现状
D: 确定榜样



34、单选题  在生物学上,一般把生物的生理特征和形态特征叫做_____。
A: 遗传性状
B: 生物性状
C: 生理性状
D: 变异性状



35、判断题  超越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生产关系,也会促进社会发展。_____



36、单选题  国家主席是国家的代表,其行为都被看做国家行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37、单选题  《季氏将伐颛臾》中,孔子用“周任有言曰‘陈力就列,不能者止’”为论据来驳斥冉有推卸责任的行为,这种论证方法属于:_____
A: 对比论证
B: 类比论证
C: 归纳论证
D: 演绎论证



38、单选题  有些具有优良性能的智能手机是苹果公司生产的。所有苹果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都价格昂贵,而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无一例外地得到人们的信任。 以下哪项不能从题干的断定中推出?_____
A: 有些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性能优良
B: 有些性能优良的智能手机得到人们的信任
C: 所有被人们不信任的智能手机价格都不昂贵
D: 受到人们信任的智能手机中,有些实际性能并不优良



39、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40、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41、多选题  共同犯罪成立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主体是两人(单位)以上
B: 必须有共同的犯罪故意
C: 有共同的犯罪行为
D: 客观方面侵害了相对方的权益



42、多选题  政府管制可以区分为_____。
A: 政治管制
B: 行政管制
C: 经济管制
D: 社会管制



43、单选题  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B: 社会意识决定于社会存在
C: 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有预见作用
D: 有什么样的社会存在,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与其相适应,并为其服务



44、单选题  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使用的文头,应报_____备案。
A: 地方党委办公室(厅)
B: 地方政府办公室(厅)
C: 机关正职领导
D: 上一级工商局办公室



45、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是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和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46、单选题  九宫是古人用来观测天象的手段,其中8宫以其位置用同位置八卦命名,第九宫名为_____。
A: 中宫
B: 子宫
C: 天宫
D: 地宫



47、公文写作  邓小平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指的是什么?



48、单选题  立法、行政、司法的“三权分立”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孟德斯鸠
B: 卢梭
C: 华盛顿
D: 伏尔泰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
B: 以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 国家能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50、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京市地势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北高,东南低
B: 东北高,西南低
C: 西北低,东南高
D: 东北低,西南高



52、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人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53、判断题  —般来说,事业单位属于政府机构。_____



54、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加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论据。 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55、单选题  人类的染色体是由DNA_____链构成的,基因就是在DNA链上的特定的一个片段。由于亲代的染色体通过生殖过程传递到子代,这就产生了遗传。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氨基酸
C: 多肽
D: 核糖核酸



56、单选题  针对会场内的设备,秘书人员应当会_____。
A: 安装
B: 使用
C: 检修
D: 更换



57、多选题  评价历史人物应该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做到_____。
A: 从历史条件.历史过程的全面认识和对历史规律的科学把握来评价
B: 把握历史必然性和历史偶然性来评价
C: 不能把历史顺境中的成功简单归于个人和领袖人物
D: 不能苛求前人干出只有后人才能干的业绩来
E: 用今天的时代条件、发展水平、认识水平来衡量



58、单选题  张某原为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5年前曾指使出纳将300万元公款炒股票,并将盈利的60万元据为己有。随后,他所在的公司改制,但张某隐瞒了炒股票盈利的事实,其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
B: 职务侵占罪和挪用公款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侵占罪



59、单选题  第一个实现登陆月球的人是_____。
A: 嫦娥
B: 加加林
C: 阿姆斯特朗
D: 阿波罗



60、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61、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62、单选题  近年来有关职场背景的电影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比较典型的有《杜拉拉升职记》、《中国合伙人》等,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进入职场后,从职场“新秀”到职场“老手”的变化过程是_____。
A: 根本性的质变
B: 单纯的量变
C: 总的量变过程中部分质变
D: 质变过程中的量的扩大化



63、判断题  依法行政的本质在于通过法律权力来制约行政权力。_____



64、单选题  世界观是_____。
A: 对社会发展的根本看法
B: 观察和分析问题的根本方法
C: 辩证思维的基本观点
D: 人们对整个世界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



65、单选题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从8月9日至17日携手并肩,进行了一场举世瞩目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代号为_____
A: “和平使命——2007”
B: “和平——2007”
C: “和平使命——反恐”
D: “和平行动——2007”



66、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67、单选题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



68、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α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69、单选题  相对于政府公关,民间外交更具柔性,传播内容和载体更易于被接受,更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当前,越来越多外国民众来华参观访问,中国越来越多的公民走出国门,网络媒体的发展也使普通公众更易影响舆论。因此要因势利导,通过新闻媒体、社区组织、民间社团等渠道,引导国内公众主动配合公共外交,积极传播中国的文化传统和价值理念,维护国家形象。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民间外交与政府公关的差别
B: 民间外交在国际交往中的意义
C: 应引导民间外交积极发挥作用
D: 媒体应在国际交往中正确引导公众



70、单选题  不能用开水煎中药的原因是:_____
A: 开水会杀死植物性中药的有效细胞
B: 开水会使蛋白凝结
C: 开水不能和中药结合
D: 温度太高不适宜饮用



71、判断题  规范性文件可以设定行政处罚。_____



72、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3、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包括_____。
A: 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B: 逐步实现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C: 逐步实现对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逐步实现对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74、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75、单选题  行政诉讼通常被称为“民告官”。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保护行政诉讼当事人诉讼权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行政案件的受理工作,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切实解决行政诉讼“告状难”问题。这表明_____。 ①最髙人民法院在行使立法权 ②国家依法保护公民享有监督权 ③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完善 ④公民基本的民主权利得到了保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6、判断题  行政技术是使行政管理思想变为现实状态的中间媒介。_____



77、单选题  某县甲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即开始采煤,主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甲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于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9名矿工死亡。甲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78、单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79、多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投资每增长一个百分点,能拉动经济增长0.2%,而消费每增长一个百分点,能拉动经济增长0.8%,是投资的4倍。下列措施中,有助于促进居民消费的是_____。
A: 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
B: 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D: 规范市场秩序



80、单选题  超市里冷冻食品的塑料盒通常选用白色,盒子的底部往往有一些几何图案的凹凸槽,这主要是为了_____。
A: 减少食品与包装盒的接触面积
B: 保持温度不变、减缓震动
C: 减少热量吸收、增加抗变形能力
D: 减轻包装质量、减缓震动



8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处罚是_____。
A: 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
B: 吊销许可证的处罚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处罚
D: 扣留与罚款



82、单选题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责任
B: 机动车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不管情况如何,都由机动车一方承担全部责任
C: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责任
D: 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责任



83、单选题  合同当事人对合同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合同
B: 无效合同
C: 附条件的合同
D: 效力待定的合同



84、单选题  清政府曾在红河州的_____设立了云南第一个海关。
A: 河口
B: 建水
C: 蒙自
D: 个旧



8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____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____讲故事或作报告,____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____不写稿子,____应像一篇文章。
A: 虽然而却即使也
B: 尽管可是而虽然但
C: 尽管可是而虽然也
D: 虽然相反可即使但



86、判断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原因在于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_____



87、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88、判断题  刚性管理方法是以社会人、复杂人以及自我实现人等人性假设为基础的。_____



89、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90、判断题  中国的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主要得益于平原面积辽阔。_____



91、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92、单选题  小明计划考察我国某地,地理老师建议他最好把时间安排在8月至10月,要带上墨镜、遮阳帽、防晒霜、羽绒服和防水服等物品。按照老师的建议,小明顺利地完成了考察活动。据此可以判断,小明考察的目的地是_____。
A: 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B: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
C: 四川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D: 内蒙古大草原



93、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94、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整顿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95、单选题  以下对商鞅变法成功原因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联合旧势力,共同策划改革大计
B: 顺应了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
C: 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办法
D: 取信于民,得到百姓信任



96、单选题  花鸟画,指用中国的笔墨和宣纸等传统工具,以花、鸟、虫、鱼、禽兽等动植物形象为描绘对象的一种绘画。中国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的三大画科之一,花鸟画描绘的对象,实际上不仅仅是花与鸟,而是泛指各种动植物,包括花卉、蔬菜、草虫、禽兽等类,它们往往被赋予某种象征意义。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灵芝——如意
B: 薪芦——智慧
C: 荔枝——尊贵
D: 石榴——多子



97、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98、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參”
D: 空1字



99、单选题  制定刑法法律制度的根据是_____。
A: 侵权法
B: 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绵阳市的叙述,错误的有_____。
A: 绵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
B: 绵阳市境内降水丰沛,径流量大
C: 绵阳属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区
D: 绵阳地势为西北部低,东南部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广西梧州市自然资源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