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惠州惠阳区纪委监委招考聘用劳动合同制纪检监察助理人员模拟题(一)
2023-04-28 23:45: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看,成语“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2、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3、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 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4、判断题  毛泽东在对敌斗争的政策和策略思想方面提出了“战略上重视敌人,战术上藐视敌人”。_____



5、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矛盾运动的规律,是人类发展的另一个基本规律。根据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下列不属于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美国民主党
B: 《清明上河图》
C: 基督教
D: 书法家协会



6、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査报告
D: 介绍信



7、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消灭两极分化
C: 消除剥削
D: 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10、单选题  随着消费的增加,近几个月来,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江城各大商场、金行黄金交易也十分火爆,价格和成交量都不断创出新高。有人认为,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其理由是_____。
A: 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B: 黄金消费热只是短暂的流行
C: 黄金在当代只是普通的商品
D: 价格高涨会促使人们寻求其消费替代品



11、判断题  创新的过程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_____



12、单选题  中国六十年的经济发展历程,是一个在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全球资本主义体系当中,如何在农业人口大国的基础上,艰苦地完成工业化的原始积累,进入产业资本扩张阶段,并开始向金融资本阶段____的过程。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上升
B: 跨越
C: 跃进
D: 跃升



13、单选题  “五个统筹”中,“统筹区域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鼓励沿海地区先富起来,实现现代化
B: 把握两个大局,促进共同发展
C: 充分发挥沿海地区优势,实现我国工业化
D: 东西部地区同时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是改革我国的政治制度
B: 政治体制改革的原因之一是我国政治体制本身有弊端
C: 政治体制改革目的是为了实现三权分立
D: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多党制



15、单选题  如何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幸福满意度已经逐渐成为国家立法所关注的热点话题,以下行为不违反《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是_____。
A: 子女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分开居住
B: 子女阻止老年人再婚
C: 子女长时间不回家探望老人
D: 子女干涉老年人处置个人财产



16、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5—2020年)》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 _____



17、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是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18、单选题  羡慕嫉妒似乎是人类最没用的一种情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短期或长期的好处。然而,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羡慕嫉妒心理不再________,它能显著增强记忆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碌碌无为
B: 一成不变
C: 一无是处
D: 原封不动



19、单选题  在各组织中,管理层次主要受_____的影响。
A: 组织成员和组织规模
B: 组织性质和组织成员
C: 组织规模和管理幅度
D: 组织层次和组织性质



20、单选题  我国最东端、最北端所在省区是_____
A: 黑龙江
B: 内蒙古、黑龙江
C: 黑龙江、辽宁
D: 新疆、黑龙江



21、单选题  A、B、C、D、E五个人在一次满分为100分的考试中,得分都是大于91的整数。如果A、B、C的平均分为95分,B、C、D的平均分为94分,A是第一名,E是第三名得96分。则D的得分是()
A: 96分
B: 98分
C: 97分
D: 99分



22、单选题  生命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细胞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



23、单选题  关于信用本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信用是双方对等的价值运动
B: 信用不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C: 信用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
D: 信用是独立于商品、货币之外的经济范畴



24、单选题  北京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后,引发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热烈讨论。有人说国家注重国学了,我支持”;有人说语文没必要那么重视,我反对”;有人说数学分值更应下调”。人们之所以对改革方案持有不同的看法,是因为_____。
A: 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认识都是客观的
B: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C: 价值观是事物所具有的能满足主体需要的功能和属性
D: 认识主体的立场不同导致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评价不同



25、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二个等次。_____



26、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 _____
A: Gua Sha Treatment is a movie about a Chinese family in Spain.
B: Gua Sha can cure kinds of diseases.
C: Gua Sha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therapy.
D: A child can not bear the pain coming from Gua Sha.



27、判断题  环保是关系我国长远发展和全局性的战略问题。_____



28、判断题  高利贷最初是以实物借贷形式出现的。后来,随着商品货币关系的发展,货币借贷成为主要形式。_____



29、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民主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30、单选题  人们总是这样问律师:“你明知罪犯有罪,为什么还真诚地为他辩护?”律师答:“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护法律賦予被告的合法权利,这对于实施法律的公正是必不可少的。”可见:_____ ①被告即使是真正的罪犯,也拥有法律賦予的合法权利。 ②只要维护被告,包括真正的罪犯的合法权利,就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③如果剥削那些明显是罪犯的被告的一切权利,那么就不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A: ①、②和③
B: 只有①
C: 只有②和③
D: 只有①和③



31、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33、单选题  甲为根雕爱好者,经常在自己家乡的一条河流流域寻找天然的树根。某日,甲在河里发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天然虎啸树根,不料乙林场、丙镇政府都说此树根是属于自己的。该树根应属_____所有。
A: 甲
B: 乙
C: 丙
D: 国家



34、单选题  今年上半年国内食用油价格持续上涨。为此,国家发改委约谈了益海嘉里、中粮集团、鲁花集团等5家食用油大企业,要求它们建立食用油价格报告制度,定期向发改委报送食用油出厂价、批发价和零售价。这说明_____。
A: 政府比市场更适合确定食用油价格
B: 政府对价格的干预会扰乱市场秩序
C: 市场经济不适合我国的国情
D: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宏观调控



35、单选题  “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这一思想体现的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原理是_____。
A: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B: 理论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C: 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上升性
D: 理论来源于实践



36、多选题  狭义的法律效力分为_____。
A: 对人的效力
B: 对事的效力
C: 空间效力
D: 时间效力



37、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38、单选题  假如你生活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你不可能享受到的生活是_____。
A: 坐飞机出行
B: 乘汽车上班
C: 用电脑上网
D: 在电灯下读书



39、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抛弃会造成_____污染。
A: 白色
B: 重金属
C: 碳粉认
D: 碱性



40、简答题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承担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已满16周岁的李某投毒致人重残
B: 未满14周岁的贾某骗取同学的一部手机
C: 甲公司捏造散布虚假事实导致乙公司破产
D: 警察王某利用职务之便,诱骗某女与之发生性关系



4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43、单选题  请根据既有规律,选出合理答案_____
A: A
B: B
C: C
D: D



44、单选题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个省?_____
A: 青海
B: 黑龙江
C: 辽宁
D: 吉林



45、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46、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列关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减少银行流动资金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货币手段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吸引公众更多的存款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银根紧缩政策



47、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48、判断题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_____



49、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50、判断题  郭沫若抗战前夕成功创作了长篇叙事诗《屈原》。_____



51、单选题  公文的生命在于真实,它的观点和材料都必须实事求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因此,公文用词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52、单选题  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阶段其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
B: 进行政治协商
C: 加强民主监督
D: 积极参政议政



5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三部曲”泛指三部内容各自独立,但又有一定联贯性的文学作品。《幻灭》、《动摇》、《追求》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
B: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元曲四大家指关汉卿、白朴、马致远、郑光祖四位元代杂剧作家,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窦娥冤》、《西厢记》、《汉宫秋》、《倩女离魂》



54、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55、单选题  下列对“潜意识”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对事物的一切感性认识,都是潜意识的结果
B: 艺术创作主要是感情活动,感情活动与潜意识密切相关,所以必须进人潜意识才能更好地进行艺术活动
C: 潜意识能够充分诱发人的创造力,使人具有超出一般人的能力
D: 我国古代文人的作品,都是酒醉之后,潜意识得到诱发而创作出来的



56、公文写作  材料: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往一个玻璃杯里放进一只跳蚤,发现跳蚤立即轻易地跳了出来。因为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达它身长的400倍左右。 接下来实验者再次把这只跳蚤放进杯子里,不过这次是在杯上加了个玻璃盖。“嘣”的一声,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盖上。一次次被撞,跳蚤开始变得聪明起来了,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阵子以后,实验者发现这只跳蚤再也没有撞击到盖子,而是在盖子下面自由跳动。 一天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了,发现跳蚤还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周以后发现这只可怜的跳蚤还在这个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实它已经无法跳出这个玻璃杯了。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57、单选题  为了棉花安全,某国近年来连续多次下调棉花出口退税率,以抑制棉花出口,但是该国棉花出口仍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以上叙述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一情况的是_____。
A: 国际市场棉花短缺
B: 该国棉花产量过剩
C: 该国棉花质量比其他国家棉花质量要高
D: 其他国家的棉花价格仍然比该国高



58、单选题  _____是指在一个城市范围内操作的网络,主要是使用地下电缆系统等城市基础电信的网络。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网间网



59、单选题  X光片:骨折_____
A: 卫星云图:降雨
B: 科普图书:知识
C: 电子导航:路线
D: 饮食习惯:健康



60、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不是来自古代作品名句的是_____。
A: 改头换面
B: 一视同仁
C: 兢兢业业
D: 困兽犹斗



61、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62、多选题  按形成条件划分,下列属于一次能源的有_____。
A: 核能
B: 焦炭
C: 蒸汽
D: 潮汐能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64、单选题  潘辉强因勇斗劫匪而身负重伤。村里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但一直没有结果。有媒体称,原因在于潘辉强是一个刑满释放人员。其实,正如俗语所说“_____”,对刑释人员的见义勇为、热心助人事迹,我们应该送上更多的称赞,响起更多的掌声"。这不仅为刑释人员自立自强树立榜样,也是对见义勇为风尚的弘扬光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英雄莫问出处
B: 好人当有好报
C: 浪子回头金不换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65、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前进,关键是_____。
A: 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
B: 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C: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力
D: 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统一



66、单选题  对决策具有最后决定权的是_____。
A: 计划部门
B: 决策机构
C: 咨询机构
D: 信息机构



67、判断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法律责任。_____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69、多选题  依据执行任务的性质可将行政执行区分为:_____
A: 多主体的行政执行
B: 常规性行政执行
C: 非常规性行政执行
D: 执行公共政策的行政执行
E: 执行法律的行政执行



70、多选题  有的地方动用执法部门设关卡,不让外地某些产品流入本地;有的公开限制外地产品流入本地市场,强令推销当地产品;有的组织质量监管部门专拣外地产品“曝光”,以达到“扫地出门”的目的。这些做法_____。
A: 是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不利于开放
B: 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
C: 违背了市场经济竞争的基本原则
D: 抹杀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点



71、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72、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工作



73、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74、单选题  “游说”(lobbying)—词最初起源于17世纪中叶的英国,但游说政治最为发达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美国
C: 德国
D: 法国



75、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76、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77、单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78、判断题  出土的古文物中,一般金器保持完好,铜器表面有锈迹,而铁器锈迹斑斑。这表明金、铜、铁的金属活动性从强到弱的顺序是铁、铜、金。_____



79、单选题  生态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体现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经济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持续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80、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一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81、单选题  公民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_____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
A: 部门规章
B: 省政府规章
C: 规范性文件
D: 省人大决定



82、单选题  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以转让所得收入为计税依据缴纳的税赋,称其为_____。
A: 土地增值税
B: 土地使用税
C: 土地出让金
D: 土地收益金



83、单选题  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_____
A: 128
B: 135
C: 146
D: 152



84、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85、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收到外单位来文后,其后续正确的处理步骤是_____。
A: 初审一登记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一答复
B: 答复一登记一初审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
C: 登记一初审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一答复
D: 初审一登记一答复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



86、单选题  人向竖直的平面镜走近时,镜中所成的像_____。
A: 缩小
B: 变大
C: 大小不变
D: 先小后大



87、单选题  上文中的“好运”是指_____。
A: 能与小说抗衡
B: 获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C: 担当文学的配角
D: 重温正统



8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89、单选题  公文立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30年
B: 16-50年
C: 11-30年
D: 21-50年



90、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91、多选题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信访工作中处理一般来信的方法有多种。 下列处理方法不当的有_____。
A: 反映一般性问题的来信,按分级归口的原则,转交下一级责任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B: —封来信提出几个问题或问题涉及几个单位的,按主要问题的责任单位转办;若几个问 题都很重要,应将来信复印后分别转办
C: 对反映问题比较重要,且表述清楚或内容不易扩散的来信,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批示,直 接转送上级单位的主要领导
D: 对没有办理意义的来信,如精神病患者的来信,来信人和反映对象都没有姓名、单位和住址;且内容无从查处的来信作直接销毁处理



92、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_____获得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 张存浩
B: 于敏
C: 程开甲
D: 郑哲敏



93、多选题  莎士比亚,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主要作品为剧本37部,其中悲剧有《哈姆雷特》、_____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A: 《奥赛罗》
B: 《查理二世》
C: 《麦克白》
D: 《李尔王》



94、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所决定的。_____



95、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人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一号”采用的经济稳妥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個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人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点处,探测器加速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96、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97、单选题  因进行计算机系统升级改造,某银行要停止对外营业三天。为此,该银行应发布_____告知广大客户。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98、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C: 进行国与国经济的比较
D: 反映社会贫富差距



99、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的需求,要_____。
A: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B: 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C: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D: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100、判断题  “江山社稷”中的“稷”在古代是指土地之神。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