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潍坊寒亭区(经济区)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10 00:14: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指_____。
A: 衡量收入分配均等程度的重要指标
B: 衡量居民消费性支出占总支出比重的重要指标
C: 衡量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指标
D: 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2、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着生产发展中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当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髙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3、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4、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5、单选题  当连续的图像变化超过每秒_____帧画面的时候,人眼便无法分辨每幅单独的静态画面,因而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
A: 12
B: 24
C: 360
D: 1024



6、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B: 打击走私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反垄断



7、单选题  《周易》是我国最古老的文化典藏之一,被誉为“六经之首”。下列哪个句子出自《周易》?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C: 君子有大道,必忠信以得之,骄泰以失之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8、多选题  夸美纽斯的主要教育思想有_____。
A: 教育适应自然的原则
B: 普及初级教育
C: 第一次论述了班级授课制
D: 教育心理学化



9、单选题  判断矫正方案的合适性,要考虑_____。
A: 矫正方案的科学性
B: 矫正方案的经济性
C: 矫正方案的操作性
D: 矫正方案的系统性



10、单选题  调查报告的写作主要采用_____三种表达方式。
A: 议论、说明、描写
B: 记叙、议论、说明
C: 记叙、议论、抒情
D: 说明、记叙、描写



11、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12、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13、单选题  两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14、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莫里哀是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喜剧的创建者,喜剧《悭吝人》塑造了答尔丢夫这个著名的吝啬鬼形象。
B: 雨果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物和代表作家,他的长篇历史小说《巴黎圣母院》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外形丑陋心灵高尚的人物形象加西莫多。
C: 19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杰出代表巴尔扎克,一生创作了九十多部小说,这些小说的合集《人间喜剧》的命名是受但丁的《神曲》的启发而确定的。
D: 欧仁•鲍狄埃是法国巴黎公社时期的杰出诗人,著名的《国际歌》是他在巴黎公社失败后创作的。



17、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18、判断题  法的本质是法被奉为法律的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_____



19、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这种发展观_____。
A: 既立足于当前和局部,又放眼全局和长远
B: 既包含生产力和经济基础的发展,又包括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变革
C: 既立足于本国国情,又汲取国际社会发展观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D: 既着眼于中国特色,又追踪世界发展理论前沿,具有广阔的世界眼光



20、单选题  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的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的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高居不下的情况下,煤炭的价格必然_____。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21、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2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指引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制裁作用



23、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但不久丙遇车祸死亡。丙去世一年后,乙得知甲依然在世,于是与其取得联系并向法院申请撤销了甲的死亡,此时甲与乙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并未自行恢复



2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
D: —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B: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26、多选题  与商品经济这个范畴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自然经济
C: 产品经济
D: 计划经济



27、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势态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从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28、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主题是_____。
A: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B: 为民、务实、清廉
C: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D: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29、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30、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假如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所有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3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32、判断题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我国外交的核心。_____



33、单选题  为了加快文件的传递,可以:_____
A: 直接行文
B: 越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34、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35、判断题  军事文件和司法文件均属于专用公文。_____



36、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生活需要



37、多选题  黄河流域出现淡水危机的原因是_____。
A: 黄河流域地处我国半干旱地区、干旱地区,年降水量少
B: 黄河流域春旱严重,夏季暴雨,秋季干旱,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平衡
C: 黄河流域人口剧增,工农业生产、生活用水剧增,水体污染严重
D: 黄河流域流经黄土高原,水土流失严重,河流含沙量大,淡水利用受到影响



38、多选题  甲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乙驾驶的摩托车撞上住院,出院所得知,乙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摩托驾驶执照,摩托车是向丙借的,则甲_____。
A: 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B: 可以向乙主张相关费用
C: 可以向丙主张相关费用
D: 可以向乙的单位主张相关费用



39、单选题  甲于夜晚在一条封闭的高速公路上正常驾驶时,乙翻越护栏横穿公路,被甲撞死,交警认定甲的行为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下列说法中,不应作为交警认定依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没有违反交通法规,缺乏交通肇事罪的客观要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没有罪过



40、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41、多选题  对于存在重大误解或者显失公平的合同,一方当事人有权请求_____予以撤销。
A: 对方当事人
B: 人民法院
C: 公证机关
D: 仲裁机关



42、单选题  细胞内的DNA并非裸露,而是与组蛋白一起包装成致密结构的_____。
A: 染色体
B: 染色质
C: 细胞质
D: 细胞体



43、单选题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责任
B: 机动车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不管情况如何,都由机动车一方承担全部责任
C: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责任
D: 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责任



44、单选题  下列对于古代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阁下是对长辈的尊称
B: 足下是下级对上级或同辈之间相互尊敬的称呼
C: 内子用于丈夫对别人称自己的妻子
D: “舍”用以谦称自己的家或自己的卑幼亲属



45、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4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0年以来,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涌向东南沿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据估计,其人数已达8000万之多。造成这样大规模的“民工潮”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农民到城市打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待遇  
B: 民工流出地区的地方政府鼓励农民外出打工  
C: 农民在家种田收入太低,又没有其他能多挣钱的就业机会  
D: 经济发达地区需要大量能吃苦耐劳的劳动力



4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_____颁布的。
A: 1954年
B: 1975年
C: 1978年
D: 1982年



48、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除要解决体制问题外,还要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才培养问题
B: 人才流动问题
C: 人才使用问题
D: 单位盈利问题



49、判断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是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_____



50、多选题  服务群众应该做到_____。
A: 优质服务
B: 热情周到
C: 遵守职业道德
D: 向先进典型学习



51、单选题  暮春时节,成群的鸟儿结队飞行,它们沿着既定的路线,飞向目的地。法国导演雅克贝汉在他的电影《鸟的迁徙》中诗意化地说,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一个关于回归的承诺。而在科学家看来,迁徙是动物一种生存的本能,而这种行为经历了亿万年的进化而被选择,最终固定下来。候鸟如此执着,令我们感动的是____: 填入画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候鸟遵守了回归的承诺
B: 生命的延续竟可以如此坚韧
C: 候鸟是春的使者
D: 候鸟的迁徙搭起“南北大陆桥”



52、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53、判断题  在联合行文时,如果各单位就发文内容沟通协调后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可以按各自的意见行文。_____



54、单选题  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所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55、单选题  一个中年人住进医院,左半边身子没有知觉。有个孩子在病房里大声喧哗,被他父亲拧了一下,痛得直叫。病人说:“我真羡慕这孩子啊!”有人问:“羡慕他无忧无虑?”病人摇头。“羡慕他如花的年龄?”病人说:“不是,我羡慕他有那么敏感的疼痛。如果我能感觉到疼痛,那就意味着康复有望了。”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生命拒绝麻木
B: 生命庆幸疼痛
C: 生命中的疼痛
D: 别样的“疼痛”



56、判断题  依法治国所依之法,最重要的是宪法和法律。_____



57、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58、单选题  在制定政策前应就现实条件进行调查,以尽量避免执行时遇到问题,这种做法是遵循了政策制定的_____。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合法原则
D: 民主参与原则



59、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昊、太阳神



6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61、单选题  韦伯认为,现代行政体系所有社会组织和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平原则
B: 理性化原则
C: 效率原则
D: 权变原则



62、单选题  下图漫画《VIP会员的特殊待遇》的类似现象问题在实际生活中时有发生,令人懊恼,发型屋不法经营者给消费者“闭门羹”的失信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选择权
B: 监督权
C: 公平交易权
D: 消费权



63、单选题  雪花在空中飘落连接在一起形成雪片,无论雪花怎样轻盈,怎样奇妙万千,它的晶体是有规律的_____。
A: 五角形
B: 六角形
C: 七边形
D: 三角形



64、单选题  如果两个朋友已相识多年,他们之间的情感必然非常____;有时亲密无间,有时形同陌路。潮起潮落,甘甜苦涩。我们如何平静地对待这些起起落落,直接影响到友谊的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深厚 发展
B: 复杂 进展
C: 细腻 保持
D: 多样 延续



65、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66、多选题  “原因和结果是我们思维的创造物”,“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符合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观点
B: 是唯心主义的非决定论
C: 否定了原因和结果的客观性
D: 否认了科学认识的客观依据



67、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包括_____。
A: 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B: 逐步实现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C: 逐步实现对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逐步实现对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68、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指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A: 电信网
B: 广播电视网
C: 互联网
D: 物联网



69、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政法义务可以适用行政强制执行中的代履行?_____
A: 道路旁的违章建筑的拆迁
B: 行政拘留
C: 特定物的给付义务
D: 强制收缴财物



70、单选题  这个突发事件中的造谣者触犯了我国刑法中的_____。
A: 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罪
C: 危害国家安全罪
D: 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秩序罪



71、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72、多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以下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的有_____。
A: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B: —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C: 一方的知识产权的收益
D: 双方的工资、奖金和生产、经营的收益



73、单选题  甲欲杀乙,将乙打昏后又后悔,见乙未死即放弃了继续犯罪,悄然离去,后来乙因为流血过多而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74、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75、单选题  关于海洋污染,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海洋环境污染是危害海洋环境的最紧迫的问题
B: 我国公害史上有名的“水俣病”,就是汞污染损害人体健康的显著例子
C: 我国近年来近岸海域的水质污染的状况相当严重
D: 即使在杳无人迹的南北极地区海域,也存在一些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



76、单选题  下列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同时又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劳动权
C: 批评权
D: 宗教自由权



77、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制瓷技术高超,在世界上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下列对我国古代制瓷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制瓷业的出现是在春秋战国时期
B: 制瓷业在宋朝时成为独立生产部门
C: 我国在南北朝时期开始出现成熟的瓷器
D: 清朝时期创造了中外闻名的珐琅彩



78、单选题  感觉是把物理能量转换成大脑能够识别的神经编码的过程。根据这一定义以下不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我看到了白色
B: 我闻到了香味
C: 我碰到了硬物
D: 我看到了你



79、单选题  人们在食物中经常用到味精,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_____。
A: 谷氨酸钠
B: 氢氧化钠
C: 硝酸钠
D: 甘氨酸钠



80、单选题  齐鲁大地,人杰地灵。“一山一水一圣人”为齐鲁文化的形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山一水一圣人”成为山东省一条著名的旅游线路,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原因主要是_____。 ①这些旅游资源有其独特的美学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 ②“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区交通便捷,游客来去方便 ③“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距离较近,地域组合状况佳 ④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经济较发达,客源市场广阔。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81、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不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是_____
A: 某地政府为挽救当地一瀕临倒闭的国有企业,强令另一企业与该国有企业订立订购合同。该企业不服,政府将其银行账户冻结
B: 税务局工作人员钱某与个体户赵某素有矛盾,以赵某偷税为名借税务局名义没收其5000元的财物
C: 狱警李某的朋友被犯人张某打伤,李某指使同监犯人将张某打伤
D: 工商局孙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与人相撞,发生争执后将人打伤



82、单选题  蜜蜂建筑蜂房的本领使许多建筑师感到惭愧。但是,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说明_____。
A: 人的意识是能动的,动物则是出于本能
B: 人的意识水平比动物的意识水平高得多
C: 动物没有意识,意识是人类特有的
D: 蜜蜂的智慧在某些方面比人类高得多



83、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84、单选题  能直接证明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理论正确的是_____
A: 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 居里夫人发现镭
C: 道尔顿的成就
D: 林奈的成就



85、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l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86、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措施的是_____。
A: 为失业人员提髙社会保险金的标准
B: 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实现九连涨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基金
D: 为我国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87、单选题  我国《商标法》规定,每次续展注册的商标,有效期为_____。
A: 5年
B: 10年
C: 15年
D: 20年



88、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89、判断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_____



90、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根据宪法和法律,初步建立起全面的行政监督体系。有新闻舆论与公众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政府系统内部监督,还包括_____。 ①监察监督②人大监督③政协监督④审计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④
D: ②③



91、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92、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级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3、多选题  在下列事项中,应该用公告的有_____。
A: 公布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
B: 公布中国名酒和中国优质的品牌、商标和生产企业
C: 银行公布发行新版人民币
D: 机动车管理部门公布关于机动车年度检验事项



94、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95、单选题  行政行为按照行政行为的对象或者行政相对人是否为特定的人或组织,可分为: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B: 羁束性行政行为与自由裁量性行政行为
C: 依职权行政行为与依申请行政行为
D: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



96、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97、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它掌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A: 民营经济
B: 集体经济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国有经济



98、判断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词句的作者是婉约派词人的代表人物。_____



99、单选题  我国劳动争议诉讼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调解
B: 仲裁
C: 协商
D: 诉讼



100、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_____。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浙江省长兴县人民法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