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韶关南雄南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招考聘用专职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5-15 08:03: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资本循环与资本周转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两个不同的词语
B: 资本周转是指不断重复、周转复始的资本循环
C: 资本循环旨在考察资本运动的连续性,揭示价值增值是怎样在产业资本的循环运动中发生和实现的;资本周转旨在考察资本运动的速度,揭示资本周转快慢对剩余价值产生的影响
D: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的划分是研究资本循环必须进行的划分,研究资本周转不必进行这一划分



2、单选题  英国思想家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指出,每个人通常既不打算促进公共利益,也不知道他自己是在什么程度上促进哪种利益,他的目的在于使其生产物的价值能达到最大程度,他所盘算的也只是他自己的利益。在这一过程中,他受着一只看不见的手的指导,去尽力达到一个并非他本意想要达到的目的,他追求自己的利益,往往使他能比在真正出于本意的情况下更有效地促进社会的利益。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社会利益是个人利益的集聚
B: 追求个人利益的活动会促进社会的利益
C: 经济活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追求利润最大化是资本的本质属性



3、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4、单选题  ①自由选购物品②进入超市③存包④付账⑤取包离开_____
A: ②一①—③一④一⑤
B: ①—③一②一④一⑤
C: ①一②一③一④一⑤
D: ②一③一①一④一⑤



5、多选题  发展中国家已开始重视利用高新技术加速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以求实现_____。
A: 产品结构升级
B: 资源配置优化
C: 生产工艺更新
D: 经济快速增长



6、填空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



7、单选题  邓小平关于“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的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根本要求
D: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特征



8、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9、多选题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利用、高效率和能源结构净化、合理化,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低开采
B: 低能耗
C: 低污染
D: 低排放



1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国家是分工和私有制的产物。_____



11、单选题  以下属于法国《人权宣言》思想的选项是_____。
A: 人生而自由平等
B: 因信称义
C: 人文主义
D: 自由、博爱与平等



12、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13、多选题  管理具有的基本特性包括_____。
A: 特殊性
B: 目标性
C: 组织性
D: 创新性



14、单选题  从今年10月8日起,A市正式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A市交警部门规定,该措施实施第一周,对于违禁上路车辆以提示、教育、警告为主,适应期过后,严格执行管理。对上述事件最合理的概括是_____
A: 转变职能,加强监管
B: 以人为本,合理行政
C: 合法行政,廉洁高效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



15、单选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属于纳税人权利的是_____。
A: 依法办理税务登记
B: 自觉接受税务检查
C: 依法缴纳税款
D: 申请减免税



16、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从根本上说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B: 我国发展不平衡、多层次的生产力情况
C: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性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



1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始终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是我们党的中心任务。_____



18、判断题  截止2013年7月,中国拥有的世界遗产总数已达到45处,超越西班牙成为第一大世界遗产国。_____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省的文化艺术描述,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德州为“世界风筝之都”
B: 中国淄博为足球的发源地
C: 鲁菜,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四大菜系之首
D: 元人钟嗣成的《录鬼簿》和明初贾仲明的《录鬼簿续编》中记载的山东籍戏曲作家共28人,能歌擅唱者4人



2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科学发展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2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 _____



22、多选题  常用的纠正偏差的手段包括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文化手段
D: 法律手段



23、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24、单选题  张三系某公司的销售人员,张三现在与企业因以下事务发生争议,其中不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该公司没有按约定给付张三销售业绩提成
B: 张三因经常迟到、旷工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C: 张三因业绩突出,认为这次调整中层领导自己应当被升为部门经理,但希望落空
D: 在试用期内,张三要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不允许



25、单选题  地区经济一体化的最高阶段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共同市场
C: 关税同盟
D: 完全经济一体化



2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27、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2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初步提出自己的统一战线方针是在中共一大。_____



29、多选题  唯物史观第一次科学地解决了历史创造者的问题,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_____。
A: 从量上说是指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
B: 从质上说是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C: 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包括剥削阶级
D: 最稳定的主体部分始终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劳动群众及其知识分子



30、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31、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硬件系统的基本组成包括_____、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
A: CPU
B: 主机。
C: 外设
D: CD-ROM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省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部委办公厅综合处
D: 国家最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团



3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请回答以下6一10题: 6.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34、单选题  行政机关使用或者损毁扣押的财物,对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予以_____;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_____。
A: 赔偿、罚款
B: 补偿、行政处罚
C: 赔偿、行政处分
D: 补偿、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5、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査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3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有多方面的内容,它除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外,还包括_____
A: 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
B: 关于革命军队的建设和军事战略的理论
C: 关于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D: 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37、单选题  产业政策的手段分为直接干预,间接诱导和法律规制,以下属于间接诱导手段的是_____。
A: 审批制
B: 配额制
C: 许可证制
D: 出口退税



38、单选题  _____对于都匀毛尖相当于_____对于手机
A: 咖啡 算机
B: 茶 话
C: 普洱茶 P3
D: 食品 子产品



39、多选题  1982年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民族自治地方分为_____。
A: 自治区
B: 自治州
C: 自治县
D: 自治乡



40、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41、单选题  当前中国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经营权和所有权的关系



42、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了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的改革举措,主要是_____。
A: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C: 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



43、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一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44、单选题  拥有6000米以上深度载人潜水器的国家包括_____。 ①中国②美国③日本④法国 ⑤俄罗斯⑥英国⑦德国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③④⑤⑦
D: ①④⑤⑥⑦



45、判断题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可能具有法人资格,也可能不具有法人资格。_____



46、单选题  首先将权力划分为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的是_____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罗素



47、单选题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渤海海域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成为我国污染非常严重的海域。我国启动《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投巨资治理渤海环境。这表明国家在行使_____ ①搞好社会公共服务,保护公共环境②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③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④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③



48、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0~2013年间B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均超过3万元
B: 2010-2013年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人均超过2万元
C: 2010-2013年间B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都是全国农村居民人均2倍以上
D: 2013年B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多2万元



49、单选题  99,90,74,49,_____
A: 36
B: 25
C: 13
D: 11



50、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51、多选题  我国下列_____国家机关实行集体负责制。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央人民政府
C: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E: 国家主席



52、多选题  自然经济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劳动以自然分工为基础
B: 封闭、保守的经济
C: 自给自足的经济
D: 以简单再生产为特征的经济



53、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54、多选题  以下历史事件,与抗日战争有关的是_____。
A: 百团大战
B: 平型关大捷
C: 蒋介石庐山讲话
D: 渡江战役



55、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意义有_____。
A: 是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
B: 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C: 是增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根本保证
D: 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56、单选题  建国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截止到_____。
A: 1954年
B: 1955年
C: 1956年
D: 1957年



57、多选题  我国要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的多元化,公共服务提供的基本方式主要有_____。
A: 混合提供
B: 私人提供
C: 公共提供
D: 市场提供
E: 消费者提供



58、多选题  组织规模对外部交易成本的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组织规模影响搜寻成本
B: 组织规模影响谈判成本
C: 组织规模影响激励成本
D: 组织规模影响履约成本



59、单选题  某贫困县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反映了现在一些地方政府_____。
A: 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大力发展经济
D: 没有做到依法行政



60、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61、单选题  1989年美国布什政府提出了超越遏制路线战略,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放弃对苏联的军事遏制,停止核军备竞赛
B: 扩大自由国家大家庭,把苏联势力推回本土
C: 以实力为后盾,加强对第三世界的渗透
D: 把苏联和东欧国家纳人西方社会体系



62、单选题  这段文字表达了作者_____的思想情感。
A: 爱雨
B: 叹雨
C: 愁雨
D: 危雨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称做“前四史”的史书是:《史记》《汉书》《后汉书》和《三国志》
B: 元曲四大家是:关汉卿、白朴、马致远和郑光祖
C: 被鲁迅称为“晚清四大谴责小说”的是:《官场现形记》《儒林外史》《老残游记》和《孽海花》
D: 莎士比亚所著的四大悲剧是:《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和《麦克白》



64、单选题  关于国库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
B: 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信用工具之一
C: 国库券为记名证券,不能流通
D: 国库券利息收人不计人应纳税所得额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质变的是_____。
A: 聚少成多
B: 积善成德
C: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66、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B: 实践和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C: 认识是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原理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67、单选题  交通标志中蓝底白字是什么标志_____。
A: 指示
B: 禁令
C: 警告
D: 辅助



68、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看它们_____。
A: 是不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出现的
B: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C: 是不是有新形式和新特点
D: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的承认



69、单选题  在公文横线④处填入的公文时间正确的是_____。
A: 2014年12月19日
B: 2014.12.19
C: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D: 二0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70、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要从社会选择型模式向政府控制型模式转变。_____



71、单选题  沙暴的形成条件是:_____
A: 强风、沙源、干旱
B: 沙源、风暴
C: 强风、沙源、不稳定大气、干旱
D: 沙源、干燥气候



72、单选题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哲学史上的两个基本派别,唯心主义者都主张_____。
A: 事物是感觉的集合
B: 事物是理念的影子
C: 意识是世界的本原
D: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73、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74、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75、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 _____



76、单选题  下列属于电子邮件采用的传输协议是_____。
A: SMTP
B: TCP
C: UDP
D: CSMA/CD



77、单选题  有一位人民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78、单选题  劳动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_____的,劳动者提出续订劳动合同,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A: —年
B: 三年
C: 五年
D: 十年



79、单选题  20世纪30年代曾提出“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和40年代曾签订《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的政权是代表_____
A: 大地主大买办阶级利益
B: 官僚资产阶级利益
C: 民族资产阶级利益
D: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



80、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的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间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或丙一人的同意
C: 无处分权利
D: 不需经得任何人同意



8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生产要素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除_____之外,大体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科技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82、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83、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84、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85、单选题  有六个人的平均年龄是16岁,把其中一个人换成另外一个13岁少年后,再增加一个20岁的青年,这七个人的平均年龄则变为18岁。被换掉的那个人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6岁
B: 3岁
C: 5岁
D: 4岁



86、单选题  劳动争议的解决方式不包含_____。
A: 信访
B: 调解
C: 仲裁
D: 和解



87、单选题  要把_____作为贯穿我国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A: 发展现代服务业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发展循环经济
D: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88、单选题  What does the writer intend to do through the last paragraph?_____
A: To show the importance of children allowance.
B: To explain how compounding interest works.
C: To justify the habit of saving money.
D: To promote a new bank service.



8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0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90、多选题  《三国演义》中描写的“桃园三结义”的故事是指哪三个人物结义为兄弟?_____
A: 刘邦
B: 刘备
C: 关羽
D: 张飞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基本目标的是_____。
A: 国际收支平衡
B: 不存在贸易逆差或顺差
C: 经济均衡增长
D: 增加就业



92、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客观要求,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根本途径,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_____



93、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生命和灵魂是_____。
A: 道德
B: 产权
C: 法律
D: 信用



94、多选题  下列相关法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承诺向希望工程捐款50万,由于尚未交付,甲可以撤销捐赠
B: 违法行为并非都违反道德,违反道德的行为也不一定都违法
C: 国务院有权依据宪法和法律,发布决定和命令,并统一领导全国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
D: 中央人民政府有权决定特别行政区进人紧急状态



95、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中,主管本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机构一般为_____。
A: 领导机构
B: 监督机构
C: 办公厅(室)
D: 业务部门



96、单选题  对于勤俭节约的说法,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勤俭节约是美德,但不利于推动经济增长
B: 勤俭节约产生于物质匮乏时代,不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理论的要求
C: 生产的积累主要依靠勤俭节约来实现
D: 勤俭节约既具有道德价值,也具有经济价值



97、单选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责任
C: 法律制裁
D: 法律处分



98、单选题  1856年,法国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现代天气服务系统,开展天气预报服务。天气预报的产生是源于_____。
A: 好奇
B: 生产
C: 生活
D: 战争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都是治国途径
D: 约束范围都相同



100、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国家统计局北流调查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