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教育事业单位招聘教师()模拟题(一)
2023-05-15 08:51: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B: 2008~2012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C: 2008-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D: 2008-2012年三种教育招生人数最多的都在2012年



2、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政务公开
D: 精简高效



3、单选题  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年1月19日
B: 2009.1.19
C: 一〇〇九年一月十九日
D: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4、单选题  首次明确提出“毛泽东思想”的著作是_____。
A: 王稼祥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B: 瞿秋白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刘少奇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D: 毛泽东的《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文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第一位田园诗人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
B: “名余日正则兮,字余日灵均”是屈原在《离骚》中对自己名字来历的描写
C: 高适,字达夫,一字仲武,是盛唐边塞诗的代表人物
D: 宋代词人中婉约派的代表人物有柳永、苏轼、李清照等



6、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7、单选题  明朝建立后,为加强中央集权,在地方实行三司分权。“三司”指的是_____ ①承宣布政使司②提刑按察使司 ③奴儿干都司④都指挥使司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9、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
A: 4
B: 3
C: 2
D: 1



10、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所追求的最终目标,也是职业生命力的延伸。
A: 乐于奉献
B: 实事求是
C: 依法行事
D: 优质服务



11、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12、多选题  下列史书中,记事的史书是_____。
A: 《汉书》
B: 《战国策》
C: 《史记》
D: 《春秋》



13、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14、单选题  衢州工人文化宫后一排比前排多2个座位,最后一排有70个座位,共有1150个座位,问衢州工人文化宫共有_____排座位。
A: 22
B: 24
C: 25
D: 27



15、单选题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志趣选择不同的学习内容”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道尔顿制
C: 文纳特卡制
D: 分组教学制



16、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17、单选题  甲某每天工作12小时,每个月工资扣除缴纳金后为2700元,但没有工资条,也没有年假。甲某和单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单位也没有给他补发加班费。对这一做法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每天工作12小时违反《劳动法》规定
B: 不签订劳动合同是有违法律规定的
C: 如果证据充足,甲某可主张这部分的加班工资并且主张相应比例的赔偿
D: 甲某可因此获得三至四倍工资



18、多选题  丹麦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但他没有沮丧,而是细心地收集起满地的碎片,按重量的数量级分类,由此发现不同的重量级件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碎花瓶理论”产生了。该理论在恢复文物、陨石等不知原貌物体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碎花瓶理论”之所以具有上述作用,是因为该理论_____。
A: 正确的揭示了物体破碎的规律,可以指导相关实践活动
B: 是实践的产物,凝聚了人类的脑力劳动.
C: 找到了物体碎片之间关系的共性,对分析具体物体碎片关系具有指导作用
D: 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具有直接现实性



19、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国家财政支出与此相关的项目有_____。
A: 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B: 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C: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D: 实施中西部地区文化惠民工程



20、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年平均增长120亿元
B: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表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
C: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平均市值为1020亿元
D: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从总体上看呈现增长态势



21、单选题  新华社今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髙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22、单选题  根据新制度经济学,从制度的角度来定义,市场规则分为两挺:一类是市场的_____,另一类是市场的_____。
A: 外在规则内在规则
B: 有型规则无形规则
C: 自然规则人为规则
D: 上层规则下层规则



23、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提出,全面提升我省信息水平,必须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稳步推 进“三网融合”,这里“三网”是指_____。
A: 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
B: 电信网、铁路网、互联网
C: 公路网、铁路网、广电网
D: 电网、互联网、交通网



24、判断题  机械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变化快,竞争激烈,组织规模比较大的组织。_____



25、单选题  下图漫画《VIP会员的特殊待遇》的类似现象问题在实际生活中时有发生,令人懊恼,发型屋不法经营者给消费者“闭门羹”的失信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选择权
B: 监督权
C: 公平交易权
D: 消费权



26、单选题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 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出台后,19个被点名“领命” 的重点大城市备受关注。根据要求,到_____年,重点大城市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 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
A: 2015
B: 2018
C: 2020
D: 2025



27、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性的经济组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列国际组织中,中国是其成员国的一项是_____。 ①东南亚国家联盟 ②20国集团(G20) 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④北美自由贸易区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②④



28、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陈独秀被捕
B: 北大校长蔡元培辞职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发展



2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民法体系中的一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30、多选题  总供给的增长侧重说明一国经济实力的变化,而人均实际供给的增加说明_____。
A: 生产力的提高
B: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C: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髙
D: 科学技术的发展



31、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32、单选题  “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这一思想体现的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原理是_____。
A: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B: 理论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C: 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上升性
D: 理论来源于实践



33、多选题  在指挥性公文中,命令所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权威性
B: 选择性
C: 指挥性
D: 强制性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公文格式必备要素的是_____。
A: 附注
B: 附件
C: 签发人姓名
D: 成文日期



35、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36、多选题  我国财政政策的目标是_____。
A: 稳定价格
B: 提高社会资源的供给能力
C: 充分就业
D: 经济增长



37、多选题  以“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 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此次论坛主要围绕着_____三大主线展开讨论。
A: 改革
B: 人才
C: 创新
D: 可持续发展



38、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39、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40、单选题  食物链一词是英国动物学家埃尔顿于1927年首次提出的。如果一种有毒物质被食物链的低级部分吸收,如被草吸收,虽然浓度很低,不影响草的生长,但兔子吃草后有毒物质很难排泄,会在它体内积累;鹰吃大量的兔子,有毒物质会在鹰体内进一步积累。美国国鸟白头鹰之所以面临灭绝,并不是被人捕杀,而是因为有害化学物质DDT逐步在其体内积累,导致生下的蛋皆是软壳,无法孵化。 这段文字介绍了_____
A: 食物链一词的来源和含义
B: 美国白头鹰灭绝的原因
C: 食物链的累积和放大效应
D: 环境对食物链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4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首次被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党的_____上。
A: 遵义会议
B: 七大
C: 八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42、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43、单选题  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富国强兵
D: 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44、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4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_____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平时
B: 季度
C: 聘期
D: 年度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需要申请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李某口腔医学博士毕业,从医十年后打算开一家口腔诊所
B: 程某为高校退休教师,想利用自家老房子开办一所托儿所
C: 蒋某等人见水果市场赚钱快,准备合伙建一家水果批发中心
D: 换季导致大量服装滞销,打算打折降价以刺激销售



47、单选题  老张2年前投保一份重大疾病险。今年患病需治疗,遂要求保险公司履行赔付义务,保险公司却认为老张理解错误,此种疾病不在赔付范围内。双方观点各有道理。在牝情形下,法官对此条文应按照_____进行解释。
A: 公平原则
B: 有利于被保险人的原则
C: 意思自治原则
D: 合理原则一



48、判断题  军人违反职责属于我国刑法的犯罪种类。_____



49、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50、判断题  行政手段以权威和服从为則提。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四化”同步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B: 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
C: 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
D: 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促进



52、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53、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中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54、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55、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56、单选题  一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57、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审判监督
B: 立法监督
C: 检查监督
D: 行政监督



58、单选题  驾驶执照在法理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法律文件
B: 非规范性法律文件
C: 司法性文件
D: 行政性文件



59、单选题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的方式有多种,其中_____应作为其主要的采购方式。
A: 邀请招标
B: 竞争性谈判
C: 公开招标
D: 单一来源采购



60、单选题  或然率是指_____。
A: 可能性在质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B: 可能性在量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C: 必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判定
D: 偶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61、多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较大市政府规章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B: 省政府规章设定行政许可最长期限为2年
C: 国务院部门规章不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D: 省政府规章不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62、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违背了权责发生制原则的是_____。
A: 预收出租包装物一年的租金3000元,全部列作本期收入
B: 将本期赊销产品的收入1000元全部作为本期收入处理
C: 预提短期借款利息,尚未支付,但作为本期费用确认
D: 购买办公用品的支出全部列作本期费用



63、单选题  美国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提出,铲平世界的第一辆推土机是柏林围墙的倒塌和Windows3.0版的开启。对这种观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球化的趋势始于冷战格局的结束
B: 信息技术的进步加速了全球化进程
C: 柏林墙倒塌消除了东西方之间的隔阂
D: Windows3.0填平了南北之间的鸿沟’



64、单选题  国体和政体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C: 可能性和现实性的关系
D: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65、判断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可以续展,续展次数不限,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_____



6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67、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三大指标体系均位列前十名的县区有: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10个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再别康桥》《雨巷》《大堰河——我的保姆》《乡愁》,分别是徐志摩、戴望舒、艾青、余光中的诗作
B: 雨果和卡夫卡都是著名小说家,前者是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后者是西方现代主义文学奠基人
C: 东晋的陶渊明和谢灵运分别是我国山水诗和田园诗的开山鼻祖
D: 人称“小杜”的唐代诗人杜牧,工诗善文,《过华清宫》和《阿房宫赋》都是他的名作



69、判断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高速发展期,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_____



70、单选题  主送机关为直属下级机关的,其行文可用_____。
A: 通报、通知
B: 批复、报告
C: 报告、函
D: 命令、请示



71、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字体应该是_____。
A: 仿宋体
B: 宋体
C: 楷体
D: 黑体



72、单选题  1980年,朱一梅过了生日之后,她的实际年龄恰好等于组成她出生年份的四个数字之和。请问,朱一梅出生在哪一年?_____
A: 1952年
B: 1958年
C: 1962年
D: 1965年



73、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74、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政府信息_____。
A: 可以公幵
B: 不得公开
C: 应当申请公开
D: 应当主动公开



75、多选题  哪些要素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迁
B: 行政管理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经济的不断发展



76、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_____。
A: 1988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B: 1993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C: 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77、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78、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79、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80、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81、单选题  技术创新具有_____方面的特征。
A: 3个
B: 4个
C: 5个
D: 6个



82、单选题  有权批准特别行政区设立的机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83、单选题  英雄史观的理论出发点是主张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的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能动的作用
C: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D: 社会运动受偶然性支配



84、单选题  ①目前,美国在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________各类人才,数量逾百万,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科学家占了一半。 ②我们演讲时往往先说一番幽默风趣的“闲话”,以激发听众兴趣,为与听众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环境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收罗 气氛
B: 收罗 氛围
C: 搜罗 气氛
D: 搜罗 氛围



85、单选题  按照作品的不同使用方式可分为复制权、发行权、放映权等的著作权是_____。
A: 著作人身权
B: 著作财产权
C: 发表权
D: 出租权



86、多选题  以下人群中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18周岁以上的公民
B: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
C: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纪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对违纪的公务员的处分可以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和开除等形式
B: 对公务员的处分决定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公务员的违纪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D: 公务员虽然不能从事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但可以在企业和营利性事业单位兼任职务



88、多选题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下列情形中,属于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唐某与陈某恋爱3年,民政部门根据两人的申请向其颁发结婚证
B: 高某等发起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高某等的申请颁发营业执照
C: 李某于2014年届满16岁,根据其申请,李某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向其发放居民身份证
D: 王某通过驾照考试,某车辆管理所根据王某的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8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90、单选题  农民老陈经过多年的种田实践发现,此处稻田某年增产了,或者是因为选用了优良品种,或者是由于田间管理搞得好,或者由于化肥用得多。假设老陈的断定是正确的,而此处稻田今年确实选用了优良品种,则_____。
A: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并不是由于田间管理搞得好
B: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并不是由于化肥用得多
C: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肯定是化肥用得多,并且田间管理搞得好
D: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可能是化肥用得多,或田间管理搞得好



91、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92、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93、单选题  某日,村民甲发现邻居乙家养的一条黑狗到自己家偷吃东西,立即用木棒将狗打跑。狗在逃跑的途中使丙家一头散养的猪受到惊吓奔跑,把正常行走的路人丁撞倒致伤。问:对于路人丁的损害应由_____。
A: 狗的主人乙完全承担责任
B: 猪的主人丙完全承担责任
C: 狗的主人乙和猪的主人丙共同承担责任
D: 路人丁自行承担责任



94、单选题  在冬至这天,下列各城市中白天最短的是_____。
A: 吉林市
B: 和田市
C: 齐齐哈尔市
D: 包头市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枫叶变成红色枧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叶子更红



96、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一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98、单选题  目前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许多欠发达地区是每人每月50元或60元,某地新闻报道中还以“低保水平提高到每月50元”为题以示政绩。各地的物价水平、生活指数当然很不相同,但是,在今日的中国,即便许多发达城市的低保线是每月300多元,低保户维持生计尚显困难,那么一个月50元的艰辛就不难想见。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
B: 一些地方以提高低保水平为政绩指标。
C: 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D: 欠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9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导向性
D: 保障性



10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绥化市直属幼儿园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