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东营市垦利区中医院招考聘用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15 09:31: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2、单选题  养殖丰收(2)研究新式养殖方法(3)反复试验取得成功(4)普及应用(5)收入增加_____
A: l-3-2-4-5
B: 2-4-5-3-1
C: l-2-4-5-3
D: 2-3-1-4-5



3、单选题  —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4、单选题  按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按照《民事诉讼法》不受理的案例是_____。
A: 王某告公安局不作为案
B: —菜农所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承包合同的纠纷案
C: 刘某故意致人重伤案的附带民事赔偿案
D: 张老师诉学校评职称不合理案



5、单选题  甲因不服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处罚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处罚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处罚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6、单选题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_____,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A: 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
B: 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C: 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
D: 城市环境和农村环境



7、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省情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省最大的河流是汉江
B: 陕西省以秦岭巴山为界,南北河流分属黄河水系和长江水系
C: 陕西省地势总的特征是南北高,东西低
D: 陕西省属暖温带气候



8、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男方一般不得提出离婚的情形是女方处于_____。
A: 患病期间
B: 出国期间
C: 哺乳期间
D: 中止妊娠后6个月内



9、单选题  以下哪种贷款的特点是用于环保、教育、扶贫和农业开发项目_____
A: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B: 国际产业贷款
C: 外国政府贷款
D: 出口信贷



10、判断题  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_____



11、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 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实践论》
C: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13、单选题  指导战略制定和实施,对战略管理起统帅作用的是_____。
A: 战略思想
B: 战略目标
C: 战略重点
D: 战略阶段



14、多选题  张某下班途中被一歹徒尾随,歹徒将其皮包抢去后,持刀逼住张某的喉部要其交出银行卡密码,张某不从,歹徒持刀便刺,张某情急中夺过匕首,将歹徒刺伤。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伤害罪
B: 张某属于正当防卫
C: 张某属于防卫过当
D: 张某不负刑事责任



15、单选题  “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_____。
A: 夫差
B: 勾践
C: 项羽
D: 刘邦



16、多选题  决策中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趋避冲突
B: 单避冲突
C: 双趋冲突
D: 双避冲突



17、多选题  “指示图表”个人能力分析法从_____方面对各种职务进行评价。
A: 所要求的技术知识
B: 所要解决的问题
C: 所要设想的计划
D: 所负责或职责的大小和范围



18、多选题  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能使太阳短波辐射到达地面,但地表向外放出的长波热辐射却被大气吸收,这样就会使地表与底层大气温度增高,引起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温室,故名温室效应。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逐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的严重问题,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关注,以下属于温室效应对环境影响的是_____。
A: 气候转变
B: 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
C: 海平面上升
D: 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19、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20、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21、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22、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的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23、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24、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25、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至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26、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确定,2014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目标为_____左右。
A: 7%
B: 7.5%
C: 8%
D: 8.5%



27、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 的主权。日方对中国渔民渔船的扣押、调查以及任何形式的司法_______ 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日方必须就此次事件向中方作出道歉和赔偿。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无可辩驳 活动
B: 无可争议 活动
C: 无需争辩 举措
D: 无可争辩 举措



28、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29、单选题  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毛泽东用“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这副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学风
B: 宗派主义党风
C: 党八股的文风
D: 官僚主义作风



30、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统一战线



3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33、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强制性
E: 双方意志性



34、单选题  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会使人类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这说明:_____
A: 地理环境决定社会的发展
B: 人类对自然规律是无能为力的
C: 地理环境对人类社会有重要影响
D: 人和自然界存在着不可调节的矛盾或对立



35、判断题  新党章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36、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的要求是_____。
A: 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B: 一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37、单选题  中央决定开放“单独二胎”,即夫妻_____为独生子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国家卫生计生委发文称,这是我国进人21世纪以来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完善,是国家人口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同时也顺应了群众的期盼,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A: —方
B: 双方
C: 一代
D: 二代



38、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39、单选题  通过WindowsXP的“显示属性”对话框,不可以设置的是_____。
A: 显示器的分辨率
B: 屏幕保护程序
C: 桌面背景图片
D: 任务栏的位置



40、单选题  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2010年)数据显示,离开户口登记地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为26139万人,比2000年增11700万人,这反映了我国人口流动规模扩大的现象。出现该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中、西部发展政策的吸引
B: 人们的生育观念改变
C: 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
D: 人均耕地减少



41、多选题  行政诉讼案件移送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_____
A: 移送法院已受理此案
B: 案件不属于移送法院管辖
C: 接受移送的法院对该案有管辖权
D: 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42、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43、单选题  某一股票在六月份跌了20%,在6月30日收盘时,每股12元,那么该股票5月31日收益多少?_____
A: 18
B: 17
C: 16
D: 15



44、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对单位做出的对他旷工处分不服,其可以在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复核。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60日



45、判断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价值与交换价值。_____



46、单选题  第二次大战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福利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降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47、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4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农民工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工是我国特有的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
B: 近年来跨省流动农民工所占比重继续下降
C: 从输出地看,中部地区输出农民工最多,西部次之,东部最少
D: “新生代农民工”主要指80后、90后,目前在农民工群体中占一半以上



49、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51、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_____。
A: 主体、内容、客体
B: 物、精神利益、行为
C: 公民、法人、合伙
D: 权利、义务、责任



52、单选题  甲被某市政府评为道德模范,本地媒体对甲的事迹进行了宣传。乙在微博平台对甲的故事进行质疑,认为对甲的部分报道并不真实,该微博被大量转载。一时间,甲承受众多质疑,精神倍感痛苦,遂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经法院审理査明,媒体在报道的时候的确进行了过度加工,则应对甲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乙
B: 微博运营商
C: 转载微博的网友
D: 对甲过度加工报道的媒体



53、单选题  关于法律责任与法律制裁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前提
B: 法律制裁是法律责任的结果和体现
C: 有法律责任不一定有法律制裁
D: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结果和体现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本文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环境意味着养老问题应该以政府的鼓励投人为依托构建适合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
B: 在四个完整的周期中,美国的房价波幅较小,而中国的房价波幅大,且还未经历过完整的周期
C: “以房养老”不同于住房按揭,后者是用未来创造的资金来还贷款,而前者面临诸多风险
D: 中国独特的70年产权制度不会成为“以房养老”推广的障碍



55、单选题  河南双汇集团的“瘦肉精”事件暴露出企业管理中的诸多问题,为谋利而不惜坑害,欺瞒消费者,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给企业带来重创。从道德上来说,双汇违背了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主原则



56、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57、判断题  个别的企业工人的剩余劳动是超额剩余价值的源泉。_____



58、单选题  下列表述属于法律规则的是_____。
A: 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C: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D: 夫妻有相互继承遗产的权利



59、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的基础是_____。
A: 群众拥护
B: 领导素质
C: 干群团结
D: 行政信息



60、单选题  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客观事物的本来面目不是唯一的
B: 不同的立场有不同的评价,无所谓正确错误之分
C: 由于人们的立场不同,对同一事物的反映不同
D: 由于人们的认识不同,在行为上应该各行其是



61、单选题  债券价格是债券现金流的现值,债券价格的变化与债券收益率的变化_____
A: 无关
B: 方向相同
C: 方向相反
D: 比例相同



62、多选题  生活在一个髙朋良友的圈子里,大家互相砥砺,同心向善,久之,自己也会成为道德髙尚的人。混迹于一个坏人成堆的圈子里,沾染诸多恶习,久之,自己也一同堕落。这种看法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B: 事物之间根本不存在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C: 外部因素的影响对事物的发展和变化不起任何作用‘
D: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相互作用推动着事物的运动'、变化和发展



63、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扑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政府应通过思想教育,在个人自愿的基础上扑杀家禽
C: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D: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64、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65、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如果一味追求经济数据却未提供给老百姓更幸福的生活,这样的数据有什么意义?
B: 国务院日前颁布决定,取消、调整314项行政审批项目。
C: 在首个国家湿地公园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D: 青奥会之前,南京市将有几条新的地铁线路投入运营。



66、单选题  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了世界上主要航天大国之一,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发射并维护轨道站的国家,随着完整掌握载人航天天地往返、出舱活动交汇对接三大关键技术,中国开始迈向空间站时代。我国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成功发射到现在,共进行了_____太空飞船的发射。
A: 七次
B: 八次
C: 九次
D: 十次



67、单选题  关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替代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68、多选题  _____是边缘科学。
A: 生物学
B: 生物化学.
C: 天体物理学
D: 生态科学



69、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所有的道德规范都可以法律化。_____



70、判断题  潍坊风筝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风筝专业博物馆。_____



71、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72、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一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一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一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73、单选题  行政许可需要某行政机关内设的多个机构办理,该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让许可申请人去任意一个机构申请办理
B: 让许可申请人依次去多个机构申请办理
C: 确定一个机构统一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
D: 确定由所涉及的多个机构的上级机构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



74、判断题  公文正文中数字通常用阿拉伯数字。_____



75、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版头部分的结构要素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密级



76、单选题  世界上跨经度最多的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北美洲
D: 南极洲



77、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①《禹贡》主要以山脉、河流和海洋为自然分界,把所描述的地区分为九州,不受当时诸侯 割据形势的局限,把广大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分别阐述九州的山川、湖泽、土壤、物产等,是自然区划思想的萌芽。②此后,主要论述疆域、政区建置沿革的著作不断涌现,除正史有地理志外,各省、府、州、县也多编有地方志。③《山经》以山为纲,综述远及黄河和长江流域之外的广大地区的自然条件。④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是中国第一部疆域地理著作。⑤中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是战国前后出现的《山经》和《禹贡》。
A: ⑤③①④②
B: ⑤③①②④
C: ④②③⑤①
D: ④②③①⑤



78、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79、单选题  经复议机关复议的,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复议机关的复议决定加重损害的,_____履行赔偿义务。
A: 复议机关对全部损害
B: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全部损害
C: 复议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D: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80、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81、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将行政复议申请书副本或者行政复议申请笔录复印件发送被申请人。
A: 5
B: 7
C: 10
D: 15



82、单选题  下列诗句按其所描写节日的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桃符呵笔写,椒酒过花斜 ②九日黄花酒,登高会昔闻 ③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④马上逢寒食,途中属暮春
A: ④②③①
B: ①④③②
C: ②④③①
D: ③①②④



83、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是中央着眼于进一步提高政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而做出的重大部署。对我国政府来说,服务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提高决策的科学水平
B: 建立科学的体制和机制
C: 保证行政行为科学高效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84、单选题  对于盈利性不髙,风险大的公共产品的供给,一般采用_____。
A: 政府经济资助方式
B: 由政府授权企业来生产经营
C: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的方式来供给
D: 政府参股的方式



85、单选题  批复在制发前必须进行充分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_____
A: 调查研究请示的理由、事项与具体要求
B: 查阅有关的规定与指示
C: 已处理过的问题,应查阅处理的材料
D: 同其他部门协商的情况



86、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8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88、单选题  被称为“第二代基因工程”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发酵工程
D: DNA重组



89、单选题  我国原有的经济体制是属于_____。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有市场调节的计划经济体制
C: 有计划的商品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90、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是否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91、单选题  关于生物电脑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芯片以从人体细胞吸收营养的方式来补充能量
B: 生物电脑的显著特点就是存储量极大
C: 不容易失活、变质和受损
D: 可以直接接受人脑的指挥、成为人脑的外延或者扩充部分



92、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得分最为接近的两个县区是:_____
A: 慈溪市、鄞州区
B: 浦江县、奉化市
C: 慈溪市、建德市
D: 萧山区、余姚市



93、多选题  公文写作中,论据就是用来说明论点的根据,有事实论据和理论论据之分,其中理论论据是指_____等。
A: 公理
B: 格言成语
C: 公式
D: 名人名言



94、单选题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即只承认事物的联系,否认事物的区别,是一种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唯心主义观点
D: 唯物主义观点



95、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9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7、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98、单选题  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人的行为
B: 法律关系
C: 法律体系
D: 一定的社会关系



99、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下列价格变动符合价值规律的有:_____
A: 某种农产品的市场价格因气候原因减产而从每千克3元涨至3.5元
B: 家用电子产品的市场价格由于新的型号和品种推出而持续出现下降
C: 一场高雅艺术演出的门票价格因一票难求在原价基础上调高了20%
D: 商场采取奖励、打折、馈赠等促销手段使商品的实际售价有所降低



100、单选题  “居安思危”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拿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次要之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台州玉环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