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陕西宝鸡陈仓区招考聘用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冲刺卷(一)
2023-05-15 10:45: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
B: 直挂云帆济沧海
C: 路漫漫其修远兮
D: 人间正道是沧桑



2、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_____



4、单选题  某单位的领导给下属布置工作时,经常采取下命令的方式,并且要求下属必须执行,该领导采取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式
B: 强制性
C: 示范性
D: 激励性



5、单选题  王安石提出“形者,有生之本”,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6、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7、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8、多选题  歌曲凝聚着历史。下列能够让我们重温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侵略、洗雪近代以来民族耻辱的历史歌曲有_____。
A: 《国际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黄河大合唱》
D: 《英雄交响曲》



9、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10、单选题  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如果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反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觉
D: 人的意识活动具有能动性



11、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12、单选题  文件处理的中心环节是_____工作。
A: 承办
B: 催办
C: 审核
D: 答复



13、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目的是实现_____。
A: 合理安排
B: 资源共享
C: 民主管理
D: 公共利益



14、单选题  我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稀土资源国。稀土资源就是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_____
A: 过渡元素
B: 锕系元素
C: 金属元素
D: 镧系元素



15、多选题  影响一种商品供给量的因素有_____。
A: 商品本身的价格
B: 相关商品的价格
C: 生产成本
D: 消费者的收入水平



16、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17、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18、单选题  从广义上讲,_____就是讲文明,特别注重公共场合中言谈举止的文明。
A: 友爱
B: 诚信
C: 敬业
D: 明礼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基本目标的是_____。
A: 国际收支平衡
B: 不存在贸易逆差或顺差
C: 经济均衡增长
D: 增加就业



20、单选题  宪法是西方文化的产物,东方国家最早移植宪法观念的是土耳其和_____。
A: 日本
B: 中国
C: 朝鲜
D: 印度



2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22、单选题  某甲捏造某乙(某机关干部)受贿20000元,并写成小字报四处散发、张贴,致使某乙名誉受到很大损害。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诽镑罪
C: 侮辱罪
D: 报复陷害罪



2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中对待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保存富农经济
B: 消灭富农
C: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D: 限制富农



24、单选题  海底可燃冰,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水分子甲醇
B: 水分子甲烷
C: 水分子乙醚
D: 水分子二甲醚



25、单选题  18世纪30年代以后,首先在英国产生了以_____为特征的工业革命。
A: 电力工业
B: 石油工业
C: 机器大生产
D: 信息产业



26、单选题  机关管理第一位的职能是_____。
A: 参与政务
B: 处理事务
C: 搞好服务
D: 协调关系



27、判断题  公共组织领导者的领导职责主要有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和道德责任。_____



28、多选题  属于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是_____。
A: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B: 农村五保
C: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D: 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
E: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29、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30、单选题  中国的河流众多,按照河流径流的循环形式,有注入海洋的外流河,也有与海洋不相沟通的内流河。下列河流属于太平洋水系的是_____。
A: 怒江、长江、汾河
B: 黄河、鸭绿江、黑龙江
C: 江陵江、额尔齐斯河、湘江
D: 雅鲁藏布江、塔里木河、辽河



31、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人类社会与自然界之间的矛盾
B: 开拓进取与因循守旧之间的矛盾
C: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D: 剥削阶级与被剥削阶级之间矛盾



32、单选题  DNA双螺旋结构是谁提出来的?()
A: 孟德尔
B: 达尔文
C: 沃森和克里克
D: 巴甫洛夫



33、单选题  对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_____是首要权利。
A: 发展权
B: 独立权
C: 自由权
D: 生存权



34、判断题  公文中的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35、多选题  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经大幅增长,有人认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已经丧失。其实,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制经济的比重超过50%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石油、铁路、电力、军工等部门不引人民营经济的成分



36、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 刘大櫆 姚鼐
B: 方苞 吴敬梓 姚鼐
C: 方苞 刘大櫆 袁枚
D: 方苞 吴敬梓 梁启超



37、多选题  下列应计入我国GDP的有_____。
A: 我国某公司的电脑销售
B: 在武汉的美国人的工资
C: 武汉市民房屋的转让
D: 在美国的武汉人的工资



38、单选题  地球上最大的淡水资源库是_____。
A: 冰川
B: 地下水
C: 陆地上的江河湖泊
D: 泉水



39、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40、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41、多选题  实践的形式有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意识活动
D: 科学实验



42、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43、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在于_____。
A: 转变职能
B: 管理科学
C: 压缩编制,精简人员
D: 政企分开



44、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一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45、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中需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下列关于二者关系及其在资源配置中所起作用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是“有形的手”,市场是“无形的手”,“手拉手,才能向前走”
B: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需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政府对资源配置具有重要的调节和引导功能
D: 政府调节和市场调节具有相互补充的关系



46、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_____



47、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48、多选题  当前山东推进城镇化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B: 坚持规划引领,集约发展
C: 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发展
D: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49、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核心是_____。
A: 加强人大的自身建设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落实人大的各项职能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50、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51、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创立过程中,马克思作出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物史观
C: 市场经济论
D: 剩余价值论



52、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到房间里,但房间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放射
D: 光的折射



53、判断题  国际上一般用基尼系数描述一个国家的收人分配是否或有多大程度的平等和公平,当基尼系数在0.4~0.6之间,就视为“比较合理”。_____



54、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B: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毛泽东思想是他个人提出来的思想



55、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住房制度改革而产生的公有住房转让纠纷
B: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没有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但已形成劳动关系后发生的纠纷
C: 劳动者请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放社会保险金的纠纷
D: 农村承包经营户与受雇人之间的纠纷



56、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57、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是_____。
A: 第一要义是发展
B: 核心是以人为本
C: 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58、单选题  “汉语盘点2011”年度字词于2011年12月14日在商务印书馆揭晓。“控”列年度国内字首位。“控”是承接2010年度国内字“涨”而来,有涨就有控,有涨就需控。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是为了_____。
A: 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
B: 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
C: 发挥公有制的制度优势
D: 促进经济总量平衡



59、单选题  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其结合点是_____。
A: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B: 以改革促进和谐、以发展巩固和谐、以稳定保障和谐
C: 走共同富裕道路,推动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60、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甲企业为了排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B: 乙商店低价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
C: 丙企业为清偿债务降价销售商品
D: 丁企业设立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品是价值1万元的大屏幕彩电



6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
D: 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62、判断题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表明真理与谬误之间是相互贯通的。_____



63、单选题  与吉林省陆地接壤的国家有_____。
A: 俄罗斯
B: 蒙古
C: 韩国
D: 日本



64、单选题  关于公文格式要素及其编排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必须用规范汉字
B: 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组成
C: 附件应当在版记之后编排,并与正文一起装订
D: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位置



6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意识的形式包括_____。
A: 政治、法律观念
B: 道德
C: 艺术
D: 宗教



66、单选题  同一层级行政机关内,平行设置若干部门,每一部分所管业务性质不同的行政领导体制是_____。
A: 层级制
B: 职能制
C: 并用制
D: 均权制



67、单选题  政府为了扶植某一行业生产而规定的该行业的最低价格是_____。
A: 限制价格
B: 支持价格
C: 领先价格
D: 歧视价格



68、单选题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规定,五种室内环境污染物即甲醛、_____、苯和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在验收时必须进行检测。
A: 氡、一氧化碳
B: 氨、一氧化碳
C: 氨、氡
D: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69、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70、单选题  有体育常识的人都知道,速滑比赛在直道上很难甩开对手,赛跑选手的超越,也常在弯道处。经济发展也一样,“弯道”跑不好,就只能成为一个跟跑者、追随者和落伍者。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重要条件,
B: 事物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
C: 事物的发展是质变和量变的统一
D: 善于抓住时机促进事物的量变和质变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目前首都北京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的是_____
A: 人才缺乏
B: 沙尘暴
C: 水资源缺乏
D: 交通拥挤、住房紧张



72、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女起解》是《锁麟囊》中的一折
B: 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以京剧为题材的
C: 京剧又被称为“皮黄”
D: 京剧共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



73、判断题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是20世纪中国又 一次划时代的历史巨变。_____



74、多选题  1971年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获得了“世界最佳设计”奖,设计师格罗培斯格却说:‘‘其实那不是我的设计”,原因是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工程完工后,格罗培斯格暂停修乐园里的道路,并在空地上洒上草种,五个月后,乐园里绿草茵茵,草地上被游客走出了不少宽窄不一的小路,格罗培斯格根据这些行人踏出来的小路铺设了道路,人行赋了“优雅自然、简洁便利、个性突出,,的优秀设计,格罗培斯格的设计智慧给我们认识和实践活动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灵感
B: 要尊重群众的实践需求
C: 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
D: 要对事物本来面目做直观反应



75、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实践就是按照主观的内在本性去“规定”和改造客观世界。这一观点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无限上升性
C: 主观能动性
D: 社会历史性



76、单选题  刑事责任年龄是指法律规定行为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77、多选题  要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县政府应当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通过多种途径收集突发事件信息
C: 封锁特定区域,限制相关人员,控制信息传播范围
D: 在居委会、村委会和有关单位建立专兼职信息报告员制度



78、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今西安)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把古代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陆路通道。
B: “丝绸之路”起初为丝绸贸易而开通,17世纪,意大利人皮罗德首次将之称为“丝绸之路”,即被广泛接受
C: “丝绸之路”是指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
D: 新“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途径17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79、单选题  对于公民处以_____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法人或企业处_____元的罚款,可以现场执行。
A: 50 500
B: 50 1000
C: 200 500
D: 200 1000



80、单选题  玩忽职守罪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_____。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4G是指移动通信的第四代
B: 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是互联网
C: 中国是世界上髙速铁路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D: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搭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刘洋,实现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82、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核心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
B: 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人道主义



83、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国有独资公司章程规定,其董事会人数为10人
B: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中应当有职工代表
C: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不得在其他公司中兼职
D: 国有独资公司的公司章程可以授权董事会制定,但应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8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是_____。
A: 科学的税收体制
B: 科学的管理体制
C: 科学的经济体制
D: 科学的财税体制



85、单选题  两极终结的标志是_____。
A: 东欧剧变
B: 苏联解体
C: 第三世界的崛起
D: 中国的强大



86、单选题  甲将其电脑借给乙使用,乙却将该电脑卖给丙。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乙、丙之间买卖电脑的合同效力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效力待定
D: 可变更或撤销



87、单选题  对罪责刑相适应原则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人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既要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相适应,又要与犯罪人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88、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89、单选题  一般认为,能够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人群是_____。
A: 以利息为收入者
B: 以利润为收入者
C: 以退休金为收入者
D: 以租金为收入者



90、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福利,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权力的监督
B: 发挥法制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作用
C: 加大新闻舆论的监督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91、单选题  不管日益严峻的交通问题对你来说是什么,如果能____到各种交通问题和交通本身一样古老,你就多少会感到____。自从人类开始依靠自身的努力向前发展,这个社会就会一直在努力追求运动的意义,社会和技术依据新的需求不断做出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识 轻松 调整
B: 联想 失落 更新
C: 认识 欣慰 反应
D: 考虑 遗憾 让步



9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D: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9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是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持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94、判断题  生产力是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_____



95、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格式一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会议的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是会议的主体内容_____



9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贯彻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97、单选题  由外商出资金、设备,我方出土地、劳力合作经营的企业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外商独资企业
C: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D: 以上都不正确



98、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99、单选题  古代音律分为分为五音,其前后顺序是_____
A: 宫、羽、角、商、址
B: 宫、商、址、角、羽
C: 宫、商、角、徵、羽
D: 宫、羽、商、角、址



100、单选题  将外国的商品或服务输人到本国市场销售的国际贸易是_____。
A: 出口贸易
B: 进口贸易
C: 间接贸易
D: 转口贸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龙湾分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