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人民政府关于公开招考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16 00:14: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关于撰写纪要的注意事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撰写纪要时无需做会议记录
B: 要精心构思,理出纪要的基本框架结构,列出各部分的简要写作纲目
C: 要掌握纪要的核心
D: 纪要写作要有条理,逻辑性强,观点要鲜明



2、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包含哪三个要素?(  )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年份
D: 文种



3、单选题  箱子中有编号1—10的10个小球,每次从中抽出一个记下编号后放回,如果重复3次,则3次记下的小球编号乘积是5的倍数的概率是多少?_____
A: 43.2%
B: 48.8%
C: 51.2%
D: 56.8%



4、单选题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这段话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5、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领导是_____。
A: 社会精英
B: 社会主人
C: 社会栋梁
D: 社会公仆



6、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不可以招用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的单位是_____
A: 文艺单位
B: 边远地区企业
C: 体育单位
D: 特种工艺单位



7、多选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_____。
A: 细胞学
B: 生物进化论
C: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D: 物质不灭定律



8、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活动中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节约成本和提髙效率
B: 节约成本和尽快实现目标
C: 限制偏差和尽快实现目标
D: 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



9、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根据该决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了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选举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10、单选题  陕西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布达拉宫正确选项为_____。
A: 兵马俑----河南
B: 渭河----西藏
C: 大雁塔----西藏
D: 华山----北京



11、单选题  在一起抢劫案件中,被害人甲由于被告人乙的犯罪行为而遭受物质损失。在被害人甲死亡的情形下,_____无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A: 甲的法定代理人
B: 甲的父亲.
C: 甲的配偶
D: 甲的工作单位



12、单选题  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健康权



13、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的是_____。
A: 人才引进
B: 制度移植
C: 技术引进
D: 经验借鉴



15、判断题  我国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是郑哲敏和吴良镛。_____



16、单选题  天龙公司与张某因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双方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法院制作调解书后,送达时,法院可以采用留置送达



17、多选题  —般而言,法律规则是法律条文的内容,法律条文是法律规则的表现形式,在立法实践中,两者关系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个完整的法律规则可以有数个法律条文来表达
B: —个法律条文可以表述数个法律规则
C: 所有的法律条文都规定法律规则
D: 法律条文和法律规则具有对应关系



18、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聘人员的公示期一般为_____。
A: 5至10日
B: 7到15日
C: 15到30日
D: 5至14日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按劳分配实现形式的是_____。
A: 工资
B: 奖金
C: 津贴
D: 股息



2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农村包围城市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2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体现了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自动导向功能
C: 优胜劣汰功能
D: 自动调节收人分配功能



22、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的现象。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实验法
D: 对演法



24、单选题  贯彻“四个尊重”的方针,其中核心是_____。
A: 尊重文化
B: 尊重历史
C: 尊重劳动
D: 尊重资本



25、多选题  中共十三大的主要贡献是_____。
A: 全面阐明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明确概括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D: 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26、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27、单选题  工作总结以年终总结、半年总结和季度总结最为常见和多用,写工作总结时应将重点放在_____。
A: 总体概况
B: 主要成绩和做法
C: 存在问题
D: 经验教训



28、单选题  在第四自然段开头,应补上的一句话是_____。
A: 道德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仅表现在能增强企业间互相信任感上,而且表现在能协调企业内部关系上
B: 道德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直接地表现在它对经济效率提髙的促进上
C: 道德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还表现在它具有积极的信息功能和更为有效的激励功能上
D: 道德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表现在它既可以使企业尽快地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又可以使企业提高内部效率



29、单选题  地球上原始大气的成分与现在大气成分的明显区别是原始大气的成分中没有_____。
A: 水蒸气
B: 氨
C: 二氧化碳
D: 氧气



30、单选题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_____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
A: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B: 力和惯性
C: 力和摩擦力
D: 引力和运动



31、单选题  应立卷归档的公文是_____
A: 具有查考价值的已处理完毕的公文
B: 明令撤销的公文
C: 秘密公文
D: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讲话稿



32、单选题  以下关于劳动合同特征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合同主体具有普遍性
B: 劳动合同内容具有权利义务的统一性和对应性
C: 劳动合同属于双务有偿合同
D: 劳动合同属于诺成性合同



33、判断题  公文必须是同时主送两个上级机关的,应在两者之间用顿号分开。_____



34、单选题  下列对“五伦”“五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的“五伦”是君臣、父子、兄弟、朋友、夫妻
B: 传统的“五伦”曾经主宰中国社会的伦理精神3000多年
C: 传统的“五常”是仁义礼智信
D: “新五常”是爱、诚信、责任、正义、宽容



35、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36、单选题  有这样一本神奇的书,法国著名的汉学教授儒莲称其为“技术百科全书”,英国科学家李 约瑟把它称为“中国的狄德罗”,宋应星所作的“17世纪工艺百科全书”,它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本草纲目》
C: 《资治通鉴》
D: 《天工开物》



37、单选题  当前,人类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性的科学技术革命,这对各国既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一场严峻挑战。机遇和挑战之间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对立和统一的关系
C: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D: 变化与发展的关系



38、判断题  铲除官僚主义弊端需要坚持不懈地采取综合性措施,但转变政府职能是关键。_____



39、多选题  随着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事业单位将成为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力量,主要体现在_____。
A: 创造就业岗位
B: 提供职业培训
C: 提供就业服务
D: 完善用人制度



40、单选题  行政管理需要沟通,可以自由选择沟通渠道,具有感情交流特点的沟通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41、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42、单选题  某贫困县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反映了现在一些地方政府_____。
A: 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大力发展经济
D: 没有做到依法行政



43、单选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的国家和地区。_____
A: 10% 7%
B: 10% 6%
C: 8% 60%
D: 8% 7%



44、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扩大中等收人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人,取缔非法收入,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间收入差距



45、单选题  狭义的心育指培养良好的性情,广义的心育则指完善人格,既包括培养性情,也包括培养高尚的道德感。我国现行学校教育虽较重视德育,但对学生心理健康缺乏足够的关注,许多孩子尽管道德感很强,心理却很不成熟,常常不能接纳现实的自我。 下列哪项能够由此推出?_____
A: 心理越成熟的人道德越弱
B: 我国现行的教育没有心育的内容
C: 德育不能代替心育
D: 德育对完善学生的人格不起作用



46、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相关规定,一般而言,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_____,发生效力。
A: 交付
B: 登记
C: 由当事人确认
D: 由合同约定



47、单选题  下列对人物及其贡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撰写了《国富论》,使经济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
B: 孟德尔发现遗传学定律,为遗传因子理论奠定了框架基础
C: 冯•诺依曼开创了现代计算机理论,其体系结构沿用至今
D: 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定律,并据此发明了早期的发电机



48、单选题  2,12,30,56,_____
A: 72
B: 80
C: 88
D: 90



4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精髓是_____。
A: 实践发展,认识真理,理论创新
B: 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C: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50、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召开地点是_____
A: 新西兰的惠灵顿
B: 澳大利亚的堪培拉
C: 澳大利亚的悉尼
D: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



51、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52、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类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53、单选题  一国的GNP小于GDP,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收入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可能大于可能小于



54、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会议纪要
D: 议案



55、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年份
B: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
C: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
D: 发文顺序号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5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艰苦奋斗



57、单选题  “神舟”七号航天员进行出舱活动,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真正触摸和感受到地球以外的世界。载人航天中三大基本技术是:天地往返、出舱行走、_____
A: 释放伴飞小卫星
B: 深空探测
C: 在轨试验
D: 交会对接



58、单选题  北京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后,引发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热烈讨论。有人说国家注重国学了,我支持”;有人说语文没必要那么重视,我反对”;有人说数学分值更应下调”。人们之所以对改革方案持有不同的看法,是因为_____。
A: 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认识都是客观的
B: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C: 价值观是事物所具有的能满足主体需要的功能和属性
D: 认识主体的立场不同导致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评价不同



59、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的原则包括_____。
A: 法制原则
B: 服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责任原则



60、单选题  以下四边形中,每个都包括一个大写字母和一个数字,请选出与其他三个差别最大的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61、单选题  2,3,5,_____,13。
A: 6
B: 7
C: 8
D: 9



62、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应使用_____。
A: 公告
B: 命令(令)
C: 决定
D: 函



63、判断题  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_____



64、单选题  依据人力资源规划中表明的超员领域,减少组织的劳动力供给的活动,称为_____。
A: 培训
B: 定向
C: 解聘
D: 甄选



65、单选题  某商场柜台上写明:“售出的商品概不退换。”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自主选择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依珐求偿权



66、判断题  社会主义领导工作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_____



67、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的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6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自力更生
C: 解放思想
D: 实事求是



69、单选题  关于四川省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松、杉类两种植物居全国第一
B: 四川号称“千河之省”
C: 攀西地区钒、钛、钴均占全国六成以上
D: 九寨沟和黄龙均属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



70、单选题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时使用的告知性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知



71、多选题  对自然地理中“东亚”和“亚太”概念范围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东亚”包括“东亚”和“东南亚”
B: “东亚”包括中国、日本、蒙古和朝鲜半岛
C: “亚太”包括亚洲、濒临太平洋的美洲国家、澳洲和南太平洋岛国
D: “亚太”包括亚洲东部沿太平洋的国家及地区、濒临太平洋的美洲国家和澳洲



72、判断题  法律是人们最低的行为规范,道德是人们较高的行为规范。_____



73、单选题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有130多家,而美国只有4家企业,但是美国吃配方奶粉的婴幼儿数量则远高于我国。“设想一下,如果只有4家企业生产配方奶粉,企业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品牌价值,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任何可能的食品安全风险都是企业自身无法容忍的,发生三聚氰胺这样的问题是不可想象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太多,品牌价值对于企业并不重要,所以这些企业敢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
B: 某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有90多家,它们之中大多数企业生产出的奶粉均未查出过三聚氰胺
C: 某公司是我国生产奶制品的著名企业,其品牌价值很髙,但是在其生产的奶制品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D: 某企业是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著名生产商,在他们生产的某品牌配方奶粉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74、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日创立至今已经经过了_____。
A: 4年
B: 6年
C: 8年
D: 10年



7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76、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述举措的直接作用是_____。
A: 不能抑制过高的物价水平
B: 调节国民收入的分配
C: 增加国家的财政收入
D: 调控流通中的货币量



77、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热衷于提“新口号”,出“新主意”,因其脱离实际,且过多过滥,结果 必然是“落实难”。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A: 使主观符合客观是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立足点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从实践中获得正确的感性认识
C: 现象和本质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D: 错误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不起作用



78、单选题  政府制定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维护市场秩序是指政府的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79、单选题  1946年,中共决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实行“耕者有其田”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井冈山土地法》
B: 《兴国土地法》
C: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D: 《中国土地法大纲》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8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蕴含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B: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82、单选题  古代的耄耋之年是指人的年龄达到_____。
A: 五六十岁
B: 八九十岁
C: 六七十岁
D: 七八十岁



83、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的农村改革,将承包经营权从农村土地所有权中分离,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启动新一轮改革,将经营权从承包经营权中分离,赋予经营权以抵押担保权能。对此,下列有关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担保不会改变土地承包关系
B: 农民以经营权为抵押物,能够从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
C: 土地承包权作为物权允许抵押
D: 工商企业到农村租赁土地不能改变所有权,不能改变土地用途,不能损害农民利益



84、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具体的特点是_____。
A: 诱导性
B: 层级性
C: 规范性
D: 稳定性



85、单选题  为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国家发改委计划在已经形成的10个城市群基础上再打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另外,发改委已经初步酝酿了城镇化改革方案,明确了未来城镇化发展的战略重点,并对统筹城镇化发展作出制度安排。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所所长、研究员肖金成表示,_____地区完全有条件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已经到了城市群的发展阶段,不能再根据自己的城市考虑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一定要统筹考量,并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的世界级城市群中名列首位。
A: 长三角
B: 珠三角
C: 京津冀
D: 黄三角



86、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长、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87、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88、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位的是_____。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89、单选题  公共组织中正式组织的特点是_____。
A: 领导者的自然形成
B: 成员相对固定
C: 自发地建立
D: 自发地分工



90、单选题  要鼓励人们使用绿色食品、绿色产品,抵制过度包装等浪费资源的行为,节能、节水、节材、节粮、垃圾分类回收,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把节约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等活动变成全体公民的自觉行为,逐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树立绿色消费观,减少资源的消耗,保护环境
B: 改变落后的消费观
C: 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
D: 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抑制消费



91、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92、判断题  夕佳山民居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筑群之一,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93、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地理分界线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人口分布的地理分界线大体以黑龙江省漠河市和云南省腾冲市画一条直线为界,该线西北部人口少,东南部人口多
B: 秦岭——淮河一线为暖温带地区与亚热带地区、水田区与旱作区分界线和400mm降 水量线
C: 昆仑山脉和祁连山脉分别是青藏高原与塔里木盆地、河西走廊与柴达木盆地的分界线
D: 长城是冬小麦与春小麦的分界线,以南种植春小麦,以北种植冬小麦



95、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暖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有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一



96、多选题  下列_____机构属于市场管理组织。
A: 审计
B: 环保机构
C: 消费者协会
D: 银行等金融机构



97、公文写作  近年来,多媒体技术在课堂上的使用得到了加强,然而,前两天在某市举行的教学公开课评比中,大量使用电脑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老师反而没有获奖,理由是电脑多媒体虽然先进,信息量大,能使课堂丰富多彩,但用多了并不是好事,有可能使学生思维退化。校长举了一个例子,他说:“语文课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有的教师把文字的东西变成图像、声音,用多媒体一下子展现出来,看似很热闹,但学生进行想象的机会被抹杀了。数学也是这样,有的时候数学课上会出现一个情景,要想证明这个题目,得加一条辅助线,辅助线加在哪里,老师鼠标一点,啪,出来了,但是这并不是学生认识的过程,而是强加给学生的,长期这样训练的结果是什么?是学生对事物的探索能力降低了。” 请你根据教育学相关原理,回答下述问题: 你如何评价材料中校长的观点?(4分) 你认为应该如何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6分)



98、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的防卫
B: 如果防卫行为过当应负刑事责任,但应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正当防卫必须是为了使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益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
D: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仍然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99、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_____
A: 整流罩
B: 助推器
C: 二级火箭
D: 逃逸塔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B: 政府调控经济能够优化资源配置
C: 市场经济意味着企业可以不受政府制约地自由行动
D: 市场的局限性和市场失灵使得政府管制和宏观调控成为必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曲靖宣威市建设工程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