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江门台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队口岸执勤辅助人员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21 23:49: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1924年至1927年是中国的大革命时期,它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的地位是_____。
A: 宣传了共产党反帝反封建的纲领
B: 共产党开始掌握了一部分革命武装
C: 广大群众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
D: 建立了部分革命根据地



2、公文写作  运用公文构成要素和公文格式规范等知识,指出下面公文中的错误,并逐一分析说明,再将改正的错误依次写在答题纸上。



3、单选题  直觉思维是指行为步骤和思维过程不明确、不清晰,对某些现象或者问题直接地迅速地作出某些猜想、假设或判断的思维。 下面哪一个是典型的直觉思维?_____
A: 公安刑警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对案件进行分析。
B: 军事指挥员根据侦察兵的情报材料作出军事决策。
C: 根据所学过的知识解答考试时的难题。
D: 医生根据病人的口述材料,迅速的做出疾病的诊断。



4、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5、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6、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7、单选题  作为金属货币制度基础的构成要素是_____。
A: 货币名称
B: 货币金属
C: 货币单位
D: 本位币的铸造与流通



8、判断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_____
D: 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N)



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稳定改革
B: 公平正义
C: 谋求发展
D: 实事求是



10、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把_____放在首位,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做好生态保育工作,发展循环经济。
A: 勘察资源
B: 开发资源
C: 节约资源
D: 回收资源



11、多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这一基本权利具体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政治自由权



12、单选题  奥林匹克运动从古希腊走向世界,现代奥运会参赛者从100多年前的14个国家300多人发展到今年_____
A: 18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B: 20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C: 20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D: 22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13、多选题  要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必须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_____转变。
A: 科技进步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C: 管理创新
D: 人口红利



14、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15、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B: 保持国民经济高速发展
C: 保持国民经济按照计划发展
D: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平衡



16、判断题  管理者一定是领导者,但领导者不一定是管理者。_____



17、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断提高



18、多选题  函的主送机关试用的范围包括_____。
A: 无隶属关系的需要请求批准事项的机关
B: 无隶属关系的需要商洽公务的机关
C: 同一系统的需要商洽公务的同级机关
D: 本系统的直接上级机关



19、单选题  如今中国的一些城市将居民幸福指数这样的“软指标”,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中。这一做法的依据是_____。
A: 意识的作用是巨大的
B: 矛盾是可以化解的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D: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



20、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在_____部分显示作者的观点。
A: 导言
B: 主体
C: 结尾
D: 附言



21、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22、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23、单选题  某市规划局向甲公司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发现甲公司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系伪造,对于该许可证的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吊销
B: 注销
C: 撤销
D: 撤回



24、单选题  “激变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质变中有量的扩张
C: 否认量变中有部分质变
D: 只承认量变不承认质变



25、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_____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图中犯困打盹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



26、多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C: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27、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可以用以嘉奖或表彰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报
D: 通知



28、单选题  必然性的判断:这里表明的是主语的实在的规定性(直言判断:玫瑰花是植物;假言判断:如果太阳升起,那就是白昼;选言判断:南美肺鱼不是鱼类就是两栖类)。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不是必然性的判断?_____
A: 如果灯亮了,那么一定是通电了
B: 水是一种流体
C: 兔子是一种哺乳动物
D: 黑猫身上毛的颜色全是黑色的



29、判断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30、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relationship
B: resonance
C: conflict
D: shock



31、判断题  市场竞争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因素,会对社会经济起推动作用。_____



32、单选题  1942年春,为肃清党内存在着思想不纯、作风不良等现象,全党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一次_____。
A: 集中整治党的组织的运动
B: 发扬民主,大兴调查之风的运动
C: 普遍的马列主义教育运动和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
D: 全面的审查干部运动



33、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丨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34、单选题  涉密文件是指以文字、图表、音像及其他记录形式记载商业秘密内容的资料,包括公文、档案、书刊、函件、图纸、报表、磁盘、光盘、胶片、幻灯片、照片、录音带等。其中,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秘密文件
B: 绝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保密文件



3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36、多选题  因为_____原因引起组织变革。
A: 环境不确定性增加
B: 领导忧患意识
C: 科技快速发展
D: 员工价值观改变



37、判断题  行政强制措施只能由人民法院实施。_____



38、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贯彻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正
C: 平等、竞争
D: 择优



39、单选题  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优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合理决策



40、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41、单选题  下列可运用代理的行为是_____。
A: 甲委托乙代其购买一套房子
B: 甲委托乙代其立一份遗嘱
C: 甲委托乙代其收养子女
D: 甲预约乙作一幅画,乙因出国委托丙代其作画



42、多选题  实践的三大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学习创作
D: 科学实验



43、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44、单选题  有些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温度过高会损坏电器。下列家用电器中要防止电热产生危害的是_____。
A: 电视机
B: 电热水器
C: 电熨斗
D: 电饭煲



45、单选题  有关专家指出,我国经过阶段性发展到当前阶段,在改革方面中央越来越强调要有前瞻性的规划,过去是走一步看一步,现在要总体设计,能够从一个更长远的目标去着眼。强调要有前瞻性的规划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都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B: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经历一个过程
C: 发展总是前进的上升的物质运动
D: 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46、单选题  关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下列说话错误的是_____。
A: 东方红一号是中国第一颗人造星球卫星
B: 嫦娥一号是中国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神舟一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D: 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太空空间实验室



47、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中,阶级斗争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直接动力
B: 前进动力
C: 推动力量
D: 进步力量



48、单选题  美国200位顶级富豪联名写信给奥巴马和参众两院议长说:我们现在写信,是敦促你们将国家利益置于政治考量前,为了国家的财政健康和民众的福利,请求你们对年收人100万美元以上的人加税……我们的国家面临着选择——要么偿还债务,为未来做好储备;要么逃避金融责任,损害国家的潜力。国家有恩于我们,它为我们提供了成功的基础。现在,我们希望能保持这样的稳固基础,以便其他人也能和我们一样成功。 这封信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征税稳固基础
B: 富豪要求国家多征他们的税
C: 富豪要偿还债务
D: 征税是财政健康和民众福利之所在



49、多选题  中国古代历史上有“六大古都”,除北京、南京、西安外,另外三座城市是_____。
A: 洛阳
B: 开封
C: 荆州
D: 杭州



50、单选题  下列被称为鱼鳞天的是_____。
A: 卷积云
B: 尾迹云
C: 积雨云
D: 地震云



51、单选题  当一颗大质量恒星耗尽内部核燃料而抵达其演化末态时,就会产生_____。
A: 耀斑爆发
B: 暗物质
C: 黑洞
D: 彗星



52、单选题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欲通知各市县、各地区加强农村电影发行放映工作,并具体交待相关事项,应使用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一般性通知
D: 知照性通知



53、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分布于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54、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的观念等因素影响不愿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这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发生了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55、单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法的实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司法机关严格适用国家法律
B: 国家各类机关要依法办事
C: 各级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和遵守国家法律
D: 全体公民和一切组织要自觉守法



56、单选题  老张2年前投保一份重大疾病险。今年患病需治疗,遂要求保险公司履行赔付义务,保险公司却认为老张理解错误,此种疾病不在赔付范围内。双方观点各有道理。在牝情形下,法官对此条文应按照_____进行解释。
A: 公平原则
B: 有利于被保险人的原则
C: 意思自治原则
D: 合理原则一



57、单选题  大辞典中页数需闲6869个数字,具体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4
C: 1942
D: 1886



58、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王某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的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59、单选题  今年是真理标准问题讨论30周年。30年前,《光明日报》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由此引发了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关于当前思想解放的表述比较科学的是_____
A: 第三次思想解放运动
B: 第三次思想大解放
C: 新时期解放思想运动
D: 继续解放思想



6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普及群众文化
B: 发展髙新技术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教育和科学



61、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62、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_____。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63、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64、单选题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31日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以_____为主题。
A: “纵论金融租赁在新兴产业中的发展机遇”
B: “全球视角下的金融租赁”
C: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租赁的角色与使命”
D: “推动资产交易,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



65、多选题  1934年《申报》载“现代中国的摩登姑娘、太太们,哪一个不是成了洋货商店的好主顾,从头发丝尖儿起,至高跟皮鞋底的最末一英寸止,差不多除了她们固有的中华血统的皮肉之外,全都装饰着舶来的服饰用品。连日常的食品,为了求清洁卫生的绝大理由,也积极地洋化起来,以期脱胎挽骨,由黄皮肤黑眼珠渐渐地变成优生的雅利安或是斯拉夫的新种”。这则材料表明在当时_____。
A: 欧风美雨开始影响中国
B: 贵重的物品都是西方人制造的
C: 国人生活西化趋势明显
D: 西化影响的加深引发人们担忧



66、单选题  当一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小于国内生产总值时,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人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不确定



67、单选题  以“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质量、低效益、低产出”为特征的主要发展方式仍占领着中国制造业的主导地位,虽然增加值居世界第四位,但环境污染和资源匮乏是悬在中国制造业头上的两把利剑。据世界银行估计,环境污染给中国带来相当于3.5%—8%的GDP损失。这启示我们_____。
A: 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B: 要把GDP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唯一指标
C: 要逐步降低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D: 要加大对环境治理的财政收入



68、单选题  以下有关水循环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循环是只在水圈中进行的物质循环
B: 水循环跨越了水圈、大气圈、生物圈和岩石圈
C: 水循环对地球表层系统的能量起着再分配的作用
D: 水循环是地球表层系统其他物质运动与循环的传送带



69、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新增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飙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70、单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活动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审查原则
B: 适当性审查原则
C: 不适用调解原则
D: 不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71、单选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许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二)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三)_____;(四)有充分根据认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将直接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
A: 破坏民族团结的
B: 破坏民族关系的
C: 煽动民族分裂的
D: 扰乱社会治安的



72、单选题  运动有益健康,以下剧烈运动后的做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运动后喝冰水迅速降温
B: 流汗后立刻换下汗湿的衣服
C: 大汗淋漓时吹空调或电风扇
D: 运动前吃饱肚子,补充能量



73、单选题  计算机的三类总线是指_____。
A: 控制总线、传输总线、数据总线
B: 传输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C: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D: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传输总线



74、单选题  犯罪人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前犯罪,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后受到追诉的,在适用新旧哪 种刑法的问题上,我国遵循_____。
A: 从新兼从旧原则
B: 从新兼从轻原则
C: 从旧兼从新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75、单选题  以下云南省的A级旅游风景区中,属于5A级的是_____。
A: 昆明九乡风景名胜区
B: 玉溪汇龙生态园
C: 宾川鸡足山景区
D: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



76、单选题  历史学家可以记录和重述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也可以预测未来。他们预测未来的客观基础有_____。 ①未来尽管多变,但并非杂乱无章 ②过去发生过的事,未来必定也会发生 ③未来会发生的事,过去或现在必有端倪 ④距离过去或现在不远的事,变化一定不会太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生产力还比较落后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党的基本路线
D: 党的宗旨和根本任务



78、单选题  对罪犯在服刑期间发现漏罪及犯新罪的管辖,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发现正在服刑的罪犯在判决宣告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受到审判的,一律由原审人民法院管辖
B: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在犯罪地被捕获并发现的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C: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间又犯罪的,由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不能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D: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被缉捕押解回监狱后发现的,由犯罪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



79、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80、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81、单选题  货币能够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因为货币_____。
A: 有特殊的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交换的媒介
C: 自身也有价值
D: 可作为支付手段



82、单选题  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部门规章



8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84、单选题  2,7,14,19,38,43,86,91,_____
A: 96
B: 172
C: 177
D: 182



85、单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属于_____。
A: 内容与形式
B: 本质与现象
C: 原因与结果
D: 相对与绝对



86、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87、单选题  下列诗句背景与科举制实行无关的是_____。
A: 慈恩寺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B: 太宗皇帝真长策,赚得英雄尽白头
C: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D: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88、多选题  之所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国体
B: 是由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
C: 是中国共产党坚持民主执政的表现
D: 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



89、单选题  对我国升挂国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升挂国旗,应当早晨升起,傍晚降下
B: 在直立的旗杆上升降国旗,应当徐徐升降
C: 应当升挂国旗的,遇有恶劣天气,不升挂
D: 国际劳动节、元旦,城镇居民院等场所可升挂国旗



90、单选题  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变化是否超越度的范围
B: 事物变化是否显著
C: 事物变化是否迅速
D: 事物变化中是否有新质要素产生



91、单选题  _____是农村的基础制度。
A: 土地制度
B: 承包制度
C: 财务制度
D: 管理制度



92、多选题  下列财产中,可以归个人所有的是_____。
A: 甲在自家宅基地处打房屋地基时,挖出的一坛古代钱币
B: 乙家母牛生下的小牛
C: 丙在路边拾到的一个装有名贵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的背包
D: 丁从河边捡到的一块奇石



93、单选题  领导者对部属十分体谅,关心其生活困难,注意建立互相依赖、互相支持的友谊,注意赞赏部属的工作成绩,提高其工作水平。这种领导方式属于_____。
A: 专断型领导.
B: 自由型领导
C: 严厉型领导
D: 体谅型领导



94、单选题  武昌起义后,袁世凯先是得以掌握清政府大权,继而篡夺辛亥革命胜利果实。这其中没有起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清政府重新起用袁世凯
B: 立宪派和旧官僚的推波助澜
C: 西方列强的积极扶植
D: 资产阶级革命党人的软弱性



95、单选题  对于某教育局工作人员擅自改变考生赵某高考志愿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行为没有侵犯赵某的基本权利
B: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人格尊严
C: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受教育权
D: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言论自由



96、单选题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个人。 这句话所感叹的是:_____
A: 命运
B: 缘分
C: 机遇
D: 天意



97、单选题  下列权利主体适用于《劳动法》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大型企业国务院稽察特派员
C: 电脑公司硬件组装员
D: 家庭保姆



98、单选题  我国夏季普遍高温的最主要原因是 _____
A: 太阳直射北半球,各地获得太阳光热普遍增多
B: 夏季风对我国各地影响强烈
C: 北方纬度高,白昼比南方短,故气温不比南方低
D: 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气温升高



99、多选题  甲的朋友乙需要融资并口头许诺到期支付20%的利息。甲的另一朋友丙听说后将120万元打人甲的账户,甲将款转给乙。因乙到期不能还款,丙向甲主张还本付息。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有权向甲主张还本付息
B: 丙只能向乙主张还本付息
C: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按照不支付利息处理
D: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依法予以降低



100、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机关
C: 公民
D: 法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靖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