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贵州省桐梓县上半年公开选调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05-22 00:17: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与乙于2013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13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2、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3、单选题  为控制CPI的过快上涨,政府运用了税收、利率等经济杠杆,物价回落,宏观调控成效显著。经济杠杆能够起到调节作用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杠杆_____。
A: 能够弥补市场调节的缺陷
B: 有政府强制力的保证
C: 直接关系市场主体的利益
D: 能够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4、单选题  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2012年我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适时适度进行微调。这说明_____。 ①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③意识能够促进事物的发展④要善于创造新的经济规律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单选题  下列立法程序中,最先进行的是_____。
A: 提出法案
B: 审议法案
C: 表决和通过法案
D: 公布法案



6、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最广泛应用于_____领域。
A: 工业生产
B: 农业生产
C: 服务业
D: 制造业



7、多选题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于2011年4月14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主题是“展望未来、共享繁荣”,并发表了《三亚宣言》。以下哪些国家没有参加本次会议?_____
A: 北非
B: 印度尼西亚
C: 南非
D: 巴基斯坦



8、单选题  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_____要求赔偿。
A: 生产者
B: 广告发布者
C: 经营者
D: 生产者及广告发布者



9、单选题  11,92,141,166,175,_____
A: 176
B: 181
C: 183
D: 192



10、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11、单选题  俗称“扫把星”的天体是_____。
A: 水星
B: 流星
C: 木星
D: 彗星



12、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调查行为
D: 行政诉讼行为



13、单选题  环境经济政策是指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运用价格、税收、财政、信贷、收费、保险等经济手段,调节或影响市场主体的行为,以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政策手段。“绿色保险”制度就是其中之一。“绿色保险”在我国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最终要靠市场运作,其依据是:_____
A: 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
B: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加强宏观调控是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前提
D: 国家宏观调控以行政手段为主,经济手段为辅



14、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15、单选题  “夫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主要矛盾是关键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16、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_____ ①照镜子②正衣冠③整作风 ④洗洗澡⑤治治病⑥救救人
A: ①②④⑤
B: ①③④⑤
C: ①②⑤⑥
D: ②③⑤⑥



1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我国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实现形式,这是因为_____。
A: 混合所有制经济属于公有制经济,能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B: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使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调动各种投资主体的积极性,能放大公有资本的功能
D: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扩大公有制经济的主导作用,发挥公有资产的优势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19、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是一个可变量



20、填空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



2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俗话说“聚沙成塔,集液成裘”,只要勤于积累就一定有大收获。
B: 这篇文章真难写,我思考了半天,搜索枯肠,才写成了草稿。
C: 对于儿童来说,到麦当劳吃东西是最高兴、最值得向小伙伴炫耀的事。
D: 苏州园林的石山,错落有至,形态万千,令人叹为观止。



22、单选题  小猫和小狗出生后就将其一只眼睛蒙住,共两周,此眼便失去了正常视力,眼罩解开后亦如此。这说明出生初期对正常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论证?_____
A: 视力可通过学习获得,而不是靠遗传影响
B: 新生的小动物通常视力都不好
C: 成人蒙住一只眼睛两周后,另一只眼睛视力依然正常
D: 两个月大的动物比起新生小动物,蒙眼两周所产生的影响要小



23、单选题  马铃薯、草莓、芝麻和菜花等常见农产品,所对应的植物器官依次是_____。
A: 根—种子—果实—茎
B: 茎—种子—种子—花
C: 根—花—果实—叶
D: 茎—果实—种子—花



24、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进行经济体制改革需要我们坚持_____。
A: 权利平等
B: 机会平等
C: 利益平等
D: 规则平等



25、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公共政策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
B: 《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
C: 《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
D: 《中国铁路总公司员工考核办法》



26、单选题  人事行政是指国家人事管理机关对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全体公民
B: 国有企业人员
C: 国家行政公务人员
D: 执行公务人员



27、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28、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定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仿佛向出发点的回复。_____



29、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级别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行政级别低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C: 可以任选一个行政机关作为被告
D: 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30、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A: 预测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31、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32、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33、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设任务,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B: 政治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D: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社会建设



34、单选题  现在的天文学不是光研究太阳、月亮、星星在天上的位置和运行规律,还要研究星星里头的变化,研究宇宙的演化。对这段话的准确复述是_____。
A: 现代天文学只研究星星里头的变化
B: 现代天文学不仅研究星体的运行规律,还要研究其内部变化和宇宙演变
C: 现代天文学不仅研究星体的运行规律,还要研究其内部变化和宇宙变化
D: 现代天文学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



35、单选题  1937年11月至1941年12月,上海这一段的文学发展在历史上被称为_____。
A: “孤岛”文学
B: 国统区文学
C: 沦陷区文学
D: 红色文学



36、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37、判断题  科技发展战略离不开大量的定量分析做依据,因此它主要是定量的。_____



38、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决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告
D: 通知



39、单选题  有位驯象人从来不把大象拴在大树上,只把它用细绳拴在小竹竿上。许多人不理解,小小的竹竿怎能拴住力大无比的大象呢?原来,在象很小的时候,它就被拴在上面,小象虽然拼命挣扎,却无力逃脱,最后终于放弃了努力,并形成一种观念:这竹竿是无法挣脱的。渐渐的,象虽然长大了,却再也没有做任何尝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管理者要量体裁衣,与时俱进
B: 面对问题时,要敢于突破定性思维
C: 管理者要胆大心细、勇于尝试
D: 面对问题时,必须要有信心



40、单选题  欧洲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对于35至45岁这一年龄段的人来说,已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 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低,因此婚姻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为了对上述研究结果做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_____
A: 45岁以上年龄段的人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B: 在这一年龄段中未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C: 这一年龄段的已婚率和未婚率是多少?
D: 在这一年龄段中男性和女性各占多少比例?



41、单选题  下列哪种交通工具是依据仿生学原理制造的?_____
A: 自行车
B: 摩托车
C: 火车
D: 直升机



42、单选题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引起了全球股市动荡。这种现象表明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载体是股票市场
B: 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国家为主导的
C: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主导的
D: 经济全球化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43、单选题  针对目前只有两家韩国受罚企业拥有OLED面板产业化能力,可能继续操纵价格的情况,我国进行应对的最佳措施是_____
A: 对操纵价格的行为实施更为严厉的处罚
B: 鼓励本国彩电企业积极介入产业链上游
C: 联合美、欧共同抵制操纵价格的行为
D: 限制彩电产业使用和推广OLED的行为



44、单选题  西汉和东汉这两个朝代的都城分别位于今天的_____。
A: 西安、开封
B: 西安、洛阳
C: 洛阳、杭州
D: 洛阳、南京



4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恢复原状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支付赔偿金



46、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坚持_____协调统一发展的原则。
A: 经济、社会、环境
B: 经济、政治、文化
C: 经济、文化、社会
D: 政治、环境、社会



47、判断题  从主体上看,税收主体分为:中央税、地方税和共享税。_____



48、多选题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对仲裁申请时效期间的补充规定,有_____情形之一的,仲裁时效中断。
A: 通过申请调解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B: 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 因不可抗力不能在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D: 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的



49、单选题  科学家认为,四季常青型植物“芒草”能够抵消化石燃料对地球空气的影响。“虽然这些植物在燃烧时会向空气中排放二氧化碳,但在它们的生长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所以算起来,它们对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影响为零。”科学家解释说,这一点与烧煤不同,烧煤会增加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以上主要说的是_____。
A: 科学新发现
B: 芒草的新用途
C: 芒草对环境有很大贡献
D: 芒草的特性



50、单选题  国际清算银行发布的全球外汇市场成交量调査报告显示,2013年4月,_____首次超 过瑞典克朗、港币,进人全球十大交易最频繁货币榜单,成为世界第九大外汇交易货币,日均交 易额占全球交易总额的2.2%。
A: 日元
B: 人民币
C: 欧元
D: 美元



51、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52、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53、单选题  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_____
A: 甲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B: 有证据证明乙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C: 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 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54、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55、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56、单选题  人民币汇率由_____公布。
A: 商务部
B: 摩根大通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银行



57、单选题  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应当在拘留后的_____以内进行讯问,在发现不应当拘留的时候,必须立即释放,发给释放证明。
A: 24小时
B: 48小时
C: 36小时
D: 12小时



58、单选题  美国电影《2012》讲述了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天空好像被撕裂开来,无数火球从天而降,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山摇地动的世界末日景象。我国有一些民众对此深信不疑,为保平安还做出了卖房、借钱捐款等极为荒唐的举动。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服从自然,人在强大的自然界面前都是极为渺小的 ②要尊重自然,自然界的各种客观规律都是永恒不变的 ③要尊重规律,物质运动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④要相信科学,自然界的产生、发展和消亡具有客观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59、单选题  张某半夜潜人崔某家偷盗,中途崔某回来开门,张某躲避不及,从6楼摔下死亡,案例中应该负责任的是_____。
A: 崔某
B: 张某
C: 小区物管
D: 张某的家人



60、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61、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62、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D: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64、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65、单选题  唐朝灭亡后,北方相继出现的“五代”是_____。
A: 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后唐
B: 后周、后晋、后唐、后汉、后梁
C: 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
D: 后唐、后梁、后周、后汉、后晋



66、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67、单选题  为了更有效地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维护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应该大力构建_____。
A: 可持续的经济战略发展方式
B: 科学的宏观调控
C: 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
D: 科学的财政体制



68、单选题  网络出版给读者提供了很多海量廉价的网络文学作品【A】,带来【B】了丰富的阅读体验,如果我们的纸质文学图书质量平平【C】,不能给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选择,那么【D】,读者的流失就会成为必然。_____
A: A
B: B
C: C
D: D



69、单选题  中共中央颁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我国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_____。 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③为人民服务④敬业奉献 ⑤集体主义⑥严格自律,勤俭节约
A: ①②③
B: ④⑤⑥
C: ①②④
D: ③⑤⑥



70、单选题  以人为本在人才工作中要树立的人才观念是_____。
A: 党管干部是第一原则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D: 人才乃执政之本



71、单选题  下面哪一个图形与其他图形不一样?_____
A: 图②
B: 图④
C: 图⑥
D: 图⑦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73、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它的_____。
A: 运动的绝对性
B: 存在性
C: 实物性
D: 客观实在性



74、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75、判断题  行政指挥必须逐级进行。_____



76、单选题  一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7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资产阶级
B: 无产阶级
C: 工人阶级
D: 农民阶级



78、多选题  分子运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热是大量气体分子无规则运动的宏观表征
B: 分子由原子、电子构成,原子、电子又相互作用
C: 温度越高,分子运动越快,反之越慢
D: 大量微观客体的运动遵循着统计规律



79、单选题  信息、材料、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有关资讯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目前中、美、日等国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80、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济纲领是_____。
A: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和平赎买资本主义工商业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81、单选题  《春天的故事》的部分歌词:“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这里的“春天”指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教兴国
C: “文革”结束
D: 包产到户



82、判断题  基尼系数主要用于定量测定收入分配差异程度。_____



83、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A: 雪龙号
B: 南极光号
C: 北极星号
D: 星盘号



84、多选题  突发事件包括_____。
A: 自然灾害
B: 事故灾难
C: 公共卫生事件
D: 社会安全事件



85、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86、多选题  1921年,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此时_____。
A: 江淮大地的梅雨期刚刚过去
B: 正值北京香山枧叶观赏的最佳时节
C: 西伯利亚寒流正从北方南下
D: 南方多高温酷热天气



87、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_____不公开审理。
A: 不能
B: 可以
C: 一般
D: —律



88、多选题  中共八大前后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历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社会主义条件下的阶级斗争问题
B: 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问题
C: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规模和速度问题
D: 处理好农轻重比较关系的问题



89、单选题  对于网站对刘某的损害责任承担,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无需承担赔偿责任,但应赔礼道歉
B: 就刘某所有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C: 单独就损害扩大部分承担赔偿责任
D: 应就损害扩大部分与侵权网友承担连带责任



90、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91、单选题  每颗通信卫星可俯视地球_____的面积。
A: 1/2
B: 1/3
C: 1/4
D: 1/5



92、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93、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94、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丁玲的《我在霞村的时候》《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属于解放区文学。
B: 张天翼的《华威先生》、沙汀的《在其香居茶馆里》、陈白尘的《上海屋檐下》是国统区文学。
C: 孙犁的《荷花淀》和柳青的《创业史》都是反映土地改革时期的长篇小说。
D: 《一代风流》《红旗谱》《李自成》分别是欧阳山、梁斌、姚雪垠的作品。《青春之歌》《林海雪原》《保卫延安》分别是杨沫、王愿坚、杜鹏程的作品。



95、单选题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挤的状况,市长建议对每天进人市区的私家车收取5元的拥堵费。市长说,这个费用超过了乘公交车进出市区的车费,所以很多人不会再开私家车上班,而改乘公交车。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削弱市长的结论?_____
A: 汽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增加开车上下班的成本
B: 对多数开私家车进人市区的人来说,在市区内停车的费用已经远远超过了乘公交车的费用
C: 现在多数乘公交车的人没有私家车
D: 很多开车上下班的人反对市长的计划,他们宁愿承受交通阻塞也不愿交那5元钱



96、单选题  主送机关为直属下级机关的,其行文可用_____。
A: 通报、通知
B: 批复、报告
C: 报告、函
D: 命令、请示



97、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98、判断题  组织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既是管理的载体与工具,又是执行组织计划的重要手段和实现组织目标的重要途径。_____



99、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100、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甘肃张掖市委党校(张掖市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