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淄博沂源县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5-22 23:02: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在于_____。
A: 中国工人阶级
B: 中国科技知识分子
C: 中国共产党
D: 中国国家领导人



2、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3、单选题  在_____年宪法修正案中增加了“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保护私营经济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的规定。
A: 1988
B: 1993
C: 1999
D: 2004



4、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的处理是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5、单选题  王某受命组建某科研攻关小组,李某科研能力出众,但是为人孤僻,与同事关系紧张,而王某决定启用李某进入科研攻关小组,据此可以判断王某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民主型
B: 专制型
C: 任务导向型
D: 关系导向型



6、公文写作    1920年,一个11岁的孩子和小朋友在院子里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了。邻居很生气,要他赔12.5美元。当时的美国,12.5美元是笔不小的数目,孩子吓得赶紧跑回家,恳求父亲帮帮他。父亲说:“我不会替你还钱的,你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到邻居家道歉,然后自己还钱。”孩子一脸不解:“我赔?我哪有那么多钱啊?”父亲说:“你必须对你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可以借给你,但一年后你必须还给我。”随后,孩子主动到邻居家还了钱,并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生活,虽说他才11岁,父亲却对他充满了希望,相信他一定能成功。半年后,孩子挣够了12?5美元并还给了父亲,这个11岁的孩子后来成为了美国总统里根。   从小里根的行为中你受到哪些启发?请结合给定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7、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每一个具体环节都应体现_____。
A: 权威性
B: 政治性
C: 规范性
D: 机要性



8、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9、单选题  “不存在任何最终的东西、绝对的东西、神圣的东西;它指出所有一切事物的暂时性;在它面前,除了生成和灭亡的不断过程、无止境地由低级上升到高级的不断过程,什么都不存在。它本身就是这个过程在思维者的头脑中的反映。”这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绝对主义的运动观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唯物辩证法的观点



10、判断题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_____



1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赵某,30 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 岁,盗窃价值人民币 50 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 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 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12、单选题  对于A医院拒绝承担赔偿责任的理由,下列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因医院对药品存在问题不知情
B: 成立,因医院不是药品的生产者
C: 不成立,因医院对甲的疾病作出诊断
D: 不成立,因医院是药品销售者



13、多选题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这要求我们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即_____。
A: 正确处理好各种阶级关系
B: 正确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
C: 正确处理好先富与后富、个人富裕和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正确处理好党群、干群关系



14、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集体企业
C: 私营企业
D: 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文的接收与分流环节的是_____。
A: 签收
B: 登记
C: 审核
D: 传阅



17、单选题  我国不同主题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异彩纷呈: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特色社区、精品社区、无毒社区、青年文明社区、零家庭暴力社区等。这表明,从本质上看,发展先进文化是_____。①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②提高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③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活动 ④一个立足于当前实际,不断进行创造的过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18、多选题  某政府机关实施“流程再造”改革,根据工作流程重新组织业务活动,并构建了统一的业务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公众满意度。下列关于“流程再造”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有利于形成清晰的权责关系
B: 便于培养“多面手”式的管理人才
C: 可以发挥部门的技术优势
D: 易于实现组织间的协调管理



19、判断题  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植根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这样一个基本事实。_____



20、单选题  为了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稳定,宏观调控要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这体现了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互为因果关系
B: 意识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C: 部分决定整体,整体影响部分
D: 不同质的矛盾要用不同的方法解决



21、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22、单选题  如果2012年6月我国网民为3.38亿人,那么50~59岁的网民有_____万。
A: 135
B: 520
C: 1352
D: 5200



23、多选题  中国拥有的海洋国土面积是299.7万平方公里,包括_____。
A: 内水
B: 领海
C: 专属经济区
D: 大陆架



24、单选题  国际河流,是指流经数国,并通航公海,经国际条约规定向一切国家开放的河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莱茵河
B: 松花江
C: 亚马逊河
D: 多瑙河



25、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热衷于提“新口号”,出“新主意”,因其脱离实际,且过多过滥,结果 必然是“落实难”。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A: 使主观符合客观是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立足点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从实践中获得正确的感性认识
C: 现象和本质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D: 错误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不起作用



26、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2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必须坚持的工作总基调是_____。
A: 多快好省
B: 稳中求进
C: 与时倶进
D: 提质增效



28、单选题  将下列各项按所表示年龄大小顺序排列,正确的顺序应是_____。 ①不惑②垂髫③花甲④加冠⑤而立⑥古稀⑦半百
A: ②④①⑦⑤③⑥
B: ④②③⑥①⑦⑤
C: ⑥⑤③②④⑦①
D: ②④⑤①⑦③⑥



29、多选题  定义判断:每小题1.5分。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行为,要求严格根据定义从中选出所有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退行:指一个正常人在特定条件下的心理反应或行为表现,短暂地退回到较早年龄阶段的活动水平。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退行的是_____。
A: 由于父母的娇惯,年满27岁的李某,其思维方式和行为特征依然像个少年
B: 这部电影的女主人公年龄才18岁,扮演者演得十分到位,但是这位演员实际已经28岁了
C: 在妈妈的眼里,已经成家立业的儿子,永远都是那个喜欢吃水果糖的孩子
D: 在应激状态下,一个26周岁的人呜咽哭泣,并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与婴儿一样



3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_____。
A: 生产力
B: 自主创新
C: 中国共产党
D: 人民群众



31、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_____。
A: 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 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 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 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32、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33、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才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34、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36、多选题  若乙市质检部门认定该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货主以次充好贩卖给张某,则可以对货主进行的处理手段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罚款
C: 没收货物
D: 停业整顿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知识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的关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B: 知识水平高,思想道德水平一样高
C: 良好的知识文化修养,能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D: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能够促进知识文化修养



38、单选题  马克思说:“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可能有个人自由。”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个人发展包含在集体发展之中,离开了集体发展就没有个人发展
B: 离开了个人利益,也没有集体利益
C: 个人的自由是绝对的
D: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始终是统一的



39、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社会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授予某某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嘉奖
C: 大兴安岭特天森林火灾事故的处理
D: 受十五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回港避风



40、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41、单选题  目前正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42、单选题  朱德在1945年把“毛泽东同志的新兵法”通俗地概括为“有什么枪打什么仗,对什么敌人打什么仗,在什么时间地点打什么时间地点的仗。”下列选项中,对这句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团结一致、消灭一切反动派
B: 实事求是,军事战略的制定应从敌我双方的实际出发
C: 根据部队武器、装备、敌情、时间和地形等各种条件进行战筆,
D: 按照战争的客观规律去指导战争



43、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对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共同要求,不需区别先进性和广泛性。_____



44、单选题  人在月球上跳起的高度是地球上的几倍,这是因为_____。
A: 月球上没有空气,浮力小
B: 人体的质量变轻了
C: 月球对人体的引力比地球对人体的引力小
D: 人体的弹跳能力发生了本质变化



45、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来的,他认为导致工作满意的因素和不满意的因素是基本相同的。_____



46、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47、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鍀分布于_____。
A: 黄河流域
B: 长江流域
C: 珠江流域
D: 黑龙江流域



48、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49、单选题  公文从应用范围的角度可分为法定公文和_____
A: 事务文书
B: 私人文书
C: 秘密文书
D: 专用文书



50、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51、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张华到这里工作才一个月,好多人还不认识
B: 两个师范学校的学生来到锦江公园
C: 老乡带来了一车的大米
D: 我准备了一年的粮食



52、简答题  群众、个人在社会发展中的历史作用有哪些?



53、单选题  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兴衰和成败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执政地位
B: 党的代表性
C: 党领导的科学性
D: 党的先进性



54、单选题  底线无形地存在于两个地方。一在社会中,一在每个人心里。如果人们都降低自己的底线,社会的底线一定下降。社会失去共同遵守的底线,世道人伦一定败坏;如果人人守住底线,社会便拥有一条美丽的水准线——文明。因此说,守住底线,既是为了成全社会,也是成全自己。 对“底线”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的底线下降是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的标志
B: 每个人都遵守底线,社会才会变得文明
C: 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会导致社会的底线下降
D: 守住底线既有利于个人成长,又有利于社会发展



55、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一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56、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之下,对犯罪逮捕的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net 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58、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59、判断题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如果没有经常回家看望老年人,就属违法。_____



60、单选题  中国封建社会的文化思想体系以_____为核心。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思想
D: 佛教思想



61、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2013年2月17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创新型_____,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
A: 中小企业
B: 龙头企业
C: 国有企业
D: 乡镇企业



62、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党在_____首次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
A: 十五大
B: 十六大
C: 十七大
D: 十八大



63、多选题  中共周至县县委向全县党的组织提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其中可以使用的公文的文种有_____。
A: 决议
B: 指示
C: 通报
D: 通知



64、多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有_____。
A: 坚持资源开发的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克服各种浪费现象
B: 以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发展对能源等自然资源的依赖
C: 开发人才资源,发展知识经济
D: 开展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环保产业,减少环境污染



65、多选题  所谓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经济模式。
A: 低能耗
B: 低污染
C: 低排放
D: 低消费



66、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是组织职能中的重要内容。_____



67、单选题  甲于2008年8月1日病逝,8月2日安葬完毕,8月8日继承人一起确定甲的遗产,8月9日继承人之间确定继承的比例,8月10日遗产分割完毕,请问继承是从哪一天开始的?_____
A: 8月1日
B: 8月2日
C: 8月8日
D: 8月10日



68、单选题  依据《宪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础是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理论层面为主导,统领理想、精神、道德等不同层面,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主要表现形式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思想源泉



70、单选题  根据上文,绿色水泥的生产有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和美好,但是其作用不包括:_____
A: 绿色水泥代替普通水泥能有效减少碳排量
B: 绿色水泥产生的新能源将带来能源界的革命
C: 绿色水泥生产所需温度低,将有效降低能耗
D: 绿色水泥技术将带动生产区域的经济发展



71、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做好经济工作,要把握好_____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开好局。
A: 保持增长
B: 结构调整
C: 稳中求进
D: 控制通胀



7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73、单选题  某餐饮企业违法从事露天烧烤,屡教不改,被相关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根据行政处罚的种类,这属于_____。
A: 行为罚
B: 财产罚
C: 人身罚
D: 申诫罚



74、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75、判断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复杂人”假设为基础。_____



76、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包含的道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的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D: 事物是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77、单选题  下列哪项发文字号的表述正确?_____
A: 〔08〕粤府办1号
B: 粤府办〔2008〕1号
C: 〔2008〕粤府办1号
D: 粤府办〔2008〕第1号



78、多选题  规章类文书的文种包括_____。
A: 条例
B: 规划
C: 章程
D: 实施细则



79、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国营经济的主要途径和手段是:_____
A: 没收地主土地
B: 赎买民资产阶级的财产
C: 没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
D: 没收官僚资本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涉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81、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________,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82、单选题  我国依法治国的标准是_____。
A: 宪法和法律
B: 社会道德
C: 社会习惯
D: 风俗和礼仪



83、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84、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85、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报
D: 调查报告



86、多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的三大支撑是_____。
A: 新兴农业
B: 服务业
C: 城镇化
D: 旅游业



87、单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壬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88、判断题  中国地形的分布规律是地势西高东低,呈两极阶梯,自西而东,逐级下降。_____



89、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长江、黄河、珠江
C: 长江、黄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90、单选题  广义相对论认为,空间一时间本质上是物质客体的广延性和持续性,它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一思想由于其革命性和数学形式上的深奥性,在一段时间里不为科学界所接受。但由于得到越来越多的实验证实,今天广义相对论已被公认为研究大尺度时空的理论基础。这些实验不包括_____。
A: 水星近日点的进动
B: 光谱引力红移
C: 光线在引力场中偏转
D: 大爆炸宇宙模型



91、单选题  16岁的刘某剌伤邻居张某致死,受害方要求赔偿损失,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刘某已独立生活,其父母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B: 如果刘某没有独立生活,其父母应承担赔偿责任
C: 应查明刘某是否能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能,则父母不赔;不能则父母要赔
D: 应查明刘某父母有无赔偿能力。有,则要承担赔偿责任;没有则不承担赔偿责任



92、判断题  在我国的金融市场中,货币市场是融通短期资金的市场,资本市场是融通长期资金的市场。_____



93、单选题  科举是历代封建王朝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该制度结束于_____。
A: 清朝
B: 明朝
C: 元朝
D: 宋朝



94、单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应写明主送单位,后者不需写明主送单位
B: 前者范围大,后者范围小
C: 前者可登报,后者不可登报
D: 前者内容复杂,后者内容简单



95、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9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97、单选题  _____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98、单选题  _____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A: 邓小平理论
B: 科学发展观
C: 三个代表思想
D: 中国梦



99、判断题  刑事责任是严格的行为人个人责任,也是最严厉的一种法律责任。_____



100、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广州市越秀区农林街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