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黄冈市黄州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应届生模拟题(一)
2023-05-22 23:44: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李明是某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最近被免去职务后感到不服。对此,他可以选择通过行政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_____



2、判断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必须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3、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4、判断题  反倾销问题已成为中美贸易关系中的核心问题。_____



5、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典文学体裁分为四类:诗歌、小说、散文、戏曲
B: 小说可以分为:笔记小说、传奇小说、平话小说、章回小说
C: 散文的表达方式有:叙事、游记、说理、抒情
D: 新诗对音韵、句式、对仗上都有一定的规格和要求



6、单选题  下列对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根本法,这是就宪法内容上讲的
B: 宪法是最高法,这是就宪法效力上讲的
C: 宪法规定的根本任务,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宪法区别于一般法律的最主要特征是它确认了我国人民奋斗的成果



7、单选题  材料中提到根据含硫量可分为高硫煤和低硫煤,其中高硫煤是指硫的含量大于_____。
A: 2%
B: 3%
C: 0.5%
D: 1%



8、单选题  第31~35题,每道试题呈现一段表述数量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31.啤酒2元一瓶,某餐厅老板假期做活动,集齐3个瓶盖可免费换取一瓶啤酒,某餐桌顾客最后共喝了22瓶啤酒,问喝啤酒共花费了多少元?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9、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10、多选题  关于宏观经济的经济指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是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B: 恩格尔系数是衡量居民生活水平高低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随居民家庭收人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下降
C: 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
D: 国际上评价一国财政赤字风险有两个指标:赤字率(赤字占GDP的比重)不超过3%,负债率(国债余额占GDP的比重)不超过60%



11、单选题  有哲学家认为,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段话运用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12、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13、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对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定位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
B: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新型工业示范区
C: 国家重要的现代农业基地和信息化实验基地,新型工业园区
D: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基地



14、单选题  小李将驾驶的小车开进了人行道,骑车人小刘为了避让汽车,撞到了行人老陈,造成了老陈腿部骨折。老陈因此而遭受的损失_____。
A: 由小刘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因为是小刘撞伤了老陈
B: 小李和小刘构成共同侵权行为,应由小李负主要责任,小刘负次要责任
C: 应由小李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小刘可以免责
D: 小李和小刘都不需要承担



15、单选题  十六大以来,随着城乡居民消费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城乡居民消费支出持续增长,生活水平明显改善,消费结构向_____和_____方向转变,食品支出比重持续下降,交通通讯支出大幅增加,主要耐用消费品拥有量成倍增长。_____
A: 服务性娱乐性
B: 发展性享受性
C: 质量型富裕型
D: 耐用性高档性



16、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法规授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出违法,具体表现为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设定行政强制执行
C: 违法实施了处罚罚款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17、单选题  邓小平之所以再三提出一定要把“什么是社会主义和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搞清楚,是为了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正确处理改革、开放和稳定的关系
D: 坚持社会主义,坚持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把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18、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19、单选题  文中“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指的是_____。
A: 相互制约而又相互依存的“对立面”
B: 自然界生物链中的相互竞争与依存者
C: 船舶长途运输中的鲶鱼和沙丁鱼
D: 职场斗争中相互打击的竞争对手



20、单选题  国际红十字会总部位于_____。
A: 纽约
B: 伦敦
C: 东京
D: 日内瓦



21、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22、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摇篮是: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松花江流域
C: 黄河流域
D: 长江流域



23、单选题  我国《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13条修改为:“公民的_____不受侵犯”。
A: 财产
B: 私有财产
C: 合法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经济收入



24、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同时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25、单选题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高等学校经费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比重约为_____。
A: 15.04%
B: l.12%
C: 7.23%
D: 4.68%



26、单选题  能以利率调节国民经济的税种是_____。
A: 中央税
B: 地方税
C: 中央税和地方税
D: 中央与地方共享税



27、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28、单选题  与潮起潮落有关的主要是_____。
A: 太阳和月亮
B: 月亮
C: 水星
D: 木星



29、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30、单选题  某局任命一位科级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31、判断题  发文机关标识由发文机关的全称或规范化简称加“文件”两字组成。_____



32、单选题  下列事项所形成的法律关系由《劳动法》调整的是_____。
A: 丙公司为其职工购房向银行提供担保
B: 某国家机关招聘公务员
C: 种粮大户李某每日支付给帮忙收割的邻居50元
D: 女工赵某因怀孕被公司辞退



33、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34、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35、单选题  _____是指一国现行法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整体。
A: 法律部门
B: 法律体系
C: 法律渊源
D: 法学体系



36、单选题  镇远是中国_____建筑文化博物馆。
A: 民间
B: 宗教
C: 苗寨
D: 山地贴崖



37、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3.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38、判断题  二十八星宿是古人为观测日、月、五星运行而划分的二十八个星区,用来说明日、月、五星运行所到的位置。_____



39、单选题  甲曾以个人名义向乙借钱5万元,用于给情人丙购买首饰,不料甲出车祸身亡,乙向继承甲遗产的甲妻丁要求偿还,但丁拒绝偿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丁可以不还
B: 丁必须偿还5万元
C: 丁在遗产范围内按比例偿还
D: 由丙来偿还



40、判断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抢夺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41、判断题  —份完整的公文由一些规定的要素和规范的格式构成。_____



42、单选题  我国的音乐文化源远流长,有许多代表着中华音乐文化的传统乐器,我们称之为民族乐器。下列属于我国特有的民族乐器的是_____。
A: 木琴
B: 扬琴
C: 竖琴
D: 胡琴



43、单选题  某单位事业编招聘录用名单已经公布,已知:(1)只要甲被录取,乙就不被录取;(2)只要乙不被录取,甲就被录取;(3)甲被录取。已知这三个判断只有一个真,两个假。由此推出_____。
A: 甲乙都被录取
B: 甲乙都未被录取
C: 甲被录取,乙未被录取
D: 甲未被录取,乙被录取



44、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下列价格变动符合价值规律的有:_____
A: 某种农产品的市场价格因气候原因减产而从每千克3元涨至3.5元
B: 家用电子产品的市场价格由于新的型号和品种推出而持续出现下降
C: 一场高雅艺术演出的门票价格因一票难求在原价基础上调高了20%
D: 商场采取奖励、打折、馈赠等促销手段使商品的实际售价有所降低



45、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46、多选题  德是事业单位人员考核内容的重要方面。对德的考核主要是指考核_____。
A: 政治表现
B: 勤奋敬业精神
C: 思想表现
D: 职业道德表现



47、单选题  下列可以缓解城市内涝的措施是_____。
A: 将水泥路面改为柏油路面
B: 铺设人行道时使用透水砖
C: 兴建人行天桥
D: 拓宽城市道路



48、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人们把一夜分为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按更报时。“三更”相当于现在的时间为_____。
A: 17时—19时
B: 19时—21时
C: 21时—23时
D: 23时—1时



49、判断题  “中国制造2025”是为中国制造业未来10年发展设计的顶层规划和路线图,旨在通过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大转变,推动中国基本实现工业化,从制造大国迈人制造强国行列。_____



50、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5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看作一个生态系统的是_____。
A: 一块农田
B: 一个池塘里的全部鱼
C: 一条河流
D: 一片草原



52、单选题  需求价格弹性描述需求量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以下需求价格弹性最小的是_____。
A: 替代品多的商品
B: 用途广泛的商品
C: 消费者的生活必需品
D: 奢侈品



53、单选题  对于公共管理来说,_____是“政治性”很强的管理方法。
A: 税收
B: 信贷
C: 价格
D: 预算



54、单选题  我们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原则,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从哲学意义上来说,这是因为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B: 正确的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正确反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55、多选题  对我国土地资源的概况和特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最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少,难利用的土地多



5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_____。
A: 不遵照执行
B: 宣布废止
C: 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 请求劳动行政部门给予用人单位处罚



57、单选题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具体规定权利、义务及其后果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法律规范
B: 道德规范
C: 政策规范
D: 纪律规范



58、单选题  该联合发文性质属于_____。
A: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联合发文
B: 同级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C: 同级党的机关之间联合发文
D: 同级党委、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59、多选题  地方政府的类型分为哪几种?_____
A: 一般地方政府
B: 直辖市地方政府
C: 民族自治地方的地方政府
D: 特别行政区的地方政府



60、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这里的“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阶级和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61、判断题  省略主送机关的指示,采用的是逐级、越级行文方式。_____



62、填空题  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63、单选题  对S公司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药监部门依法应作出的处理是_____
A: 撤销许可
B: 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
C: 吊销许可证
D: 注销许可



64、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汇兑的稳定,协助成员国在经常项目交易中建立多边支付制度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世贸组织



65、单选题  年画作为民俗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通过点、线、色等的巧妙组合,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审美观。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民众的审美情趣以红为美、以大为美、以对称为美、以规范为美,都充分体现于年画艺术特色上。在农村,吉祥的含义包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祝愿、期望、赞赏和歌颂的多种意思。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年画传达着我国民间的美学形态
B: 年画体现出民众的审美情趣
C: 年画是人们在长期生活中形成的一种美好心愿
D: 年画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和审美情趣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改革开放中的对内改革,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始于深圳
B: 经济体制从计划经济体制改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
D: 邓小平在1985年提出改革要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



67、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68、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70、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在随后的两个月内,全国有14个省市先后宣布独立。独立的各省先后担任最高军政长官(都督)者的背景不尽相同,其中有新军将领、革命党、咨议局议长、巡抚、提督等。由此说明辛亥革命_____。
A: 属于自下而上的革命
B: 属于资产阶级革命
C: 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71、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72、多选题  噪声的危害有_____。
A: 损害人体身心健康
B: 干扰人的休息、学习和工作
C: 干扰通信和引起设备机件疲劳
D: 引起电磁辐射污染



73、判断题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74、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75、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76、判断题  事物的度体现了共性和个性的统一。_____



77、判断题  高度的理论性和权威性是公文的灵魂。_____



78、单选题  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开始时消费者对某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当收入上升到一定水平时,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反而降低,此时该商品变成了_____。
A: 正常品
B: 奢侈品
C: 劣等品
D: 互补品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80、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产方式



8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入新民主主义社会。_____



82、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83、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标志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密切联系群众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85、单选题  甲、乙两个仓库各有粮食若干吨,从甲仓库运出}到乙仓库后,又从乙仓库运出}到甲仓库,这时甲、乙两仓库的粮食储量相等。原来甲仓库的粮食是乙仓库的几分之几?_____
A: 2/3
B: 4/5
C: 1/3
D: 4/9



86、单选题  当前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各种社会矛盾凸显,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双方可以依据一定条件转化
C: 矛盾的主次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D: 用“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87、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浙提高



88、判断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人量。 _____



89、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不包括_____。
A: 金丝猴
B: 朱鹮
C: 大熊猫
D: 娃娃鱼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戏曲知识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戏曲综合了对白、音乐、歌唱、舞蹈、武术和杂技等多种表演方式,中国五大戏曲剧是:京剧、豫剧、越剧、黄梅戏、昆曲
B: 元杂剧具备了戏剧的基本特点,标志着我国戏剧进入成熟的阶段。其中最为杰出的剧作家为关汉卿,他的代表作《窦娥冤》历来被后人称颂
C: 京剧又称“皮黄”,是中国的“国粹”,已有200年历史,享誉海内外。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D: 昆曲(南曲)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其中有影响而又经常演出的剧目如:《鸣凤记》、《牡丹亭》、《桃花扇》等



91、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92、判断题  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长期斗争中,必须始终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_____



93、多选题  人民法院对犯罪分子的制裁包括_____。
A: 判处徒刑
B: 没收财产
C: 剥夺政治权利
D: 罚款



94、判断题  公文质量主要体现在公文写作的文字表达方面。_____



9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可以处_____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罚金。
A: 1年
B: 3年
C: 5年
D: 7年



96、多选题  我国政府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有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 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
C: 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
D: 减缓经济发展速度,降低能源消耗



97、单选题  公文格式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_____。
A: 版记、主干、后记
B: 版头、主体、版记
C: 版主、主体、版记
D: 版头、主体、版心



98、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99、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善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10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下列罪犯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甲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B: 乙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C: 丙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丁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湖北省罗田县直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