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贵州省桐梓县上半年公开选调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23 23:32: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关于政府职能的地位,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满足了公共行政的根本要求
B: 政府职能是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本依据
C: 政府职能转变是行政管理机制和机构改革的关键
D: 政府职能是公共行政的核心内容



2、单选题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专项督查“清网行动”_____。 ①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的要求 ②说明国家的中心工作已经发生了转移 ③是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④能杜绝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A: ①③
B: ②④
C: ③④
D: ①②



3、单选题  _____
A: 微博能够让我们人人成为记者,随时随地发出自己的声音,让每一个转发的人都变成一个编辑。
B: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化妆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很多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安全没有引起高度重视。
C: 当我们上网购物不再是因为新鲜感、不再纯粹是为了“特别需要”的时候,网购就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D: 报纸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打造自己的产品个性,从而在各类媒体并存的环境下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4、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5、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6、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质是_____。
A: 按个人付出的社会劳动量进行分配
B: 反对剥削,实行平均主义
C: 一切劳动都平等
D: 反对剥削、反对平均主义,承认能力和贡献上的差别及其对收入分配的影响



7、单选题  根据文意,白鹤梁急需保护最迫切的一项理由是_____。
A: 白鹤梁的石鱼和诗文碑刻记载的水文资料可能会遗失
B: 白鹤梁表层砂岩下的泥质容易被水流淘空,悬空的砂岩体容易蹦落或翻转
C: 由于风化、船只撞击等因素,白鹤梁已出现一些环境地质灾害
D: 白鹤梁将会承受不住三峡工程完工后高水位的强大压力



8、单选题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执政为民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与时俱进
D: 代表人民根本利益



9、单选题  关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B: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C: 2010年13月13日
D: 2012年12月14日



10、判断题  准确是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这就要求公文的语言必须准确无误,不得使用模糊语。_____



11、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12、判断题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必须交费至满15年,方可按月领取养老金。_____



13、判断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_____



14、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15、判断题  未成年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_____



16、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17、单选题  某公文于2008年3月7日由秘书起草,3月10日该市党委书记签发,3月12日该市市长签发,3月13日公文正式印发。该公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3月7日
B: 3月10日
C: 3月12日
D: 3月18日



18、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哪一案件是由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C: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D: 全省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19、单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连续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5
B: 8
C: 10
D: 15



2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建成小康社会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21、单选题  某DVD生产企业出口一台DVD售价是32美元,成本是13美元,交给外国专利费是18美元,企业事实上只赚了1美元的利润。要改变DVD生产企业的被动局面,国家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和法规 ②建立和完善创新激励机制 ③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④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族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2、单选题  1956年4~5月,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23、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24、单选题  刘某是精神病患者,在其妻的陪伴下外出散步,顽童甲前来戏弄,刘某受刺激追赶,其妻竭力阻拦无效,刘某将顽童甲的头打破。甲的医疗费应当_____。
A: 完全由刘某之妻承担
B: 主要由刘某之妻承担,但甲的监护人也应承担
C: 完全由甲的监护人承担
D: 主要由甲的监护人承担,刘某之妻也应承担



25、单选题  _____假设认为没有适合任何组织的统一管理模式。
A: 社会人
B: 经济人
C: 复杂人
D: 自我实现人



26、单选题  某市因为道路整修,需要将两条公交汽车行驶路线进行改变,拟行文将此事告之市民,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通告
C: 命令
D: 通知



27、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28、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29、判断题  信访是一种有效的社会监督。_____



30、单选题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万能的
B: 宏观调控完全没有必要
C: 深化农村改革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唯一途径
D: 实质是更好的发挥价值规律的作用



31、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3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正确适用要求是_____。
A: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B: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
C: 依法从重从快
D: 准确、合法、及时
E: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3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34、多选题  无性繁殖是指不经生殖细胞结合的受精过程,由母体的一部分直接产生子代的繁殖方法。下列属于无性繁殖的有_____。
A: 异卵双胞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分株繁殖



35、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36、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次国共合作:由国共两党共同发起
B: 南昌起义: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立革命军队
C: 秋收起义:揭开了创建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序幕
D: 百团大战:增强了全国军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威望



37、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38、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能够侵人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潜伏、传播、破坏系统正常工作的一种具有繁殖能力的_____。
A: 流行性病毒
B: 程序
C: 特别微生物
D: 指令



39、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40、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41、单选题  _____是个人在职业活动中自觉按照职业道德原则、规范和理想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过程,并由此形成的职业道德境界。
A: 职业理想
B: 职业道德修养
C: 职业目标
D: 职业观念



42、单选题  两江新区是我国内陆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其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功能现代、产业高端、总部集聚、生态宜居,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内陆开放示范效应的新区,地区生产总值6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_____。
A: 1500亿
B: 3000亿
C: 6000亿
D: 1万亿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是_____。
A: 村经济合作社
B: 村民理事会
C: 村民调解中心
D: 村民委员会



44、判断题  大雾预警信号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其中红色预警信号是大雾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_____



45、单选题  要治服坏人,有时候要以坏治坏,以小坏对付大坏,以假坏对付真坏。坏人也会做好事,但好人只要做过坏事就变成了坏人。 下列哪项能够由上述陈述中推出?_____
A: 做过好事的人未必是好人
B: 做过坏事的人未必是坏人
C: 好人不可能治服坏人
D: 世界上不可能有好人



46、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对教师职业道德提出了很多精辟观点,一下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孔子——有教无类
B: 王夫之——欲命人者必须先自明
C: 韩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D: 孟子——善者为师,既美其道有慎其性



47、单选题  据《礼记•王制》记载,早在中国奴隶社会统治阶级在经济上就已经“量入以为出”.这实际是指财政的_____。
A: 平衡收支政策
B: 反周期政策
C: 经济增长政策
D: 收入分配调节政策



48、单选题  国体和政体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C: 可能性和现实性的关系
D: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49、判断题  资本市场的竞争主要影响组织的委托代理成本和内部组织成本,两者成正比关系。_____



50、单选题  根据政策评估的结果,采取渐进方式,对现有政策加以补充、修正,这是:_____
A: 政策均衡
B: 政策终结
C: 政策持续
D: 政策调整



5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性工程,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最广泛的途径是_____。
A: 民主区域自治制度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53、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54、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具体职责的是各级人民政府。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长达1.8万公里



5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2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57、多选题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接连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得到国内外高度赞誉。成功举办这两次盛会的重要原因是我国政治制度能够_____。
A: 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B: 发挥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
C: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D: 实现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58、单选题  乙恶意贬损甲的名誉,甲找乙理论,乙将其眼睛打伤,致左眼失明。在本案中,甲被侵犯的权利不包括_____。
A: 名誉权
B: 身体权
C: 健康权
D: 隐私权



59、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_____。
A: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
B: 以全体党员干部为重点
C: 以广大群众为重点
D: 以高级领导干部为重点



60、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统一战线



61、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62、单选题  事业单位现行的_____对应管理岗位中六级职员岗位。
A: 科级副职
B: 科级正职
C: 处级副职
D: 处级正职



63、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64、单选题  当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相抵触时:_____
A: 地方性法规自然无效
B: 部门规章自然无效
C: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D: 由国务院提出意见



65、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66、单选题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妈妈在昏暗的油灯下缝缝补补的身影。宛如昨日。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并非甘愿做苦行僧。这表明,从根本上讲:_____ ①消费不是由主观愿望决定的 ②消费才能真正完成产品的生产行为 ③消费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④消费是由客观的物质生产状况决定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7、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68、单选题  下面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C: 实事求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
D: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69、单选题  某学校决定从经济、管理、旅游和法律4个专业选调部分优秀学生组建援疆、援藏两个小组,要求:(1)每个小组含有3个专业的学生;(2)有1个小组必须含有经济和旅游两个专业的学生;(3)有管理专业学生的小组必须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选项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援藏小组中含有旅游专业的学生
B: 援藏小组中含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C: 援疆小组中含有经济专业的学生
D: 援疆小组中含有管理专业的学生



70、单选题  《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野生动物资源属于_____。
A: 个人所有
B: 国家所有
C: 集体所有
D: 无主物



71、多选题  当前,大气污染范围越来越大,出现了全球性的并直接影响整个生物圈某些机制和平衡的严峻问题,主要包括_____。
A: 酸雨
B: 沙尘暴
C: 温室效应
D: 臭氧层空洞



72、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73、单选题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哲学史上的两个基本派别,唯心主义者都主张_____。
A: 事物是感觉的集合
B: 事物是理念的影子
C: 意识是世界的本原
D: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74、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是_____。
A: 亚太经合组织主导的非政府组织
B: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全球论坛
C: 世界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D: 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75、判断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须执行。_____



76、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定社会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定社会各种关系的综合
C: 一定社会生产和分配关系的综合
D: —定社会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



77、单选题  中国的汇率制度是_____。
A: 浮动汇率制
B: 固定汇率制
C: 管理汇率制
D: 管理浮动汇率制



78、单选题  当一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小于国内生产总值时,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人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不确定



79、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祥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时,按照我国专利法的规定,专利权授予_____。
A: 最先申明的人
B: 最先应用的人
C: 最先发明的人
D: 最先申请的人



80、多选题  寓言是文学作品的一种体裁,下列关于寓言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篇幅一般比较短小
B: 具有讽刺性和教育性
C: 故事情节具有真实性
D: 常用比喻、夸张、拟人手法



81、单选题  以下哪种公文种类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公告
D: 通告



82、单选题  一个三位数,百位数比十位上的数大4,个位上的数比十位上的数大2,这个三位数恰好是后两个数字组成的两位数的21倍,那么,这个三位数是:_____
A: 532
B: 476
C: 676
D: 735



83、单选题  对离婚案件的审理是否公开,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只能公开审理
B: 依法只能不公开审理
C: 如果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可以不公开审理
D: 由双方协商决定是否公开审理



84、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85、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特征在于_____。
A: 计划性
B: 效能性
C: 公共性
D: 单一性



86、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查获。甲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此情况通报了乙所在的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87、判断题  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殊岗位须放宽年龄限制的,必须报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并事先在公告中明确规定。_____



88、公文写作  阅读上述材料,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论述文章。



89、单选题  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_____的研制成功,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的国家。
A: “星河一号”
B: “天河一号”
C: “银河一号”
D: “银河二号”



90、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物工程的有_____。
A: 基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酶工程



91、单选题  这位年轻画家在创作风格上取法唐宋,但能_____,创造出自己的风格。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落窠臼
B: 出奇制胜
C: 不同凡响
D: 雅俗共赏



92、单选题  _____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A: 国际贸易
B: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
C: 对外贸易
D: 服务业



93、多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核心和主要内容,被誉为马克思一生最伟大的两大发现。
A: 剩余价值学说
B: 唯物辩证法
C: 科学社会主义
D: 唯物史观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95、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96、判断题  人们可以充分的改善和利用客观规律。 _____



97、多选题  公文标题的三个构成要素是_____。
A: 领导人名字
B: 发文机关名称.
C: 事由
D: 文种



98、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论
C: 能量守恒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99、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力要素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力有劳动对象、劳动资料、劳动者三个基本要素
B: 劳动者是生产力的主导因素,是首要的生产力
C: 劳动资料就是生产资料
D: 劳动资料是衡量生产力性质和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甘肃张掖市委党校(张掖市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