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东营市垦利区中医院招考聘用劳务派遣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05-30 06:13: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小张在某化妆品店以低价购买了店员推荐的“洁美牌”祛斑霜,使用两天后,脸上出现了严重的红肿、瘙痒,经质检部门鉴定,该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小张于是向该化妆品店提出赔偿请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化妆品店不是该祛斑霜的生产者,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B: 化妆品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C: 化妆品店对“洁美牌”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并不知情,应免予承担责任
D: 小张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因为低价意味着质量可能有问题,但她仍坚持购买



2、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指不以营利为目的,主要从事_____、体育等行业,以一定的方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一定形式的物质产品和精神产品以改善社会公众的生活,经费主要由国家财政拨给,受国家机关尤其是政府部门领导的社会组织。
A: 教育
B: 科技
C: 文化
D: 卫生



3、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4、判断题  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_____



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6、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7、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8、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9、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10、单选题  评价行政伦理的最终标尺是_____。
A: 生产力系统
B: 生产关系系统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良心



11、单选题  Word编辑状态下,要调整左右边界,用调整_____的方法更直接、快捷。
A: 格式栏
B: 工具栏
C: 菜单
D: 标尺



12、单选题  犯罪人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前犯罪,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后受到追诉的,在适用新旧哪 种刑法的问题上,我国遵循_____。
A: 从新兼从旧原则
B: 从新兼从轻原则
C: 从旧兼从新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13、单选题  中国一些少数民族几乎全民信仰某一宗教,下列民族与其宗教信仰连线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上座部佛教
B: 俄罗斯族——东正教
C: 傣族一藏传佛教
D: 裕固族——伊斯兰教



14、单选题  甲现年16岁,在电器维修部工作,收入较高,但仍与父母居住。甲购买一只价值5000元的钻戒送给女友。甲父得知后,要求甲的女友归还该钻戒,对本案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为无效
B: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可撤销
C: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属有效
D: 甲购买钻戒的行为有效,将其无偿赠送的行为是无效的



15、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16、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17、多选题  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
B: 股东会有权聘任或解聘公司的总经理
C: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无需以个人财产对外承担责任
D: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



18、单选题  我们日常使用的人民币是由_____。
A: 国家发行的
B: 企业发行的
C: 公司发行的
D: 商业银行发行的



19、多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主要有_____。
A: 环境质量下降
B: 交通拥挤、就业困难
C: 城市数量过多
D: 市场供应不足



20、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2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不低于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元



21、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_____



22、多选题  泰勒创建的科学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两方面,其中作业管理包括_____。
A: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B: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C: 在管理控制上实行例外原则
D: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23、单选题  最近国内外媒体以“中国经济放缓”为题做了滚动报道。为此,2015年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年会特别致辞中讲了一道算术题。“中国经济规模已居世界第二,基数增大,即使是7%增长,年度限价增量也达到8000多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10%的数量还要大。”据此回答4~5题: 李克强总理在致辞中讲的这道算术题,体现的哲理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②坚持联系的观点 ③坚持辩证的否定观④实践的观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4、单选题  —段时间以来,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这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情况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扶持它、利用它来为现代化建设服务
B: 宗教与马列主义根本对立,主要起消极作用,应该取缔
C: 要依法加强政府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正确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D: 我国宗教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防止渗透



25、单选题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储存着能量的有机物,并且释放出氧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事例可以证明光合作用存在的是_____。
A: 向阳花总是朝着太阳开放
B: 刚装修好的房子需要几盆万年青
C: 松树在冬天也保持绿色的叶子
D: 把蜡烛和芦荟放入密封的箱子里,蜡烛不容易熄灭



26、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中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的岗位是_____。
A: 工勤技能岗
B: 管理岗位
C: 专业技术岗
D: 特设岗位



27、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土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28、单选题  以下对中央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理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近几年才允许的,
B: 《担保法》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上升为法律
C: 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
D: 2009年,全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2亿多亩



29、单选题  在电影《喜剧之王》中,周星驰饰演的人物对着大海喊到:“奋斗!努力!……”每当我看到这个片段,就感觉一阵心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能够照亮我们的,就是那如萤光般若隐若现的梦想。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填入横线中的语句是_____。
A: 再伟大的英雄,都有落魄之时
B: 勇士从懦弱走向坚强,需要时间
C: 周星驰的成功之路,确实艰难
D: 草根们的奋斗历程,大多很相似



30、单选题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四大
B: 党的十五大
C: 党的十六大
D: 党的十七大



31、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越剧
B: 庐剧
C: 徽剧
D: 淮剧



32、单选题  盖楼(2)装修(3)贷款(4)楼市(5)乔迁_____
A: l-3-4-2-5
B: 1-4-3-2-5
C: 4-1-3-2-5
D: 3-1-2-4-5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是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关系
B: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的民主党派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工商联、九三学社



34、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35、单选题  _____是公共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由之路。
A: 政策监控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评估



36、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恰切词语应是_____。
A: 汲取经验
B: 吸取教训
C: 以此为鉴
D: 引以为鉴



37、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38、单选题  组织_____主要是对组织存在的环境进行系统扫描。
A: 战略分析
B: 战略制定
C: 战略选择
D: 战略评价



39、单选题  我国政府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事物的发展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D: 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



4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工资
B: 稿酬
C: 股息
D: 保险赔偿



41、单选题  环境是一个复杂的大系统。一旦发生问题,再来治理,非但费事、费时、劳民伤财,而且,有些环境问题难以逆转,甚至是不可逆转。因而,“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不仅是片面的,而且是危险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环境问题是一个复杂的大问题
B: 对于环境问题必须是防治结合,以防为主
C: 环境问题是一个费事、费时、劳民伤财的事,而且是不可逆转的
D: “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也不是没有道理



42、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只要按照公开招聘、竞聘上岗的有关规定择优聘用即可。_____



43、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人的认识不仅反映客观世界,而且能通过实践改变世界
B: 客观世界是人的认识的创造物
C: 数学和逻辑是人的理性的自由创造
D: 认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44、判断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_____



45、多选题  关于如何实现有效的控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控制应该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B: 控制应该具有灵活性,及时性和适度性
C: 控制过程应避免出现目标扭曲问题
D: 控制应该同计划与组织相适应



4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哪一项的诉讼时效为1年?_____
A: 张三买了一台电热水器,使用中因电热水器漏电而受伤
B: 张三与李杰签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后来李杰违约
C: 张三借给李杰两万元,李杰到期未还欠款
D: 张三在李杰处订做了一套西服,到期后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李杰将西服卖掉



47、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48、单选题  参与大火都是古代妇孺皆知的星相。夏族对参的认识有深刻的原因,每当参于黄昏后落向地平线快看不见的时候,恰是大地回春之际。“参去寒冬尽,农家备耕忙”,它成为夏族观象授时的重要依据。公元前2400年左右,大火在春天傍黑时出现于东方地平线上。其光荧荧,好似东方远处的一团火焰。它之所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不单是因为它亮,它就像是特意来点燃人们盼望播种的希望之火。 文中“观象授时”的含义是_____
A: 观天象以安排时间
B: 观天象以从事农耕
C: 观天象以确定季节
D: 观天象以传授知识



49、判断题  毛泽东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积极防御的思想。_____



50、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51、单选题  为了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昆虫学家在棉田中引进了一种对柳毒蛾幼虫有毒的真菌。自此,该地区的柳毒蛾幼虫及成虫都明显减少。昆虫学家由此得出结论,该有毒真菌对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有成效。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昆虫学家的论证?_____
A: 所引进的控制柳毒蛾的真菌对其他昆虫无毒
B: 现在在该地区柳毒蛾总量中,占比例较大的是幼虫未受所引进真菌影响的柳毒蛾
C: 柳毒蛾数量的减少导致以柳毒蛾为食的物种的数量减少
D: 在同时期的其他地区,没有引进该真菌的棉田,柳毒蛾也同样减少了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休假和薪资方面的事例,不符合我国《劳动法》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甲公司每周安排职工休息一天半
B: 乙公司给周末加班的员工支付200%的工资
C: 李某工作半年了,想休带薪年假,公司没批准
D: 丙公司规定女职工休产假不能超过60天



53、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不包括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父母
D: 子女



54、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资本积累的是_____。
A: 波音公司兼并麦道公司
B: 通用汽车公司将上年利润的20%用于通用汽车电子商务建设
C: 首都钢铁公司发行股票筹资进行技术改造
D: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用一亿元更新陈旧设备



55、判断题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其他法律制定必须以宪法为基础。_____



56、单选题  第四十五个“世界地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中国_____沙漠生态治理区确立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并把它作为全球首个荒漠化地区生态系统的研究对象。
A: 撒哈拉
B: 库布其
C: 库木塔格
D: 柴达木



57、判断题  汉乐府是指由汉代乐府机关所采制的诗歌,《陌上桑》和《木兰诗》合称“乐府双璧”。_____



58、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髙。”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5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三个有利于
C: 以人为本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60、多选题  下列人中,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_____。
A: 20周岁中国公民
B: 17周岁中国公民
C: 正在服刑的中国公民
D: 在中国居住满一定期限的外国人



6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_____、奉献社会。
A: 服务群众
B: 艰苦奋斗
C: 文明礼貌
D: 团结互助



62、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可以作为复议依据,在行政诉讼中则只能作为审判参照的是_____。
A: 行政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法规
D: 单行条例、自治条例



63、单选题  统筹城乡发展应贯彻的方针是_____。
A: 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形成城市化新格局
D: 逐步建立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消防工作协调机制



64、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65、单选题  当前切实解决国有资产流失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B: 加强政府宏观调控
C: 改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方式
D: 明晰国有资产产权关系



66、单选题  ERP是在MRPII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资源是()。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67、判断题  采用不确定型决策方法中的冒险法的管理者对未来持悲观看法,认为未来会出现最坏的状态。_____



68、单选题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于2013年5月10在_____正式组建,标志着我国航空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A: 胶州湾
B: 莱州湾
C: 渤海湾
D: 辽东湾



69、单选题  —至三年级成绩不变的学生比四至六年级的多:()
A: 19人
B: 18人
C: 17人
D: 16人



70、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7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B: 受害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72、单选题  最集中最概括地反映社会经济活动总成果的指标是_____。
A: 经济增长率
B: 财政收入总额
C: 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
D: 出口总额



73、单选题  Wearing a seat belt in a vehicle_____.
A: reduces road accidents by more than half
B: saves lives while driving at a speed up to 30 miles per hour
C: reduces the death rate in traffic accidents
D: saves more than 15,000 lives each year



74、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可以担任下列哪个职务?_____
A: 审计署审计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C: 某大学校长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75、单选题  设立京师大学堂是_____。
A: 洋务运动的成果
B: 戊戌变法的成果
C: 清末“新政”的成果
D: 新文化运动的成果



76、判断题  公共部门控制职能的发挥一般包括确定标准、监督实施、衡量成效、纠正偏差四个步骤。_____



7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建立创新型国家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8、判断题  渎职罪是一种典型的职务犯罪,其犯罪主体是从业人员。 _____



79、多选题  经济规律的类型包括_____。
A: 几种社会形态共有的经济规律
B: 人们可以认识的经济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
D: 某种社会形态特有的经济规律



80、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81、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办事机构。
A: 中央办公厅
B: 县工商局
C: 乡工商所
D: 县驻京办事处



82、判断题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_____



83、单选题  鳄鱼饱餐后,会躺在水畔闭目养神,燕千鸟成群飞来,啄食鳄鱼口腔内的肉屑残渣,有只麻雀模仿燕千鸟的样子,在鳄鱼锋利的牙齿上“跳跃、舞蹈”结果它成了鳄鱼的美餐。 下列选项与上述现象体现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成团岂是珠
B: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C: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D: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84、单选题  相传,古人宋玉在形容他的邻居东家之子说,这个女子“增一分则太长,减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85、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86、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87、单选题  有关天津工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以钢铁工业和机械工业为主
B: 以汽车工业和冶金工业为主
C: 以食品工业和能源工业为主
D: 以纺织业和盐化学工业为主



8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89、单选题  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应发生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
A: 1个月内
B: 2个月内
C: 3个月内
D: 6个月内



90、单选题  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属于_____。
A: 权力监督
B: 专门监督
C: 法律监督
D: 社会监督



91、多选题  下列现象中属于货币的两种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92、多选题  行政监督的社会监督包括_____。
A: 民主党派监督
B: 工青妇组织监督
C: 社会舆论监督
D: 公民监督



93、多选题  1942年整风运动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B: 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
C: 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 反对官僚主义以整顿作风



94、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直辖市市长
B: 乡长
C: 巡视员
D: 司长



95、判断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世界发展动力问题。_____



96、单选题  《红楼梦》第十四回讲到王熙凤协理宁国府,凤姐年纪轻轻,却能依靠“奖罚分明”把宁国府管理得井井有条。从管理学上看,王熙凤管理宁国府主要基于_____。
A: “经济人”假说
B: “社会人”假说
C: “自我实现人”假说
D: “复杂人”假说



97、判断题  土地是房地产市场最基本的交易对象。_____



98、简答题  大学毕业生杨静,进人东莞一家公司后表现优秀,很受大家的欢迎,很快被提拔为经理助理。杨静通过调查研允,发现公司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于是她起草了一份改革建议书去见经理。王经理听了她的汇报,只是微微一笑:“你的建议书先放在这,以后给你答复。”此后,再也没有得到回复,杨静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了挫伤,不久被调离任其他工作。 请你对杨静的表现和王经理的做法,作简要的评价分析。



99、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依对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应当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_____。
A: 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
B: 违反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事实和证据
C: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D: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100、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黔西南州安龙县引进人才方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