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山东东营市垦利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育类)()冲刺题(一)
2023-05-30 06:59: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多年以来,医生和家属对待癌症患者大多采用这样的态度:即向患者隐瞒已得癌症的实情,这种做法在医学上叫做“保护性医疗”,其目的在于减少患者的心理负担。但是,某肿瘤医院新设立的康复科的张主任却主张实行“公开性治疗”。由此可推知下文将要论述的是:_____
A: 医生和家属在实行“公开性治疗”过程中如何具体分配
B: “保护性医疗”的弊端
C: “公开性治疗”将使病情得到控制和好转
D: “公开性治疗”的含义和形式



2、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法庭可以直接认定的事实有: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自然规律及定理
C: 按照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D: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E: 行政机关的裁决



3、单选题  在我党历史上,确定以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为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洛川会议
C: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会议
D: “八七”会议



4、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5、单选题  在Excel工作表的A1单元格中输入单引号和数字1后,按回车。用鼠标指向A1单元格的填充柄,并按下左键拖拽到A3单元格。A1、A2、A3的数据应分别是_____。
A: 1,1,1
B: 1,2,3
C: 1,0,0
D: 1,3,5



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7、单选题  下列可运用代理的行为是_____。
A: 甲委托乙代其购买一套房子
B: 甲委托乙代其立一份遗嘱
C: 甲委托乙代其收养子女
D: 甲预约乙作一幅画,乙因出国委托丙代其作画



8、单选题  进入新世纪,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其显著特点是_____。
A: 从注重硬件发展到注重软件
B: 兴办经济特区发展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
C: 吸收利用外资发展国际劳务合作和跨国经营
D: 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放的格局已经形成



9、判断题  瓦特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火车,也因而被誉为“铁路机车之父”。 _____



10、单选题  在沟通中要切记:时间不恰当不谈;气氛不恰当不谈;对象不恰当不谈。这主要是着眼于_____。
A: 沟通的系统
B: 沟通的过程
C: 沟通的技巧
D: 沟通的标记



11、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对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_____。
A: 8%
B: 25%
C: 10%
D: 20%



12、判断题  人的价值有潜在的价值和实现的价值两种形态。_____



13、单选题  假如今天是2010年的8月25日,那么再过260天是2011年的几月几日?_____
A: 5月11日
B: 5月12日
C: 4月13日
D: 5月13日



14、单选题  公务员升职不包括晋升_____。
A: 级别
B: 职称
C: 领导职务
D: 非领导职务



15、判断题  已满十四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16、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创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C: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17、单选题  拖延症是对现代都市人群中普遍存在的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的描述,有些人总把事情拖到实在不能再拖时才去解决。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拖延症的是:_____
A: 王秘书迟迟完不成领导交待要做的工作总结,每当打开电脑准备写作时,就情不自禁地去看新闻、看电影,再不然就去刷朋友圈
B: 小张在大二就谈了一个女朋友,双方感情一直很好,但直到大学毕业,小张仍然没有与女朋友结婚的意思
C: 大学期间,小赵就借了同学小刘一个硬盘,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归还。大学毕业后,小赵想将硬盘寄过去,但总有种种事情耽搁。事实上小刘不催得紧,是不会急着还的
D: 李老师平时喜欢买书,但买来以后就束之高阁,并没有立即阅读。看着房间里越来越多的图书,他心里既焦急又坦然,想等退休以后再好好看书做研究



1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 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19、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历史名楼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面河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岳阳楼
B: 阁中帝子今何在,栏外长江空自流——滕王阁
C: 杜少陵五言绝句,范希文两字关情——鹳雀楼
D: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黄鹤楼



20、单选题  我国货币政策目标的基础是_____。
A: 稳定币值
B: 发展经济
C: 充分就业
D: 收支平衡



21、多选题  我国气候的特点是_____。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多样的气候类型
C: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D: 温带大陆性气候



22、单选题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在2013年2月28日闭幕的_____上通过,标志着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七次政府机构改革拉开大幕。
A: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
B: 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
C: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D: 党的十八大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失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就业是一种理想的就业状态,它意味着百分之一百就业
B: 劳动力流动性不足,工种转换的困难等可能会导致摩擦失业
C: 自然失业可以通过经济手段来解决
D: 根据凯恩斯的解释,失业可以分为摩擦的失业、结构性失业、周期性失业



24、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2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是_____。
A: 实践
B: 唯物主义
C: 辩证法
D: 与时俱进



26、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岗位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行岗位管理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B: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
C: 小李具有中专学历,他可以被聘用到职员岗位
D: 髙级技师是专业技术高级岗位



27、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28、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29、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理论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D: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30、单选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_____。
A: 平件
B: 加急件
C: 特急件
D: 急件



31、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可以委托其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托机关应当将受委托行政机关和受委托实施行政许可的内容予以公告
B: 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以自己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C: 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可以再委托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实施行政许可
D: 委托行政机关对受委托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的行为后果不承担法律责任



32、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33、单选题  财政在经济上作为一个分配范畴,是以国家为主体,在整个社会范围内对国内_____进行分配和再分配。
A: 经济总值
B: 货币总值
C: 销售总值
D: 生产总值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35、多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有_____。
A: 坚持资源开发的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克服各种浪费现象
B: 以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发展对能源等自然资源的依赖
C: 开发人才资源,发展知识经济
D: 开展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环保产业,减少环境污染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37、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38、单选题  中共“十四大”提出的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C: 实行多种经济成分并存体制
D: 改革计划经济管理体制



39、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40、单选题  与市场经济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商品经济
B: 自然经济
C: 计划经济
D: 产品经济



41、单选题  —首歌中唱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的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



42、多选题  中国保监会制定了《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为全国180多万保险营销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这_____。
A: 体现出国家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B: 有利于克服市场调节的缺陷
C: 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以客户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 表明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格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的公文都应当标注份号
B: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加急”“平急”
C: 附件内容是公文印发传达范围等需要说明的事项
D: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组成



44、单选题  在生产关系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在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B: 在生产中人们不同的地位
C: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
D: 产品的分配和交换



45、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了《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46、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47、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4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49、单选题  奠定了三国鼎立局面的战争是_____。
A: 祖逖北伐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八王之乱



50、单选题  清代国学大师王国维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代表文学。元代的代表文学是元曲。下列不属于“元曲四大家”的是:_____
A: 《窦娥冤》的作者关汉卿
B: 《汉宫秋》的作者马致远
C: 《西厢记》的作者王实甫
D: 《梧桐雨》的作者白朴



51、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52、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诡辩主义观点
D: 经验主义观点



53、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即物质和精神何者为第一性问题是_____。
A: 区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
C: 区分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区分一元论与二元论的标准



54、单选题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美国“薯片(麦当劳)”“芯片(电脑)”“大片(电影)”这“三片齐下”的文化战略,中国的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失声”状态。对此,我们应该_____。
A: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
B: 坚守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外来文化进入
C: 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
D: 把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



55、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从1978年的世界第29位跃居为2012年的世界_____位。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56、单选题  下列短语能体现“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近水知鱼性,靠山识鸟音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57、多选题  立法是指有特定主题,依据一定职权和程序,运用一定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这种特 定的社会规范的活动。我国的立法基本原则有_____
A: 立法必须以宪法为依据
B: 以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利益为标准,立足全局,统筹兼顾
C: 保持法律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与及时立、改、废相结合
D: 立法必须从实际出发



58、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依对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应当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_____。
A: 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
B: 违反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事实和证据
C: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D: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59、单选题  齐鲁文化是一种包容多样的独特的地域文化,其最核心的是_____。
A: 兵家文化
B: 法家文化
C: 墨家文化
D: 儒家文化



60、单选题  首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一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王稼祥
B: 张如心
C: 刘少奇
D: 江青



6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62、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63、单选题  当前我国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是_____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是十分显著的。
A: 复杂、多元、稳定
B: 正常、稳定、发展
C: 多层、正常、变化
D: 积极、健康、向上



64、单选题  对计算机病毒进行最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
A: 使用防杀毒软件
B: 不用来历不明的软件
C: 装防病毒卡
D: 对磁盘进行格式化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实事求是
C: 发展生产力
D: 群众路线



66、单选题  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属于_____公文。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泄密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68、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_____是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假设。
A: 政府关于市场
B: 理性人
C: 信息不确定
D: 市场失灵



69、单选题  对于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_____可以暂予监外执行。
A: 确有悔改表现
B: 确有立功表现
C: 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D: 正在提出申诉的



70、单选题  邓小平第一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上,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五大



71、单选题  我国报纸正文字体大多用_____。
A: 六号字体
B: 五号字体
C: 小五号字体
D: 四号字体



72、单选题  关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替代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73、单选题  管理学的双因素理论认为,影响人们工作积极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激励因素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兴趣并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能够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长久的满意感,下列属于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适当丰富员工工作内容
B: 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
C: 给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
D: 及时评选并嘉奖先进



74、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不能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但可以提出申诉。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连续保持了低生育率的水平
B: 我国将来可能会遭遇日本、德国等国家的低生育率危机
C: 老龄社会渐行渐近,这种情势下不需要坚持计划生育政策
D: 我国目前所达到的低生育水平完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果



76、多选题  刘某从甲家具公司购买发票上称为橡木的沙发一组,一年半后,经友人告知,该沙发其实为橡胶木,一字之差,价格相差甚远,经鉴定,果真如此,刘某遂要求甲家具公司退货赔偿。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中,甲家具公司实施了欺诈行为
B: 本案中,刘某与甲家具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C: 本案中,刘某请求撤销合同的除斥期间已过,刘某只能主张违约责任
D: 本案中,刘某有权主张甲家具公司退一赔十



7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形成的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古典政治经济学
C: 空想社会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7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79、单选题  孙某系无业人员,终日随身携带非法购买的枪支,伺机作案。一日看见一女士提包过来,孙某乘女士不备,一把夺过提包,撒腿就跑。对于孙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持枪抢劫罪
B: 抢夺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80、单选题  刘某在家将一件内藏5000元人民币的旧大衣扔到垃圾堆,后被拾荒人丁某拾取,并发现了此钱。刘某闻讯前往丁某家要钱,末果。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应将钱返还给刘某,仅仅保有衣服
B: 刘某已抛弃了衣服和钱
C: 丁某依据先占原则得到了衣服和钱
D: 该钱为隐藏物,丁某因发现而取得



81、单选题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立足于天沔花鼓戏曲音乐和天门、沔阳、襄阳一带的民间音乐,在创作上还吸取了黄陂、孝感乃至于外地的音乐元素。例如,剧中《洪湖水,浪打浪》中的一段音乐就是取自于一首表现逃荒的民谣《襄河谣》,经张敬安、欧阳谦叔收集改编后,该曲一扫《襄河谣》中哀婉悲凉气氛,以宽广的节奏、明快的曲调,抒发女主人公韩英热爱家乡、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感情。在人物的对唱中,该剧则吸取了外国歌剧常用的“咏叹调”和我国戏曲音乐中常用的曲牌、板腔以及民歌中的拖腔等表现手法,力争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 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歌剧《洪湖赤卫队》感染着观众
B: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久不衰因其独具民族韵味的音乐
C: 歌剧《洪湖赤卫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及饱满的人物塑造
D: 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的来源



82、单选题  我们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基本路线
D: 社会主义本质



83、单选题  一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取得预期的结果



84、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85、多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民族性
B: 社会性
C: 法治性
D: 政治性



8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大堰河——我的保姆》这首诗是给中国劳苦大众的赞美诗,是诗人蒋海澄第一次用“艾青”的笔名发表的作品
B: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共收录从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的诗歌305篇,分为“风”“雅”“颂”三大类
C: 《水浒传》是在长期流传的宋元话本基础上创作而成的一部长篇章回小说,作者是清朝小说家施耐庵
D: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美国现代作家海明威,他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代表作还有《永别了,武器》



87、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2万种
C: 9万种
D: 10.4万种



88、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89、多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贝壳、粮食、皮革都曾经作为货币充当过商品交换的媒介,但长期以来,白银占据着货币的宝座。这是由于白银_____。
A: 性质稳定,便于保存
B: 可用作装饰品
C: 具有较高的价值
D: 质地均勻,便于分割



90、单选题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擅画兰竹。郑板桥的竹风韵超然,首先得之于喜竹爱竹。他认为,竹子坚强:不管风吹雨打还是严寒烈日,都是身板挺直,青青郁郁。竹子谦虚:不管山野巨竹还是房前青枝都是空心如一,从不妄自尊大。竹子有节:经得起磨难从不“变节”。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郑板桥爱竹,物我合一
B: 郑板桥的脾性与竹子的风格完全契合
C: 郑板桥画竹给我们很多启示
D: 郑板桥习惯静观默察



91、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指_____
A: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C: 苏区精神
D: 长征精神



92、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公务联系的各个领域,以下事项不适宜用函的是_____。
A: 南昌市人民政府就xx机械制造企业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交通厅询问
C: 江西省公安厅就打击网络谣言问题向华东各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9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95、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中国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B: “嫦娥三号”登陆月球
C: “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D: 成功研发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



96、单选题  21世纪是人才竞争的世纪,国家因此制定了相应的激励人才的政策和法规,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逐步限制人才流动,防止人才外流
B: 分配时拉开差距,不完全按照按劳付酬的分配政策
C: 制定了平等竞争的用人政策,不论资排辈
D: 制定严格的法规,确保出国人员按期回国



97、公文写作  工作计划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的保障,而即使是再好的工作计划也有赖于贯彻落实。请简述应如何贯彻落实好单位的工作计划。(字数150字左右)



98、判断题  流行文化代表主流文化,就是典型文化。_____



99、单选题  资家付给工人的工资其本质上是_____。
A: 工人劳动的价值
B: 工人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工人劳动的价格
D: 工人出卖的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100、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