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温州苍南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5-30 07:54: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利用物体热辐射来进行的军事侦察叫做_____
A: 可见光侦察
B: 雷达侦察
C: 红外侦察
D: 微波侦察



2、单选题  —纳米是一米的_____,略等于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A: 十万分之一
B: 百万分之一
C: 一亿分之一
D: 十亿分之一



3、单选题  天津板栗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原产地产品。以蓟县为主产区的天津板栗同静海独流老醋、蓟县盘山磨盘柿、汉沽茶淀玫瑰香葡萄、宁河七里海蟹等土特产一起,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这使上述土特产_____。
A: 扩大了品牌效应
B: 增加了市场供给
C: 提高了商品价值
D: 提升了产品质量



4、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定5斤苹果



5、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6、单选题  中国古人在生活实践中留下了许多富含哲理的谙语与诗句。下列各项对应准确的是:_____
A: 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C: 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主要矛盾决定着其他矛盾的存在
D: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7、单选题  现代世界各国宪法均将人格权的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民法中也有特别人格权或一般人格权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与其他三项不属于同一类别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
B: 自由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8、单选题  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A: 反腐倡廉
B: 执政能力
C: 思想作风
D: 干部队伍



9、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特点是_____。
A: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D: 竞争性和排他性



10、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表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结缔中非间战略联盟



11、判断题  控制应注重培养组织成员的自我控制能力。_____



12、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1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14、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15、单选题  下述关于主要市场经济模式的划分,错误的是_____。
A: 以中国、俄罗斯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
B: 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
C: 以德国、瑞典为代表的社会市场模式
D: 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政府主导型市场经济模式



16、判断题  分工的结果是组织的部门化。_____



17、单选题  批复的态度和观点不可以模棱两可,让请示单位不知如何处理,这体现了批复具有_____。
A: 被动性
B: 针对性
C: 明确性
D: 权威性



1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19、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2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为人民服务
D: 和谐社会



21、多选题  下列对于应用文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书信的结束句也叫祝颂语,可以接着正文或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此致”,再另起一行顶格写“敬礼”;也可以另起一行空两格后写“祝你健康”等
B: 通知只能用于上级机关对下级机关,通知事项是通知的主体部分,发文单位的印章应印在日期上
C: 写作总结时要大量占有材料,并对材料进行整理、归纳、分析,要善于概括出规律性东西,表述都以叙述为主
D: 计划的格式包括三部分:标题,正文,落款。目标、步骤、措施是正文部分的三要素



22、单选题  _____比较系统地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经济建设工作的基本经验教训。
A: 八届八中全会
B: 八届九中全会
C: “七千人大会”
D: 八届十中全会



23、单选题  目前已成为我国高技术制造业中第一大部门的产业是_____
A: 航天设备制造业
B: 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
C: 汽车制造业
D: 生物医药制造业



2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蒙古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喜爱赛马、射箭、摔跤,为庆祝丰收的喜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那达慕大会
B: 傣族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人口有100多万,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们的“泼水节”
C: 苗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是一个热爱歌舞的民族,芦玺是流行于各苗族地区著名的乐器,蜡染、剪纸等工艺美术品也很有名
D: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维吾尔族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5,特有的胡旋舞轻巧、优美



25、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26、单选题  近年来我过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27、单选题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B: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C: 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规律
D: 以社会分工为基础的社会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建国初期国营经济建立的途径的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
B: 对外国资本主义在华企业采取多种形式收归国家所有
C: 解放区的公营经济
D: 没收地主的土地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D: 政府名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30、判断题  在处于同一阶上的法的价值之间发生冲突时,必须综合考虑主体之间的特定情形、需求和利益,以使得个案的解决能够适当兼顾双方的利益。_____



31、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32、单选题  李明是一位工作表现出色的基层管理人员,在被提升为部门经理,进而提升为总经理后,虽然工作比以前更努力,绩效都一直较差,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在于李明并没有培养起从事髙层管理工作所必需的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领导技能



3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讨论一道题,当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解法说出后,甲说:“我做错了。乙说甲做对了丙说我做错了。”老师看过他们的答案,并听了他们的上述意见后,说三个人中有一个答案正确,有一个意见正确。由此可知,谁的意见正确?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以上都不对



34、单选题  公安部将建立实施_____制度,使长期在城市并连续居住、参加社会保险的流动人口公平公正有序落户。
A: 户籍随工作迁移
B: 居住证
C: 暂住证
D: 常住居住证



35、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人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统称为“雾霾天气”。关于雾和霾的认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霾是大量的小水滴或冰晶浮游在近地面空气层中形成的
B: 雾和霾是两种不同的天气现象
C: 雾是由浮游在大气中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形成的
D: 雾和霾是同一个概念的两种不同说法



36、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林、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37、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充满差异性和多样性的自然条件



38、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人口政策,以促进 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39、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清理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40、单选题  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中国政府已在那里设立了_____
A: 中央直辖市
B: 省
C: 自治区
D: 特别行政区



41、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42、单选题  1946年,中共决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实行“耕者有其田”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井冈山土地法》
B: 《兴国土地法》
C: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D: 《中国土地法大纲》



43、多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依据法律和一定的组织程序产生的_____。
A: 单位
B: 负责人
C: 公文起草人
D: 公文起草部分负责人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格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的公文都应当标注份号
B: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加急”“平急”
C: 附件内容是公文印发传达范围等需要说明的事项
D: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组成



45、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著名的女词人,以南渡为界,她的词分前期和后期。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多描写爱情生活、自然景物,韵调优美。后期多慨叹身世,怀乡忆旧,情调悲伤。其名句“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词牌名是_____。
A: 一剪梅
B: 如梦令
C: 声声慢
D: 醉花阴



46、单选题  宋元时期的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处于当时世界文明的高峰,下列选项与宋元时期史实不符的是_____。
A: 出现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
B: 司马光主持编写《史记》
C: 关汉卿是元杂剧作家中最负盛名的
D: 宋朝政府积极鼓励海外贸易



47、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48、单选题  漂二代:指在故乡出生后又离开故乡,随父母一起在外漂泊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漂二代的是:_____
A: 张某在国外打拼了10年,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为了尽孝,把国内年老的父母接到身边照顾
B: 王某离开偏僻的小山村,在某大城市当快递员,两年后遇到心上人,闪婚后生了一个胖小子
C: 程某小学刚毕业,老家拆迁,他父母到北京打工,他则在北京五环外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读书
D: 小江的妈妈调到南方的某高校任教,小江则自己考上北方的一所大学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50、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51、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52、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从1978年的世界第29位跃居为2012年的世界_____位。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53、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地多次发生严重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改善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下列行为中,能降低或缓解雾霾天气的是_____ ①增加城市绿地 ②注意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经济 ③大力推广家庭小汽车的使用 ④大力倡导步行或乘公交车上下班 ⑤农民燃烧秸秆肥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⑤
D: ①④⑤



54、多选题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行政案件有_____。
A: 确认发明专利的案件
B: 海关处理的案件
C: 本辖区内重大案件
D: 对市辖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案件



55、单选题  对国家公务员奖励的原则中主要倡导以_____为主。
A: 精神奖励
B: 物质奖励
C: 记功奖励
D: 嘉奖并授予荣誉称号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57、单选题  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从发展上看,主导发展命运的决定性因素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劳动生产率提高
B: 依法治国理念的贯彻和落实
C: 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有机统一



58、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5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它第一次实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有机统一
B: 唯物辩证的自然观与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的有机统一
C: 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D: 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60、判断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玻璃的化学成分相同。 _____



61、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哲学基本问题的是_____。
A: 列宁
B: 恩格斯
C: 马克思
D: 黑格尔



62、多选题  主张思维能认识现实世界的有_____。
A: 所有唯心主义
B: 有些唯心主义
C: 所有唯物主义
D: 有些唯物主义



63、多选题  目前国际公认的高科技前沿是指_____。
A: 航空航天技术
B: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
C: 生物技术
D: 新材料技术



64、单选题  继续保持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下列做法符合这一要求的是_____。 ①促进金融、通讯等服务业发展 ②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创新 ③增加出口补贴、扩大出口规模 ④提高存款利率、减少居民消费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65、单选题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66、单选题  上述材料中,广大商家据此抢占市场的行为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按自然规律办事
C: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D: 从主观意愿出发



67、单选题  关于民事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事责任是一种利益
B: 民事责任主要是财产责任
C: 民事责任就是民事义务
D: 民事责任须由行为人自己承担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6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等严厉查处措施,一些官员落马,甚至相当级别的高管因涉嫌触犯党纪国法被依法严肃查处,这些落马者之所以成为腐败分子,其根本原因是放弃世界观的改造,背弃理想信念,思想蜕化变质,这说明_____。
A: 世界观是人们熟悉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
B: 世界观是决定人生道路选择的重要因素
C: 世界观是哲学组成的重要部分
D: 世界观是千变万化的



70、单选题  使中国社会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阐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说明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此处“地”是指赤道上的任一点
C: 这里“八万里”指本初子午线
D: 诗句出自毛泽东的《七律.送瘟神》



72、多选题  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是辩证的统一,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认识的任务归根到底在于解释世界
B: 认识的任务不仅在于解释世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C: 要有效地改造世界,必须正确地认识世界
D: 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也是认识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



73、单选题  我国社会经济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居民
D: 企业



74、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与其他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75、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_____



7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公文种类的是_____。
A: 决议
B: 公报
C: 批复
D: 条例



77、单选题  “善师四夷,能制四夷;不善师四夷者,外夷制之”。这个思想是谁在什么书中最早提出来的?_____
A: 姚莹《康轜纪行》
B: 魏源《海国图志》
C: 徐继畲《瀛环志略》
D: 洪仁讦《资政新篇》



78、单选题  油菜属于什么科?_____。
A: 豆科
B: 菊科
C: 十字花科
D: 蔷薇科



79、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高速发展,制度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下列哪个选项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社会优抚?_____
A: 小周的父亲是一名海军上尉,在一次演习中因公殉职。当地政府决定划拨一部分财政资金供小周读完大学
B: 小王在新单位工作三个月转正后,单位人事找到小王办理社保相关手续
C: 除夕当天,社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小李放弃休假,在火车站寻找流浪汉,接他们去站内过个温饱年
D: 在校学生购买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



80、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81、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82、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83、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84、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 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 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85、多选题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8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87、单选题  医学科学家证明,如果人的大脑皮层受损,就会丧失思维能力,没有意识。这说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C: 人脑健康自然会有正确的意识
D: 意识是对外界事物的正确反映



88、单选题  反映一定阶级的利益和要求,并为阶级的利益和要求服务的各种道德体系和道德规范是指道德的_____。
A: 进步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全人类性



89、单选题  大雨过后,蚯蚓常常爬到地面活动,其原因是_____。
A: 洞中缺少食物
B: 洞中缺少阳光
C: 洞中缺少氧气
D: 洞中温度过低



90、多选题  “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身正,不令而行。”这句话包含的道理有_____。
A: 领导者的“身正”是关键,身正才能令行
B: 领导者的“身正”本身就是一种命令
C: “身正”使领导者产生一种无形的影响力
D: 只要领导者“身正”,对下属无须发出命令,下属都会遵从



91、多选题  公文按其行文方向可分为_____三种。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纵行文



92、单选题  要把兵团工作放到新疆长治久安大局中、放到当前国际国内尤其是中亚地区形势中把握谋划,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_____就是兵团大局。
A: 国家大局
B: 全球格局
C: 中亚利益
D: 新疆大局



93、单选题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当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重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_____
A: 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B: 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
C: 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D: 现代化、规范化、程序化



94、单选题  法的规范作用包括_____。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95、单选题  牛奶是健康的食品,牛奶含钙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牛奶在什么时候喝对身体最有好处?_____
A: 早晨
B: 下午
C: 晚上
D: 空腹时



96、多选题  下列机构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教会学校
B: 防疫站(所)
C: 公路养护段(站)
D: 人才交流中心



97、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作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98、单选题  坚持_____,必须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科学执政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共同执政



99、单选题  诗词是中国文化的瑰宝,自古以来有许多诗词与我国民俗文化息息相关。如王维曾在重阳节写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以下诗句中与端午节无关的是_____。
A: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巳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B: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
C: 精魂飘何在,父老空哽咽。至今仓江上,投饭救饥渴。
D: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100、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烟台科技学院高等教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