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汝州市引进高中教师冲刺题(一)
2023-05-31 21:46: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的恢复与重新确立是在_____。
A: 1978年
B: 1982年
C: 1987年
D: 1989年



2、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_____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次去成都,他买了三件礼品回来。
B: 时间过得真快呀,第一次见你时我才六岁。
C: 我和王欢已经商量好了,下了课可以去打球。
D: 通过网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正是中央领导提出并率先垂范的。



4、单选题  授权的实质是职权流动,其方向_____。
A: 总是向上的
B: 总是向下的
C: 总是扩散的
D: 是无序的



5、单选题  以下哪个是可以安排的评标顺序?_____
A: 丙乙甲
B: 甲丙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6、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7、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8、判断题  “六亲不认”中的“六亲”指的是父、母、兄、弟、妻、子。_____



9、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10、单选题  6,6,4,0,_____
A: -2
B: -4
C: -6
D: -8



11、单选题  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在一个工厂里每批产品都有1/60是残品,改用一种新机器后可减少损失的1/5,现在工厂报废产品占新产品的_____。
A: 1/75
B: 1/80
C: 1/85
D: 1/95



12、单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信息公开制度
B: 听证制度
C: 公开调查制度
D: 民主集中制度



13、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15、单选题  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相比较,不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运行的社会成本较低
B: 运行的效率较高
C: 能自动调节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
D: 具有巨大的创新潜力



16、多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的三大支撑是_____。
A: 新兴农业
B: 服务业
C: 城镇化
D: 旅游业



17、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18、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19、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提倡“法治”,反对“人治”,其进步性主要在于_____。
A: 吸收西方民主思想
B: 是商品经济繁荣的体现
C: 动摇封建正统思想
D: 具有反封建的民主性色彩



20、多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欲公开发行新股,则应当符合的条件有_____。
A: 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B: 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C: 最近五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
D: 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2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陕西的文物古迹?_____
A: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合葬陵墓
B: 衡山路北魏大墓
C: 汉长安城遗址
D: 隋文帝杨坚陵墓



22、单选题  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以细胞为基本单位,人为地使细胞的某些生物学特性按人们的意思发生改变,从而达到改良生物品种和创造新品种的现代科学技术,被称为_____。
A: 细胞工程
B: 基因工程
C: 酶工程
D: 生物技术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24、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25、判断题  依照我国《宪法》规定,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属于我国公民的光荣义务。_____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27、单选题  考评干部政绩,既要看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指标、人文指标和环境指标;既要看当前的发展,又要看发展的可持续性;既要看经济总量增长,又要看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既要看“显绩”,又要看“潜绩”。这说明:_____
A: 要用全面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B: 要用发展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C: 要用实践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28、公文写作  运用公文构成要素和公文格式规范等知识,指出下面公文中的错误,并逐一分析说明,再将改正的错误依次写在答题纸上。



29、判断题  清退公文时允许私人摘录或复制。_____



30、单选题  判决本案不需要用的法律是_____。
A: 《行政诉讼法》
B: 《海关法》
C: 《刑事诉讼法》
D: 《民事诉讼法》



31、判断题  陈景润的主要成就是证明了“1+2=3”。_____



32、单选题  《刑法》规定,犯罪主体对其实施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所持的心理态度,称为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的主观方面
C: 犯罪的客体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33、单选题  温度的数值表示法叫做温标,下列不属于温标三要素的是_____。
A: 测温物质及其测温属性
B: 定标点
C: 分度法
D: 测温环境



34、单选题  来自于组织外部的信息是_____。
A: 控制信息
B: 计划信息
C: 作业信息
D: 会计信息



35、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36、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脑并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东西



37、单选题  在现代歌剧史上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是_____。
A: 《刘胡兰》
B: 《王秀鸾》
C: 《赤叶河》
D: 《白毛女》



38、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39、判断题  我国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_____



40、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41、单选题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增长,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化急速推进以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 改善,对能源的需求必然是急剧、大量增长的。但高增长、高耗能、高污染、高浪费、低效益的发 展模式是绝对不可取的。最能准确复述上面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我国的能源问题日益严重,这主要是由于经济快速增长造成的
B: 要把追求经济增长放在我们工作的首要位置
C: 不能一味追求经济高速增长,而应大力限制能源消费
D: 应当在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把过高的能源消耗降下来



42、判断题  完整的战略管理过程,包括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与控制。_____



43、判断题  哲学上的物质范畴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 _____



44、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4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平等权
B: 受教育权
C: 环境权
D: 出版自由



46、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大
B: 自治州人大
C: 自治县人大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大



47、单选题  甲为窃取财物,将在火车站候车室睡觉的乙的行李箱提走,打开一看,却发现其中只有一支手枪和一本警官证,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枪支罪
B: 构成盗窃罪J
C: 不构成犯罪
D: 构成盗窃枪支罪和盗窃罪未遂罪



4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49、单选题  ______我们组织营业员深人工厂、农村征求意见,______我们请附近居民代表到店里来座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方面 另一方面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而是
D: —边 一边



50、单选题  26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一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51、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下列选项与材料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夫物者有所宜,才者有所施
B: 虽有尧之智而无众人之助,大功不立
C: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
D: 夫君子取情而去貌,好质而恶饰



52、单选题  和谐社会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公平正义
C: 核心价值体系
D: 以人为本



53、多选题  价值观是人民在长期的价值评价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它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规范功能
D: 激励功能



54、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是国家权力体系中与立法、司法并列存在的三种权力之一。_____



55、单选题  某商贩7年共偷税、漏税13万元,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此案例说明_____。
A: 纳税义务具有强制性
B: 只有商贩才须纳税
C: 公民的权利义务由公安部门规定
D: 权利义务不具有一致性



56、单选题  —篇讨论女性管理者风格的报道说:成功的女性管理者,一般都具有卓越的沟通能力,细腻的风格,关注细节,追求完美等特征。但女性受自身思维模式和眼界的局限,往往缺乏大局观和整体规划能力,还容易表现出情绪化和感性的问题。因此,女性更适合做中层而不是高层管理者。 下列最能削弱以上判断的是:_____
A: 高层管理者往往需要关注细节,追求完美,细腻这样的特征
B: 女性卓越的沟通能力,细腻的风格等优势使团体更加和谐和团结
C: 女性特质如关怀、细腻等被纳入管理学之中,部分修正了人们的传统看法
D: 细节决定成败,有些事情不成功往往是因为被忽略的看似不重要的细节



57、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58、单选题  “危局如斯敢惜身?愿将生命作牺牲”是女革命家秋瑾的豪迈诗篇。她在同盟会成立后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浙皖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萍浏醴起义
D: 镇南关起义



59、判断题  剩余劳动是理解一切现代经济问题的一把钥匙,关于生产劳动的理论构成了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基石。_____



60、单选题  小王是某单位的接待人员,接到任务负责接待一个考察团。为了贯彻单位领导热情款待的精神,小王为客人点了一桌菜肴。当客人到齐后,小王发现有两位客人神情有些不悦。后来小王才知道,考察团中有两位客人是回族同胞,而小王点的菜肴中大半有猪肉。从现代社交礼仪的角度来看,小王在接待工作中主要是忽略了_____。
A: 服务礼仪
B: 民俗礼仪
C: 仪态礼仪
D: 家庭礼仪



6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宣告自然无效
B: 予以撤销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62、单选题  小张今年15岁,根据《刑法》,他的_____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伤人致轻伤
C: 放火
D: 贩毒



63、多选题  公文的行文关系包括_____。
A: 隶属关系
B: 指导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不相隶属关系



64、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65、多选题  目前许多企业都不会主动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农民工没有节假日、工资被拖欠等现象非常普遍。这些企业的做法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劳动报酬权
D: 享受社会福利权



66、单选题  王某(15岁)是初中学生。一次他开着父亲的车出去玩,在驾车途中将一过路行人撞伤。王某很害怕,欲驾车逃跑,但他又想:“被撞伤的人肯定会告发我,还不如把他轧死。”于是又驾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然后逃跑。后来,伤者经抢救,保住了性命。根据上述情况,请回答1~3题。 1.王某撞伤路人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故意犯罪



67、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
C: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D: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活动



68、单选题  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重点解决体制性保障和深层次矛盾,全面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体制创新。从哲学角度看,以上论述_____。 ①运用了科学的系统化方法②把握了矛盾主次方面的辩证统一 ③坚持了重点论和两点论统一④强调了整体功能是部分功能之和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69、判断题  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 _____



70、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71、多选题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违背“诚实守信”的现象,如制假售假、坑蒙拐骗、走私骗汇等。对此,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打击力度,根据人民群众的举报,査出了一大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依法惩处了相关责任人,为国家挽回了重大损失。这体现了_____。
A: 国家在行使专政职能
B: 人民群众在行使监督权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D: 公民有维护国家利益的义务



72、单选题  波音747飞机有400万个零部件,由分布在65个国家1500个大企业和15000多家中、小企业协作生产。这是_____的典型表现。
A: 世界经济区域集团化
B: 技术开发与利用的国际化
C: 产品国际化
D: 生产国际化



73、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经济法律部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74、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则甲某犯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75、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76、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监督行为
D: 行政审查行为



77、单选题  压力让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额头沾满汗珠。长久以来,压力被视为公众的敌人。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压力只有在你觉得它是健康威胁的时候才会对你的健康有不利影响。心理学^凯利麦格尼格尔鼓励人们用更积极的态度看待压力,并且介绍了一种从未被提及的减压方式:帮助他人。 这段文字的意思是_____。
A: 压力不危害健康
B: 压力危害健康
C: 压力与健康相联系,造成心理负担就影响健康
D: 压力是心理问题,健康不是心理问题



78、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79、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80、单选题  现代自然科学证明,在由基本粒子和场所构成的宇宙中,普遍地存在着万有引力、电磁力、强力和弱力这四种具体的相互作用。一切物质的东西无不处在这些相互作用之中,并且彼此发生着质量、能量的或信息的交流。这表明联系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永恒性



8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国家,公路、地铁、无线电视大都是由国家而不是由私人来投资的,其合理的经济学解释是上述部门_____。
A: 属于垄断性行业
B: 属于公共物品的生产部门
C: 具有负外部性特点
D: 关系国计民生



82、单选题  张家有甲、乙、丙三兄弟,甲幼年时被送给赵某作养子。甲结婚时,赵某为其盖了新房,后因失火导致该房屋被烧毁。甲的生母就将其住房腾出一间让甲夫妇及赵某居住。不久,甲的生母病故,对于甲的生母的遗产,有继承权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甲、乙和丙
C: 乙、丙和赵某
D: 甲、乙、丙和赵某



83、单选题  我国夏季“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地区是_____。
A: 西北内陆
B: 东南沿海
C: 云贵高原
D: 东北平原



84、单选题  屋顶残破不堪(2)暴雨中无恙(3)古寺受损(4)全国寻瓦修复(5)冰霍袭击_____
A: 2—5—3—1—4
B: 3—1—4—2—5
C: 1—4—2—5—3
D: 5-3-1-4-2



85、判断题  静止即相对静止,是物质运动在一定条件下、一定范围内处于暂时稳定和平衡的状态。_____



8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7、判断题  我国的事业单位大多是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_____



88、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时间性原则
D: 协同性原则



8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安全图标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注意安全
B: 当心坑洞
C: 禁止踩踏
D: 禁止触摸



90、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91、单选题  下列应急救护的处理方法中,不科学的是:_____
A: 现场救治婴儿气道异物梗塞时,将婴儿置于“头低脚高”的体位
B: 成人心肺复苏时,以60次/分钟左右的频率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C: 踝关节严重扭伤时,立即用冷水或冰块进行冷敷
D: 地震后,对埋压时间较长的幸存者,先喂适量含盐饮料



92、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某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93、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最具有特色的原则是_____。
A: 依法独立行使行政审判权原则
B: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C: 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原则
D: 当事人法律地位平等原则



94、单选题  对于公民处以_____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法人或企业处_____元的罚款,可以现场执行。
A: 50 500
B: 50 1000
C: 200 500
D: 200 1000



95、单选题  法律调整的对象是一定的社会关系,根据我国的民事法律,民法调整的对象包括:_____
A: 平等主体间的管理关系和人身关系
B: 平等主体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平等主体间的行政关系和经济关系
D: 平等主体间的商事关系和管理关系[/content]



96、单选题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环保意识越高的群众越积极参与环保行动,而环保意识越髙的群众对环保质量的满意度却越低。 这段话可以体现的观点是_____。
A: 环保意识越高的群众对环保质量要求也高
B: 环保问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的注意
C: 群众对环保的质量要求过于苛刻
D: 环保质量永远无法满足群众的要求



97、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98、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意义有_____。
A: 是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
B: 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C: 是增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根本保证
D: 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99、单选题  将1、2、3、4、5、6、8、9这八个数组成两个四位数,使这两个数的差最小,则这个差是多少?_____
A: 125
B: 137
C: 142
D: 150



100、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