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31 21:49: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设施的现代化。_____



2、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括号的字,读音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朔)风 (夙)愿 (肃)然起敬 追根(溯)源
B: (炽)热 整(饬) (叱)咤风云 插(翅)难逃
C: 休(憩) 收(讫) (乞)哀告怜 (气)宇轩昂
D: 弹(劾) 隔(阂) (溘)然长逝 欲(壑)难填



3、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4、判断题  对“实事求是”做马克思主义的解释并把它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邓小平。_____



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主要标志是关于_____。
A: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B: 武装斗争的理论
C: 统一战线中无产阶级领导权的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理论



6、单选题  据统计,地震常常发生在夜间,而且还常常发生在农历初一或十五前后,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的错觉,因为人们在白天接收的刺激比较多,不容易感知小地震的发生
B: 农历初一、十五与夜间,地球表面受太阳、月球引力较大
C: 夜间气温较低,地表容易为炙热的岩浆冲破,而农历初一或十五也常常是当月中气温最低的时段
D: 地震统计仅统计较为剧烈的地震,而大多数地震是较为轻微的



7、单选题  评价人口增长对自然资源“短缺”的影响时,西蒙认为必须考虑需求增加对新资源的勘探、资源的提炼技术和新的替代资源的反馈作用,同时还必须考虑现在的需求和今后各年的供求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 从西蒙的观点可以知道:_____
A: 人口增加了才能勘探出新的替代资源
B: 新能源的开采和利用有赖于人口的增加
C: 人口的增加反而可能有利于新能源的开发
D: 人口增加之后,必须对原有的能源进行更加充分的利用



8、单选题  Neither of the young men who had applied for a position in the university_____.
A: has been accepted
B: was accepted
C: have been accepted
D: were accepted



9、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与资源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青海湖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咸水湖
B: 我国疆域最南端到曾母暗沙
C: 我国陆地面积居世界第四位
D: 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低,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



11、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称:“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背景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质变从量变开始的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12、多选题  如果法院受理起诉,可能做出的判决是_____。
A: 维持判决
B: 撤销判决
C: 赔偿判决
D: 确认判决



13、多选题  影响行政组织幅度宽窄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行政主管与下级的素质和能力
B: 行政组织内部正式规定的集权化程度
C: 社会对行政组织的需求
D: 行政技术的现代化水平



14、单选题  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B: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矛盾
C: 个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矛盾
D: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15、多选题  我国的社会组织包括_____。
A: 国有企业
B: 基金会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16、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构成。
A: 收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收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C: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收文机关名称、事由



17、单选题  法律从何时开始生效,一般根据该项法律的性质和实际需要来决定,通常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法律条文中明确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第二种是法律公布后先予试行或暂行,而后由立法部门加以补充完善,再通过为正式法律,但在试行期间,该法律也具有约束力;第三种是_____。
A: 法律公布后并不立即生效施行,经过一定时期后才开始施行
B: 法律公布后并不立即生效施行,经过一年后才开始施行
C: 法律公布后并不立即生效施行,经过至少一年后才开始施行
D: 法律公布后并不立即生效施行,经过一定时期后才开始施行,法律中明确规定生效施行的日期



18、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的是_____。
A: 梁先生婚后的住房公积金
B: 雷小姐娘家陪嫁的轿车
C: 卢先生婚后因工伤获得的医疗赔偿
D: 高小姐婚后按外婆遗嘱确定给她的财产



19、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20、单选题  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人类文明史上继蒸汽技术革命和电力技术革命之后的科技领域里的又一次重大飞跃。它不是以_____的发明和应用为主要标志。
A: 原子能
B: 电子计算机
C: 空间技术
D: 新材料



21、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22、单选题  虚假出资、商业贿赂、商标侵权、经营非法商品、逃避年检……浙江xx物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173家企业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这说明了_____。
A: 市场经济竞争激烈
B: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C: 市场经济存在固有的弱点和局限
D: 企业不能以盈利为目的



23、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24、单选题  作为未经法定程序批准而自然形成的非正式组织对正式组织既有正面功能,也有负面功能。关于非正式组织的正面功能,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助于增强正式组织的内部凝聚力
B: 有助于控制正式组织成员
C: 有助于加强正式组织内的意见沟通
D: 有助于延缓正式组织变革



25、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在_____后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八七”会议



26、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27、多选题  下列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B: 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申请设立登记
C: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标准,适用国务院的规定
D: 没有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



28、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被告应当是_____。
A: 综治办
B: 镇政府
C: 镇派出所
D: 镇派出所的上级公安机关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30、单选题  中国学生重考试轻学习,在英语学习上大部分是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工夫。美国大学阅读重、写作重非常大,标准化考试未必能给学生充分准备。有一些学生来美国之后,学校要求学语言课程,但中国学生面临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急需成功,往往不屑于学语言,而希望早日进入“正规”学习。语言关没有过,好习惯没养成,日后学得很痛苦。很多学生认为英语不过是一个工具,差不多就行。有个招生官员一语道破天机:这些语言技能欠缺的学生“无法和当地社区的各种人有效交往,各种社会关系只能停留在表面”。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上,只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功夫
B: 美国在语言上的教学理念与我国差别很大
C: 中国学生到美国后想要在社会上走得更远,需要在语言学习上下更多的功夫
D: 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功利心[



31、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入条款?_____
A: 职业危害防护
B: 福利待遇
C: 保密义务
D: 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32、单选题  “生产直接也是消费”“消费直接也是生产”,这种说法_____。
A: 混淆了生产和消费
B: 说明生产和消费就是一个东西
C: 表示生产和消费互为媒介,相互依存
D: 说明生产和消费处于经济关系的同一环节上



33、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入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34、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Fingolimod can not only treat multiple sclerosis but also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Mice given fingolimod could not feel the pain.^
C: Mice in the experiment suffered multiple sclerosis.
D: Fingolimod made mice response slowly.



35、单选题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话出自安徽名人_____。
A: 张恨水
B: 陶行知
C: 朱光潜
D: 赵朴初



36、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37、单选题  在国外,地沟油的流向拥有完整的监督体系。但在中国,一方面地沟油变身食用油,会带来巨大的利益,让许多人铤而走险。另一方面,以地沟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却因为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根本收不到地沟油,面临破产。在外国,地沟油竟然变成了宝贝”为了生产飞机燃料,甚至有人专门来到中国采购地沟油。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中国生物柴油生产商面临破产的原因是生产力竞争不够
B: 中国地沟油的流向监督体系与外国存在较大差异
C: 中国必须疏通正规的地沟油产业链
D: 地沟油回到餐桌危害极大必须严惩



38、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39、单选题  经济学家曾打过一个有趣的比方:股市就像一杯啤酒,如果没有一点泡沫,说明它不新鲜没有活力;可如果泡沫太多,啤酒就少了。事实也是如此:一个繁荣的市场自然交易活跃,当然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些投机现象,但是如果投机盛行,成为市场的“规律”,那么这个市场一定要出问题。因为说到底,______。 填人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啤酒的总量是有限的
B: 理性抑制了泡沫的产生
C: 泡沫是由执著的投机者造成的
D: 支撑市场的是“啤酒”而非“泡沫”



40、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决定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的权力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41、单选题  作为意识的“本体”的人脑,必然是现实的人脑:现实的人脑是长在现实的人的身上的;而现实的人又总是处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之中的。所以: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B: 人本身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C: 社会关系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D: 意识没有真正的本体



42、单选题  财政赤字是指_____。
A: 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
B: 政府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C: 通货膨胀的结果
D: 当年的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部分



43、单选题  近年某地发现一座古代墓葬,出土距今5000年的玉面人和一尊扁足青铜方鼎,方鼎内壁刻有小篆。对此墓葬的年代,以下推测正确的是_____。
A: 据玉面人的年代推算,应为母系氏族时期
B: 青铜器是商朝标志性器物,故应在商朝
C: 商朝时期出现青铜铭文,估计在西周时期
D: 根据文字判断,墓主最早应是秦朝人



44、单选题  可以上行、下行、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意见
D: 规定



45、单选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的_____单位。
A: 时间
B: 距离
C: 空间
D: 面积



46、多选题  公文进入拟稿阶段的步骤是_____。
A: 明确发文主旨
B: 收集有关材料
C: 拟出写作提纲
D: 认真起草正文



47、单选题  关于冷血动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球上的动物大部分是冷血动物
B: 冷血动物并不是需要寒冷,只是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
C: 哺乳动物都不属于冷血动物,例如人类、熊、鳄鱼等
D: 冷血动物要通过晒太阳等方式保持体温,一般不在夜间活动



48、单选题  根据我国《仲裁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关于仲裁机构组织性质的表达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属民间性组织,独立于行政机关,仲裁委员会相互之间也无隶属关系
B: 属带有行政性的组织,隶属于各省、市、自治区的法制局
C: 属民间性质,行政上不隶属于任何行政机关,但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人员隶属于有关的行政机关
D: 属民间性质组织,但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中设区的市所设立的仲裁机构,与省、直辖市、自治区所设立的仲裁机构有隶属关系



49、单选题  1919年,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_____在《新青年》上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文,比较全面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经济学说和社会主义理论。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董必武
D: 鲁迅



50、单选题  我再不被失败所惑了,再不被成功所狂了,再不为老死而悲了,再不为生儿而喜了。我能知道我前生是何物所托吗?能知道我死后变成何物吗?活着就是一切,活着就有乐,活着也有苦,苦里也有乐:犹如一片树叶,我该生的时候,我生机勃勃地来,长我的绿,现我的形,到该落的时候,我痛痛快快地去,让别的叶子又从我的落疤里新生。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提倡及时行乐的人生观
B: 以一种消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C: 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
D: 不能患得患失而停止前进



51、单选题  A县地税局认为B工厂存在偷税现象,遂对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B工厂为此提出了行政诉讼。在诉讼中,经过调查认定B工厂并不存在偷税现象。据此,受诉法院应该作出()。
A: 撤销处罚
B: 确认处罚
C: 履行处罚
D: 变更处罚



52、单选题  —台计算机可以换取两台打印机,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计算机和打印机都是由人生产出来的
B: 计算机和打印机的效用中有相同的部分
C: 计算机和打印机这两种商品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D: 计算机和打印机这两种商品中都凝结了一般人类劳动



53、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54、单选题  塑料垃圾因为难以被自然分解,一直令人类感到头疼。近年来,许多易于被自然分解的塑料代用品纷纷问世,这是人类为减少塑料垃圾的一种努力。但是,这种努力几乎没有成效,因为据全球范围内大多数垃圾处理公司统计,近年来,全年填埋的垃圾中塑料垃圾的比例,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近年来,由于实行了垃圾分类,越来越多过去被填埋的垃圾被回收利用
B: 塑料代用品利润很低,生产商缺乏投资的积极性
C: 近年来,易于被自然分解的塑料代用品并没有被广泛使用
D: 上述垃圾处理公司绝大多数属于发达或中等发达国家



55、单选题  省人民政苻制定行政规章属于_____行为。
A: 依申请公开
B: 行政合同
C: 抽象行政
D: 制定法律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57、单选题  甲将车停在银行门口,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倒车时,将蹲在汽车尾部玩耍的两岁男孩轧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意外事件



58、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这句话出自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新民主主义论》



59、单选题  “谁可向谁,依据何种法律理由,主张什么?”这句话揭示了法律中的基本问题,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谁可向谁”表达的是法律关系的主体
B: “主张什么”表达的是法律关系的客体
C: “依据何种法律理由”是指法律关系是有法律调整的社会关系
D: 没有法律上的依据,不能主张法律上的权利



6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法结构不同的一句是_____。
A: 屋子里站着几个看热闹的小孩。
B: 黑板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
C: 大桥上奔驰着南来北往的各种车辆。
D: 桌子上一处刀刮的印痕特别明显。



61、单选题  某一股票在六月份跌了20%,在6月30日收盘时,每股12元,那么该股票5月31日收益多少?_____
A: 18
B: 17
C: 16
D: 15



62、判断题  重庆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_____



63、单选题  旱作农业的农作物中,占重要地位的是_____。
A: 小麦
B: 玉米
C: 大麦
D: 高粱



64、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65、多选题  下列成语及与之相关的主要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刺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66、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67、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x射线、放射性、电子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68、单选题  _____是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
A: 发展先进的生产力
B: 发展进步的政治政策
C: 完善的法律制度体系
D: 改革开放



69、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70、单选题  函的结构是_____。
A: 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B: 标题、正文、制发机关与成文日期
C: 标题、正文、结尾
D: 标题、导语、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71、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7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2008年以来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B: 2008年以来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C: 2008年以来普通髙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D: 2008年以来普通初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74、单选题  1949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最大贡献是_____。
A: 解决民主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转变的问题
B: 解决党的工作重心转移问题
C: 制定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任务
D: 统一全党的思想防止腐败



75、判断题  某公司为了工作需要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小汽车的行为,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保护。_____



7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减少汽油消费量的最好办法是_____。
A: 提高汽油价格
B: 降低收入水平
C: 增加汽油供给
D: 提倡走路上班



77、单选题  《决定》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政府_____。
A: 协调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公民一切权利
B: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 清晰界定政府职能,增设宏观管理机构
D: 增强公民权利意识,扩大公民政治参与



7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79、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列主义的传人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产生和形成的思想理论条件。_____



80、单选题  “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这一谚语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合理内核
B: 意识是物质结构的重新组合
C: 意识是对物质的能动反映
D: 意识是感性认识的集合



81、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82、单选题  开拓创新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树立开拓创新的观点
B: 培养锻炼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
C: 要学习开拓创新的方法和锻炼开拓创新的思维
D: 创新就是超越时间和现实,前人没有做过的都可以去做



83、单选题  为了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消费方式,社会必须对人们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进行引导。引导消费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量人为出,超前消费②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③保护环境,绿色消费④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4、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任后,密集出访周边闰家,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传递出中国加强同邻国合作的强烈愿望。同邻国加强合作,体现了:_____ ①合作是国际关系的唯一形式 ②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家加强合作的基础 ③独立自主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坚持“以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85、单选题  现金作为现代信用货币的'主要形式之一,是_____
A: 中央银行的负债
B: 中央银行的资产
C: 商业银行的负债
D: 商业银行的资产



86、单选题  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实施政府政策
B: 为了社会公益事业
C: 发展教育事业
D: 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87、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要求,_____
A: 完整、求实
B: 合法、合理
C: 详尽、形象
D: 严谨、规范



88、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为太昊、太阳神



8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90、单选题  监护人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必须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同意
B: 经被监护人所在单位批准
C: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D: 经法院判决认定



91、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92、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下列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在于是否有国家的宏观调控
B: 市场调节完全受价值规律的支配,国家宏观调控则主要是行政手段
C: 在资源配置中,市场的基础性作用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内在统一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说明市场经济本身就有一个姓资姓社的问题



93、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领导意愿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注重效率



94、单选题  当前我国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是_____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是十分显著的。
A: 复杂、多元、稳定
B: 正常、稳定、发展
C: 多层、正常、变化
D: 积极、健康、向上



95、简答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有哪些?



96、单选题  小张并非既能吃酸又能吃辣,如果上述为真,下列一定为真的是_____
A: 小张如果能吃酸,一定不能吃辣
B: 小张如果不能吃酸,一定能吃辣
C: 小张能吃酸但不能吃辣
D: 小张既不能吃酸也不能吃辣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98、公文写作  材料1.因为发现百度百科词条中对PX(对二甲苯)毒性的描述被人由“低毒”改成“剧毒”,从4月2日下午到4月4日,清华化工系学生近10人昼夜自发捍卫PX低毒属性这一科学常识。几天的拉锯战中,PX词条被反复修改36次,百度百科上“PX”词条最终被锁定在“低毒化合物”的准确描述上。 记者问:词条修改最终定格在“低毒”上,怎样看待这样一场“胜利”?张睿同学的“胜利观”是:“关于胜利,我觉得就是尊重科学尊重事实的结果吧……”网上至今流传着“八条潜规则”,第一条就告诫道:“不能去追求真理,也不能去探询事物的本来面目。把探索真理这类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让那些自以为聪明其实非常愚蠢的知识分子去做吧……要牢牢记住这样的信条:对自己有利的,就是正确的……”。无论其出处如何,这确实是非常通行且行之有效的人生信条。清华学生们,打破的就是这种“潜规则”。 材料2.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一炮打响后,历时数年之久,精心摄制完成的《舌尖2》,再度成为众所瞩目的荧屏热剧。一周一集的《舌尖2》,不仅带给人们更多的视觉愉悦和精神享受,同时也成了街谈巷议的焦点话题。这当中,关于这部纪录片的真实之争,也越发热闹起来。 5月12日,植物学博士顾有容发表一篇博文,从植物学角度证明爬树的镜头疑似存在作假——攀爬的40米大树,与最后取蜜的树根本就不同。 博文称,小伙子一开始爬的是一棵树干挺直高大的针叶树,根据树冠的形状、分枝的特点,可以判定是一棵松属的乔木,徒手攀爬40米高的大树,看得观众胆战心惊。但随后的一个镜头却彻底出卖了内容的真实性,“三个小时以后,他到达了树冠,摆脱了藤条。”就在此时,镜头中闪过一个细节,顾有容说:“其实很多人已经在质疑前面那针叶树不会有这么粗壮的横枝了……导演很好心地给了这些叶子一个正面的镜头……松树叶子长成这样你是在逗我吗!实际上这是一棵壳斗科的高山栎。” 顾有容在博文中也狠批《舌尖》节目组,“人家在2米高的地方取蜜你就老老实实说是2米啊,树洞、岩洞哪怕是自己养的蜜蜂都能表现传统文化和情怀,非要让人家小伙子冒着生命危险专门去爬一棵40米高的完全无关的树,只不过是为了显得更猎奇一点。” 昨天许多网友也在微博留言,抨击《舌尖》节目组为了制造惊心动魄的效果,缺乏对生命的敬畏。 中国传媒大学赵教授认为,这个不存在任何造假。所有用镜头拍摄的东西,全部都是艺术加工的,只是加工的工艺方式不同而已,谈不上什么造假。而且非独故事片,纪录片也是这样”摆机位,长时间的等待,太阳光、月光,或者拍照里的光,它都是一种艺术加工,全世界所有的拍摄的片子都是加工的。生活中高空采蜜是有的,但在纪录片拍摄当中,可能碰到比如说季节不对等情况,用一种手法来处理、呈现影像,我觉得很正常。 材料3.某大学校长在2013年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演讲题目为《选择》。他告诫同学,选择无处不在、选择无时不在。没有选择和判断就没有文明和进步,没有向善和求真就没有道德和慈悲,没有反省和自我批判就没有智慧和创新!尽管前面的征途充满了坎坷和艰难,都请你们记住我们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这就是“志存高远、敢为人先”以及“向善求真、唯美有容”。 结合上述材料,以我心中的“真”与“假”为副标题,自拟题目,联系现实,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思想深刻,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通畅,1000字左右。



99、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催化剂,可在普通的酸碱度、温度等条件下将水分解制取氢气,由此得到的氢气可用于氢燃料电池等方面。这种催化剂虽然还要解决稳定性方面的问题,但它已经在制取绿色氢能源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过去一些制备氢气的方法需要消耗传统化石能源,不能称之为绿色。氢燃料电池最后产物只有水,理论上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出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
B: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望制取绿色氢能源
C: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较强的稳定性
D: 氢气是氢燃料电池的最后产物



100、单选题  人体内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场所是_____。
A: 大肠
B: 小肠
C: 胃
D: 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随州市委党校(随州市行政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