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6月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关于面向全市政法系统公开考调机关工作人员的模拟题(一)
2023-06-05 05:06: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2、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3、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既可提起行政申诉,也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4、多选题  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分类实施,因地制宜
B: 行政决策与执行相协调
C: 公益事业举办主体多元化
D: 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相适应



5、多选题  今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搭栽3名航天员飞天,再次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进一步考核交会对接技术和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性能;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据此回答71~73题。 “神舟”十号飞船“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这主要说明_____。
A: 规律的存在与发生作用是客观的
B: 人可以摆脱规律的控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C: 实践是有目的、有计划的能动性的活动
D: 实践是客观的物质性的活动



6、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时期,直接促进中国共产党同中国国民党第二次建立合作,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西安事变
C: 卢沟桥事变
D: 皖南事变



7、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杀人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主犯张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这一事例可以看出_____。 ①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②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③镇压敌人、惩罚犯罪是人民法院的任务之一 ④人民法院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8、单选题  以往认为最适合哲学的领域,如今已被对人类存在的各方面经验作出成功解释的科学所占领。在一个信息技术取得支配地位的世界上,哲学似乎已败下阵来。它至少不能把智慧切成一个个可以测量的小块提供给人们。在20世纪,有无数哲学家讥讽自己从事的学科,认为哲学活动在经历了三千年之后,至今还在希望能把我们引向真理,那不过是遥遥无期的幻象而已。然而,哲学仍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人喜爱,这或许是因为近几十年来,哲学一直从科学和其他学科中寻求庇护,而今已从这种专业束缚中解脱出来的缘故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当前哲学所面临的危机,恰恰为其发展提供了机遇
B: 对哲学命运的悲观认识,致使很多哲学家妄自菲薄
C: 哲学智慧内涵丰富,不能仅依经验作为评价标准
D: 哲学现今所获得的独立性,赋予其新的魅力与动力



9、单选题   2012年针织服装行业的产量与2011年同月相比,产量下降的月份是_____。
A: 1月和3月
B: 3月和6月
C: 1月和6月
D: 1月、3月和6月



10、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11、单选题  83历史上著名的“焚书坑儒”事件发生在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西汉
D: 东汉



12、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13、单选题  技术创新具有_____方面的特征。
A: 3个
B: 4个
C: 5个
D: 6个



14、单选题  如果江某用自己仿制的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
B: 江某构成伪造信用卡罪
C: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应该实行数罪并罚



15、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16、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宪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行政法



17、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宏观经济调控以_____
A: 微观管理为主
B: 直接管理为主
C: 计划手段为主
D: 宏观管理为主



18、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投资和经营补偿制度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19、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20、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21、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指法律在调整人们行驶的过程中形成的特殊的社会关系。因此,下列选项中具有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李某与张某已于年前领取了结婚证
B: 王某与张某是大学同学
C: 经人介绍张某,与赵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D: 武某与周某从一年前开始一直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



22、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初步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_____



23、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产生的特别物质。_____



24、判断题  “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时无荒年”这是对都江堰水利工程灌溉成都平原巨大作用的概述。_____



25、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2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27、单选题  某省会市人民政府制定一规章,授权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治理乱设摊点问题,并明确市综合治理委员会直接主管该办公室工作。高某因乱设照相点被市场管理办公室罚款500元,高某不服,欲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条例》规定,本案复议机关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
B: 市综合治理委员会
C: 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
D: 省综合治理委员会



28、单选题  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是_____。
A: 极密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字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唐朝诗人杜甫被世人尊为“诗圣”
B: 辛弃疾是宋词婉约派的代表人物
C: 《楚辞》是我循第一部浪漫主义*歌总集
D: 韩愈和柳宗元是我国唐朝古文运动的倡导者



30、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小泉纯一郎
D: 石原慎太郎



31、判断题  毛泽东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积极防御的思想。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监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通过法纪检查对国家行政机关和公务员实行监督
B: 王某不服从交警处罚向交警支队提起行政复议不属于行政监督的范畴
C: 人民政协委员可以通过视察、调查、研究等方式进行行政监督
D: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执政党以外的政党组织、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群众组织和社会公众



33、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种行文方向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具有陈述性、呈请性
B: 下行文具有指导性、规定性
C: 下行文具有询问性、知照性
D: 平行文具有商洽性、知照性



35、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根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的利益



36、判断题  华山是我国的佛教名山。_____



37、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B: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3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诺成性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买卖
B: 承揽
C: 租赁
D: 交付定金



39、单选题  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风能
D: 水能



40、单选题  我国已取消人学、就业、国家公务员招考等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科学已经证明其主要通过_____、母婴和亲密接触进行传播,一般的人际交往并不会传播乙肝病毒。
A: 血液
B: 消化道
C: 呼吸道
D: 遗传



41、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过程中,若进口大于出口,称作_____。
A: 贸易顺差
B: 贸易逆差
C: 贸易平衡
D: 贸易差额



42、单选题  每一个职业登山教练都会对登山运动员说:登顶,一定不要坚持。而上体育课时,老师却总是要我们坚持,说冲过极点,就会进入相对轻松自如的阶段,再坚持,就能贏。表面上看,登山教练和体育老师的话很不相同,实际上两种说法并不矛盾。因为登山,特别是登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常会有人因缺氧而耐不住冰雪的严寒以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登顶,一定不要坚持,就是要给生命留一条退路。 这段话的意图在于:_____
A: 鼓励运动员挑战自我,但要以确保生命安全为前提
B: 肯定坚持就会胜利
C: 说明不遗余力会造成恶果
D: 证明留退路是为了有利于再战



43、单选题  —项调查资料显示,我国近几年来成年男子抽烟的人数越来越少但是并不能由此得出我国抽烟的人数逐渐减少的结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题干的论述?_____
A: 抽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B: 上述调査重点是在城市,对农村成年男子的情况缺乏准确的统计
C: 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和女性抽烟的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D: —般来说,社会文明程度越高,抽烟人数越少



44、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45、单选题  由于水资源需求增加以及污染加剧造成可利用水资源减少,全国各地水价普遍上调。针对水资源供需状况,我国及时研究阶梯水价的实施方案,加强水资源的执法管理和水务行业的成本监管,完善监督机制和手段。这表明:_____
A: 市场经济必须以宏观调控为基础
B: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宏观调控
C: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有效手段
D: 做好水价调整是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



46、单选题  下列情境不可能发生在19世纪的是:_____
A: 杰克打电话约玛丽一起去看电影
B: 史蒂芬逊乘火车到斯托克顿旅行
C: 约翰乘电梯登大楼楼顶拍照留念
D: 汤姆通过广播收听葛底斯堡演说



4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48、单选题  “发展和培育社会中介组织”体现的是行政管理的_____。
A: 文化职能
B: 社会服务职能
C: 经济职能
D: 政治职能



49、单选题  人生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关于人生目的的观点
B: 关于人生态度的观点
C: 关于人生理想的观点
D: 关于人生意义的观点



50、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剪贴板的操作命令不包括_____。
A: Ctrl+V
B: Ctrl+A
C: Ctrl+C
D: Ctrl+X



51、单选题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这“三个一致性”体现的唯物辩证法的道理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D: 要坚持党的根本工作路线



52、单选题  构成行政领导者的三要素分别是_____。
A: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责任
B: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职位
C: 决策、协调、监督
D: 决策、控制、反馈



53、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综合,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54、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55、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标准是_____。
A: 广大人民的意志
B: 宪法和法律
C: 党的方针政策
D: 国家领导人的意志



56、判断题  在我国宋朝,科学家沈括认为地球是一个圆球,“天体圆如弹丸,地如鸡中黄……天之包地犹如壳之裹黄”,提出了“浑天说”。_____



57、单选题  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市场价格,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自动地指挥着资源的流向,这体现了市场经济_____的功能。
A: 进行社会资源优化配置
B: 促进技术进步
C: 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优化
D: 按照效率的原则调节社会收入



58、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59、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人、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毛泽东思想
C: 马克思主义
D: 中国国情



60、单选题  B超:超声波:诊断()
A: 雷达:天线:探测
B: 冰箱:制冷剂:冷藏
C: 相机:底片:摄影
D: 电脑:显示屏:工作



61、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62、单选题  陕西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布达拉宫正确选项为_____。
A: 兵马俑----河南
B: 渭河----西藏
C: 大雁塔----西藏
D: 华山----北京



63、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
B: 直挂云帆济沧海
C: 路漫漫其修远兮
D: 人间正道是沧桑



64、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65、单选题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是_____,有25个少数民族。
A: 广西
B: 贵州
C: 云南
D: 四川



66、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67、单选题  夫妻双方没有约定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一方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赔偿金
B: 一方的稿酬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68、单选题  本文划线处应填入的内容最可能是_____。
A: 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B: 请参照执行
C: 请审核并回复意见
D: 请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69、单选题  唯心主义运动观的根本错误就在于_____。
A: 否认物质是运动的
B: 割裂了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关系
C: 否认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否认运动对于物质的依赖性



70、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行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A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71、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尧为匹夫,不能治三人;纣为帝王,足以乱天下。”意思是说,即使像尧这样贤明的人,假如他是个普通老百姓,手里没有权力,也干不了什么太大的好事;但是像纣王这样品行不端的人,因为手中有了无限的权力,就可以把天下搞得大乱。这主要说明_____。
A: 权力需要制约和监督
B: 权力是把“双刃剑”
C: 要发挥民主对权力的制约
D: 要发挥法律对权力的制约



72、单选题  为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山东省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3〕36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列关于意见中的主要预期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加快青岛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到2015年年底实现首条线路通车 ②到2015年年底,所有城市供水水质全部稳定达到国家标准,形成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 ③到2018年年底,基本完成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 ④到2015年年底,全面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基本解决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3、判断题  四川是我国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和全国第二大彝族聚居区。_____



74、单选题  所有情感主义者都善于抒发情感,小李是情感主义者,所以小李善于抒发情感。 同上述推论形式最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所有猫科动物都是哺乳动物,鲸是哺乳动物,所以鲸是猫科动物
B: 所有松鼠都喜欢吃松子,田鼠喜欢吃松子,所以田鼠是松鼠
C: 所有橡树都是树,所有树都是植物,所以橡树都是植物
D: 所有游泳冠军都会潜水,李晓新是游泳冠军,所以李晓新会潜水



75、单选题  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这种难闻的有毒的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_____成分挥发出来的。
A: 甲醚
B: 甲醇
C: 甲醛
D: 乙醇



76、单选题  以决定、命令、指示等形式制定行政规章的部门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各部委



77、单选题  生命是一场充满意外收获的伟大____,看上去难以掌握,其实____无处不在。_____
A: 冒险机遇
B: 历程惊险
C: 历险机会
D: 奇迹刺激



7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占主体地位。下列属于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股份制企业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79、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培养“四有”公民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行政机关中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乡科级副职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调研员



81、简答题  如何理解“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句话。



82、多选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采用的投票方法是_____。
A: —律无记名投票
B: 可以无记名投票,也可以举手表决
C: 可以委托信任的人代写
D: 鼓掌通过



83、单选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011年8月5日宣布,将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_____。
A: AAAA
B: AAA+
C: AAA
D: AA+



84、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太空,表明中国具备了在太空中进行更为复杂操作的能力,将为中国未来建设空间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B: 《勇者无敌》是由陈XX主演少将旅长和中共地下党员的军事悬疑题材卑视剧,他用完美的军人形象成功扮演了双重身份。
C: 谍战剧是以间谍活动为主题的一类影视剧,其中含有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爱情、刑讯等元素,目前荧幕上火热播放或上映的谍战片继承了建国后一系列的“反特片”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看点。
D: 对于药品质量参差不齐、药品价格虚高、药品虚假广告泛滥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国家卫生部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8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此,必须做到_____。
A: 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B: 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C: 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D: 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



86、单选题  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87、单选题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党在_____。
A: 思想和组织上的统一
B: 决策和执行上的统一
C: 思想和行为上的统一
D: 民主集中制



88、单选题  四川省内,号称“川西第一从丛林”的是_____。
A: 昭觉寺
B: 慈恩寺
C: 文殊院
D: 大慈寺



89、单选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_____。
A: 平件
B: 加急件
C: 特急件
D: 急件



9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西藏自治区



91、单选题  政府宏观调控经济的职能根源于_____。
A: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高效性
B: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和滞后性
C: 市场经济分配功能上的两极分化
D: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92、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93、单选题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累计为_____。
A: 160.72 万人
B: 162.72 万人
C: 166.72 万人
D: 168.72 万人



94、单选题  纵观世界经济史,战略产业都是由新兴产业发展起来的,主要国家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相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是18世纪60年代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B: 电力生产、传输和使用是19世纪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C: 电子计算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D: 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生物产业、光电子是21世纪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95、单选题  在欧洲启蒙运动中,与其他启蒙思想家相比,卢梭进一步提出了_____
A: 天赋人权和权利平等
B: 权力的制约与平衡
C: 政治民主和个人自由
D: 国家主权属于人民



96、单选题  常用于向上汇报偶发性灾害,事故,案情,敌情和重要社情,民情,商业行情,举办重大活 动,对某项工作失误和问题进行检讨和反思的报告是_____。
A: 工作报告
B: 情况报告
C: 报送报告
D: 答复报告



97、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三条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这一规则属于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委任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98、单选题  清朝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代表清朝中央政府同达赖、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事物的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伊犁将军
C: 军机处
D: 驻藏大臣



99、单选题  随着快速消费品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某食品公司想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夺回市场占有率。虽然降价会减少利润,但该公司认为降价不仅是一次降价行为,在新媒体发达的今天,也可把它视为一种营销手段,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从而羸回客户的心。长期来看,该公司认为,这批客户会是自己的忠实顾客。 若要评估此项措施的可行性,还必须知道以下哪项信息?_____
A: 竞争对手是否也有降价的意愿和行动
B: 在采取了降价措施后一年内能否保持盈利
C: 在市场占有率不变时,是否还有其他盈利策略
D: 是否要请营销团队来策划本次营销活动



100、单选题  首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一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王稼祥
B: 张如心
C: 刘少奇
D: 江青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6月江西省体育局直属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