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扬州仪征市司法局所属市公证处招考聘用编外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6-16 22:18: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监督是以国家行政机关及公务员的_____为监督对象的。
A: 抽象行政行为和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的具体化



2、单选题  平均收益(AR),指厂商销售每个单位产品平均得到的收入,即单位产品的价格。当某厂商的平均收益(AR)曲线从水平线变为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这说明_____
A: 有厂商进入该行业
B: 完全竞争被不完全竞争所取代
C: 厂商间的竞争趋于激烈
D: 原厂商退出了该行业



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坚持_____。
A: 全面发展
B: 协调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4、单选题  现代家庭都非常重视家具装修的环保健康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果安装实木复合地板,应选用甲醛含量低于国家标准的品牌
B: 厨房下水管应选用无返水湾的直通管防止堵塞
C: 厨房操作台面最好不要选用有放射性的花岗岩
D: 应选用没有味道的墙壁涂料避免含有挥发性有机物



5、单选题  本案带给我们的最重要启示是_____。
A: 公民自由地行使权利应以不损害他人合法权益为限
B: 公民的言论自由受法律保护
C: 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也没有无义务的权利
D: 在网络空间发表私人言论应比公共言论受到更多限制



6、判断题  按照制宪机关的不同,宪法可以分为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_____



7、多选题  常用的强制性工具包括_____。
A: 管制
B: 公共企业
C: 国家直接服务
D: 市场



8、单选题  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告
D: 意见



9、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10、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11、单选题  由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的是_____。
A: 雨
B: 露
C: 冰
D: 霜



12、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陆游
C: 杜甫
D: 白居易



13、单选题  —水池长20米,宽10米,围绕水池的四周植树,要求每间隔1米植1棵树,且四个角必须有树,问总共需要植多少棵树?_____
A: 60
B: 61
C: 62
D: 64



14、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15、单选题  法律区别于道德规范、风俗习惯等其他社会规范的首要之处在于_____。
A: 由国家创制并保证实施
B: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内容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
D: 以权利义务为内容



16、单选题  通过微生物发酵方法将生物质转换而产生的气体燃料是_____。
A: 氢气
B: 沼气
C: 液化气
D: 天然气



17、多选题  零售商对所售商品履行“三包”服务,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送



18、多选题  以下属于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端午节
B: 湘绣
C: 京剧
D: 中国珠算



19、单选题  下列属于批复的特点的是_____。
A: 针对性
B: 明确性
C: 强制性
D: 权威性



20、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统一关系包括_____。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费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可由政府承担
B: 以被保险人的需要为依据
C: 由国家和有关部门统一规定
D: 可由个人、企业、政府共同承担



22、简答题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23、单选题  甲在醉酒后将乙打成重伤,对甲_____。
A: 可以免除处罚灸
B: 应当依法处罚
C: 可以减轻处罚声
D: 可以从轻处罚



2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25、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张娟、张旭因继承父母的遗产发生的争议
B: 刘某与其妻因离婚发生的纠纷
C: 李某因未被提拔为科长而与单位领导产生的争议
D: 房地产公司与购房户之间的房屋买卖纠纷



26、单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异家庭中,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_____为止。
A: 生活自理
B: 满18周岁
C: 能独立生活
D: 大学毕业



27、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构想的提出最初是针对_____
A: 香港问题的
B: 澳门问题的
C: 南沙群岛问题的
D: 台湾问题的



28、单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但丁代表作_____
A: 《神曲》
B: 《十日谈》
C: 《唐吉可德》
D: 《乌托邦》



29、单选题  划分法律部门的主要标准是_____。
A: 法律规范所调整的不同的社会关系
B: 法律调整方法
C: 法律数量的多少
D: 法律的制定机关



30、单选题  近年来,面对重大安全事故,在“问责制”下,一些主要党政干部引咎辞职。因此,“问责制”的实施将促使党政干部:_____
A: 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B: 避免失误,不犯错误
C: 加强对司法机关的监督、管理
D: 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1、判断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愿景、目标、资源、流程和业务等基本要素。_____



32、单选题  机械组织,指在稳定的情况下,环境对组织的要求有一定影响,组织工作有稳定的方向,对面临的问题有既定的解决方式,工作程序周而复始,比较固定的一类组织。下列属于机械组织的一项是_____。
A: 王华和李鹏一起去旅游,遇上几个游览者,为了省钱,大家一起买团体票
B: 电视剧中的一家人
C: 电视剧组的工作室及成员
D: 红军长征中,年轻的与年老的一起相伴前行



33、单选题  当今,信息传播速度不断加快,人们选择信息和媒体的机会增多。然而,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有少数媒体置新闻规律于不顾,盲目追求轰动_____,结果导致新闻炒作之风的_____。
A: 反应扩散
B: 效应盛行
C: 效应蔓延
D: 效果蔓延



34、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35、多选题  下列现象,属于国家对内职能中的社会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运用宏观调控手段,干预社会经济生活
B: 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兴办公益事业
C: 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D: 维护政治稳定



36、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对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_____。
A: 思想道德
B: 廉洁自律
C: 业务能力
D: 工作实绩



37、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是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以执政兴国为第一要务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38、单选题  说到文化,不少人认为会唱两首歌、背两首诗、说几段排比句就很有文化,这只是浅尝辄止。_____是身怀绝艺的歌唱家、书画家,_____言行粗俗,道德低下,也只能是有体无魂,人们照样说你没文化。
A: 也许 倘若
B: 就算 假如
C: 虽然 但是
D: 即便 如果



39、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活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40、多选题  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一番
B: 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
C: 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学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
D: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41、判断题  只要制定好市场规则,就能保证良好的市场秩序。_____



42、单选题  ①投票②唱票计票③填写选票④介绍候选人⑤公布选举结果_____
A: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B: ③一④一①一②一⑤
C: ④一③一②一⑤一①
D: ④一③一①一②一⑤



43、单选题  我国的卫生费用主要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自2000年以来,从三方承担的比重来看,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政府承担的比重不断增大,但始终低于个人和社会
B: 在我国的卫生费用支出结构中,个人承担不断减轻,社会承担的比重越来越大
C: 从2005年开始,政府和社会在卫生方面所承担的支出比重超过50%
D: 2000—2008年期间,我国社会与政府在卫生方面的支出差距在逐渐增大



44、多选题  对山东运河文化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山东地段的运河中最古老的是济宁段
B: 位于聊城的金属佛塔,是古运河兴衰的铁证
C: 农业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D: 市井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45、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46、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47、单选题  “绿色革命”是一场新技术革命,它的中心是_____。
A: 采用农作物高产良种
B: 生产无污染产品
C: 采用无污染农产品
D: 农业工厂化



48、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过分集权的不足之处的是_____。
A: 降低决策的频率
B: 降低组织成员的热情
C: 降低组织的适应能力
D: 降低决策的质量



50、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公务员的是_____。
A: 公安部机关工作人员
B: 在私营企业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
C: 民盟机关工作人员
D: 城管科的科长



5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3、多选题  巴金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其创作的人间三部曲包括_____。
A: 《憩园》
B: 《寒夜》
C: 《第四病室》
D: 《火》



54、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迤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55、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犯罪,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15岁,与邻居13岁的女孩谈恋爱,并与其发生性关系,甲构成强奸罪
B: 乙17岁,深夜潜入一家商场意图窃取财物,因听到警报声而仓皇逃走。乙构成盗窃罪.但应减轻处罚
C: 丙15岁,将某女强奸后迫使其卖淫.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D: 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不构成一般累犯



56、单选题  在众多的电子产品中,苹果羸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苹果产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俘虏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说明_____。
A: 商品生产者生产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B: 贸易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就能占领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57、单选题  下列城市在古代曾经作为都城,以下对应关系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洛阳:东汉、北宋
B: 西安:秦朝、西汉
C: 北京:西周、元朝
D: 南京:东吴、东晋



5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对“为什么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回答。_____



59、单选题  又好又快的发展是_____的本质要求,是在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A: 科学发展观
B: 可持续发展
C: 八个统筹
D: 以人为本



60、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61、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62、单选题  甲酒厂生产的“太岁康”高粱酒,在本省市场上颇有名气。以后,乙酒厂推出“状元乐”高粱酒,其酒瓶形状和瓶贴标签的图样、色彩与“太岁康”几近一致,但使用的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同。对此,下列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因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相同,乙厂对甲厂不构成侵权
B: “太岁康”商标仅属省内知名,其标识又未获得专利,甲厂不能起诉乙厂侵权
C: 两种商品装潢外观近似,足以造成购买者发生误认,故乙厂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D: 两种商品装潢虽外观近似,但常喝“太岁康”的人仔细辨认可以加以区别,故乙厂的行为不受法律禁止



63、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_____即新事物对旧事物既批判又继承,既克服其消极因素又保留其积极因素。
A: 扬弃
B: 规律
C: 思辨
D: 矛盾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视居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
B: 监视居住一律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
C: 人民检察院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决定和执行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D: 监视居住的期限应当折抵刑期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人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的作风
B: 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6、单选题  _____党中央首次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A: 2005年
B: 2008年
C: 2006年
D: 2007年



67、多选题  _____是边缘科学。
A: 生物学
B: 生物化学.
C: 天体物理学
D: 生态科学



6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获得专利的有_____。
A: 光电效应
B: 新型手机
C: 遗传植物品种的生产方法
D: 宇宙飞船



69、单选题  为“嫦娥一号”提供电力的是太阳能电池,但当时使用的太阳能电池因为能量转化率低而难以普及。要想获得较大功率,就必须投入巨额资金。同时,庞大装置还要占用巨大的空间,这在当前是不可行的。因而,如果拓展其应用范围,就必须提高其能源转化率。下列判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所占空间就越小
B: 太阳能电池体积越大,能量转化率越高
C: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获得的电功率就越大
D: 缺乏投资是太阳能电池难以广泛应用的主要原因



70、单选题  在一形状为等腰梯形的小花园四周种植桂花树,上底长为60米,下底长为120米,高为40米。要求桂花树间距为10米,且小花园的四个顶点必须都要种植,问需要桂花树多少棵?_____
A: 22棵
B: 26棵
C: 28棵
D: 30棵



71、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日本出现的水俣病是由于_____污染。
A: Cd
B: Hg
C: Pb
D: As



72、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73、判断题  绿色GDP=国内生产总值+本国公民在国外生产的最终价值-外国公民在本国生产价值的总和。_____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物联网技术
B: 纳米技术
C: 基因工程
D: 新能源技术



75、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理论基础
B: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挫折和失败的教训是历史的根据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是现实的依据
D: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背景



76、多选题  与重庆相邻的省市有_____。
A: 贵州
B: 湖南
C: 云南
D: 湖北



77、单选题  余杭区综合评价得分至少高出海宁市:_____
A: 47.491分以上
B: 12.763分以上
C: 6.412分以上
D: 无法确定



78、单选题  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化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对群众各项权益的尊重,不可有丝毫“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粗疏和缺漏。这是要求国家工作人员_____。 ①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③要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事 ④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79、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_____



80、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81、单选题  沿江乡李庄村村民田某在承包地下发现了一件珍贵文物。根据法律规定,享有该文物所有权的主体应是_____
A: 田某
B: 沿江乡政府
C: 国家
D: 李庄村集体



82、单选题  有关行政机关收到信访事项后,不能当场答复是否受理的,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_____书面告知信访人。
A: 7日内
B: 15日内
C: 20日内
D: 30日内



83、单选题  确立美元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是_____。
A: 世贸组织协定
B: 布雷顿森林协定
C: 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D: 国际货币基金协定



84、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和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发文管理
B: 公文处理
C: 收文管理
D: 处置办毕公文



85、单选题  —个人在商场交款时,收银员说你这张100元是假的!”这人震惊地说不可能啊!这是刚刚便利店找给我的!”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人肯定在撒谎
B: 这人不善于交际
C: 这人是被冤枉的
D: 这人受骗上当了



86、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本质特性,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高要求、最终目标和最高境界。
A: 办事公道
B: 服务群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87、判断题  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_____



88、单选题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_____。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8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述要求的是_____。
A: 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
B: 改善生态环境,以循环经济代替现有经济增长模式
C: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D: 加强文化建设,确保高等教育覆盖率增长50%



90、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_____。
A: 发展高科技
B: 发展经济
C: 发展教育
D: 发展能源交通



91、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92、单选题  宪法的最高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制度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不同于普通法律
D: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93、多选题  “法是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社会规范”。对这句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统治阶级的所有意志都体现为法
B: 法是统治阶级中掌握国家权力的那部分成员的意志的综合
C: 法所体现的统治阶级的意志是通过国家意志的形式表现出来
D: 法是国家最高统治者意志的体现



94、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3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95、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96、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A: 天津
B: 吉林
C: 山东
D: 辽宁



97、判断题  同一顺序的继承人之间要选择继承次序。_____



98、单选题  “美国经济打‘喷嚏’,别国经济也感冒…,这种现象能说明哪种概念?_____
A: 贸易利益
B: 分工的不经济
C: 溢出效应
D: 国际收支失衡



99、单选题  所以【A】,只有亲临【B】作家曾经生活的公园,去感受满地落叶的温度,去凝视那天鹅湖面的死水微澜【C】,《亚细亚公园》中老头的死才更加强烈地振撼【D】到我。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单选题  对我国立法制度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立法是由特定主体,依据职权和程序,运用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的活动
B: 立法体制是中央领导和一定程度分权的,多级并存、多类结合的立法权限划分体制
C: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和统一地方立法
D: 立法制度的状况是国家法制状况的更直接、更明显的标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